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の番外五·物语终焉之时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归档(或请看下方合集)


☞本章需要特别注意:本章属于第一卷未正式公开的番外之一,时间衔接在神野之战后,衔接正文内容。

本文偏向欧出


——以下正文——


  番外五 物语终焉之时


  第一次见绿谷少年的时候,欧尔麦特正在追捕一个窃贼,也就是之后大名鼎鼎的「敌·淤泥」。那时候,一切都仍未发生,只有一个普通国中生,以及一个被追着跑的小毛贼,没有轰动社会的「淤泥事件」,也没有神秘莫测的「无敌破坏兔」。

  那时候的绿谷少年仅仅是一个被无辜劫持的普通少年,如果不是欧尔麦特及时赶到,他恐怕要窒息而死。幸而,欧尔麦特救下了他,将「淤泥」关进瓶子里,顺便还为精神不太好、但好歹没有晕过去的少年在一本烧焦的笔记本上签名。

  少年看着瘦弱,其实底子还不错,如果是普通人在这么长时间的窒息状态下的话,恐怕要晕过去了。因而,欧尔麦特对少年的初始印象还不错。

  如果,当时到这里就结束的话,那就好了——那样的话,就是一个小粉丝无意中和偶像接触的温馨故事了。

  然而,命运的齿轮仍在滚动。

  当少年问他:「「无个性」也能成为英雄吗?」的时候,他唯一想到的是:变身时间快到了。

  因此,他没有时间再跟这个少年纠缠下去。他急于离开,如果不是那个少年一脸「如果你不回答,我就死抱着你的大腿不放手」的表情,他肯定一跃而去。

  那时候的欧尔麦特忘记了,许多年前还是「无个性」的自己下定了决心,就算没有「个性」也要成为守护世界的英雄。但他却对一个跟他有着同样苦恼的少年说:「做梦也不是件坏事,但是……相应的也要认清现实,少年。」

  就在那条没有阳光透进来的阴暗隧道里,他打破了一个刚刚差点窒息死亡的少年的梦想。那个少年……看起来快要哭了。

  欧尔麦特不忍心看下去,他按照原本计划的那样,跳跃着离去,顺利地在变身时间结束之前把关押「淤泥」的瓶子交到警察局。

  无论多少次,欧尔麦特想起那时候的事情,都会想要回到那个时间点重新回答那个少年:「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了不起的英雄。」

  如果当时他这么说了,少年是不是就会有更美好的未来?至少不会像如今这般伤痕累累地强撑着。

 

  他们的第二次相遇依然跟「淤泥」有关。当时欧尔麦特只知道,那孩子被卷进了「淤泥事件」中,受了重伤,而且伤势过重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欧尔麦特猜测,绿谷少年是因为身体可能会落下残疾,而且自己的英雄梦想无法实现,在「淤泥事件」中没能帮上忙,所以才打算自寻短见。

  却没想到绿谷少年正是「淤泥事件」的中心人物。而他在楼顶上,也并非为了自寻短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为了更快地“痊愈”」。当然,这一切欧尔麦特到很久之后才知道。

  如今的欧尔麦特仍以为绿谷少年当时是一时悲伤过度而想不开。所以欧尔麦特在那时候救下了跳楼的绿谷,又怕自己曾经说过的话会打击绿谷少年的玻璃心,所以哀求了格兰特里诺老师很久,才让老师答应帮自己去看望一下绿谷少年。

  欧尔麦特千算万算都没算到,自己一步错,步步错。

  从一开始,就错了。

  只有结果还不错——那个男孩最后笑了。

 

  「所以说,你还会继续在雄英教学。」

  「嗯,对啊。」欧尔麦特点点头,看他那个拘谨的样子,还以为他才是学生,而绿谷是老师。

  在「神野之战」后,欧尔麦特宣布要半隐退,不过真正退下来的话,还真有点不习惯。然而每当看到绿谷少年,欧尔麦特都会觉得他的决定没有错。

  在欧尔麦特看到绿谷少年与AFO对战的时候,他真正意识到了,自己是一个愚蠢的傻瓜,就像以往他所厌恶的那种只会口头上大放厥词的伪君子,他不能再成为这些少年们的阻碍。

  从现在开始,他会成为时代的见证者,他将见证这些闪烁着光芒的少年少女在历史的舞台上发光发亮。

  不过在此之前……

  「我果然还是觉得,绿谷少年你怀有坚定的信念,是最适合成为我继承人的人选。但是……我一点都不希望这份力量会成为你的负担……如果让你背负这份力量的话,实在太残忍了。」

  「残不残忍应该由我来决定。你这家伙真是……之前明明一直想要把这份力量塞给我,现在反倒缩回去了。」绿谷抿了口茶,最近为了避风头,他能见上面的就只有来来去去那几个人了,他现在倒是闲得发慌。

  「来跟我说说你和「All·For·One」之间的事情吧,反正我现在无聊。」

  话虽如此,但绿谷眼中透露出认真,他绝对不是因为无聊才想听的,毕竟一旦听了这些隐藏的秘密,就代表他无法拒绝欧尔麦特的请求。

  如果我告诉绿谷少年的话,是否太过自私?

