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七)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篇指引:

第一章 厄运缠身的可怜之人

章 被囚禁无罪之人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上)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中)

第五章 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下)

第六章 开始前行的不甘之人

番外篇(相出专场) 不眠之眠  ←坚持不懈安利!求你们去看啊!QWQ相出冷到我自抱自泣!

☞最近有点忙,更新已经尽量了,希望大家能够体谅一下。

☞喜欢的话留个言或点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呗!爱你们哟~



第七章 安然入眠失眠之人

  「哦,既然这样,那就……绿谷,你来做班长吧。」

  「哈?你在耍我吗?相泽老师。」

  「既然你票数较高,又熟悉班上同学的情况,我想不到有什么理由让你不当班长。」

  相泽老师说的好像有道理。——其他人赞同地点头,都觉得相泽难得说了一句公道话。

  「说的没错啊!绿谷,由你来当吧!」切岛兴奋地响应相泽的提议。

这样的话,小胜肯定要气死了吧。绿谷抬头看向前桌的爆豪,难得的是爆豪居然没有暴躁地叫喊「为什么」。他没有反对,也没有附和,他只是用一种绿谷看不懂的眼神看着他。安静的,颇有深意的,眼神。让人不寒而栗。

  咔酱他……该不会是气过头烧坏脑子了吧。

  爆豪的表情忍不住扭曲了。喂,废久,你那种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啊!

  「那就这么决定了,绿谷当班长,由绿谷推荐的八百万当副班长。」

  ……什么叫做「就这么决定了」,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吗?——绿谷觉得自己今天出师不利甚至想死。

  唉,真麻烦。

  大概……唯一的好事就是午饭时间到了吧。

  「绿谷,一起去吃午饭吧!」切岛自来熟地跑过来将手搭在绿谷的肩上,「我们来庆祝你当上班长吧!」

  不了,你这个罪魁祸首,请给我滚远点。

  然而……要摆脱切岛这个自来熟实在是太困难了,绿谷懒得跟他解释自己一点都不想当班长。最后不知道为什么丽日拉着一脸怪异的饭田过来了,加上切岛原本约好的濑吕范太和上鸣电气,都凑齐了一大桌子人。找位置的时候还恰巧碰上了独自一人吃荞麦面的轰焦冻,更别提自作主张黑着脸坐到了绿谷旁边的爆豪,真的是一张长桌坐满了人。

  「所以说……为什么咔酱你要跟我们坐一起?」

  「闭嘴啊,废久!只是因为刚好没位置而已!」

  「你们两个看起来关系很好呢,我还以为你们的关系很差。」丽日疑惑地问:「不过……小久君你刚刚叫爆豪为「咔酱」?」

  忘了这茬了。平时在别人面前还能称呼为「爆豪」,但是看到本人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说出那个从小到大一直在叫的名字。明明已经打算忘了所有关于过去的事情,结果这些习惯还是改不掉。

  「我记得爆豪的全名叫「爆豪胜己」。」出乎意料的是,坐在爆豪身侧的轰居然开口说出了他注意到的事实。「「小胜」应该是小名吧。」

  「我还以为你看在同班同学的份上才勉强拼桌的,」绿谷夹起猪排,顺便扒了两口饭,心满意足地吃着自己心爱的炸猪排盖饭,不过这让他的脸颊鼓了起来,说话也不太利索了,「你真是不错的人啊,八百万那两票中,除了她给自己投了一票外,另一票是你投的吧。」

  「……」轰隔着爆豪看向绿谷,似乎为他的推断产生了些许惊讶的情绪。「你注意到了。」明明一直在睡觉。

  「咔酱的那一票则是饭田给他投的,」绿谷再次扒了两口饭,他对炸猪排盖饭上浇满的酱汁十分满意,搭配香喷喷的米饭简直完美。「事实太显而易见了,我想假装不知道都难。」毕竟班级人数也就只有二十人,黑板上有十五人的名字,也就是说除了他没投票以外,还有四个人把自己那一票投给了别人。稍微推断一下就能知道,丽日和切岛投给他,轰投给八百万,饭田投给了爆豪。

