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四)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篇指引:

第一章 厄运缠身的可怜之人

章 被囚禁无罪之人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上)

番外篇(相出专场) 不眠之眠 ←求你们去看啊!QWQ相出冷到我自抱自泣!

☞今天太多惊喜了!心情愉悦更新快!看了一下隔壁【催更】留言的数量,大多都在催《潘多拉法则》和《契约情人》,今晚来更一发《潘多拉法则》,明天继续《第五章 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下)》(←哭死了,本来想要一章完的,结果这个标题都给我拖了三章,而且这个章节写着写着就想哭了,突然在想莫非这是在自虐?)

☞明天同样有《契约情人》的更新。QWQ 我会更新的!真的会更新的!

☞喜欢的话留个言或点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呗!爱你们哟~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中)

  「丽日,等会你贴着墙壁往上浮空,并且找机会往每个窗口里面查看。」

  「诶?」

  「如果你是敌人的话,你会怎么做?」绿谷没有等丽日回答就继续说下去:「如果我是敌人的话,我应该会找视野开阔的地方作为据点,这样的话就能够观察到英雄的一举一动了。」

  「爆豪和饭田没有习惯敌人的思维,可能不会想到这一点,但是学校模拟敌人的场景时可能会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如此一来的话,他们很可能是在高层、有窗户、正对着我们方向、能够观察我们一举一动的房间里。」

  「要赌一把看看吗?你可以从上面的房间开始排查,找到他们的位置的话就用无线电联系我。到时候你从窗户偷偷进去。饭田虽然会认真对待战斗训练,但是他习惯性用英雄的思维思考的话,应该会把戒备重心放在门口上,毕竟“英雄应该是走正门”。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够在不正面对上饭田的情况下回收核武器。」

  「……」

  「怎么呢?有什么问题吗?」

  「……怎么说呢,“小久君很厉害啊!”——大概是这样的感觉吧。现在的小久君跟平时不太一样,感觉超帅的。」

  绿谷看着疑惑的丽日,叹了口气,说:「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我肯定认为这是讽刺。」他摇摇头,继续说:「如果不是你的话,我才懒得管他们。我对胜利没有欲望,对失败也不觉得羞耻,但是我想让你赢。」

  丽日呆滞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热度把整张脸都染红,羞得她不好意思地捂住脸。天哪,小久君真是太犯规了!不要一脸认真地说这句话啊!

  「A组对D组的室内对人战斗训练,现在开始!」

  某一方面来说,说出这句话的欧尔麦特相当煞风景。刚刚有了一点点暧昧轻松氛围的A组完完全全被打断了并且被迫进入战斗状态。

  「放心吧,爆豪那边交给我吧。只要我在的话,他肯定会出现。」绿谷一想到盛怒的爆豪,就觉得麻烦死了,但是要想让丽日赢得这场训练,只能由他来牵引爆豪。

  「这样没关系吗?那个人看起来超凶的,小久君一个人会不会很危险?」

  绿谷摇摇头,对担心不已的丽日说:「没事的,大概……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了。」

  对啊,至少在这里,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爆豪。

  「待会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听到什么,都不要出声,保持安静,继续完成你的任务。」

  「但是……」丽日犹豫不决,她总觉得这样不太好,万一小久君因为她而受伤了……

  「没事的。」绿谷眯着眼,擦去眼角因为困顿而产生的生理盐水,「毕竟,我也想快点完成回去睡觉啊。」他最终还是忍不住打了个睡意浓浓的哈欠,就像他说的那样急需睡眠,「如果你能够早点完成任务的话,对我来说是是一件好事。」

  「嗯!我会加油的!小久君要小心!」

  好了,终于把人赶走了。

  绿谷让丽日漂浮从窗口进去,但是自己却光明正大走门口。一踏进门口,确保丽日看不见他之后,他就把挺直的背弯下来,刚才自信满满的样子消失殆尽,只剩下颓废的慵懒。

  绿谷挠挠头,低声呢喃:「真麻烦……」让人怀疑他刚才运筹帷幄的样子是不是故意在丽日面前佯装出来的,至少看到屏幕上颓唐的少年,有不少人是这么认为的。

  某一方面来说,这也是正确的呢。至少不能让别人担心。大概是因为那个女孩子身上……有妈妈的感觉吧。这种事情,他做多了,如何瞒着妈妈不让她担心。

  就在绿谷胡思乱想的时候,一转角就碰上了迎面而来的攻击。绿谷侧身跌坐在地上,无意中躲过了攻击。他对着刚刚走过的转角大喊:「丽日,快跑!这里交给我来。」

  那里当然没有人,毕竟丽日不在这里。不过……

  〖但是……〗丽日的声音从转角处传来。

  绿谷再次大喊:「这里交给我,你去找核武器!」

  〖嗯!我会加油的!小久君要小心!〗

  「喂,废久,躲什么躲啊。有时间担心别人的话,不如先担心你自己吧!反正我会把你们通通炸飞。」爆豪撩开烟雾,对绿谷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绿谷不紧不慢地拍拍沾满灰尘的裤子,对爆豪说:「我就猜到咔酱是敌人的话,肯定第一时间会跑来揍我的吧。」

