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十一)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篇指引:

第一章 厄运缠身的可怜之人

章 被囚禁无罪之人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上)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中)

第五章 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下)

第六章 开始前行的不甘之人

第七章 安然入眠失眠之人

第八章 丧气满满的一日之晨

第九章 瑟瑟发抖的勇者能否成为英雄?

第十章 溺亡的水鬼何惧窒息?

番外篇(相出专场) 不眠之眠  

☞其实昨晚已经写好了,不过今天再次修改一下,补充一下,才敢放上来。

本章私设很多,有原创人物!如有疑惑请尽情留言!我会解答的!本文有不足之处请尽情提出!这一章写的比较混乱,如果看不懂的话请一定要提出来,我会尽力修改的。

☞喜欢的话留个言或点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呗!爱你们哟~ QWQ

第十一章 被亡灵埋葬的过去

  耳边一片喧嚣,有人正在呼唤他的名字——

  「……谷……绿谷!」

  听不见啊。

 

  【出久?怎么了吗?】

  他躺在妈妈的大腿上,看着自己幼小的手里攒着的欧尔麦特玩具,他开心地笑着应答:【没有哦!什么事都没有啊!】

  那是四岁前,无忧无虑的日子。

  如果时间停留在那时候,该多好?

 

  「绿谷!绿谷出久!你还清醒吗?!」

  听不见啊。

  「不行,绿谷他已经失去意识了。」

  所以说啊,别再叫我的名字了,我……

  「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我一点都不想听见,让我去死啊。

  忽然,他的呼吸顺畅了,柔软的触感抵在唇上,他回归到了幼儿在母体内渴望温暖的状态。他的意识模糊不清,却感觉自己是安全的。

  「该死的!阴阳脸,你在做什么!」爆豪暴躁地大吼,但不敢打断轰的动作。他嘴上这么说,心底明白轰这是在为废久做人工呼吸。

  轰小心地保持绿谷气道畅通,他不敢使用冰来封住绿谷颈部的伤口,他怕会伤到绿谷的气管,只能通过人工呼吸来保证绿谷呼吸顺畅。现在形势很危险,「敌联盟」的人还在虎视眈眈,不过欧尔麦特在这里,而且最大的危险已经被绿谷解决了,脑无现在还在地上淌血。

  「啧……该死的小鬼……如果不是他的话,我们就能杀死欧尔麦特了!可恶……」死柄木弔盯着躺在地上的绿谷不断抱怨,奇怪的是他没有任何阻止轰救活绿谷的行为。不过是因为,这个小鬼有点意思而已……

  「死柄木弔,他们的援军应该快到了,现在脑无无法战斗,欧尔麦特又没有任何损耗,我们暂时撤退吧。」黑雾无奈地提议,他时刻关注死柄木弔的精神状态,他总觉得死柄木弔今天把太多注意力放在绿谷身上了。

  黑雾说的没错,现在应该撤退才对,但是那个小鬼……死柄木弔烦躁地把双手放在脖子上,力度大到挠出一道道血痕。可恶!可恶!欧尔麦特真是太可恶了!

  「Game over了。回去重整旗鼓吧,黑雾……」话未尽,死柄木弔被子弹射倒在地。可恶!援军已经到了!

  黑雾赶紧雾化把死柄木弔包裹起来,替他挡住射过来的一道道子弹。

  「在伤害了我心爱的学生之后,你们以为这么简单就能逃吗!」欧尔麦特一拳砸到地上,以他为中心掀起了旋风,把雾化的黑雾吹得七零八落。黑雾坚持围着死柄木弔,把他的身体逐渐传送走。

  「虽然这次我们失败了,但是下一次我们一定会杀死你!和平的象征……欧尔麦特!」就算落败而逃,死柄木弔还不忘放下狠话。他最后看了一眼躺在地上、呼吸逐渐平稳的绿谷——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轰松了一口气,援军终于到了,他不敢移动绿谷。如果真的要继续战斗的话,可能会波及绿谷。绿谷现在最需要的是救助。

  随后,绿谷和相泽老师、13号老师都被送去了医院,警察也到了。欧尔麦特看起来很担忧,不过为了履行老师的职责,他还是在这里维持秩序、稳定人心。只要他在,似乎什么问题都不成问题了。

  但事实当真如此?

