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五十八)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潘多拉法则》目录合集(持续更新中)



  第五十八章 笨蛋的勇气不容小觑

 

  轰冷接到电话,听闻出久通过了临时执照考试,她非常开心。

  「不过轰那家伙失败了。」

  听到这里,轰冷愣了一下,迟疑地说:「是吗……」

  「你要不要跟他聊一下?」

  电话那头的潘多拉如是说。潘多拉看起来对轰十分苛刻,其实是个心软的人。虽然现在焦冻和轰冷相处的还不错,但是潘多拉很清楚两人之间还存在着未能解决的问题。

  轰冷微笑着回答:「我……会听他倾诉的。」之后,她挂断了电话。

  潘多拉却清楚,这句话的意思是:轰冷只会在轰焦冻有需要的时候“听”轰焦冻说,却不会主动去找轰焦冻谈心。然而,这件事情潘多拉无法掺和进去。

  在遇到轰炎司之前,轰冷还不叫「轰冷」,不过她原本的姓氏已经没多大意义,不提也罢。她的儿子轰焦冻一直认为家庭的悲剧全都由轰炎司造成,轰冷却明白,自己的错误绝对不少于轰炎司。

  轰冷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听话乖巧的孩子,不过更贴切来说其实是“没主见的孩子”。所有人都说她拥有强大的个性,所有人都认为她应该成为英雄,于是轰冷微笑着点点头,把职业英雄作为自己唯一的目标,最终也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职业英雄。

  真的“如愿以偿”吗?这个真的是她的愿望吗?

  轰冷不知道。

  后来,她遇到了轰炎司——也就是名为「安德瓦」的职业英雄。

  一直按照别人的期望来成长的轰冷,最后也按照别人期待那样嫁给了轰炎司,那些曾经夸奖她会成为优秀的英雄的人,现在只要求她成为一名优秀的妻子。至于其他,已经无关紧要了。

  轰冷是个没有理想的人,而且是个毫无特色的人,人们对她的印象一般只会停留在“温柔的美人”上,没人会深究她在想什么,也没人会认为她有任何特别想法。

  在为安德瓦产下三个不完美的“作品”后,她终于迎来了完美的“继承人”。然而,当轰冷看到那个孩子在高强度训练下变得遍体鳞伤,她开始思考:「这是正确的吗?」

  她的人生是正确的吗?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吗?她所造就的这个孩子的未来又是正确的吗?

  花瓶裂开了,从裂口崩落的是腐朽的根部与糜烂的花枝。

  「轰冷」这个人也随之崩坏了。

  有一天,她看着镜子里的另一个自己,她愣了愣,打碎了镜子,手一直在流血,她却视若不见,只是急着用冰完美地制造出一面镜子,替换掉原本的镜子,让它看不出端倪。

  轰冷一直看着镜子,她觉得镜子里有另一个自己,那个“轰冷”是完美的。

  「相比胆小、懦弱、无能的自己,她大胆、勇敢、聪明,我做不到的事情她都能够做到。她,是完美的。」

  「她会一直陪着我。」

  轰冷是这么坚信的。于是,她的心躲在了“镜子”后面。

  直到她恍惚间伤害了自己的孩子,然后被送去了疗养院。浴室的镜子再度破碎。

  远离那个家之后,花了好几年时间,轰冷才想起来一开始并非如此。

  起码最初的时候,她以英雄的身份遇到了轰炎司,多少被这个如火般的男人吸引了。与像冰一样没有温度、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任何目标的轰冷不一样,轰炎司是个很努力的男人,他总是不说苦,在对人严格之前,他对自己的要求更加苛刻。轰炎司二十岁那年就已经成为了NO.2英雄,他是个了不起的人。只不过,在轰炎司前面还压着一座大山,一座怎么也跨不过去的大山。所有人都对大山望而却步,「欧尔麦特是无法超越的!」——几乎所有人都达成这样的共识,只有轰炎司是真心实意想要跨越这座山。但这实在太难了。

