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六)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篇指引:

第一章 厄运缠身的可怜之人

章 被囚禁无罪之人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上)

章 毫无希望无能之人(中)

第五章 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下)

番外篇(相出专场) 不眠之眠  ←坚持不懈安利!求你们去看啊!QWQ相出冷到我自抱自泣!

☞更新一拖再拖,跪下道歉。_(:з」∠)_【晚些时候会放出契约情人的更新,正在努力码字中】

关于上一章的情况以及本文的设定说明:

在上一章中,貌似有小可爱误会绿谷的情况是「濒死→复活」瞬间完成才抵挡住爆豪的攻击。其实是我写的太过混乱了,造成这样的误会,深感歉意。

就像在设定中写明那样,绿谷因为多次重生而导致身体强化,现在已经强大到一般攻击无法伤害到他。爆豪虽然在怒火中曾发动两次大型爆破,但是他毕竟没想过杀死绿谷,攻击肯定是有所收敛的,所以他的攻击强度不足以伤害到绿谷。

有小可爱表示,是A班同学在文中多次提到绿谷「濒死」才产生这样的误会。对此,我需要解释一下。绿谷曾在《第三章 毫无希望的无能之人(上)》中对丽日谎称自己的「个性」是「在濒死情况下有一定几率会进入假死状态,然后伤口会快速恢复,能力也会往上提升」,所以A班的同学在观战的时候被绿谷之前的话语误导了,以为绿谷的能力这么强是因为他被爆豪逼到「濒死状态」下力量提升了好几倍。后来相泽跟他们解释说绿谷并不是濒死之下才爆发力量,而是他强到毫发无损。

*这里有个小小的私设,貌似没人发现。原作中监控室是只有定点监控器能够观看对战,却无法接收对战现场的声音。但是在文中,为了让A班的人知道情况,所以设定了他们在监控室能够接收到现场的对话。

☞喜欢的话留个言或点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呗!爱你们哟~

 

第六章 开始前行的不甘之人

  「那个……有谁见到小久君吗?」丽日担忧地左顾右盼,却没在监控室里找到她的同伴。

  「……」众人一脸纠结,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自从绿谷走出了监控范围,就不知道走去哪里了。

  「啊!小久君!你去哪里了吗?去换衣服了?」

  随着丽日的声音,大家将目光转移到刚从门口进来的那道身影上。就如丽日所说,绿谷已经把坏了一大半的运动服换下来了,他现在穿着的是普通的衬衫校服。

  「嗯。」绿谷点点头,看到丽日凑到自己面前,他从口袋里拿出了糖果,塞到了丽日的手里。「你做的很好,这是奖励。」

  「诶——哈哈哈,我又不是小孩子。不过谢谢,我超开心的!」拿到糖果的丽日觉得自己这是得到了绿谷的称赞。「小久君看起来好像也开心很多的样子,真好呢!」

  「……有吗?」绿谷挠了一下脸,有些不确定地说:「大概是……有些事情,终于可以放下了吧。」关于过去的一切,终于可以全部抛弃了。可以安心地去死了……是这个原因吧。

  「???」丽日疑惑地看着绿谷,然后发现了绿谷额头上贴了纱布,她立刻紧张地问:「小久君,你受伤了吗?是刚刚那个超级轰动的爆炸造成的吗?那是怎么回事?」

  「啊……那是爆豪的招式,确实很厉害。不过我没受很严重的伤,不用担心。」

  「那家伙这么厉害,小久君居然还能赢,真厉害!」

  「……运气吧。」

  喂喂,你这个除了额头有道小伤口之外毫发无损的家伙没资格说「运气」吧!如果运气能够挡下爆豪的攻击,那么你的「运气」还真了不起啊!——其他假装不在意但实际一直在留意他们谈话的同学都在内心疯狂吐槽。

  丽日听到这句话,还想问一下详细情况,然而这时候相泽插入他们之间,他对绿谷说:「绿谷,明天上课去操场重新测试一遍常规的体能八项。我不管你的「个性」是怎么回事,不过基础的体能成绩总得要有。」