  「问题是,我想知道为什么饭田你会投票给爆豪?据我所知你和爆豪只有过一次合作吧。」

  「当然是被老子的气势征服了!」

  「你要试试我的荞麦面吗?」

  「嗯。给你一块猪排。」

  坐在爆豪左右两边的两个人根本没有理会他豪气的发言,他们把爆豪视如空气,愉快地交换起食物来。

  当轰发现绿谷一直注视着自己……手下的荞麦面,不知是出于何种心理,他突然就问出口了,而绿谷干脆夹着一块炸猪排凑到他嘴边。轰顺口咬住了猪排,鲜甜的酱汁把酥脆的猪排衬托出新层次的口感,味道恰到好处。轰夹起荞麦面同样往凑过来的绿谷的嘴边送去。两人在美食方面不知不觉中达成了共识,谁都没在意对方用过的筷子。

  两人同时心想:「果然还是荞麦面/炸猪排盖饭好吃!」

  被夹在中间的爆豪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来场轰轰烈烈的烟花演出。

  爆豪:老子要把你们这两个家伙炸成天边的烟花!

  被人遗忘的饭田沉思一会,才说出原因:「作为领导人来说,我实在太过不成熟了。爆豪同学的脾气虽然火爆,但是他在战斗训练中展现了他的实力和头脑,我认为他有资格担任班长一职。相对来说,我更加疑惑为什么你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认同。当你说要投票给我的时候,我很感激,但是之后老师的发言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竟然没有察觉到老师真正的意图。你是察觉到老师看中你的能力才……」

  饭田话还没讲完,突然就响起了警报:「安全防御三已被突破,请各位同学快速前往室外避难。」

  丽日担忧地说:「什么?!这是怎么回事?」

  饭田忍不住问:「安全防御是什么?」

  「就是说有人侵入到校舍内了。」绿谷淡定地吃着饭,一边解释说:「学生手册第一百三十二页上有写。」

  饭田激动地说:「那我们应该立刻去避难才对!」他不明白为什么绿谷还能如此淡定地吃饭,连轰和爆豪都一样。

  上鸣挠挠脸,有些不确定地说:「我们,确实应该一起去避难吧。」

  丽日和濑吕赞同地点头。

  倒是切岛相当兴奋地说:「不愧是雄英,居然还有这种情况发生,这不是很有趣吗!是男子汉的话就应该勇敢面对困难,不该逃避!」

  不,问题根本就不在于是不是男子汉上。

  「不要。」绿谷果断拒绝了他们的提议,「谁都不能让我放弃炸猪排盖饭!」

  「对。」轰点点头,附和道:「舍弃荞麦面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你们两个是小学生吗!」爆豪忍不住吐槽这两个人幼稚的发言,但是他一点都没想过要逃,无论是谁入侵雄英都尽管放马过来吧,他从来就不怕!

  「况且,出去的路已经被堵死了。」绿谷慢悠悠地用纸巾擦嘴,他的这个行为才让人注意到他竟然已经把一大碗炸猪排盖饭吃完了。

  顺着绿谷的话看过去,原来惊慌的学生挤成一团,食堂的道路已经被他们堵住了。

  「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没有大型攻击的声音,只有学生的喧闹声,也就是说外面的情况相对来说「风平浪静」吧。老师他们会处理好的,我们只需要等学生疏通开来就可以了。」

