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五)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篇指引:

第一章 厄运缠身的可怜之人

章 被囚禁无罪之人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上)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中)

番外篇(相出专场) 不眠之眠  ←坚持不懈安利!求你们去看啊!QWQ相出冷到我自抱自泣!

☞熬夜码字还是没写完,今天再次修改了一下,终于放出来了。更新迟到真抱歉。这一章写的很纠结,我就是个辣鸡,不好看也不要骂,看在我那么兢兢业业的份上……QAQ

☞今天可能没空码字了,自从上学之后码字时间会缩短,请见谅。明天放上《契约情人》的更新。QWQ 我会更新的!真的会更新的!

☞喜欢的话留个言或点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呗!爱你们哟~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下)

  

  在某种情况下,一个人的存在本身就要伤害另一个人。 

      ——村上春树

 

  弱小的孩子颤抖着站在另一个被欺负的孩子身前,对着施行霸凌的孩子说:「如果,咔酱你这么做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呵。」那个性格粗暴的孩子王从手心发出爆破,一脸不屑的看着软弱无能的绿发孩子。

  ——「畏畏缩缩地大放厥词,你就是这一点……最让我火大啊!」

  绿谷的身影跟当初那个软弱无能却又倔强挡在他面前的孩子逐渐重合在一起。

  ——「明明不过是废久!不过是路边的一颗垫脚石!」

  「喂,爆豪君,告诉我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饭田的声音从无线电传来,爆豪一听,立刻火大地回复:「你闭嘴守好就行了!我现在超火大的!」说完之后就立刻挂断了联系。

  星火从爆豪的手心爆出,他利用爆破作为动力飞身出去,身体旋转一脚踢向绿谷。绿谷察觉到爆豪的动作,用手臂挡住他的攻势,并且用生擒胶带套住爆豪踢过来的左脚。

  爆豪惊讶地看着绿谷手中的胶带,如果被生擒胶带绑住,就代表他已被擒获。这种事情他怎么可能允许!爆豪再次发动右手攻势,然而绿谷已经看透了他的动作。

  小胜一旦焦躁起来就会从右侧发动猛击,这一点被我猜中了呢。绿谷顺利躲开了爆豪的攻击,动作一点都不慌乱,甚至能够看出从容。

  「哇!那家伙真厉害!在没有用「个性」的情况下,居然能够跟入学第一名对抗!」很明显,监控室里观看的人中有不少都赞同这句话,其中包括相泽。

  那个孩子,比想象中还有价值。——相泽沉默地看着屏幕中不忙不乱的绿谷,期待他有更出色的表现。

  为了防止最初一击被我预判,小胜改用脚踢来攻击,这就代表他戒备了。对上小胜果然好麻烦啊。看那个姿势,他想用爆破飞行吧。那我就……溜了溜了。毕竟又不是真的想跟他打。

  「喂,废久,你别跑!」

  不跑的是傻子吧。

  「喂,你这家伙是故意的吧!居然耍手段进入雄英!一直欺瞒着我是不是觉得很爽?!我才不管你什么时候认识欧尔麦特,又是跟欧尔麦特有什么关系!反正我比你更优秀啊!」

  ……无论怎样,小胜都没变啊。真好。

  一旦确定远离爆豪的攻击范围之后,绿谷再次慵懒下来了,他靠在墙角,心想:「小胜果然无视丽日的情况,只顾着冲着我来。如果是派尖兵来侦查,明明是高机动力的饭田更加适合,想必饭田也应该很清楚这一点。也就是说多半是小胜情绪失控冲出来的,他们之间很有可能没有配合协作。这样的话丽日那边就好办多了,我只需要继续拖住小胜就行了。」

  啊啊,真是颓废的宣言。如果他是热血漫中的主角,一定会大喊「放马过来」或者「我一定会赢」的吧。

  「臭书呆子!你跑去哪里了!」

  唉,小胜还真是穷追不舍啊。

  「喂,臭书呆子,你刚刚漏了东西没拿。」

  ???

