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八)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篇指引:

第一章 厄运缠身的可怜之人

章 被囚禁无罪之人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上)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中)

第五章 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下)

第六章 开始前行的不甘之人

第七章 安然入眠失眠之人

番外篇(相出专场) 不眠之眠  

☞ 感谢小可爱@路过打酱的人 坚持不懈的留言催更,昨天做了一个小小的留言抽奖,抽中以上幸运者,感谢你让我又有动力更新啦!

☞喜欢的话留个言或点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呗!爱你们哟~

☞☞☞本文私设:绿谷只知道欧尔麦特三年前受伤导致瘦骨嶙峋的模样,并不知道欧尔麦特的个性。【关于他与欧尔麦特的故事以及他的过去之后会说明(QWQ希望我能好好更新早日写到那里)】



章 丧气满满一日之晨

  「头发……有点长了。」绿谷撩动乱翘的头发,看着暗沉的发色,意识到原本充满生命力的翠绿发色已经变得黯淡了,变成死气沉沉的墨绿色,深到将近墨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大概是从他第一次「死亡」开始吧。每当他「死亡」一次,他的头发就会褪去生命的颜色,逐渐染上地狱的暗色——就像,地狱的倒计时。

  他看着镜子里的人发呆,恍若不认识镜中的人影。从那时候开始,这种陌生的感觉就未曾消失。他突然想起那个肆意狂笑的女孩,温柔的、腼腆的、痴迷的、狂妄的……各种模样,一直深刻地印在他的脑海里。

  「日美子……」

  他下意识呢喃她的名字,随后痛苦地捂住脑袋,企图将那些被他抛弃的记忆再一次彻底舍弃。

  「小久,要迟到了哦!妈妈给你准备了早餐,快点来吃吧。」

  纷乱的记忆戛然而止,母亲的声音引导他回到现实。他大口喘气,剧烈的喘息声和心脏跳动的声音连他都害怕是否会响得让母亲听到。

  幸好没有。

  他看着镜子中扭曲的影像,最终说出了残忍的话语:

  「为什么你不去死呢?怪物。

  他打开门,走了出去,将一切痛苦锁在了身后的门内。

  如同,将潘多拉的魔盒牢牢锁在内心深处一样。

 

  他吃了妈妈精心准备的早餐,他在新的一天里依然颓废的模样。今天估计又是丧气满满的一天。就是这种丧气满满的日子里,果然遇到让人觉得倒霉不已又难以无视的倒霉事情。

  他看了半天,竟不知所措。

  「唉。」他发现,自己最近叹气的次数更多了。

  「听好了,不准再追我了,英雄们。」健硕的敌人只需用粗壮的右臂就能将三个小孩劫持住,他空闲的左手停在了孩子们的脑袋上方,气势汹汹地放出狠话:「要是你们敢追过来,我就把这个美满的家庭毁掉!」

  下一秒,一道人影袭击了敌人,在职业英雄还在为三个孩子的安危担忧之时,敌人已经倒下,而三个孩子也平安无事。

  绿谷将孩子们放了下来,他掏出口袋里的糖果,对他们说:「请你们吃糖。」

  刚刚还在敌人手上哭泣的孩子明显还没弄清楚情况,两个女孩子脸上还挂着泪花,男孩子的情况比较好一点,他是唯一坚持不吭声不哭喊的人。

  绿谷没有安慰他们,他半蹲着将糖果塞到每一个人的手里,然后站起来打算继续上学,万一迟到了可不好。就在他打算离开的时候,小男孩抓住他的衣摆,问他:「你是英雄吗?」

  「不是。」绿谷懒洋洋地说:「我不过是刚好路过的无名小卒。」

  「啊!有人肇事逃逸!」远处传来一声叫喊。普通人大概是听不见的,估摸是在几百米外发生的事情。

  绿谷再次叹气,真是多事之秋。他认命地往那个方向飞奔而去。

 

  「已经没事了!因为我……诶?已经解决了?」

  欧尔麦特发现自己赶了一早上的案发地点,却总是迟来一步,事情已经被解决了。他真的是老了,据说是一个年轻小伙搞定的,应该是一个年轻有为的英雄吧。只不过……一早上到处奔波,他的变身时间已经没多少了。

  等他赶到雄英时,不但一早上的时间被浪费了,他也变回了瘦削的模样。他是不是应该放手,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呢?不行。至少,暂时还不行。他还没找到继任者。

  这时,他想起了绿谷。如果是那个孩子的话……

  欧尔麦特打开休息室的门,由于消耗过大,校长提议让他到这里来休息。但是,为什么绿谷少年会在这里?!