  吃饱之后的绿谷睡意满满,他用手臂撑着脑袋,时不时垂着脑袋一副随时会睡过去的困乏模样。

  「喂,不但吃得多,睡得也多,废久,你这家伙是猪吗!」骂骂咧咧的爆豪脸上挂着「你真是个废物」的嫌弃表情,将自己的肩凑到了绿谷的脑袋旁。

  你就是时不时展露这样的温柔,才让人无法放弃啊。真是太狡猾了,小胜。

  绿谷将头抵在爆豪的肩上,他的眼皮耷拉在一起,谁都无法看见那双眼睛里闪过怀念与担忧的光芒,最终泯灭于黑暗。

  某一方面来说,或许,他们比最甜蜜的恋人还要亲密;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两人的距离早就跨越了时间和空间,已经不是用「鸿沟」能够形容的——他们,根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这是,四岁之时便已决定的事实。

  「但是,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引起这样的恐慌?」

  你不懂啊,饭田。

  并不是因为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引起恐慌,真正引起混乱的是恐惧这种迅速蔓延的病毒。一旦沾染上了,谁都会丧失理智。

  【怪物!!!】

  【为什么死的不是你!!!】

  【去死啊怪物!!!】

  对此,我深以为然。

  绿谷睁开眼,似乎被喧闹声吵得睡不了。他终于妥协般叹气:「这样下去也睡不了。」他指着食堂里大块的落地玻璃,「饭田,你到那里看看吧,外面那个方面最吵。」

  「你说……外面?」

  雄英的建筑隔音都做得很好,在里面应该只能听到学生避难时推搡吵闹的声音,根本不可能听到外面的声音,这让人不得不怀疑绿谷话语中的真实性,毕竟他看起来就像是随便指了个方向,然后指使饭田去看。

  不管如何,饭田都觉得放心不下,他最终决定按照绿谷的指示走到那个方向的落地玻璃。

  「那是!」饭田立刻启动引擎飞奔回来,他大声宣布:「那是记者团!是记者团入侵学校了!」

  绿谷打了个哈欠,不以为然地说:「哦,那不是很好吗,这就代表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饭田大声反驳:「但是没有任何危险,他们却这样推搡的话,很容易会发生踩踏事件的!不行,我要阻止他们!」不过,我该怎么办呢?快想想!饭田天哉,快想想!

  对了!那个!——饭田用希望的眼神看着丽日,丽日不知所措地回望过去。

  「丽日同学,我需要你的能力,快让我飘起来!」

  「诶?我?那个……好的。」丽日递出手,想要触碰饭田,这样她才能施展自己的「个性」让饭田飘浮。

  「等一下。」

  听到绿谷的声音,两人纷纷看向绿谷。

  「饭田……」

  两人紧张地做出吞咽的动作,以为绿谷要给出什么好主意。

  「你的饭还吃吗?」

  饭?众人的视线移到了饭田没吃两口的咖喱饭上。

  「呃……现在不是说这个时候,应该先阻止……」

  「那就是说你不吃吧。」绿谷直接把饭田的咖喱饭拿到自己面前,双手合十,「我开动了。」

  哈?你刚才不是才吃了一大碗炸猪排盖饭吗!

  「我饿了。」绿谷两下就吃下了一大半的咖喱饭,「况且任何浪费食物的行为对我来说都是不可饶恕的。」饥饿,是世界上最难受的痛苦。他再也不想挨饿了。

  「绿谷,你那么瘦,是该吃多点。来,我的烤肉也给你。」切岛把自己一大盘烤肉差不多倒了一半到绿谷的碟子里。他已经忘了上次绿谷跟爆豪战斗时爆衫后露出的结实肌肉,大概是绿谷穿衣显瘦,身材也比较矮小,实在是太具有欺骗性了。

  「吃那么多,你是猪吗!」这么说着的爆豪往绿谷的饭上倒麻婆豆腐。

  ……小胜,你明知道我吃不得辣,你这是在报复吗?