  「你忘了你的手机吗?反正你也不要吧,那我就……」「嘭嘭嘭——」

  绿谷立刻往那个方向冲过去,但他只看到被炸的粉身碎骨的手机从爆豪手心缓缓落下。

  与此同时,另一边——

  「果然,跟爆豪君说的一样,会是丽日同学你来回收核武器。」

 

  【十分钟前】

  爆豪站在据点处,一脸不爽地说:「那个家伙……真是让人火大!」

  「爆豪君,请不要将私人情绪带到训练中来。」遇上爆豪这种拍档,也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爆豪能力强,但是这脾气明显是不会听人说话的。看,现在还不是像个「敌人」一样恶狠狠瞪着自己的伙伴。

  「喂,那边那个四眼仔,待会你来守住据点,我去强攻。」

  「怎么可以!如果是要侦查的话,还是我来……」

  「闭嘴啊!这不是侦查!是强攻!听懂了吗!」爆豪暴躁地打断饭田的话,但是对方好歹是队友,以饭田那种较真的性格,如果不给出一个理由的话肯定不会放他走。「听着,废久那家伙肯定要耍他那些阴险的小手段,我去的话就绝对不会给他任何耍手段的机会!剩下那个大饼脸就交给你来对付了。」

 

  「我说了,我绝对不会输给你那些没用的手段的!我比你更优秀,我一定会赢……喂,你这家伙,你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啊!」

  绿谷已经听不见爆豪说的任何话了。他想:「啊……被看穿了。」不过,这个重要吗?不重要。他紧紧盯着地上的手机残骸,意识到那里储存着什么重要的回忆,那是他始终不愿放弃的东西,此刻终于被现实击得粉碎。

  「为什么……」

  「哈?」

  「咔酱你……从小就喜欢毁掉我喜欢的东西啊……」

  「哼,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因为你实在是太让人火大了!」

  啊,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啊。

  「时间刚好,存储完毕。」爆豪收起了所有暴躁的情绪,此刻竟显得冷静的可怕。

  「我从某个据说曾经被你救过的人那里听说了,废久你……有很厉害的「个性」吧。为什么不用「个性」?你是在小看我吗?」

  「……」

  「我的「个性」你很清楚吧,靠的是从掌心的汗腺分泌出类似硝化甘油的物质并令其爆炸的原理。如果这个设计按照我的要求来做的话,那么这个护手就能够把它们储存在内部……」爆豪翻开右手护手手柄处隐藏起来的保险销,他用右手掌心对着绿谷,左手扣动保险销。

  正在观战的欧尔麦特察觉到爆豪的意图,忍不住用麦克风大喊:「爆豪少年,stop!你想杀了他吗?!」

  「只要不直接命中是死不了的啦。」爆豪没有停下拉动保险销的动作,他紧紧盯着绿谷,护手已经发出熊熊烈火的光芒,威力巨大的爆破把这一层楼的墙壁都炸毁了,甚至整栋楼都炸的颤动起来。

  「哇啊!太过分了!爆豪这是想要杀了绿谷!他是想要把绿谷陷入濒死状态吗?!不行,我要去阻止他!」切岛红着眼激动地大喊,不过任谁看到那样的攻击都不可能无动于衷。

  「冷静一下,切岛,你看屏幕。」阻止切岛的是从墙角里走出来的相泽,他的双眼现在痛得要死,却不想错过屏幕上的战斗。

  只见绿谷直接从未曾散开的烟雾中冲了出来,直接冲到爆豪面前。爆豪明显没想到绿谷在如此的爆炸下居然能够第一时间动起来冲到他前面。这么一来不就说这个家伙正面承受了爆炸的威力吗?!

  「咔——酱——那你有没有从那个「据说曾经被我救过的人」那里听说,我到底有多强啊!」绿谷冲到爆豪的身侧,左手直接扣在爆豪的脸上,把他按倒在地。他的速度太快了,爆豪甚至都没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就倒在了地上。

  烟雾逐渐消散,爆豪终于从绿谷的指缝间看清楚他此刻的表情——那种厌恶的眼神是爆豪从未见过的神态。

  他生气了。

  那个无论自己怎么欺负都会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废久,此刻竟然生气了。

  开什么玩笑!该生气的人是我才对吧!明明不过是区区废久,到底什么时候……

  爆豪用左手对准绿谷来了个小型爆破,趁着绿谷一瞬间的松动立刻往旁边滚过去,在离开绿谷一段距离之后他翻身而起。他警惕地看着绿谷的一举一动,诧异地察觉绿谷除了衣服破损之外,竟然没多少损伤。

  「这就是你的「个性」吗?身体强化?还是什么东西?不管怎样,放马过来吧,我要把使出全力的你彻底碾压!」

 

