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四十九/五十)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归档(或请看下方合集)


☞本次多更内容有:

第四十五章 名为「日常」的崩坏

第四十六章 将死之人的愿望无须介怀(上)

第四十七章 将死之人的愿望无须介怀(中)

第四十八章 将死之人的愿望无须介怀(下)

第四十九章(第五十章) 死亡之后的日子


☞以上更新的内容将会蕴含较多信息量,会隐藏较多线索,节奏较快,请做好心理准备。


——以下正文——


  第四十九章(第五十章) 死亡之后的日子

 

  「是吗,你告诉了小胜。」

  那时候,得知爆豪已经知晓真相的绿谷没有太大反应,平静得让潘多拉有些担忧。不过绿谷看起来没有责怪的意思,他甚至笑着对潘多拉说:「一直以来谢谢你,潘多拉。」

  潘多拉记不清有多久没见过绿谷这种没有阴霾的笑容。或许绿谷出久无法成为欧尔麦特那样的“太阳”,然而他就像天边那一轮明月,总能在黑暗中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

  ——只有绿谷出久本人不曾知晓这个事实。

  同样,得知欧尔麦特即将半隐退的消息时,绿谷的反应也相当平静,尽管他无声地叹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好一段时间后,才最终回归现实,露出了一个略带苦涩的笑容。

  潘多拉原以为绿谷会接受不了这件事,毕竟绿谷做这么多事情,不就是为了让「欧尔麦特」安好、能够继续担任「和平的象征」吗?这样的结果根本就是背道而驰。

  「不……潘多拉,这是最好的结果。」

  绿谷说这话时,想起欧尔麦特在电视上半隐退的宣言:「未来是属于你们的。接下来,轮到你出场了。」欧尔麦特目光炯炯,仿佛要在千里之外透过镜头看着绿谷,将这句话传达给他。

  这样的想法未免太过自恋了,但是绿谷真的认为,这是欧尔麦特想对他说的话:「对不起,我已经尽力了。接下来,是你的未来。」

  ——我尽力了,我想要拯救你,结果却被你拯救。而我能做的,是给予你自由与祝福。

  绿谷在出院之后,去见了欧尔麦特一面。欧尔麦特因为绿谷的突然拜访而手忙脚乱,不过怎么看都是十分欢迎绿谷的来访。他忙着沏茶和准备茶点,似乎害怕绿谷会因为这次心血来潮而留下坏印象。

  欧尔麦特半隐退,就代表接下来他不会主动接英雄任务,平时也不会进行英雄活动,只有大事件要帮忙的时候他才会出手。所有人都认为这是欧尔麦特看到新生代英雄的强大,而鼓励他们发展的让步。毕竟真正有危险的时候欧尔麦特也会出手,他现在的半隐退不过是为了让更多英雄登场亮相。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这是欧尔麦特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无形之中,他已经成为了一个约束未来英雄发展的瓶颈,所有人都认为“有欧尔麦特在就一定没问题”,这是错误的想法。甚至连他自己都在不经意间形成了这样的概念:「我一定能够保护绿谷少年的。」「有我在的话就没问题。」……

  但塚内跟他说:「这是那孩子的愿望,他希望保护你。」

  「帮助别人,其实就是让他跨过自己害怕的东西。相比拯救性命,我认为拯救心灵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无论遇到怎样的恐惧,自己也能感到没关系、能够笑出来的人。」老师曾经这么对他说。

  欧尔麦特没有拯救到绿谷出久的心灵,是绿谷出久自己跨过去的,同时也是绿谷出久拯救了欧尔麦特。

  绿谷不知道,当欧尔麦特听到「那孩子比任何人都想要保护你」的时候,他忍不住流下眼泪。长久以来,他已经习惯成为挡在所有人前面的“英雄”,只有绿谷少年会站在他前面来保护他。

  欧尔麦特想,真正恐惧的人是他自己。他害怕伤害到绿谷少年,害怕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英雄,害怕自己无法做出正确的决定,结果成了锁住绿谷的锁链。他铐住了绿谷展翅高飞的双翼,以“我是为你好”的名义强迫绿谷留在雄英,却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否定了「无敌破坏兔」的付出……

  他成了瓶子顶端的木塞,顽固,坚强,而又挡住了所有可能性。

  所以他才会说:「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他该下场了,将未来的可能性让给这些闪烁着光芒的少年少女们。

