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四十六)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归档(或请看下方合集)


☞本次多更内容有:

第四十五章 名为「日常」的崩坏

第四十六章 将死之人的愿望无须介怀(上)

第四十七章 将死之人的愿望无须介怀(中)

第四十八章 将死之人的愿望无须介怀(下)

第四十九章(第五十章) 死亡之后的日子


☞以上更新的内容将会蕴含较多信息量,会隐藏较多线索,节奏较快,请做好心理准备。


——以下正文——


  第四十六章 将死之人的愿望无须介怀(上)

 

  我们存在的本身,就是潜在的死亡。  ——三岛由纪夫

 

  有一件事,在别人看来可能有点可笑,但是在「潘多拉事务所」内部却是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动物】。

  基本上,每个在「潘多拉事务所」里的成员都有一种代表动物,某方面来说这算是对「无敌破坏兔」暗地里的追捧所导致的结果。反正最后不知为何,除了“兔子先生”外,其他人都成了某种“动物”。例如,发目明因为她的眼睛,代表动物为「隼」;又例如一直声名在外的「地狱恶犬」,荼毘的代表动物毫无疑问是「犬」;以及一直坚称自己是“爱丽丝”,实际上却被认为是玩弄人心的“柴郡猫”的潘多拉;还有因为自己本身就是“树木”而总认为自己格格不入的「森林神威」,以“植被”身份勉强加入“动物王国”当“背景”。

  然而,极少人知道「雪姬」——原名「轰冷」的女人——的代表动物是什么。就算人们知道,也难以理解其中的含义。

  「姑获鸟……」被捆住的荼毘低声呢喃这个名字,他看着「雪姬」,眼神中蕴含某种看不懂的哀伤。

  「敌联盟」的其他成员都不理解荼毘为何不用火焰攻击,他的「个性」完全压制「森林神威」。他们才不管荼毘口中那句「姑获鸟」是什么意思,他们仅仅想要急促地提醒荼毘发动攻击。

  但他们不知道,现在不是荼毘不想发动攻击,而是他无法发动攻击。不过很快「敌联盟」的其他成员也发现了,那个能够消除个性的男人就在这里。

  死柄木咬牙切齿地喊出那个男人的名字:「Eraser·Head!!!」

  「敌联盟」终于意识到了,是他们松懈了。从昨晚将绿谷出久掳走,到今天刚刚入夜的这个时间,敌人没想过不过是一天时间(*),警方和英雄就找上门。更让他们惊讶的是,欧尔麦特不在英雄行列中。

  这是怎么回事?如果是英雄和警方的联合行动,没理由不是由欧尔麦特打先锋,除非……欧尔麦特根本没来。

  「出……出久……」那个疯女人眼中的焦点似乎现在才凝聚起来,她将视线投注到绿谷身上,恍惚间叫出他的名字。

  如果轰焦冻在这里的话,说不定会奇怪吧,这个女人在面对自己的亲生儿子时都没有过如此激烈的情绪,却在绿谷的事情上着了魔似的。

  在这件事上,知道的最多的反而是默不作声的荼毘。「姑获鸟」不是真的鸟,而是一种传说中的妖怪,据说她「喜取人子养之,以为子」,即「喜欢把别人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养育」。

  对轰冷来说,血缘是她所不愿面对的事实,没有血缘的“亲情”反而才是弥足珍贵。她在绿谷出久身上倾注了所有最真挚的母爱。这么说可能对不起她的亲生儿女,然而如果有一天,一道老旧的选择题——“救出久还是救其他孩子”——放在她面前,她说不定会毫不犹豫选择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的选择则恰恰相反,他的选择永远只有一个——牺牲自己,让其他所有人获救。

  其实,绿谷出久不像兔子,他像鸟——像带来希望的青鸟,他是那样美好,却意识不到自己的伟大之处。「英雄」这个词就是鸟笼,它锁住了绿谷,而荼毘想要打破它。

  “出久应该得到自由”——这样的想法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或许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因为“咔哒”一声,只见锁住绿谷出久的手铐和链条通通掉落一地。明明上了几层锁,为何他还能自己解开呢?

  这是只有「潘多拉事务所」内部成员才知道的事情:绿谷出久一直有练习。

  不,还有一人知道,那便是就算被困也着迷地看着绿谷的渡我被身子。应该说,所有人之中,她是最清楚的人,当初就是她最开始教导绿谷开锁的。绿谷曾经被抓的恐惧印刻在他的灵魂上,就算当时他丢失了那份记忆,四肢被锁定的忧虑与惧意依然让他害怕所有冰冷的金属物体,尤其是锁链和手铐之类的东西,是渡我被身子帮助他克服这一切,让他成为一个开锁大师。

  渡我那家伙明明知道绿谷或许会因此逃跑,却什么都没有说,任由绿谷挣脱桎梏。

  一如既往,这是属于渡我被身子的纵容。

  明明不该如此。

  但凡渡我被身子有一丝不念旧情的举动,绿谷都能心安理得地切断他和渡我之间的纠葛,然而渡我永远如此,我行我素,无论是哪个阵营的人,都会把绿谷出久放在第一位。

  太狡猾了。

  这样一来,不就显得绿谷才是“负心汉”的形象吗?

  「喂,小鬼!别想逃!」死柄木的怒吼打断了绿谷的胡思乱想,就算死柄木现在被牢牢捆住,他还是不分场合地对绿谷说:「别想逃……你是属于我们这边的……你是属于我的。」

  死柄木就像一个孩子那样对自己选择的“玩具”执着得让人苦恼。

  绿谷喜欢文学,他喜欢任何形式的知识,但他不喜欢戏剧,更加不喜欢戏剧化的人生。然而,很多时候,他认为他的人生比戏剧还要“戏剧”,他预想过一切结局,好的坏的都有,却从未想过结局还没看到,幕间剧就出了差错。

  荼毘的背叛、渡我的纵容、死柄木的执着……

  尔后,他想起自己立下的法则:

  「潘多拉法则之四:切勿相信任何人。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该做的事情不是已经决定了吗?无论是谁挡道,遇神杀神、遇佛砍佛。

  不止「雪姬」、「森林神威」和「Eraser·Head」,格兰特里诺也来了,他一发现有几个动乱分子就上去踢上几脚,能开传送门的黑雾也被NO.5英雄「艾基修特」弄晕过去了。

  一切情况似乎往好的方面发展……直到四周突然出现一些看起来像脏水的液体,从这些液体中爬出来的是原本应该在第二个据点、并且应当被其他英雄小分队解决了的脑无。

  不止如此,“脏水”突然包裹住死柄木他们,同样也包裹了绿谷出久,情况转变的太快,导致连速度型的格兰特里诺都反应不过来,死柄木他们连同绿谷就被传送走了。

 

  “嘀嗒——”

  无人听见,命运的倒计时开始了。

 

*原著中,绿谷在小胜被劫走之后昏睡了两天,救援行动发生在第三天夜里。但这里修改了,警方和英雄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发动袭击,这大大出乎敌联盟的意料。


评论(10)

热度(1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