  「……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嗯,十九个学生,除了颈部受伤的他以外,其他人基本无碍吗。」塚内警官对着集合的学生点数,确定数量无误之后,多少放松了下来。「总之,同学们先回教室去吧,总不能现在立马就询问事情经过,对吧。」

  「那个……刑警先生,」蛙吹蹦跳到塚内警官身前,担忧地问:「相泽老师他……」

  【双手粉碎性骨折,脸部骨折,幸好没发现脑部损伤,不过眼窝底骨已经完全粉碎了,可能会给眼睛带来某些后遗症。】——电话传来医生客观的判断,多少让人放心下来。塚内警官举着手机,对同学们露出一个微笑:「嘛,就是这样了。」

  芦户上前一步询问:「13号老师呢?」

  「已经治疗好了,背部和上臂的裂伤非常严重,不过性命无忧。」

  芦户松了口气,释然地说:「那实在太好了。」

  「那么小久(deku)君呢?」丽日双手合十,脸上担忧的神色怎么都消不掉。

  「Deku?」

  「她问的是绿谷出久的情况如何?」轰在一旁补充说明,丽日赶紧点头附和。

  塚内警官不好意思地对他们解释:「我知道你们说的是出久(izuku),很久没听过别人叫他「人偶(deku)」这个名字了,所以一时没反应过来。」

  「不过你们是出久的朋友吗?放心吧,他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据说是有人帮他做了急救措施,那个人是你吧。」塚内警官看着轰,他一眼就看透了这个男孩冷漠的表面下关心着出久。「多亏了你,他的大脑没有因为短暂的窒息而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谢谢你。」

  「对了,既然你们是他的朋友,可以帮我把这东西转交给他吗?」塚内警官从大衣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递给丽日。

  「这是……」丽日接过来一看,发现是一把匕首。相比之前绿谷用的多功能折叠刀,这把匕首可以称得上是朴素无华。「匕首?不过,这不是小久君之前用的那把……」

  「啊,那把折叠刀因为要作为证据保留,所以我就先把这把匕首还给他了。」

  「还给小久君?这是小久君的东西吗?好的,我一定会拿给他的!不过他之前那把折叠刀也请刑警先生好好保管啊,毕竟那是小久君的朋友送给他的礼物。」

  「朋友?」塚内警官疑惑地重复这个词语,「什么嘛,那孩子是这么说的吗?我还以为他一定会称我为「那个可恶的男人」之类的呢。」

  「诶?!这么说的话,小久君的折叠刀是你送给他的吗?!说起来,刑警先生也是一直叫小久君为「出久」啊,原来你们很熟吗!」

  塚内警官刚想解答丽日的疑惑,欧尔麦特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塚内君,你那边的情况如何?」

  「啊,欧尔麦特,那些小混混已经全部被抓捕了,受伤人员也送去了医院,目前情况已经稳定下来。」

  「是吗?那就好。那个……绿谷少年他……」欧尔麦特不该再追问的,这样的话显得他似乎对某个学生偏心。但是,那是绿谷少年……

  「放心吧,他没什么大问题。这次也算是轻伤,那个孩子终于知道要规避伤害了。」

  「轻伤?规避伤害?」欧尔麦特绷着脸,语气染上了怒火,「绿谷少年根本没那么做吧!竟然硬抗死柄木弔一击也要对付脑无,他把自己当成什么了!」

  「欧尔麦特……」你可能没发现……你只是因为那个孩子为了你而受伤才这么生气。「算了吧,欧尔麦特,他就是这样的笨蛋,毕竟「多管闲事是英雄本质」啊。」在这一点上来说,那个孩子真像你啊,欧尔麦特。

  欧尔麦特还是沉着脸,他无奈地说:「希望这次的教训能让他明白自己的生命是多么可贵。」

  「……如果你是这么希望的话,我劝你还是放弃吧。他之前受了那么严重的伤,也没见过他改变这种不要命的做法。」塚内警官想起那个孩子每一次不要命地往事故中心冲过去,多少次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回来。问题是,那孩子从未笑过,他一直都在责怪自己,就像是……在赎罪一样。

