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三)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篇指引:

第一章 厄运缠身的可怜之人

章 被囚禁无罪之人

番外篇(相出专场) 不眠之眠  ←求你们去看啊!QWQ相出冷到我自抱自泣!

☞这次爆肝更新,今晚可能爆肝第二篇出来。希望喜欢本文的小可爱们能够给我动力,感谢所有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每个人的留言我都会看并且记在心里!谢谢你们!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上)


  一旦认为学生毫无希望,相泽就会毫不犹豫地舍弃,这是他一贯的做法。他认为,没有比让学生徒劳地去追逐无法实现的梦想更残酷的暴行。某方面来说,这大概算是相泽独特的温柔。

  但是,此刻,相泽迷茫了。让一个早已放弃的人如何再「放弃」?雄英的保送生名额是由推荐入学考试决定的,原定是四人名额。结果欧尔麦特以自身作担保,硬是增加了一个免考保送名额,让这孩子入学。欧尔麦特到底在想什么!因为愧疚而想要补偿这个孩子?还是因为英雄精神发作想要把这个孩子拉回正途?在这种情况下,不过是加重这个孩子的负担而已!

  相泽无法界定欧尔麦特的做法对错与否,如果说他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大概就是把毫无希望的绿谷开除。莫名的,相泽却觉得自己无法这么做。

  那双与自己对视的眼睛里根本不是什么无精打采的慵懒,它与暗夜阴沉的死寂相似,却又不时闪烁点点光芒,宛若夜空中尚未泯灭的星尘。

  相泽不会说绿谷拥有可能性,但是他又似乎在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能量等人去探索。相泽松开拘捕武器,绿谷终于脚踏实地站在相泽身前,不至于像只小奶狗一样被四处拎着跑。

  相泽决定给他最后一次机会:「你有什么能力吗?」

  绿谷的瞳孔瞬间放大,这句话是何等熟悉,曾经的幼驯染也用这句话来狠狠嘲讽他一顿。不过,都无所谓了。他笑着应答:「我,不过是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罢了。」

  啊,果然是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

  但是,这件事是由欧尔麦特开始的,那就应该由欧尔麦特结束。

  相泽不会心软,他也没必要心软。这一次,不过是因为事情不该由他来终结,只此而已。

  「老师刚才是开玩笑的,」相泽已经不想再见到这个孩子了,他无所谓地掉头离去,「开除是骗你们的,那是为了最大限度激发你们「个性」的一种合理的虚伪。」

  绿谷可惜地想:「这句话才是骗人的吧。如果真的直接把我开除的话,倒是省了不少心。」

  相泽是放过绿谷一马了,但是很明显有人没打算放过他。

  「废!久!」爆豪的掌心不断发出小型爆破,「你跟欧尔麦特是什么关系!明明不过是「无个性」的废物!」明明不过是路边的小石头,却靠着欧尔麦特的关系进入雄英!真是让人火大!

  「无个性?!」班里的其他人都十分惊讶。连切岛都忍不住说:「喂,爆豪,不要乱说了,你说绿谷是「无个性」?」

  「乱说?哼,这家伙就是个「无个性」的废物啊。」爆豪不屑于跟其他人解释他和绿谷的关系,他暴怒地看着绿谷,对他放下狠话:「我不管你和欧尔麦特是什么关系,你还是趁早滚出雄英吧,这里不是你这样的废物随便进出的地方!」

  绿谷撇嘴不应,他也想走啊,但是如果他主动退学的话妈妈肯定会很伤心吧。虽然被学校退学的话,妈妈也会伤心,然而那样的话至少妈妈会觉得是因为他的能力不够,而不是无心学习。至少,他在妈妈眼里还是一个好孩子,那就够了。

  现在好了,全世界都知道他是走后门进来的,这才不过是第一天,真难熬。所以说,活着真难过,为什么不能愉快地去死呢?

  到了第二天,A班的人对绿谷更加敌视了。走后门也就算了,欧尔麦特给机会绿谷来雄英学习肯定有他的原因。最大的问题是绿谷没实力又不努力。虽然早上是普通课程,所有人都会认为太过普通而兴致缺缺,但没人会像绿谷那样一直趴着睡觉,连老师点名他都只会站起来打着哈欠说「不知道」。

  中午时候只有切岛会去邀请绿谷一起吃饭,结果依然是被冷漠的拒绝。说起切岛,明摆着是个热血笨蛋,性格直爽,虽然才开学第二天,在班上却认识了不少人,人缘不错,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对绿谷很执着。