  轰冷想起中国有一个名为《愚公移山》的故事:愚公想要移除阻碍自己的大山,他自己无法完成,就打算交由子子孙孙去完成。故事是美好结局,神明被感动,帮助愚公移走大山。但现实从来没有神明帮忙,人类再怎么努力,都会有无法做到的事情。

  欧尔麦特就像神明一样强大,反倒让凡人绝望。

  「欧尔麦特的存在对凡人来说,真的是好事吗?」

  当轰冷呢喃自语的时候,无意中听到这句话的绿谷出久停下了脚步。那时候还是一身伤的绿谷出久被迫住院静养,谁也没想到他们因此相遇。

  「如果觉得痛苦的话,那就“憎恨”欧尔麦特吧,反正太阳根本不在意黑子的活跃。*」

  轰冷被这句话吓了一跳,她看向身边的男孩,迟疑地问:「那你憎恨欧尔麦特吗?」

  「我很崇拜他,同时,我也憎恨他。大概……这会让我感到轻松一些吧。」男孩看着她,那个眼神落进了她的心底。

  轰冷忽然想起自己的孩子,因为轰炎司的限制,她没多少和孩子们相处。那些可以自由玩耍、却被轰炎司认为不重要的孩子,以及那个被轰炎司看重、但想去玩耍的孩子,无论哪一个,轰冷其实都不了解他们想什么。

  母亲到底要做什么呢?

  说起来,这孩子跟焦冻差不多大小,但为什么……这个孩子会有如此悲伤的眼神?

  那一瞬间,轰冷似乎明白了作为母亲的心情——想要保护他,想要让他展露笑颜,想要守护他健康成长……

  她,想要成为一个母亲。

  从那时候诞生的,便是「姑获鸟」。

 

  「是吗,那个小鬼居然连临时执照都拿不到,真是没用。」

  浑身伤疤的男人挂断了通话,他看着手机桌面的照片,有些恍惚。照片上是一个没有笑容、也没有看镜头的墨绿色头发的男孩,男孩似乎在战斗,额头全是汗,脸上还沾着灰,战斗服也破破烂烂的,但眼睛无比明亮。

  荼毘虔诚地亲吻照片,他闭上眼,再睁开时,眼中已经没有任何温度。

 

  「我见到了小出久~」

  「他成为了一个了不起的英雄哦~」

  「真是太棒了!」

  明明在笑着跟敌联盟的其他人夸奖绿谷出久的成长,但说着这些话的渡我眼中却没有丝毫笑意,浓郁的杀气从她身上散发出来,任何人都看得出来她此刻正在兴奋——兴奋地想要展开杀戮,沐浴在鲜血之中。

  其他人心想,幸亏此时荼毘不在临时基地,不然荼毘肯定会跟渡我打起来。本来两人就互相看不顺眼,偏偏两人有着同一个重要的人,这就让人惊奇了,不过这也导致两人经常因为绿谷出久的事情产生分歧,起码渡我看起来一直都很想干掉荼毘,而荼毘就让人看不懂了,他既像随时会干掉渡我,又像是想把她留下来那样。

  说真的,这个敌联盟真的可以混下去吗?总觉得里面的人都不怎么正常。

  这么想的图怀斯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也是敌联盟中十分不正常的一员,并且他即将给敌联盟引来更加不正常死秽八斋会的少主。

 

  相比敌联盟这边诡异的气氛,另一边的潘多拉事务所的氛围要明快得多。绿谷刚踏进门口,就收获了礼炮和彩带的洗礼,让他有一种小孩子在过生日的错觉。不过,既然大家那么开心,他暂时还是不打击他们好了。

  如果轰见到这么热闹的场景,可能就要伤心了,因为这里貌似缺了他也没差。绿谷知道,大家看起来瞧不上轰,其实已经把他当做潘多拉事务所的一份子了,现在轰不在,难免有几分不够尽兴。