  欧尔麦特定眼一看,发现不是自己的幻觉,而是绿谷真的在这里。他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在听到开门声的那一刻看向门口,刚好与欧尔麦特对上了视线。

  「你终于来了,太慢了。」

  「抱歉,这么晚才来……不对!绿谷少年你怎么会在这里?而且你穿的是……战斗服?」欧尔麦特惊讶地看着绿谷身上那套绿色战斗服,脖子处还挂着防御性的金属防具,腰带上有许多小包,看起来应该是装有某些战斗工具……不对,是零食。

  欧尔麦特无语地看着绿谷从小包里掏出棒棒糖,剥开糖纸后直接一口含住。绿谷看向欧尔麦特,问他:「你要糖吗?」

  「不……不用了。」欧尔麦特把门关上,走到了绿谷旁边。此时,绿谷已经坐了起来,顺便拍了拍自己身旁的沙发,示意欧尔麦特坐下。看这情形,都不知道谁才是应该在这里的老师,而谁是不该在这里的学生。

  「绿谷少年,你怎么会在这里?」欧尔麦特在绿谷旁边坐下,他对此感到疑惑。他因为早上发生的一连串事件而迟到才不得已推迟去学生的救援训练现场上课的时间,大概只能在结束的时候去露个脸,但是绿谷少年的话此刻应该跟同学们一起去训练场上课才对。

  「当我到学校的时候,他们已经不在课室,据说是坐大巴去训练场了。路上遇到校长先生,他让我在这里等你来。」

  「这样啊。不过,为什么绿谷少年会这个时间才到学校?你早上的课都没上?」

  「没有。上学路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麻烦事,校长先生也说了没关系。」

  欧尔麦特不知道绿谷所说的「各种各样的麻烦事」是怎么回事,不过他很感谢校长没有因此责怪绿谷,只让他在这里等自己。

  「对了,欧尔麦特,我有件事想要你帮忙。」

  「怎么了,绿谷少年,有什么事情尽管跟我说!」太激动了!这是绿谷少年第一次提出要我帮忙!我一定要好好做才行!

  ——但是,绝对不包括现在这种情况。

  欧尔麦特无措地看着手上的剪刀,再看看眼前这颗毛茸茸的脑袋,他紧张地说:「绿谷少年,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吧,我从来没给别人剪过头发。」

  「没关系,随便剪剪就好了。」

  「但是……」

  「我相信你,欧尔麦特。」我都说到这种份上了,赶紧给我动手啊。看你把剪刀横在我脑袋上半天,我也很难受啊!

  「绿谷少年……」欧尔麦特对绿谷的信任感激涕零,差点真的要哭出来了。没想到绿谷少年看起来一直排斥他的接触,却打心底里信任他,那他一定不能辜负绿谷少年的信任才行!

  不就是拜托你帮忙剪个头发吗?你戏真多!——如果绿谷知道欧尔麦特的内心活动的话,他估计会忍不住碎碎念吐槽的。

  「好了,绿谷少年,你看这样可以吗?」欧尔麦特拿着镜子让绿谷能看到自己的头发。欧尔麦特对自己的杰作十分满意,完全无视了绿谷「怎样都无所谓」的丧气脸。「不过,绿谷少年的头发以前的颜色是不是还要鲜艳一点?我记得好像……」

  「谢谢你,欧尔麦特,你剪得很棒。」绿谷打断欧尔麦特的话语,毫不吝啬地赞扬他的手艺。剪得如何其实无所谓,但是如果被欧尔麦特发现他的秘密的话,那就麻烦了。

  这么说来的话,其实很不公平吧。他知道欧尔麦特的秘密,欧尔麦特却对他的情况一无所知。他应该信任欧尔麦特吗?他应该把真相告诉他吗?

  「绿谷少年,有一件事情我想要告诉你。」刚才还在为自己的成果洋洋得意的欧尔麦特,此刻已经换上了严肃认真的表情,他就像是在刚才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是关于我的「个性」……」

  不,停下来,我一点都不想知道。

  「无论如何,我都想要告诉你……」

  不,我也没有告诉你我的「个性」,所以别说出来啊。

  一旦说出来,不就是要让我承受更多吗?

  「唰——」门被拉开了,校长小小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你们都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与此同时·一年A班的大巴上】

  一年A班的同学坐在前往上课地点的大巴上,气氛异常热烈,毕竟大家是第一次接受救援训练,多少都会有些兴奋过度。

  「可惜,小久君这次没来。」丽日想起那个总是默不作声的人,忍不住希望他此刻能够在这里,参与到同学们的热烈氛围中。

  「说的也是。」蛙吹也赞同这一点,她虽然跟绿谷没什么接触,但是这个同学给她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她思考了一会,还是决定把一直藏在内心的疑惑说出来:「我这人不管想到什么事情都会直接说出来,所以这件事也想跟大家说一下呢。」