  直到下午,大家的注意力终于从绿谷身上转移到了欧尔麦特身上。不管欧尔麦特与绿谷的关系如何,都不能阻止大家见到欧尔麦特时的兴奋。能够见到一直以来崇拜的偶像,这种澎湃的心情立刻把一切郁闷的负能量一扫而清。

  但是到了分组的时候就不同了。

  下午的课程是战斗训练,虽说是随机抽取的,谁都不希望自己不幸被抽中跟绿谷一组。「个性」强弱或许不能直接决定胜负,但是一个无实力的「无个性」者怎么看都是拖后腿的存在。

  这一次的不幸中奖者是柔柔弱弱的丽日御茶子。

  「真是不幸的人。」——想必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啊啊啊!我是J组的!没能抽到跟绿谷一样的A组啊!不过就算这样,绿谷你也要努力啊!」——好吧,在人群里出了一个红头发的叛徒。

  喂喂,切岛,你都没看到与绿谷相对的D组的爆豪脸色已经黑成焦炭了吗?

  A组绿谷和丽日作为英雄组,对抗D组敌人组的爆豪和饭田。场景设定是敌人将核武器藏在了据点的某一处,而英雄要在指定时间里抓住敌人或者回收核武器,敌人则要限定时间里保护核武器或者抓住英雄。

  绿谷忍不住吐槽说:「这不是美式漫画的套路吗!」

  丽日和饭田作为开学前关系就不错的元气满满的少年少女,某一方面来说更像是正气的英雄,而绿谷和爆豪怎么看都像是敌人一方。对这样的分队,感觉就像是不正常的展开。

  「欧尔麦特老师,我有异议。」饭田藏在盔甲后的表情显得十分挣扎,他认真的性格让他无法无视这种不公平来进行训练。「绿谷同学是「无个性」这一点您是否清楚?无论是绿谷同学还是丽日同学的「个性」都不适合正面战斗,对他们来说这一次的战斗训练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出乎意料的是,在欧尔麦特开口之前,绿谷首先发话:「你的性格真是较真。别忘了,你现在是敌人一方的,根本不需要跟英雄谈什么公平。」

  「就是就是!况且,我们也不一定会输的!饭田君,你就放马过来吧!」丽日做一个加油的动作,语气坚定的让人信服。

  饭田似乎被说服力,他无力地说:「既然绿谷同学和丽日同学都这么说,那么我……」

  「哼!废什么话!反正我会把你们通通炸飞!」说这话的时候,爆豪恶狠狠地盯着绿谷看。他跟以前没什么两样,对于看不惯的事物从来都直言不讳。

  「爆豪同学!作为同学怎么可以说出这种话!」

  「吵死了!你是老妈子吗!」

  爆豪和饭田率先进入建筑物内,英雄组的绿谷和丽日将在五分钟之后进入。其他同学则去监控室围观全程。

  留下来的绿谷和丽日可以在这五分钟内看建筑平面示意图来准备。然而,气氛真是尴尬!起码丽日是这么认为的。

  丽日没有觉得绿谷是「无个性」这件事情有多么坏,只不过绿谷这个人看起来就不好相处。像丽日这种元气满满的少女跟绿谷这种无精打采的咸鱼,很明显在气场上就合不来。

  「要吃糖吗?」绿谷将糖果递给丽日。

  这算什么?贿赂?打好关系?

  「不……不用了,谢谢。」

  「哦。」绿谷将糖收了回来,毫不顾忌地直接拆开来塞进自己的嘴里。别人不吃,他却不打算浪费。自从发现了那个糟糕的「个性」后,他的身体需要摄取的能量越来越大,他每时每刻都需要备上一些零食用来补充能量。

  可能是吃糖时的他表情没那么死气沉沉,甚至有些孩子气。丽日竟觉得「他可能不是那么坏」,胆子也大起来了,忍不住问一句:「那个……你的战斗服呢?」

  绿谷身上穿着的是雄英统一派发的运动服,而不是专属的战斗服,这一点确实让人难免会在意。但只要一想到绿谷本身是「无个性」,似乎战斗服什么的都没有必要。

  「啊,那个啊,忘了带。」

  「啊哈……理由意外的平凡呢。不过不应该是由学校专属的赞助公司帮忙制造提供的吗?怎么会……」

  「我的战斗服是由妈妈帮忙制作的,妈妈希望这方面能够帮我忙。」想起妈妈,绿谷神情明显柔化了不少。

  丽日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温柔的绿谷,她忍不住笑着说:「什么嘛,绿谷同学其实是很好的人!」会为父母着想的人都不是什么坏家伙。绿谷很明显深爱着他的母亲。