  绿谷没有询问欧尔麦特关于半隐退的事情,他喝了欧尔麦特精心炮制的茶水,吃下欧尔麦特准备的茶点,看着欧尔麦特似乎在等待他点评的紧张表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谢谢款待。谢谢你,欧尔麦特。」

  「这世上,笑着的人才是最强的。」——老师的话语在欧尔麦特的脑海里回荡,他的眼眶又湿润了,但他忍了下来。

  塚内说的没错,绿谷少年已经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了。

 

  绿谷睡了好几天,在这段时间,雄英决定推行住宿制度,基本上1-A班的所有学生都同意了,并且已经恢复日常教学活动。

  之所以说“基本上”,是因为绿谷家没有同意。由于绿谷当时还在“昏迷”中,校方决定暂时将他的情况放下,先行恢复学校日常活动。

  学校以为,只要绿谷醒来,就一定会说服他的母亲绿谷引子,让他能够继续上学。结果大大出乎他们意料,绿谷出久同意了母亲不住宿的请求,甚至主动提出要转出英雄科。

  妈妈听到绿谷的选择后,哭着对他说:「对不起……出久……对不起……」就像当初他被“证实”是无个性时,妈妈抱着他痛哭的场景一样——她一定是在自责自己剥夺出久的梦想。但已经不同了……所有一切都已经不同了。如今,是他自己的选择。所以……已经没事了哦,妈妈。

  对于绿谷出久的选择,班主任相泽消太没有任何意见。

  「没想到,我回学校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转科。」

  虽然绿谷这么说,但他看起来不仅放松,还十分惬意。

  绿谷没有按上学时间准时到学校,所以当他到达学校的时候,相泽消太已经去上课了。他听别人说相泽老师对此没有意见,但那个男人真实想法不得而知。绿谷认为相泽可能会生气。

  其实相泽真的没有感到愤怒,不如说他觉得这样的决定理所当然。那个孩子说了「不想成为英雄」这样的话,他也确实不该再承受如此沉重的责任与痛苦。

  在绿谷住院期间,相泽一次都没有去探望他。相泽隐约有种直觉,他不能去见证绿谷的安康。这是一种直觉,他曾以为这预示了绿谷遭遇不测,当他听到绿谷已经康复出院的消息时,他真心松了口气。

  相泽就在真相边缘徘徊,好奇心促使他一探究竟,但理智让他明白有些事情不能勉强,他在等绿谷自己揭露谜底。

  在A班正在上班会课的时候,课室的门被拉开了,那人正是学生所关心的“绿谷同学没事吧”问题中的主角。

  绿谷一露脸,「太好了,绿谷同学你没事!」「小久君,你终于回来了!」「绿谷前辈,你还好吗?!」之类的关心话语此起彼伏,大家看来有很多话想要对他说,如果不是有相泽的威慑力在,相信他们已经冲到门口把绿谷团团包围。

  让他们惊喜的是绿谷不止看起来精神不错,而且还对他们露出笑容:「嗨,大家好久不见!」

  这是A班众人第一次见到绿谷笑得如此开心。他们想起那场战斗,如此惨烈又如此激励人心。他们有很多疑问,但他们都被绿谷的笑容感染了,所有人都享受此刻的喜悦。

  「其实,这次我是来跟大家道别的。」

  ——直到这句话让他们的笑容凝固。

  率先出声的是相泽,他问绿谷:「你决定了?」

  绿谷点点头,笑着说:「嗯,决定了。我果然不适合当英雄,所以我决定去尝试别的可能性。」

  「哦。」相泽老师眼神都没变过,十分淡定地哦了一声。

  但是绿谷看出了相泽不曾问出口的问题,他笑着说:「放心吧,我暂时还会继续英雄活动,毕竟我还有事情没做完……我可是无意中丢了我的小狐狸和玫瑰花,我得把他们找回来才行。」