  「之前?绿谷少年之前有受伤吗?什么时候的事情?」

  「……原来你不知道的吗?」塚内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欧尔麦特,看到好友祈求的眼神,他还是不忍心地说出了真相:「心脏破裂,肋骨尽断,全身多处骨折。」

  「喂,你这家伙说的是怎么回事!」爆豪冷漠地看着塚内,他的眼神中夹带着某种塚内看不透的情绪,似怒火,似紧张,似厌恶,又似关心。

  「四个月前的「淤泥事件」,有听说过吗?」

  「塚内君,你是说绿谷少年他当时在现场?他被牵涉进去了?」欧尔麦特紧张地询问。四个月前,正是他重遇绿谷少年、发现他正准备跳楼自杀的时候,如果绿谷少年真的如塚内君说的那样,受了重伤,当时恐怕会有产生某种负面情绪导致他有了轻生的打算。不过……「淤泥事件」吗?没想到绿谷少年会再次遇到那个「敌人」。

  大概十个月前,他第一次遇到绿谷少年的时候,绿谷少年正遭受「淤泥」的伤害,被他及时救了下来。当时他急着把关押在瓶子里的「淤泥」送到警局,绿谷少年却固执地拦下了他,结果他说了十分伤人的话,把绿谷少年直接扔在那里就走了。真正伤害到绿谷少年的人是他吧。

  四个月前「淤泥」从监狱中逃走,制造了轰动社会的「淤泥事件」,最终被新生英雄「无敌破坏兔」打败。没想到绿谷少年会跟「淤泥」这么有缘,竟然被牵涉到那件事里。

  塚内想要解释,却不知道该不该多说。

  「那孩子很坚强地活着,虽然用他的话来说「还不如死掉算了」。」塚内忍不住苦笑一下,他对把「死亡」挂在嘴边的绿谷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在四个月前,那个孩子还不至于如此……

  「我还以你知道这件事才推荐他入学的。那个时候他似乎打算参加雄英的入学考试,只不过那件事改变了他很多,他放弃了考雄英,后来你却推荐他入学。」

  说起来,这件事他起码要负一半的责任吧。如果不是他强迫绿谷按照欧尔麦特的意愿入学的话,绿谷说不定现在就不会躺在医院里……不太可能吧,就算不是因为「敌人」入侵雄英,绿谷也肯定会因为各种事情而把自己弄的伤痕累累。

  塚内用复杂的目光看着丽日手里的匕首。现在,他把这东西还给绿谷到底是不是明智的选择?绿谷恐怕不会想要见他,所以他只能拜托其他人了。

  「欧尔麦特,抱歉了,我还有事,要先走了。」塚内微笑地安慰欧尔麦特:「不用那么担忧啦!那个孩子就拜托你了。」

  「嗯,谢谢你,塚内君。不过你接下来还有事?」除开乱七八糟的事情外,欧尔麦特挺希望能和这个老朋友多相处一会的。

  「是约会哦。是……跟一个勉强算是朋友的人的约会。」塚内呵呵笑,他对自己的话语有股不确定的疑惑。

  听到这话,轰陷入了沉思。

  绿谷曾经说过,之前那把多功能折叠刀是「一个勉强算是朋友的家伙」送他的礼物。如果送他折叠刀的人真的是塚内警官的话,就代表他们两人确实相熟,那么塚内警官的话多半是真的。他们连形容朋友为「一个勉强算是朋友的家伙」的方式都差不多,轰有预感塚内警官现在去见的人可能与绿谷有关。

  如果塚内知道轰的想法的话,肯定会认为他有做警探的潜能。

  不过,此刻的塚内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他坐在偏僻幽静的咖啡厅内,这里环境不错,地段比较偏僻,人比较少。他倒是不担心被人看到会怎样,那个人却不希望跟警察扯上关系。

  他对着逆光处的那个人微笑,举手示意自己所在的位置。

  「你来了,潘多拉。」

 