  看着众人兴奋庆祝的场景,绿谷突然对一旁微笑地看着大家打闹的轰冷说:「去和他谈一下吧。」

  轰冷展露了些许惊讶之色,绿谷很少会干涉其他人的事情,他从来不会强迫其他人做出选择,这个男孩总是把自己的温柔藏在“漠不关心”的表象之下。因此,轰冷对绿谷会专门来要求她与焦冻谈心而感到稍微有点吃惊。

  轰冷温柔地说:「潘多拉也劝我跟焦冻谈一下,不过我想那孩子如果真的需要帮助的话,一定会说出来的吧。」

  绿谷却摇摇头:「我说的不是焦冻,而是安德瓦。」

  「……」

  轰冷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之前,你去跟他谈过一次吧。我不知道潘多拉是怎么说服你的,让你去和安德瓦交涉,才得以让安德瓦答应成为我的担保人之一。既然那时候你能做到,现在也一定能够做到吧。」

  「但是……那时候是为了小久,我才努力地去……」

  「不是为了我,也不要为了我。」绿谷看着轰冷的眼神是如此哀伤而又温暖,「雪姬就是因为太温柔了,才会如此容易受别人影响。答应我,不要再为了别人而去成为怎样的人,憎恨也好,开心也好,我都希望你能为了自己而表达出来。」

  「去跟安德瓦说出自己的心情吧,然后……你一定能够真正面对焦冻的。」

  我其实一点都不温柔,真正温柔的是你啊,小久。

  轰冷觉得自己的眼角有点湿润,她还是无法说出自己的想法,因为她一点都不希望小久因此伤心。

  「我相信你能做到的,因为你是个超棒的母亲。」

  「一直没能跟你道谢,谢谢你,妈妈。」

  轰冷愣住了,在她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泪水从眼眶滑落。

  什么嘛……小久这么说的话,不是很狡猾吗?

  轰冷把绿谷拥进怀里,尽管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们之间的羁绊早已如家人般牢固。轰冷没有发现,她一直把对待孩子的感情投注到绿谷身上,绿谷也一直在努力回应她,但绿谷很清楚轰冷不过是在逃避她真正的孩子,所以绿谷会压制对轰冷的感激之情,从来不以对待母亲的态度对待她。

  但是,在绿谷心里,除了引子妈妈外,轰冷就像他的第二个母亲。轰冷已经很努力地学习如何成为一个称职的母亲,尽管有些磕磕碰碰,但她对绿谷的感情绝非虚假。不过,轰冷一直有些勉强自己,她应该更加自由、更加无忧无虑才对。

  明明是「母亲」,但轰冷此刻就像孩子那样哭泣。

 

  到了晚上,绿谷出现在了雄英校园内。

  绿谷觉得这一天真是漫长,经历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还没收拾好心情就要再次赴约。他不住宿,原本不该回学校的,不过某人用短信约了他来。

  当绿谷到达β训练场的时候,爆豪胜己已经在那里了。

  「这里是我们第一次对战的地方,就在这里,跟我认真打一场吧。」

  绿谷就知道,麻烦事总会来。

  「要再抱一下吗?」绿谷张开手,看着爆豪。

  爆豪却毫不领情,他暴躁地说:「别开玩笑了!快跟我打一场!我绝对不会输给你的,出久。」

  绿谷叹了口气。明明就算到这时候,还是好好叫了我的名字,为什么要那么执着呢?

  「小胜,你为何而生气呢?今天的考试也是,你太过急躁了,明明只要好好考的话就能通过,你到底在着急些什么?」

  「我没有……」

  「你有哦,是因为我吧。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已经成为你的弱点、你的心结、你的阿喀琉斯之踵。」

  「……」

  「明明跟你说了,我还活着。」

  「……闭嘴。」

  「从以前到现在,我一直都搞不懂你在想什么,所以我开始在想,我们应该好好表达自己的想法才对,你也一样,明明可以说出来的,无论是什么都可以跟我说。」

  绿谷走前去,他不再畏惧爆豪胜己,也不再躲避爆豪胜己,他直接上前抱住爆豪胜己,对爆豪说:「仅限今天,无论是什么,我都会好好听你说的。过了今天,我就会把它忘了。」

  爆豪紧紧握住拳头,指甲掐进掌心里,好一会才用沙哑、甚至有些哽咽的声线说:「为什么……」

  为什么你会死去呢?