  「是什么事情?蛙吹同学。」

  「叫我梅雨酱就好了。在上一次的对人战斗训练中,绿谷酱的上衣不是差不多全被破坏掉吗?那个时候……」

  「诶?!」这种事情丽日还是第一次听说,她紧张地追问:「小久君当时怎么了?伤的严重吗?」

  「切,那家伙还不需要你担心。」原本完全不关心他们对话的爆豪此时插嘴了,语气还是那种充满浓浓不屑之情的欠扁语气。然而,知道实情的众人却明白爆豪的言下之意是「绿谷强到不需要别人担心」。

  「喂,爆豪,你怎么可以……」丽日气鼓鼓地质问爆豪,却被坐在她身旁的八百万阻止了。八百万安慰她说:「别生气,爆豪同学不是那个意思。」

  蛙吹也跟着安慰丽日说:「放心吧,绿谷酱没受伤哦。不过那个时候,我注意到他的胸口上有一个……图案。」

  「你想说的是「纹身」吧。」一直闭目养神的轰此时睁开眼看向蛙吹,显然他也注意到蛙吹说的事情。

  蛙吹点点头,「嗯,对。那个「纹身」,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不过,似乎有点不一样。」

  丽日好奇地问:「你们是说小久君身上有一个纹身?」她已经顾不上对爆豪的话生气,她完全被蛙吹说的事情吸引住了。「小久君居然纹纹身了?是怎样的纹身?」

  「是一只兔子。」

  「那不是超可爱的吗!」

  「不……怎么形容好呢?更准确来说的话,应该是一个设计成兔子模样的罗马数字,我记得那个数字是……」

 

  【Ⅻ】

 

  「十二?」

  「对,我没记错的话,是罗马数字十二。」蛙吹的食指抵在下巴上,认真思索,最终确定自己看到的是这个数字。

  「没错,确实是罗马数字十二【】,我记得。」轰认同地点头。他一般都不会太在意其他人,但是那一次,他隔着屏幕受到了震撼。为什么那个不起眼的人会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而且当时的那个眼神……就像深陷绝望中渴求得到救赎的人。

  「哦哦,是这样子啊,我都没注意到,想不到绿谷这么酷!这么男子汉!让我也想去纹个纹身了!」坐在蛙吹旁边的切岛跟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他使用自己的「个性」,令自己的手臂硬化,然后说:「我的「个性」虽然对人的确很强,但看上去实在太土了点。如果身体上纹个酷炫的纹身会不会感觉帅气点?英雄果然需要一些增加人气的亮点啊,绿谷也一定是这么想的!」

  不不不,绿谷的衣服将他的全身包的严严实实,跟你敞(袒)开(胸)胸(露)口(乳)完全不同。……等等,切岛说的也不是没道理的,毕竟绿谷上次穿的是运动服,谁也不知道他的战斗服是怎样的。说不定真的如切岛说的那样露出胸口的纹身呢?

  ……算了,画面太诡异,想象不出来。毕竟,绿谷怎么看都不像那种喜欢展示自己的人。但是,他看起来也不像是会纹纹身的人。所以,到底是怎样还真难说。

  相泽看着窗外越来越近的建筑物,警告他们说:「快到了,都给我消停一点。」他满意地看到一群乖巧应答的学生,更满意的是不需要再听到他们口中不断传出「绿谷」这个名字。自从那天看到绿谷哭泣的模样,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改变。

  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与此同时·雄英休息室】

  「我可以走了吗?欧尔麦特需要在这里休息,但是我还要去上课。」

  「你这孩子也奔波了一早上吧,不需要休息吗?」校长先生对绿谷无礼的话语没有感到生气,他对这个孩子某方面来说是相当喜欢,他认为绿谷是个十分出色的孩子。他知道绿谷跟欧尔麦特一早上都在处理各种事件,才导致迟到,这时候绿谷应该也疲惫不堪才对。

  「啊,没关系哦,我已经去了食堂,吃饱了。」

  意思是说,「只要不饿的话就没关系」吗?这孩子真有趣。

  「不管怎么说,欧尔麦特,你作为绿谷君的老师,不应该带着他在外面处理突发事件的。有那么多的职业英雄,你没必要把所有事情都揽上身,况且还要带着你的学生……」

  「等等,校长,你说什么?我没有带着绿谷少年……」欧尔麦特突然意识到什么可怕的事情,他愕然地看着绿谷,惊呼:「今天在我之前解决事件的是绿谷少年?!」

  绿谷耸耸肩,对此毫无表示。他看向校长,对他说:「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是把我当做欧尔麦特的弟子吧。可是,我们的关系只是普普通通的师生关系而已,别误会了。」

  「是这样吗?那么欧尔麦特的「个性」,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别来烦我就好。」绿谷摆摆手,给他们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他没有一点犹豫地推开门——走出去——关上门,动作一气呵成。

  为什么总有人以为他对此感兴趣呢?

  今天,又是丧气满满的一天。


下章预告:敌联盟来袭!(好吧,我不会写预告QAQ)

评论(36)

热度(30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