  「爆豪那家伙到底在说什么啊?不管怎样,老师,还是赶紧中止吧,爆豪那家伙现在相当疯狂,会出人命的!」切岛努力向欧尔麦特提议,他不想看到自己的朋友死在爆豪的攻击下。

  欧尔麦特看起来十分犹豫。在某些微妙的部分,爆豪倒是保持着冷静。作为老师,他或许不该阻止。但是……那是绿谷少年……

  「不。」相泽一口拒绝切岛的建议。「看看绿谷,他根本就没有受伤。具体情况到底怎样我不清楚,不过很明显他还想战斗下去。」……不,或许该说,在这一刻,他终于真正燃起了战斗的欲望。

  欧尔麦特纠结了好一会,才拿起麦克风广播:「爆豪少年,要是你再使出那一招,我就强制结束对战,判你们败北。在室内战斗中使用大范围攻击,会对原本需要保护好的据点造成破坏。身为英雄自然不用说,而作为敌人,那同样是个愚蠢之举。我会扣很多分的。」

  「啊啊啊啊——那就只能……互殴了啊!」爆豪双手向后爆破飞行,不出几秒就冲到了绿谷身前,绿谷看起来没有任何躲避的意思,他冷静地看着爆豪。但就在达到绿谷的前一秒,爆豪利用兼具眩晕效果的爆炸来改变行进的轨道,翻身从绿谷的头顶越过去,绕到绿谷的背后再给他一次爆炸。绿谷完全中了他的爆炸,连躲开的机会都没有。

  爆豪落地之后完全没有停息的意思,他立刻用右手的护手撞击绿谷,随后他抓住绿谷的手臂,利用左手的爆破作为推动力而转身半圈拉着绿谷的手臂把他甩到地上。

  「你这小子怎么可能比得上我!」

  小胜他根本就不打算留给我思考的余地。但是……战斗原本就不需要思考啊……只需要更加强大就好了。

  绿谷躺倒在地,他眯着眼似乎看不清楚现实。他没有动弹,在地上躺着,似乎已经站不起来了。他说:「我啊……讨厌暴力。」

  「哈?」

  绿谷怕不是已经被打的昏头昏脑了吧。

  「暴力只会带来疼痛和更多的暴力。」

  「我对以暴制暴不感兴趣;胜利也好,失败也罢,我也对此毫无兴趣;无论是英雄还是敌人,我都觉得太麻烦了,所以没有兴趣。」

  「人……生来就不是平等的。这是我在四岁时便认识到的社会现实。」

  「在我看来,人生最大的平等就是「死亡」。」

  「喂,你这小子在说什么胡话啊!」

  「在我眼里,人只有三种……」

  「闭嘴啊,废久,你还有精力的话就爬起来继续跟我打啊!」

  「一种是活人,一种是死人……」

  「我都叫你闭嘴了!臭书呆子!我没空跟你讨论哲学!」

  「还有一种,就是「我」啊。」

  「你到底在说什么……」爆豪还在骂骂咧咧的时候,绿谷竟然已经翻身起来冲到到了他身前。就像之前那一次那样,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绿谷已经近身了。

  别开玩笑了!同样的招数对我是不管用的!爆豪的反射能力无疑是出色,在绿谷碰到他之前,他的右手对着近在身前的绿谷的脸直接爆破。这么近距离的话,就算只是普通的爆破也一定能……为什么还是毫发无损?!

  绿谷左手握拳击中爆豪的腹部,巨大的力量让爆豪直接飞了出去。绿谷紧随其后到达爆豪跌落的地方,在爆豪爬起来之前他半空三百六十度翻转单脚落地踢,再次击中了爆豪的腹部。

  地板原本由于爆豪的攻击而摇摇欲坠,现在更是碎裂开来,爆豪随着碎裂的地板跌落到了下一层楼。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刚刚绿谷已经进入濒死状态?这是他的「个性」?那也太厉害了吧!局势一下子翻转了!」

  不对,有什么不对。相泽认真看着屏幕上绿谷冷漠的表情,回想起刚才的场景。绿谷根本就没有受到致命伤,甚至……他根本就没有受伤!

 

  「唔……啧……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爆豪躺在碎石之中,他不知道自己的内脏有没有破损,他只知道腹部火辣辣的疼痛和背部的隐隐作痛都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他真的被那个废物打落到下一层楼。

  该死的,这就是废久的「个性」吗?他居然敢隐瞒我那么久!