  「我上次测过了。」

  「你上次根本没有认真吧。这一次给我认真点啊,如果你再用上次那样的态度来,我可能要到你家做一次家访。」

  「……呿,小气鬼。」绿谷撇开脸,小声吐槽相泽。

  其实绿谷的声音一点都不小,起码相泽听到了,却没有责备他的意思。相泽现在心情很不错,才不管那个小鬼怎样的反应。倒不如说,绿谷的反应才更加让他心生愉悦。

  等相泽走了之后,绿谷才赌气地抬起头,恰逢这时屏幕上的某人正好在大放光彩。

  「半冷半燃的「个性」?真不错呢。」

  虽然大家都觉得轰焦冻的「个性」很强,但是总觉得绿谷根本没资格说这句话,明明他自己也强的要命。受了爆豪那样的攻击都能够生龙活虎跑来跑去,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不知道绿谷对上轰焦冻的话,谁会赢?不对吧,应该是轰吧,毕竟轰的「个性」简直作弊。

  因为刚才绿谷不知所踪,爆豪被送去保健室,点评的时候只点评了饭田和丽日,毕竟绿谷和爆豪的做法还真不好点评,尤其是绿谷,他的实力到底如何,从刚才的实战中可窥一二,但是……

  点评的时间大大缩短,在绿谷回来之前,第二战已经开始了——「英雄队」B组轰焦冻和障子VS「敌人队」I组尾白和叶隐。轰焦冻这个人不简单,他的「个性」更是强大,局面从一开始就已经一面倒了,也难怪绿谷会称赞他。

  「轰焦冻……吗……他的话说不定……」能够杀死我。——谁都无法想到,此刻的绿谷内心充斥着这样的想法。不过很快,绿谷就放弃了。无论轰焦冻的「个性」多么强大,他是要成为英雄的人,估计无论如何都不会对绿谷下杀手。

  真是可惜。绿谷在心中暗自叹息,甚至开始考虑现在转行做「敌」还来不来得及。算了吧,现在做雄英的学生就足够麻烦了,做「敌」肯定就更麻烦。不说别的,欧尔麦特肯定会在他后面一直劝他回头是岸。想想就知道自己肯定会被欧尔麦特烦死。况且,最重要的是会给妈妈带来麻烦。

  做英雄倒是不错,尤其是如果因为任务死掉的话,可以给妈妈留一大笔赔偿金和保险金。希望能够遇到超级强大的「敌」啊,例如……那位能够给欧尔麦特造成巨大伤害的「敌」。

  绿谷看着欧尔麦特的背影,那个高大的男人正在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上A班学生活跃的身影。谁能想到隐藏在安全可靠的高大身躯之下的是多么孱弱的身体?

  凹陷的脸颊,瘦骨嶙峋的躯体,以及盘踞腰部的巨大伤疤。谁能看到那副躯体下的真实模样?

  「我看见了……」绿谷心中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发出微弱的呼声。然而,这个小小的声音立即就被另一个强硬的声音压了下去:「就算看见了,你也无能为力!」

  「你不过是一个无用的废物……」

  绿谷闭上眼,哀叹一声。他睁开眼后,所有的苦恼都已经消散而去。他走出了监控室,谁都没留意到他的去向。他来,不过是为了确认丽日的情况;他走,是因为他想走而已。

  只不过,有人跟着他走了。

  「既然你那么有空,我们就提前把投掷垒球、立定跳远、50米跑、耐力跑、握力、反复横跳、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这八项重新测一遍吧。」

  绿谷忍不住嘴角抽搐,这家伙还真是阴魂不散啊!

  见到绿谷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相泽少有的笑了。只可惜另一人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世界奇景。

  相泽不知道绿谷有没有用全力,但是在没有用「个性」的情况下,绿谷认真进行的测试结果已经足够让人吃惊了。

  这个孩子……到底还有多少本事?

  与爆豪的对战刚开始还可以归结为对竹马自小的熟悉让他能够预判出对方的动作,但是接下来的发展完全就只能归结于绿谷本身的强大力量。计划虽然被爆豪识破了,却可以看出来他对丽日「个性」的准确分析,以及他最后利用爆豪的攻击给丽日制造机会和武器,让丽日得以利用碎石和损毁的柱子对饭田进行攻击,顺利回收「核武器」。从这一点上来说,绿谷的分析和判断能力可见一斑。

  自身力量强大,却非冲动鲁莽的行动派,而是能够冷静思考、利用形势的头脑派。不得不说,这是相泽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个学生了。真庆幸,昨天想着卖欧尔麦特一个人情而没有开除绿谷,不然他今天就不可能看到绿谷如此出色的表现。