  相泽毫不留情地吐槽他:「你以为你是小王子吗。」*

  绿谷嬉笑一声,耸耸肩,说:「我推荐了一个人进入英雄科,希望你到时候多多关照他。」

  相泽颇感兴趣地挑起眉头:「那得看看是什么人再说。」

  「你一定会喜欢那孩子的。」

  「别老是叫别人“孩子”,你也不过是一个小鬼。」

  绿谷这下子爽朗地笑出声来:「哈哈哈哈说的也是,没办法,感觉自己都快成了老前辈的角色。」

  他逐渐收敛笑声,只留一抹微笑在嘴角,但那抹微笑是如此温柔,让相泽晃了晃神,以刚才不曾有的认真目光看着绿谷。

  「我有没有说过?我真的很喜欢你。」

  相泽没有说话,他静静地听着。

  「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您是一位了不起的教师。」

  绿谷鞠了一躬,用上敬语。相泽回想绿谷刚刚入学时吊里郎当的表现,恍若昨天才发生的事情,如今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露出笑容。

  「我有没有说过?」相泽嘴角上挑,目光柔和得不可思议,「您是一名了不起的英雄。」他同样用上了敬语,态度却像对待同龄人那样随和,与之相反的是眼神里的认真。

  绿谷见此,差点忍不住湿了眼眶。最后他转过身,跨步离去。

  在绿谷转身前的最后一刻,他对上了爆豪胜己的眼神。他对爆豪笑了笑,无声地叫了一声:「小胜。」一如旧时,他跟在小胜身后所叫的名字。

  尔后,他像是无事发生那样,背对着众人,挥了挥左手,顺便提醒相泽一句:「记得去庆功宴,我请客。」

  相泽看到了绿谷的左手尾指。他从未质问绿谷关于他左手尾指的事情,但不代表他没有注意到绿谷尾指的缺失,然而现在那根原本应该被机械义肢代替的尾指恢复成人体原本该有的肉色。以经验来看,那是真正的肉体,而不是某种高科技仿人皮义肢。

  相泽不会问绿谷。他仍旧在等待。

  至少……那孩子已经可以笑出来了。

 

  第一卷·死亡之后的日子「完」

 

*梗源自《小王子》。故事中的小王子曾养过一朵红玫瑰,遇过一只渴望“被驯服”的狐狸。

 

1、关于标题中的(第五十章)及本子内容的问题:

之所以在这一章(四十九章)的标题中标注了“第五十章”,是因为在本子里头,它属于第五十章。由于出本,做了一次整体调整(但剧情发展没变,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剧情对不上),在中间插入了一章内容作为补充,所以导致最新一章成了第五十章。在之后的继续连载中,也会从第五十一章开始。

《潘多拉法则》的本子其实是第一卷的内容,包括了已公开的五十章正文内容,外加十章与正文关联的番外。“与正文关联”的意思是,所有番外都是对正文的补充,提前揭露了某些线索,并且跟后续发展有关联。

番外的内容暂时不会公开。不过没买本子的小可爱也不用担心,这不是强迫你们要买本子,只是给买本子的小可爱们的福利,在正文的后续连载中也会提及番外的设定,会尽量在正文中补充所有信息,所以不看番外也没关系。

 

2、提问箱中关于《潘多拉法则》的问题:(由于问题较多,将会简短回答,但爱意不变哦!)


——原有的番外不会印上去,会额外加十篇正文关联的新番外。PS:感谢入手本子~另外,其实释字有显示啦~



——可以哦!如果有返图或长评的话,我会很高兴的!谢谢小可爱~



——抱歉……现在来更新了。



——以时间来看,更新已经是新一年的事情了……很抱歉。



——(づ ̄ 3 ̄)づ在!谢谢告白!



——(づ ̄3 ̄)づ╭❤~谢谢!



——更了!并且会持续更新的!(´・ω・)ノ(._.`)



——谢谢关心,之前发表了声明,不知道有没有看到呢?很抱歉这么久才更新……



——如题1所述,本子收录的是第一卷的内容,包括已更新的五十章和暂不公开的十章正文关联的番外。PS:谢谢喜欢无人care~



——来了!||ヽ(* ̄▽ ̄*)ノミ|Ю


3、接在五十章后的正文番外公开!

——↓↓↓第一卷の十篇番外↓↓↓——

#与正文关联,时间接在五十章之后#

#请按顺序阅读#

番外一 那个名为绿谷出久的男孩决定活着

番外二 败犬の报恩

番外三 红玫瑰与黑丝绒

番外四 凌晨三点不眠夜

番外五 物语终焉之时

番外六 聚光灯

番外七 下午茶纪事

番外八 兔子先生追逐史

番外九 爱丽丝梦游仙境

番外十 这个联盟吃枣药丸


↑希望大家可以按顺序把番外篇看完,个人真的很喜欢番外篇,也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48)

热度(14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