  与此同时,看着直播的切岛忍不住说:「爆豪真卑鄙,偷袭算什么男人啊!」

  欧尔麦特倒是很赞同爆豪的做法:「偷袭也是一种战略,他们现在可是在实战中啊。不过绿谷少年……」幸好绿谷少年刚好跌倒在地,躲开了爆豪的攻击。这一次的训练到底是不是好事?万一绿谷少年受伤了……

  「不过绿谷真厉害啊!没想到他居然把丽日的声音提前录下来了,这下子爆豪肯定会误会丽日是跟他一起行动的。刚刚他也真幸运,刚好发呆的时候摔倒了,不然肯定会被爆豪打中的。」芦户看着屏幕上惊险的一幕,忍不住为绿谷喝彩。

  依靠在墙边看监控相泽心想:「幸运?那种东西怎么可能存在。」刚刚那个孩子明显是察觉到了爆豪的到来,摔倒的时候故意把手机甩出去,而且还算准时间来完成一段看起来完全没问题的对话。说什么「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现在不是做的挺好的吗。

  相泽看着神色中隐藏担忧的欧尔麦特,欧尔麦特明显是担心则乱,居然没看出来这个孩子是故意的。一开始他还担心欧尔麦特乱打分,故意给绿谷加分,才过来看看的。没想到真正该担心的不是欧尔麦特给绿谷加分,而是该担心欧尔麦特根本没注意到绿谷的小技巧而没给他应有的分数。

  不过最让相泽惊喜的是,绿谷居然不是「无个性」。绿谷的「个性」虽然在日常中用不上,不过在危机中说不定是一线生机。只是,在对上其他人的「个性」时会显得比较吃亏。例如现在,绿谷对上爆豪,怕是没有胜算。如果他的小计谋得以顺利进行的话,他们这一次的战斗训练也算是成功。

  绿谷真的把所有希望寄予丽日身上吗?——这才是相泽真正疑惑的问题。

  事情似乎变得有趣了。

 

  「喂,废久,你又在想什么阴险的小手段吧。」

  爆豪此话一出,绿谷笑了。他说:「你猜。」

  爆豪火大的看着露出恶作剧般笑容的绿谷,一脸不爽地说:「反正我会把你直接揍飞,让对战根本来不及中断!你那些小手段都不会管用的!」

  爆豪举起右手向绿谷攻过去,绿谷一个箭步躲开爆豪的拳头,抱住了爆豪的身躯。趁着爆豪一瞬间的惊讶呆滞,他侧身钳住爆豪的右臂,一个过肩摔把爆豪摔倒在地。

  爆豪难以置信地想:「这家伙是怎么回事?!竟然能够预判我的动作?!」

  绿谷看穿了他的惊讶,毫不在意地解释:「咔酱你基本上在一开始时都会从右侧发动大幅度攻击。」

  「不需要这么惊讶吧,毕竟,无论怎么说,在这里我算得上是最了解你的人了。」

  绿谷没有阻止爆豪爬起来的动作,他清楚爆豪此刻的眼神无非是一个意思:「废久,你死定了!」

  「废久,你真敢说啊!畏畏缩缩地大放厥词,你就是这一点……最让我火大啊!」此刻的爆豪,就如同点燃的爆竹一样,在怒火中爆发了。

  对啊,咔酱。就像你讨厌我一样,我也……因为你这一点,我才无法原谅你。

  绿谷敛下眼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爆豪。有时候他会觉得,爆豪说不定是上天派来惩罚他的。他们两人就像一个无解的莫比乌斯之环,又如不断更替的昼夜轮回。小胜从小就如天边的太阳那样耀眼,无论是目标也好,自信也好,体力也好,「个性」也好,都比「无个性」的“绿谷”厉害好几倍。小胜是「无个性」的“绿谷”一直以来追逐的目标,就像毫无希望的暗夜永远追随在光明刺眼的白昼之后。

  但是啊……咔酱,「无个性」的“绿谷”已经死掉了。

  在这里的是连死亡都做不到的废物啊。


评论(34)

热度(30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