  相泽十分期待绿谷之后的表现。

  可某些人不是这么想的。

  例如绿谷,例如饭田。

  饭田没怎么受伤,丽日打出去的石子也只能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好让她顺利回收「核武器」。

  在点评的时候,饭田作为唯一一个认认真真按照场景设定守护「核武器」的人受到了表扬。而丽日则因为中途分神被饭田发现她在窗外伺机行动,后来在绿谷的指示下才勉强使用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个性」挽回局面。之后她就因为力量使用过度而呕吐不止,可以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至于绿谷和爆豪,关于两人的表现如何却无人发言。饭田对此只知道楼下两次大型爆炸都是爆豪的功劳。

  饭田至今还记得爆豪对绿谷的评价是「用阴险的小手段的家伙」,再结合绿谷开学第一天的糟糕表现,饭田对此信了一大半。他错误地认为绿谷使用了「阴险的手段」才让爆豪落败,这也导致了第二天他对绿谷明显不虞的态度。

  反正绿谷是不在意。饭田并不是一个坏家伙,相反他是个认真的人,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他会讨厌绿谷这种来雄英混日子的差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反而是已经痊愈的爆豪如往常一样的态度才让绿谷吃惊了。

  回想起昨天的情况——

  【时间回溯到昨天傍晚】

  「喂,我说,你一直瞒着我对吧!是不是很开心啊,耍了我这么久。你的「个性」不是很厉害吗!?」

  绿谷静静地看着爆豪,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才好。在操场按照相泽的要求完成测试后打算回家的他没想到会在校门口遇到爆豪,更加没想到从未将他放在眼里的爆豪此刻竟然正眼看着他。

  爆豪是该生气的,但是绿谷无法向他解释任何事情。

  绿谷也是该生气的,但是他无法对爆豪说出「那时候我如你所说那样爬上楼顶像只狗一样纵身一跃,结果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这种残忍的话语。

  绿谷大可以把跟丽日说的那套关于「个性」的谎话再说一遍,但是……唯独小胜,他根本没办法对他说谎——却也无法对他说出真相。

  到底是谁在折磨谁?从小到大一直追逐的背影、一直承受的痛苦、一直忍耐的委屈,有一半都源自眼前这个人。但是这个人此刻却在他面前哭了。

  爆豪不甘心地落泪了。

  「今天,是我输给你了。」

  「仅此而已……仅此而已……」

  「我在保健室的时候看了……我要求看对战监控……看到那个用冰的家伙,我意识到自己肯定赢不了他!」

  「在室内进行大范围攻击是愚蠢之举……我也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可恶啊!可恶!可恶!」

  「喂,你这小子也是啊!」他一边哭,一边强调:「才刚开始啊!我才刚刚开始啊!」

  「给我听好了,我要在这里成为第一!」

  「你这辈子休想再赢过我第二次,混账!」他背对着绿谷,逐渐远去。除了擦拭眼泪的动作外,他的背影依然是那么倔强,就像以前那样,从未改变,却又有什么正在改变。如同破壳绽放的嫩芽,在这一刻,他才刚刚开始成长。

  咔酱他……那么多年,终于开始前行了。

  就在此时,一阵风从绿谷身侧刮过,欧尔麦特的声音元气满满地传遍两人的耳朵。

  「终于找到了!爆豪少年!」欧尔麦特按住了爆豪的肩膀,让他完全停了下来无法离去。「我先跟你说清楚,自尊心是非常重要的,你毫无疑问拥有着能成为职业英雄的能力,你现在才刚刚开始……」

  爆豪停下了擦眼泪的动作,他闷声闷气地说:「放开我,欧尔麦特,你这样子我走不了路了。」

  「嗯?」

  爆豪斜眼朝身后的欧尔麦特看过去,那双眼睛中充满了坚定,「用不着你说,我绝对会成为超越你的英雄!」

  「奇怪……他自己振作起来了。」欧尔麦特松开了按住爆豪肩膀的手,忍不住想到:「当教师……真难。」

  许久不曾说话的绿谷将一切默默收在眼底,他叹了口气,原本沉淀在心底的压抑消散了不少,也不知道该不该算作欧尔麦特的功劳,但是……

  「欧尔麦特,你差不多也该明白吧,你无法拯救所有人。同样,并非所有人都渴求你的拯救。」例如我,一点都不希望被你拯救。

  「绿谷少年……」欧尔麦特想要说些什么,然而一旦对上绿谷的双眼,所有话语都如破碎的玻璃被他吞进肚皮里,忍着伤痛的苦涩与窒息的苦闷,他说不出任何漂亮的话语。

  那个时候,他是何等残忍,把一个少年的希望尽数敲碎,用语言把它们捏成粉末,现在却想要把粉末一点点粘回去,这到底是为了绿谷少年好,还是单纯是为了满足个人的愧疚感和补偿欲呢?他现在跟那种只说不做的伪君子一样,根本就……他根本就没办法拯救绿谷少年。