  「你……」绿谷沉默了一会,才说:「我算不上什么好人,你倒是个很不错的人。」

  「别这么说啊!我相信你是个很好的人!绿谷……废久(deku)君!是这个名字吧,那个叫爆豪的人是这么叫你的呢!」

  「……我的名字念izuku(出久),deku(废久)是咔……爆豪给我起的蔑称,是废物的意思。」

  「诶诶诶——是这样吗!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这回事!不过我觉得deku有一种“加油”的感觉呢!」

  「随便你喜欢吧,我不介意。」

  「那就……deku(小久)君!请多多指教!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

  「……你真的是乐观过头了。」绿谷挠挠头,对这样的女孩子没辙。如果是其他人的话说不定会鼻孔朝天懒得理他,但是这样的女孩子放着不管让她输的话,他可是会有愧疚感的。真是,没办法啊。

  「我不想让你输,起码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而输。况且对方有爆豪,就更加不能让你对上他了。所以我们来商量一下对策吧。」

  「小久君?」丽日想不明白绿谷为什么突然变得有干劲了,不过这是好事,她百分百赞同。果然,小久君是个很好的人啊。

  「先来说说「个性」吧,我记得你的「个性」是无重力,对吧。」

  「嗯嗯,没错。不过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的话,就会忍不住想要呕吐……呵呵,这一点超逊的。」

  「能力范围是多少?可以直接把整栋楼漂浮起来吗?」

  「这样的事情做不到啊!」

  「也就是说只能让非固定的物体漂浮,对吧。那样的话我们就不能贸然进去了,这栋楼里很可能没有多余物体让你发挥你的「个性」。」

  「说的也对。那我们怎么办?」丽日看了一下四周空荡荡的街道,这里是雄英模拟的街道,根本没有东西可以用来当武器。

  「没有的话就制造。」绿谷走到一个固定的邮箱旁边,不得不说雄英还是考虑到了细节,在这种根本没人会寄信的地方弄个邮箱,还真是接地气。他掏出一把多功能折叠刀,看似不起眼的小刀竟然把铁皮邮箱像剪纸一样随意切割。

  「小久君,这是……」

  「一个勉强算是朋友的家伙送我的礼物,据说用特殊材料制作,削铁如泥。看来那家伙没有夸大,还算可以。」绿谷一边说一边把邮箱切成一块块三角形形状的铁片。

  「铁片会不会太锋利了?用来攻击同学的话不太好吧。」

  「如果你真的遇上敌人,敌人可不会管你手上有没有武器。况且能进雄英的应该都不简单,爆豪我就不说了,饭田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他的实力。」

  「……这么说也确实没错。」

  「另外,既然我们组队了,为了确保胜利,我把我的「个性」也说一下吧。」

  「诶?等等,小久君你不是「无个性」的吗?」

 

  「诶诶诶——」在监控室里的学生和欧尔麦特都忍不住发出了疑惑的叫声。

  「等等!欧尔麦特你叫什么啊!」

  因为我也不知道绿谷少年居然有个性啊!

 

  画面转回绿谷这边。

  「我从来都没这么说过吧。不过把我当做「无个性」也没关系,反正我的「个性」一般情况下用不上。」

  「诶?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爆豪君会说你是「无个性」?」

  「爆豪啊……因为我们认识的时候,我的「个性」没有显现出来。以前我也以为自己是「无个性」,直到几个月前才发现自己的「个性」。简单来说,我的个性是「爆种」。」

  「爆种?」

  「那些热血少年漫里不是经常会出现“主人公遇到重大危机时爆发潜能并把比自己强大的敌人干掉”这样的桥段吗?我的能力也差不多这样,在濒死情况下有一定几率会进入假死状态,然后伤口会唰唰唰的快速恢复,能力也会唰唰唰的往上提升。」

  「什么嘛!这不是超厉害的「个性」吗!」

  「但是一般人都不会陷入濒死状态吧。前面十几年都平平安安的过来了。」

  「原来如此!所以才会一直被误会为「无个性」吧!诶?!不过这样的话,不就是说小久君曾经差点死了?!」

  「嘛……反正还活着。」

  还真好骗啊,这些孩子。什么濒死、假死,全都是谎言,他们却会信以为真,可能还会对「差点死掉的绿谷」怀有同情心——不必要的、没有用的同情心。在监控室里听到这一切的人,是否会全都被蒙蔽呢?

  不过,用相泽老师的话来说,这大概也算一种「合理的虚伪」吧。毕竟,他的「个性」根本就不应该存在。

  「绿谷出久」这个人,也根本不应该存在。

 

评论(27)

热度(3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