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の番外九·爱丽丝梦游仙境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潘多拉法则》正文(或请看下方合集)


☞本章需要特别注意:本章属于第一卷的番外之一,时间衔接在神野之战后,衔接正文内容。



——以下正文——



  番外九 爱丽丝梦游仙境

 

  发目明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她原本是想去潘多拉事务所的,虽说是编外人员,但也要时不时在事务所露一露脸,更重要的是她新发明了一个baby想让旦那帮她测评。

  其实在这种多事之秋,不要去潘多拉事务所比较好,就连潘多拉小姐也放了话,让她最近都不用来事务所报道,不过……好吧,那些都是借口,她只是想去事务所见一见旦那而已。

  很多人奇怪她和旦那的关系,但那根本没什么好奇怪的,跟情爱无关,她只是觉得待在旦那身边很舒服。

  发目明是个奇怪的人,连她自己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就算在支援科里,她也没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他们都认为她过分沉迷于研究发明中。换而言之,她太疯狂了,也太奇怪了。

  发目明原以为自己不在意的,但有时候心头被寂寞占据,她也会想要像普通女孩子那样交朋友。她以为是她太过奇怪才交不到朋友,然而旦那说:「执着一件事情并不奇怪,而是了不起。」

  在潘多拉事务所里,聚集了一群过分执着的疯子,对外人来说他们都是奇怪的人,但有一个人会包容这些怪人,这就足够了。

  发目明还记得她第一次见到旦那的时候,旦那比她想象中更加瘦小,甚至连身上那套战斗服都没多少技术含量,唯一起到的作用就是遮挡,而非辅佐战斗,那是发目明认知中最不配被称为战斗服的战斗服,但是旦那十分珍惜那套衣服,因为那是他母亲为他制作的。

  在「神野之战」之后,绿谷妈妈曾多次哭晕过去,每当她想要进入病房探望旦那的时候都会被潘多拉小姐拦下来。往日会对绿谷妈妈笑脸相对的潘多拉小姐,在这种时候成了铁面无私的监管者,她甚至没有找任何借口让绿谷妈妈放下心来,仅仅用冷峻的语气说:「不行。」

  发目明知道,这是因为潘多拉小姐也快到崩溃边缘了,她越是显得不近人情,就越代表她内心的在乎与紧张。有时候发目明会认为,潘多拉小姐是一个疯子,她对旦那的执着超乎常人,可能连绿谷妈妈都比不上她。

  然而,一旦发目明回想起雄英体育祭,那时候她看到的才是真正的疯子,而且疯子眼中闪烁着嫉妒的光芒——她嫉妒发目明在第一轮比赛中跟绿谷出久有过亲密的接触。很多时候,发目明都会想,如果当时她没有趁第一个比赛项目结束后的空隙时间去洗手间的话,她就不会被渡我打晕扔在洗手间里,这样的话渡我就不会变成她的样子去跟旦那在骑马战中搭档,旦那也就不会为了保护渡我而身心受伤。

  很多事情是发目明从别人口中得知的,她原本不会在意这些,她表现得大大咧咧就像遗忘掉了这个插曲,然而她一直记在心上。很多事情她都不明白,她不明白潘多拉小姐为什么禁止任何人探望旦那,也不明白渡我为什么会对旦那有着疯狂的执念,她甚至不明白自己对旦那、对潘多拉事务所怀着怎样的感情,但这一切她都记在心中,等待未来某一天彻底弄清楚。

  因此,当渡我以不算伪装的伪装(只戴了一副黑框眼镜)出现在发目明视线范围内的时候,发目明一眼就认出了她,这个女人的样子早在她心中回转千万遍。

  发目明不知道自己拙劣的跟踪技术有没有引起渡我的注意,但她可以肯定,渡我十分随意的跟踪方式绝对被她所跟踪的人发现了。发目明同样认出了那个被渡我跟踪、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人是谁——前潘多拉事务所成员、现叛变到敌联盟的叛徒,荼毘。

  发目明对荼毘的感觉是复杂的,他们曾经是工作上的同事,是共同守护旦那的伙伴,是勉强能说上两句话的朋友。他们之间不算亲近,却被同一个人联系到一起,那时候他们仍在同一战线上,现在却是敌人了。

  但如果让发目明选择,她也无法确定自己会做出怎样的抉择。从这一点来说,她敬佩荼毘的决心,却无法认同他让旦那难过的做法。

  荼毘看起来没打算理渡我,而且他的目的地也不是什么阴暗小巷子,而是一个开放的画展。顺便一提,发目明在画展上看到了潘多拉小姐,而且潘多拉小姐明显跟荼毘有过眼神接触,两人却互相假装不认识对方。

  唉,这都是什么事啊。就算发目明最近开始留意周围的人,还是搞不懂大人之间的复杂关系,这是大人们狡猾的相处方式吗?

  真是太复杂了,发目明决定不再探究这种事情。于是她开始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为了打发时间,更是为了整理心情,等会去见旦那。没想到逛着逛着就无意识回到了那片区域,刚好撞见了潘多拉小姐他们。

  见到潘多拉小姐之后,发目明才想起来,刚才潘多拉小姐在画展上跟那个疑似画家的女性相谈甚欢。

  「说起来,「三月兔」这个笔名取自《爱丽丝梦游仙境》吧……真是凑巧。」毕竟,除了老跟希腊神话扯上关系外,他们事务所也会因为「兔子先生」的缘故跟《爱丽丝梦游仙境》扯上关系。

  「不是巧合。」潘多拉摇摇头,「勉强来说,她和我们事务所……不,应该说是和出久有点关系。」

  「不过她会取这个笔名也确实出乎我意料。只在三月发疯的三月兔,还是一年四季都在发疯的疯帽子,她选择了前者……嘛~反正没人能成为「爱丽丝」。」

  发目明愣了一下,尔后她说了一句:「其实爱丽丝也没什么好的,谁知道最后爱丽丝是真的找到兔子先生,还是大梦一场、最终什么都没有呢?」

  这下轮到潘多拉愣住了,她忍不住大笑:「没想到你会说出这种话来,不过说的也是呢。」

  尔后,潘多拉用含笑的目光看着发目明,说:「今天我开心,你有什么想要的,可以要求奖励哦!」

  潘多拉原以为发目明肯定又要申请增加发明费用,没想到发目明说:「那我们去买点心吧,带回去给旦那吃~」

  「好!」潘多拉爽快地答应了,她补充道:「森林神威给钱。」

  「诶——???!!!怎么又是我给钱!」

  在这片打闹的声音中,唯独发目明笑不达意。她心想:如果让我选择,我肯定选择成为红心皇后,我要把追逐兔子先生的爱丽丝砍头,这样兔子先生就会一直属于我了。

  披着「发目明」外皮的女疯子露出了癫狂的笑容。

 


——↓↓↓第一卷の十篇番外↓↓↓——

#与正文关联,时间接在五十章之后#

#请按顺序阅读#

番外一 那个名为绿谷出久的男孩决定活着

番外二 败犬の报恩

番外三 红玫瑰与黑丝绒

番外四 凌晨三点不眠夜

番外五 物语终焉之时

番外六 聚光灯

番外七 下午茶纪事

番外八 兔子先生追逐史

番外九 爱丽丝梦游仙境

番外十 这个联盟吃枣药丸


评论(1)

热度(3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