  欧尔麦特只能看着绿谷渐行渐远,某些话语一旦说出口了,就会变成伪君子的谎言。

  「所以……我一定会用行动证明的,绿谷少年。」

 

  绿谷睁开眼,迷迷糊糊中他似乎想到了昨天的事情,又似乎不小心睡了一小会,直到听到相泽的叫他的名字。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听相泽的话,今天的班会是投票选班长?

  绿谷看到黑板上写着的投票结果,目前是他、爆豪还有八百万百分别有两票领先。全班就剩下绿谷没有投票了,也就是说绿谷这是关键的一票,三人中他投谁,谁就会成为班长。

  这不是……超级麻烦的事情吗……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个超麻烦的事情吧。

  爆豪咬牙切齿地说:「所以说!到底是哪个混蛋给废久投票的!」爆豪给自己投了一票,别人给他投了一票,才有两票。但是绿谷没有投票就已经有两票了,这不就是说他比自己更有人气吗?!真是让人火大!

  丽日暗想:「一定不能让爆豪知道是我投票给小久君的!」

  切岛笑哈哈地说:「我投了一票给绿谷啊。虽然我也很想做,不过绿谷实力强,头脑也很好的样子,我觉得他应该很适合做班长。」

  不不,关键是绿谷的性格明显不适合吧!

  「居然是你这个臭头发!」爆豪双手发出「砰砰砰」的爆破声,他恶狠狠地瞪着切岛,明显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

  跟他有同样想法的是绿谷。绿谷一点都不想掺和进这些事,结果切岛投了他一票,真是给他没事找事做。至于另一票,毫无疑问是丽日给他投的,毕竟他在班上也就只有跟丽日合作过一次,关系还算可以。

  啊,当然了,丽日给他的这个竖大拇指动作也很明显说明了这个事实。

  接下来,只需要他投自己一票就能够担任班长一职;或者给爆豪或八百万一票,让两人中随便一个当上班长。看爆豪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暗示绿谷要投他一票。

  「那我就……投饭田一票吧。」

  「诶——???!!!」你怎么不按套路来?!

  「认真地说一句吧,爆豪的性格太过自我,不适合当班长,让他当班长的话估计会代表我们班把全校其他班级得罪个遍;八百万的性格倒是足够理智聪明,但是她理论充足,做事却不够果决,我觉得她可以担任副班长一职来磨砺自身;我就算了,对此没兴趣。而饭田,从他较真的性格就能看出他原则性很强,做事认真负责,虽然领导力暂时欠缺,但不失为一个班长的好人选。」

  啊……一不小心又开始那个碎碎念的坏习惯了。不过,你们也不需要一脸惊呆的模样盯着我看吧。

  「没想到……小久君你居然很留意班里的同学呢!」

  丽日话一出,其他人纷纷附和:「对啊对啊!」「哈哈哈吓一跳,绿谷居然很关心班里的同学。」「我还以为他很不好相处,没想到挺好说话的。」「分析很公道。」

  想多了,与其说「关心」别人,不如说是「观察和分析英雄」的习惯一直没改掉而已。虽然他们还不是英雄,但是雄英英雄科的学生,未来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绿谷突然想起那些被他烧掉的笔记本,里面记录着他认为强大的「个性」。他记得那一天天气很好,风高气爽,适合焚烧,连他也一同埋葬在火焰中。他在一堆灰烬中醒来。从那时候他决定了,那是他最后一次「自杀」。

  绿谷一晃神,突然触及爆豪的眼神,那个眼神就像在说:「你这家伙终于正常了。」就像以前那样碎碎念,分析别人的「个性」,做徒劳的妄想——咔酱,那样不是「正常」啊,那不过是一个傻子在为「英雄梦」苦苦挣扎。

  浴火重生的并非神话中的不死鸟,而是地狱归来的恶鬼罢了。


评论(54)

热度(36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