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の番外二·败犬の报恩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潘多拉法则》正文(或请看下方合集)


☞本章需要特别注意:本章属于第一卷的番外之一,时间衔接在神野之战后,衔接正文内容。



——以下正文——



  番外二 败犬の报恩

 

  「因为我是弱者啊……」

  那个男孩如此感叹。

  「因为弱小,所以才会被欺负。」

  但这不是理由。

  明明,这不是理由,弱小不该成为被欺负的理由。那个男孩虽然说自己弱小,却没有任何怨恨。这是没人能够做到的豁达。

  就像荼毘,他怨恨自己的弱小,也怨恨世人把“弱小”当成罪。

  「小时候,我的身体不太好,容易生病,而且笨手笨脚的,经常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弄得一身伤。后来有一次,我把自己弄丢了,据说丢了好几天,最后灰头灰脸走回家了,却对消失的那几天没有任何记忆。自那以后,我的身体好多了,不再容易生病,虽然仍旧笨手笨脚,但没怎么受伤过。大家都说,那是神明的恩赐,说我消失的那些天是「神隐」。」

  说这话时,绿谷出久用一种极为通透的眼神看着荼毘。荼毘一晃神,有一种被看透的错觉。但那只是错觉,荼毘很清楚,出久已经忘了那时候的事情——他已经不记得是荼毘把他送回家。

  那些天根本不是「神明的恩赐」,而是真正的「地狱开端」。往后的一切苦难,最初源于此。

  然而,只有荼毘知道这一点。

  对,只有我知道……只有我……

 

  荼毘和渡我最终选择跟着敌联盟走,然而他们曾经选择站在AFO的对立面这个事实无法改变,他们在回到敌联盟这边时多少受到了质疑和排斥——这里的“多少”特指某个名为死柄木弔的大男孩。

  至于其他人,根本就没多少意见。原本荼毘和渡我加入敌联盟的理由都与绿谷有关,他们那时候会选择保护绿谷无可厚非,死柄木也清楚这件事,不过是有点闹别扭罢了。

  当然,荼毘和渡我没有把死柄木的小情绪当回事。想也知道,他们一向都是我行我素的人,怎么可能会在意死柄木。并且,其他人莫名地认同荼毘和渡我保护绿谷的行为。他们没有发现,在他们心中,无敌破坏兔是个特殊的存在,就连死柄木弔也不例外。

  【绿谷出久是特别的。】

  无论是谁,只要遇到绿谷出久,就会达成这点共识。

  尽管死柄木很不爽,但是现在的敌联盟必须团结一致。经过商议后,他们一致认为敌联盟正处于风尖浪口上,所有人聚在一起的话目标太大了,因此在这种时候最好暂时分开行动。

  首先提出要离开的人是荼毘。如果他不傻的话,就应该知道要避嫌,这种“离开”的想法不应该由他率先提出来。然而在敌联盟里的人,有哪个人是在乎别人想法的呢?荼毘能够从英雄那边跳槽到敌联盟,本身就不在意别人的目光。

  只不过,敌联盟的成员还是被他吓了一跳——不是因为他提出要走,而是他选择这时候走的原因竟然是要去看画展。

  「画展?那是什么?」

  黑雾贴心地给死柄木解惑:「画展就是把画家的作品展示出来的……」

  然而,死柄木一点都不领情地打断黑雾的絮絮叨叨,他不耐烦地说:「我当然知道画展是什么!只不过那种玩意儿居然让你感兴趣?我很好奇那是什么画展……」他狡黠一笑,感觉自己无意中抓住了荼毘的痛脚。他本来就看荼毘不顺眼,「神野之战」后他就更加跟荼毘不太对付了。

  荼毘挑了挑眉,无所谓地说:「想来的话就一起来吧。」

  果不其然,死柄木弔立刻变了嘴脸,觉得自己被骗了,以为荼毘想看他笑话。于是死柄木翻了个白眼,不感兴趣地摆摆手,让荼毘赶紧滚蛋。

  荼毘暗笑一声,他已经清楚该怎么对付死柄木了。越是表现得在意的话,死柄木就会死抓着不放,反其道而行就好。

  荼毘当然不会大大咧咧走出去,他身上的特征太明显了,因此他不得已戴上假发、口罩和手套,并穿上高领衣服挡住脖子的伤痕。虽然看着奇怪了点,但在「个性」社会里,各种奇奇怪怪的人都有,他不算明显。

  走在路上,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今天是无敌破坏兔新款玩偶发售日」,被荼毘听到了,让荼毘心里有点郁闷。

  以前绿谷出久的身份未公开的时候,潘多拉当然不会把出久的样子做成人偶来售卖,所以对外销售的无敌破坏兔的形象一直都是一只软萌可爱的墨绿色兔子。

  因为传闻中无敌破坏兔的凶狠形象和兔子玩偶的可爱形象之间有落差,反而被大家称为「反差萌」,导致这款兔子很受欢迎。

  而「神野之战」让出久的身份暴露之后,潘多拉虽然没有丧心病狂到推出绿谷出久版本的娃娃,但立刻推出了战斗服系列和战损系列的兔子玩偶。某方面来说,潘多拉果然是“丧心病狂”。

  不过,让荼毘心塞的是,他离开潘多拉事务所之后,就没有提前得到兔子玩偶的福利了,而现在去抢的话肯定抢不到,网上的预售名额早就被抢光了。

  说实话,荼毘知道很多人将出久比作兔子,认为他就像可爱的、软弱的、让人想要保护他的兔子。

  但不对。

  出久一点都不软弱。他就像鸟,像带来希望的青鸟,又像浴火重生的凤凰。他属于自由,他应该得到自由。

  我要保护他。

  我想要保护他。

  荼毘讨厌别人把他和渡我混为一谈,因为他们根本不一样。能够保护出久的只有他,那个女疯子根本就没有这个资格。

  很多人疑惑荼毘为何会心甘情愿地跟在无敌破坏兔身边,事实上他们弄反了,是绿谷出久好心收留他。

  尽管出久已经忘了,但那件事一直深刻地印在荼毘的灵魂上,无法磨灭。他们相遇的时间比出久记忆中的「淤泥事件」还要久远得多,「淤泥事件」并非他们首次相遇,而是「重逢」。

  正如,除了荼毘,无人知晓绿谷出久十四岁的自杀并非他的首次死亡。

  荼毘至今仍然记得:吞噬生命的熊熊烈火、对他说「没关系,我一定会救你的!」的男孩、以及死亡。

  那个时候,男孩就已经死了。只不过死而复生的男孩没能分辨出,救人一事是梦境中的场景,还是现实发生的事情。只有荼毘记得一清二楚。

  对不起……其实最初打开潘多拉之盒的人是我……

  这是荼毘一直没能说出口的真相。

  对不起……

  这就是原因,荼毘忠诚于绿谷出久的原因——

  这是败犬的报恩。

  弱小的、没用的、从来都是失败者的狗,能做到的仅有献上自己的一切,摇头摆尾讨主人的欢心。



——↓↓↓第一卷の十篇番外↓↓↓——

#与正文关联,时间接在五十章之后#

#请按顺序阅读#

番外一 那个名为绿谷出久的男孩决定活着

番外二 败犬の报恩

番外三 红玫瑰与黑丝绒

番外四 凌晨三点不眠夜

番外五 物语终焉之时

番外六 聚光灯

番外七 下午茶纪事

番外八 兔子先生追逐史

番外九 爱丽丝梦游仙境

番外十 这个联盟吃枣药丸


评论(3)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