  绿谷出久听到了那个小小的、耗费了爆豪所有勇气才说出来的疑问,绿谷抿起嘴唇,最终轻松地说:「因为我只是一个十分弱小的人,跟强大且耀眼、充满无限可能性的你不一样,弱小的人会死去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我希望小胜一直活下去,你一定会成为比欧尔麦特还要厉害的英雄,我对此深信不疑。」

  明明知道爆豪想要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爆豪急躁地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可以保护那个从小只会哭泣的男孩,然而事情总是不如人意,他越是想要证明,就越是发觉自己的无能。

  什么「会成为比欧尔麦特更厉害的英雄」,明明连自己身边最想保护的人都无法保护,这是哪门子的英雄?!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听说了吧,我们事务所有个笨蛋叛变了,那个笨蛋就像你一样,他一直很担心我会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彻底死去,所以他才会忍受不了而跑去敌人那边。」

  「无法保护所珍惜的人,那样的感觉十分痛苦。但对我来说,小胜也是十分重要的人。小胜,再多看看我吧,我已经不是那个只会哭泣的废久了。」

  所以我才……宁愿你还是那个一无是处的废久。——爆豪胜己无法说出这样的话来。那个男孩一直很努力,真的十分努力地想要成为英雄,即使被嘲笑梦想也绝不会放弃,这是爆豪曾经无法理解的事情。

  为什么明知不可能却仍然想去做呢?

  如今,爆豪多少明白了一点这样的感觉。明明知道现在的自己还没有能力保护出久,却仍然想要做到这一点,想要证明自己可以再次挡在出久前面,但是那个男孩已经走太远了,现在已经变成爆豪在追逐男孩的脚步,这让爆豪失去了理性,陷入无比急躁的状态中。

  不过,男孩笑着说没关系,因为男孩已经有力量保护大家了。

  不是这样的。这不是爆豪想要的结果。明明不过是废久而已……不过是爱哭鬼小久……

  这么想的爆豪靠在绿谷的肩上,忍不住哭了。

  或许,绿谷身边的人——无论是潘多拉事务所的人,或者学校与生活中遇到的人——大多都是笨蛋。

  不过,笨蛋的勇气不容小觑。终有一天,笨蛋们一定会向着幸福迈出第一步,然后一步接一步,走得越来越远。

 

 ——文中注释——

*太阳黑子:在太阳的光球层上,一些因温度相对较低而显得“黑”的旋涡状气流,看起来像是太阳表面的黑点。同时也是在指讨厌欧尔麦特(太阳)的“黑子”(诋毁他的人)。

 

——题外话——

还是熬夜把五十八章赶出来了。因为明天和后天应该会很忙,所以现在就整理好更新吧!

提前庆祝第四季开播!小英雄真是太棒了!很抱歉,我实在太弱了,完全写不出它十分之一的好,进度也没赶上,一直拖着更新,果然我真的太弱了,但是大家一直等待着,真的很感谢!


除此之外,还有之前的正文番外公开!

——↓↓↓第一卷の十篇番外↓↓↓——

#与正文关联,时间接在五十章之后#

#请按顺序阅读#

番外一 那个名为绿谷出久的男孩决定活着

番外二 败犬の报恩

番外三 红玫瑰与黑丝绒

番外四 凌晨三点不眠夜

番外五 物语终焉之时

番外六 聚光灯

番外七 下午茶纪事

番外八 兔子先生追逐史

番外九 爱丽丝梦游仙境

番外十 这个联盟吃枣药丸


↑希望大家可以按顺序把番外篇看完,个人真的很喜欢番外篇,也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2)

热度(6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