  尽管欧尔麦特内心怀着这样的愧疚,但是他对上绿谷的眼神,就无法拒绝绿谷的要求。

  在那之后,欧尔麦特说了很多事情——很多以前他一人承担的事情,而绿谷只是静静地听着,不发表意见,也不安慰因往事而情绪低落的欧尔麦特。然而那双眼睛……欧尔麦特一旦对上那双含着微光的眼睛,他沉重的心情就会得到一丝舒缓。只有在绿谷少年面前,他不再是无所不能的英雄,而是一个千疮百孔的普通人,他可以不用掩饰眼角的泪花,也可以稍微放松一下自己紧绷的神经。

  「你真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笨蛋……」绿谷由始至终都没有安慰欧尔麦特,甚至嘴角含笑,轻声说道:「潘多拉经常会这么说我。不过,现在这句话更加适合您。」

  「您真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笨蛋。」语气中却是宠溺与无奈。

  「我好像稍微能够理解潘多拉说这句话时的心情了。」这么说着,绿谷突然笑了起来。

  「绿谷少年……」

  「欧尔麦特,我们来做个约定吧。我来暂时帮您保管这份力量,直到您找到更加适合的继承人,到时候我会还一份更加强大的力量给您。」

  从刚才开始,绿谷少年就一直用敬语。他……是认真的。如果其他人这么说的话,欧尔麦特或许会把他当做想要骗走「One·For·All」力量的狡猾之徒,但绿谷少年绝对不是那样的人,他是真的只是想帮欧尔麦特「保管」这份力量。

  虽然「All·For·One」已经被关押起来,但潜藏的黑暗势力不会因此完全消失,甚至因为敌联盟的活跃与欧尔麦特的半隐退而蠢蠢欲动。一旦让他们知道「One·For·All」的存在,拥有这份力量的绿谷少年肯定会陷入危险之中。

  这不只是「保管」,绿谷少年他是想要「守护」这份力量——也是为了守护欧尔麦特。

  「别想多了,我也有自己的私心,我想验证一个猜想—— 关于我的「个性」的猜想。」

  「您已经说完了您的故事,接下来不如听听我的故事吧。」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他在哭。

  明明在说自己的故事时,他最多就是情绪低落、眼角挂着泪花,却在听别人的故事时忍不住流下眼泪。

  绿谷本以为自己会觉得难受,结果听故事的欧尔麦特更难受,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让人怀疑这家伙真的是那位宛若欧美漫画里硬汉风格的英雄人物欧尔麦特吗?只可惜欧尔麦特现在只是瘦弱躯体的形态,有时哭着哭着还会忍不住咳两声,更严重的是咳出血来,这让绿谷不知道该担忧这位英雄的身体还是心灵好。

  绿谷抹了抹欧尔麦特嘴角的血丝,他抱住欧尔麦特,拍拍欧尔麦特的背部帮他顺气,低声对他说:「已经没事了……」

  事实上,把事情说出来之后,绿谷没有难受,反而像是放下心头大石那样轻松,他抱着这个瘦骨嶙峋的英雄,就像拥抱太阳那样温暖。

  「谢谢你,欧尔麦特。」

  听到这句话时,欧尔麦特的身体一颤,愣了一会之后,他猛地回抱绿谷,用力地把绿谷扣在怀里,似乎害怕他会就此消失。

  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番外五·完——



——↓↓↓第一卷の十篇番外↓↓↓——

#与正文关联,时间接在五十章之后#

#请按顺序阅读#

番外一 那个名为绿谷出久的男孩决定活着

番外二 败犬の报恩

番外三 红玫瑰与黑丝绒

番外四 凌晨三点不眠夜

番外五 物语终焉之时

番外六 聚光灯

番外七 下午茶纪事

番外八 兔子先生追逐史

番外九 爱丽丝梦游仙境

番外十 这个联盟吃枣药丸


评论(13)

热度(7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