  「潘多拉

  ——那个人如此称呼我。

  「从今天开始,你就叫这个名字吧。

  ——那个人如此对我说。

  因为,「潘多拉」代表「一切的罪恶之源」。他以此来铭记那个女孩的存在,也借此来镌刻自己的罪行。见到我,他就如同在直视自己的忏悔录。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个炎热的夏日。拂过脸颊的风都夹着热浪的煎熬,树上的蝉发出不知是愉悦还是痛苦的鸣叫。或许,那是在为它们短暂的生命祈祷吧。

  正如那个人,为自己可悲的命运发出一声声叹息。

  「为什么我还不死呢?」

  他如此叹息。

  然而,他也许忘了,我却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他是拯救我的英雄。

  我永远都记得那个朝气蓬勃的声音:「没事了!因为……我来了!」

  像个英雄一样。

  就像我最讨厌的英雄那样。

  但我第二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一个会叹息着「为什么我还不死呢?」的男人。

  有时候我会觉得,如果把绿谷出久的一生写成小说或者画成漫画的话,名字肯定是《那个名为绿谷出久的男人决定去死》。

  说他是「男人」,其实不准确吧,说到底他还是个孩子——一个拯救了我、赋予我新名字的「男孩」。

  他是我的英雄。

  ——但我从未对他说过这句话。

 

  「潘多拉?」

  她听到塚内呼唤她的名字,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想起了那个正在躺在医院里的孩子。并不是担心,绿谷的身体情况如何她最清楚不过,只不过……她还是想要去看一眼。 

  「在担心出久?」塚内一眼识破潘多拉的担忧,他对此倒是挺放心的。「你不是最清楚出久的情况吗?如果他真的有事的话,你肯定第一时间冲过去吧。」

  正是这样才让人苦恼。她能通过「个性」知晓绿谷的生命特征,然而眼见为实,没见到之前心里还是不踏实。

  「说回正事,最近警方发现了疑似那个女孩的踪迹。」

  潘多拉的神色严肃起来了。她想起挎包里装着的手机,那是绿谷让她拿去修的,一打开就能看到那张被设为桌面的照片——照片上的绿谷与一个女孩正在对着镜头微笑。

  那个女孩名为——

  「咎 日美子

  ——那个被绿谷出久比作打开魔盒的潘多拉的女孩。

 

  「你好!我是「咎 日美子」!」

  「……」

  「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

  这样的对话基本每一天都会重复,他不明白女孩为何坚持不懈做这种徒劳之举。

  终于有一天,他开口了:「……我也不知道。」他对过去一无所知,他对现在一脸茫然。

  后来,一无所有的他拥有了自己的名字——

  【赤谷海云】

  那个时候,对过去毫无记忆的他以为,自己拥有了未来。

  然后,未来崩塌了。

  「大哥哥,你是英雄吗?」

  他低头,看到一双黑溜溜的眼珠子,那个小女孩好奇地拉着他的裤脚,询问他这个问题。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不过是一个不想暴露身份而穿上战斗服、把脸遮起来的普通人,按照法规来说,他是一个冒牌「英雄」。面对小女孩好奇的眼睛,他怎么也说不出破坏她幻想的话。于是他只能干瘪地挤出一句:「不是。」

  小女孩显然不接受这个答案,她干脆问他:「大哥哥,你的英雄名是什么?」

  「……没有。」

  「那我帮你起一个吧!你觉得「无敌破坏兔」这个名字怎样?」

  他很想说「不怎样」,这个名字一听就知道是被迪O尼动画片荼毒的成果,这真的是英雄名吗?而且为什么是兔子?就因为他的战斗服上有两只耳朵吗?