  轰看了看自己还剩两口的荞麦面,安心地继续把这两口荞麦面往嘴里塞。

  同学爱?不存在的。

  至于饭田,已经目瞪口呆了。算了算了,先干正事吧。

  利用丽日的「个性」让自己飘浮在半空,再启用自己的引擎,饭田如愿以偿地在半空中被推动起来,然后不受控制地滚了好几圈,终于「啪——」的一声撞到了安全出口的门框上,抓住了上面的水管,固定好自己的身体,刚好摆出了与逃生标志上的小人儿一模一样的动作。

  有点好笑,但是效果拔群,大家果然注意到他的行为了,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他。

  「同学们,没事的!只是媒体而已,完全没必要惊慌。没事的!这里是雄英,拿出身为最顶尖学府的学子该有的行动吧!」

  惊慌的学生安静下来了,大家都松了口气,不再推挤。

  有人终于注意到窗外的情况,「警察来了。」「太好了。」之类的话语络绎不绝。不过,最终的功劳肯定要归结于饭田的大胆行为上。

  尽管大家给绿谷喂了一大堆东西,此刻他已经吃得一干二净。看到饭田那种不顾一切的冲劲,他竟然有一种想要潸然落泪的冲动。大概是因为……看到了某个名为「废久」的笨蛋坚持不懈追逐英雄梦的身影吧。

  绿谷撑着下巴,垂着头,闭上眼,将以前的「自己」封存在过往的尘埃中。卑微,无能,愚不可及的梦想,也一同破碎于天地。那是他早就舍弃的东西。

  好不容易风波过去,堆集的学生也慢慢散开来,食堂逐渐没了人影,只剩他们一桌人不知为何还静坐着。

  丽日和濑吕去帮助饭田从门框上下来,毕竟一人的「个性」是「无重力」,另一人的是「胶带」,搭配起来可以轻松让饭田从上面下来。

  反倒是还坐在原位的切岛好奇地看着闭眼养神的绿谷,疑惑地问:「绿谷他……这都能入睡?」

  同样坐在座位上没有离去的轰看着绿谷,不知道在想什么。爆豪则是毫不避忌地嘲讽:「所以才说他是猪啊!」

  切岛一听,感叹一句:「说起来,爆豪你跟绿谷的关系很好啊。」毕竟男生们的相处方式就是你损我一句,我损你一句,切岛认为这是他们关系好的证明。

  「对啊对啊,小久君还叫你「咔酱」。」丽日和其他人这时正好回来了,丽日听到切岛的话,顺带说出自己的看法:「这么说来,「deku」也是小名吗?」

  「是蔑称。」绿谷站起身来,他伸了个懒腰,毫不留情地否决了丽日的话。

  「对,是蔑称。」爆豪可不想要仰视绿谷,他同样站起来,利用身高优势给绿谷一个自上而下的不屑眼神,「像他这样的废物,叫「废久(deku)」刚好。」说完之后,他头也不回就走了。

  「你们……」

  「我们关系不好,不过是家住的比较近,从小一起长大而已。」

  「也就是说……是幼驯染?」

  「……」绿谷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丽日,「大概……不是那么美好的关系。不过勉强来说的话,是的。」

  「爆豪同学实在是太过分了!」饭田替绿谷打抱不平,这让绿谷很惊讶,饭田之前还投票支持爆豪,现在却反过来替他感到不值?

  「之前的事情很抱歉!」饭田一上来就给绿谷来了个九十度标准鞠躬大礼,「我已经了解到之前是我误会你了!老师选你做班长是正确的,你居然能够熟读学生手册,立刻知道安全防御是什么,还能判断出这是一场意外事件。我已经了解到爆豪同学对你的偏见与不公道的评价了,之前我错信他的片面之词来对你……」

  「停,够了,不需要解释。」绿谷挠挠头,实在想不懂为什么饭田能够那么多话讲。他不在意地摆摆手,对饭田说:「那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怎么想是你的事情,与我无关。况且我也没你想的那么厉害,我只是……」我只是时间太多了而已。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总需要些事情来打发时间,分散注意力。阅读沉闷无趣的学生手册是一个好方法,说不定就能够因枯燥无聊而昏昏入睡。结果,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读了不下百遍了。不是他想要记住才去记住这份无聊的资料,而是无奈之中他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