  「我不恨你,咔酱。我只是……无法原谅你。绿谷站在高层俯视爆豪,在爆豪听来他的一切话语都是炫耀与折辱。

 

  从小我就知道,小胜是「不管什么事只要去做就会成功」的一个性格粗暴的孩子王。姑且不论好坏,小胜那充满自信的背影,在我眼里相当的帅气。

  但是……那是曾经的事情了。

  此刻的小胜用冰冷的眼神看着我,他咬牙切齿地对我吼道:「谁要你的原谅啊!」

  没错啊,小胜。这一点,我也早就知道了。我视若珍宝的事物,你永远弃之如敝履。

  所以,让一切都结束吧。

 

  「住手啊,爆豪!」欧尔麦特的声音从音响传来。

  「去死吧,废久!」爆豪的声音从身下传来。

  「结束了,小胜。」只有绿谷的声音,淹没于巨大的爆炸声中。「开始吧,丽日。」

  结果,爆豪还是用了存储更多汗液的护手爆炸,一连串的爆炸把上面几层楼都打出了超大的洞口,近一半的楼面都被打得粉碎。就在这上面,原本对峙的饭田和丽日也在瞬间分出了胜负。

  这一招的威力比刚才还要厉害,正在监控室里的众人也明显能够感受到爆炸的颤动。真是太可怕了!那么……绿谷呢?离爆炸口比较近的绿谷他……

  烟雾逐渐消散,众人终于能够看到绿谷的身影。绿谷的上半身裸着,似乎爆炸把他的衣物烧毁了。而他此刻正站在爆豪身侧,无论是爆豪还是监控室里的大家都能够清晰地听到他说——

  「啊,咔酱……让我受伤了。

  绿谷的额头流下了细小的血流,他用手指顺着血液流下的痕迹往上抹去,将沾有血液的手指放进嘴里一一舔舐。

  「这不是……做的不错嘛。

 

  什么……意思?!!!

 

  「他根本就没有受伤。就算承受了爆豪巨大威力的攻击之后,他依然……」额头的那点伤口根本算不上是「伤」吧!收回前言,什么「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这不是……强的跟怪物一样吗?!是个有培养价值的学生啊!相泽第一次觉得自己完完全全被一个学生耍了。如果昨天他真的开除了绿谷,恐怕正如绿谷所愿吧。

  「什么?!」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不就是……强的要命吗?!面对如此轰轰烈烈的爆炸,居然毫发无损,简直就像怪物一样。

  不止如此。绿谷已经猜想到丽日狠不下心用锋利的铁片对付饭田吧,所以刚才那一刻,他给丽日下了指令,居然利用爆豪的招数让粉碎的石块和柱子成为丽日的武器,让她战胜一直纠缠不下的饭田。

  那个孩子,真是……不得了啊。

  「像我这样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根本就不应该在这里吧,欧尔麦特。」

  什……什么?事到如今,他还在说什么可笑的话?

  「没……没有这回事啊!你看你刚刚不是超级帅气的吗!做的很好啊,绿谷少年!」

  「……一点都不好啊,欧尔麦特。」绿谷抬头看向摄像头,屏幕上清晰地映照出他那双大大的眼睛,幽深而空洞的瞳孔将众人的灵魂吸进迷失的旋涡里,他们的灵魂像是被冰棒击打了一遍,忍不住一颤,想要远离那个无感情可言的怪物。

  「一点都不好啊。」他移开了视线,低头再次重复这句话。众人无法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如何,只能通过他的动作来判定他正在寻找些什么。

  「绿……绿谷少年,你没事吧?是哪里受伤了吗?需不需要妙龄女郎的救助?不如我现在就带你去医务室……」

  「受伤更重的应该是爆豪,你去关心他好了。」绿谷恢复成冷漠的语调,「我不需要帮助,欧尔麦特,让我自由的烂死在这片土地上,如何?」

  「绿谷少年,请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绿谷却没有搭理他。他和欧尔麦特的通话是欧尔麦特切入到他的学生无线电,此刻绿谷直接把无线电关掉。他翻找了一番,俯身在碎石堆中捡起来一些沾满灰尘的零件,依稀可以辨认那是被爆豪破坏了的手机残骸。

  「变得破破烂烂了啊……」

  就连灵魂也一样,早就变得破破烂烂了。

 


评论(69)

热度(35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