  然而,一看到小女孩期待得闪闪发亮的眼神,他立马就屈服了。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对她说:「……随便你。」

  「该走了哦。」不远处传来女孩母亲的叫唤声。

  「好的,妈妈,我这就来。」小女孩转身蹦蹦跳跳向她妈妈跑去,临走前她扭头对绿谷挥手,大喊:「拜拜!无敌破坏兔!」

  唉,随便吧,反正他也不算英雄,英雄名怎样都无所谓。

  他露出微笑,内心被一股暖流冲刷。救助别人,这正是他一直以来想要做的事情。

  此时的绿谷距离「淤泥事件」让他一战成名还有三天,距离得知真相、失去一切还有五天,距离与欧尔麦特重逢还有——

  ——他睁开眼,神志迅速清醒过来,心电图机发出的「嘀嘀嘀——」的声音萦绕耳边,他意识到自己正在医院,刚才经历的一切不过是陷于梦境的记忆。

  绿谷想要呼叫,但他的咽喉如被火灼烧一般难受,会有这样的感觉就证明他这次没死成。

  原来……还活着啊。

  他想起了塚内送给他的折叠刀,觉得有些可惜,它确实好用,可惜染血的刀具应该无法再取回了。这一想,他又想到了很久之前被塚内收起来的匕首,那是日美子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如今他倒是想不起它的模样了。

  那段支零破碎的记忆与混乱不堪的过去,似乎终于能够随风而去了。

  他闭上眼,却可悲地发现自己仍然被困于现实,无法入睡。

 

  【与此同时·雄英】

  和同学们一起在车上等待被送回课室的蛙吹突然说:「那个刑警先生说了吧……「多管闲事是英雄本质」这句话。」

  「嗯?怎么了,梅雨酱?」

  「还有绿谷酱胸口的纹身……我突然想起来了,那个图案我是在哪里见过。」

  「这两者有什么联系吗?」

  「潘多拉法则之七:多管闲事,乃英雄本质。」蛙吹发现所有人都在看着她,正等待她的解释,「墨绿色的兔子,是「无敌破坏兔」的形象,也是「潘多拉事务所」的标志。」

  那是……恶名昭彰的潘多拉啊。

 

  高跟鞋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此时星空已在天际落幕,医院早就过了探视时间,潘多拉靠其他手段进来了。她始终想要见一下那个身受重伤的人。

  她来到标注「绿谷出久」名字的病房,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担忧瞬间蹂躏她的灵魂。她闭上眼,深呼吸,凭着感觉前进,最终她停在了另一间病房门前。她睁开眼,看见了门上的名字:「相泽消太」。

  她稍一思索,就想起了这个名字属于何人。消除英雄「Eraser·Head」,同时也是雄英的老师,更是绿谷出久的班主任。这让她安心了。

  她打开门,看见了蜷缩在相泽消太床上的绿谷出久,惊愕地发现他正在安眠。他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尽量不触碰到还在昏迷中的相泽消太,这样的姿势看起来不会太舒服,但他的表情明显很平静,平静到让她怀疑绿谷出久是否被失眠困扰。

  她关上门,脱了鞋子,手里提着高跟鞋安静离去。

  她从未对绿谷出久说过:「你是我的英雄。」但这并不妨碍她为她的英雄做点什么。

  人们总会说:一定能有其他办法的。

  然而,只有深陷绝望的人才会明白,根本无路可走。

  ——潘多拉法则之三:要么赢,要么死。

  这是绿谷出久亲自定下的规则。

  是绿谷出久赢了。

  那就没问题了。


 ————【关于本章私设】————

※ 欧尔麦特第一次见绿谷的时候,他因为活动时间有限,被绿谷拦下来之后,只能劝告绿谷要认清现实,然后急着走了。当时绿谷并不知晓欧尔麦特的身体状况,得知真相的是后来重遇欧尔麦特之后的事情。

※ 原创人物:潘多拉。原名暂时保密。曾被绿谷所救,后来因为「个性」而被绿谷找上,以「潘多拉」为名,开了一家名为「潘多拉」的英雄事务所,是表面上的掌权人。

※ 「咎 日美子」,非原创人物,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她是谁?

※ 说起来,很多人都猜测这次小久会死,其实暂时还不会啦,不过以后……提前说句,会有的。

※ 有小可爱留言说第三章中小久曾对丽日说自己对胜负不在乎,在这里却立下法则:要么赢,要么死。这里需要解释一下,当时小久说的是对平时具有竞争成分的活动的输赢不在乎,而他立下的潘多拉法则是建立在真正的战斗上。对他来说,遇到敌人就只有去战斗这一个选择,而这个选择只会延伸出两种结果:要么战胜敌人,要么战败而死。

评论(81)

热度(368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