  每当入夜,黑幕降临,世界脆弱而不安。

  事实上,脆弱的、不安的人只有他一个而已。

  然而,他没办法解释那么多。

  就像现在一样。

  「那么,接下来应该选一下其他的委员。不过,在此之前,我有话要说。」

  站在绿谷身旁的副班长八百万惊讶地看着他,在她的预想中并无这一情况。

  「我觉得班长还是由饭田天哉来担任比较好。」

  饭田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流露出来的惊讶之色任谁都能看出来,没想到到现在绿谷还坚持这个提议,他原本还以为绿谷不肯接受他的道歉是因为对方没有原谅他,结果对方真的不在意,并且再次提议让他当班长。

  「中午的时候,他不是十分帅气地将大家凝聚起来吗,我认为这个职务让他来担任才是正确的。」

  「但是……」饭田想要反驳,切岛却截住了他的话语。

  「我也觉得这个提议挺不错的。」切岛与前桌上鸣对视一眼,两人都对此十分认同,「绿谷也说了,当时饭田在食堂的表现确实非常出彩。」

  上鸣也赞同:「对啊。而且总觉得他和紧急出口的标志融为一体了啊。(笑)」

  「简直是浪费时间,怎样都好,快点解决。」把自己跟睡袋合为一体的相泽冷不丁说了这么一句,把同样在讲台上的八百万吓了一跳。相泽完全没有任何吓到学生的愧疚感,他在睡袋里坐起来说完这句话之后立刻就继续躺平在地上,对他来说这不过是不耐烦的催促。

  「其实……我早就想试试了。」绿谷走到相泽身边蹲了下来,看着把自己埋在黄色睡袋里裹成毛毛虫样子的相泽,眼中似乎有着某种蠢蠢欲动的情绪在作祟。突然,他趴在了相泽身上,抱住了裹成毛毛虫而动弹不得的相泽,开始闭眼睡了起来。

  等等,班长,你对班主任干什么!

  「喂,绿谷,不要趴在我身上睡觉,快滚下去。」相泽左右滚动,企图把身上的绿谷甩下去,偏偏他又不敢太大动作,如果他真的往旁边一滚的话,起码会压到绿谷的手臂;但是动作幅度太小,又甩不掉绿谷。无奈之下,他只能任由绿谷趴在自己身上,毕竟他不能真的让自己的学生来把绿谷拖走。

  相泽无奈地说:「……你们,继续选班长和其他委员吧。」

  「……」饭田犹豫地站起来,「既然是班长指名,那就没办法了。」他举起手,对天发誓:「我饭田天哉保证,以后会全心全意地履行一名班长的职责。」

  切岛给他竖起了大拇指:「交给你了,紧急出口。」

  上鸣同样竖起大拇指:「紧急出口饭田,好好干啊!」

  喂喂,你们真的不是在吐槽饭田的动作像紧急出口吗?

  全程被无视的副班长八百万也忍不住吐槽:「我的立场呢……」一脸生无可恋,背影萧瑟,十分可怜。

  嘛,反正事情圆满结束就好了。

  不,一点都不好。起码对相泽来说是这样的。人都走光了,他们却任由绿谷趴在他身上睡觉,谁都不来解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

  「你该起来了吧,绿谷出久。你这样子抱着我,我起不来啊。」即使话语中充斥无奈,语调却平淡无奇,完全看不出相泽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困扰。

  「……唔……嗯?」绿谷缓缓睁开眼,触及窗外黄昏的斜阳。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他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

  他竟然……真的睡着了?!

  一开始,不过是玩笑,后来他在不知不觉中居然真的入睡了。没有噩梦的纷扰,他……安心地睡着了。

  「……谢谢你啊,相泽老师。」

  如果他哭了,那一定是因为残阳似血,晃了他的眼。

  泪水滴落在相泽的脸颊,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绿谷哭泣的模样。他从未想过,日后,他将见证更多。


评论(51)

热度(38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