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五十七)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潘多拉法则》目录合集(持续更新中)

☞抱歉,我太弱了,事实上感觉眼睛快瞎了,超累的。本来还有一章的,不知道能不能搞完。

不过明天就会开播第四季,为了庆祝这个大好日子,会努力把第五十八章搞出来的,还会公开之前本子所有未公开的番外。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经常看到有人留言说N刷了,真的很感动,也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第五十七章 我们所需承担的代价

 

  「你认为‘绿谷出久’是怎样的?」

  在那个男人叛变之前,他曾经问过轰焦冻这个问题。

  「强大,勇敢,聪明,是个了不起的人。」

  轰焦冻如此回答。

  男人嗤笑一声,说:「他是个胆小软弱的笨蛋。」

  他胆小到每次都害怕战斗,害怕自己无法战胜敌人,害怕自己无法保护别人,害怕有人因此受到伤害;他还十分软弱,软弱到至今仍然无法直面渡我被身子,软弱到只会对关心他的人低声说对不起,软弱到他一点都没办法面对欧尔麦特;况且他还是个笨蛋,笨到会多管闲事去救人,笨到无法责怪其他人逼他至如此境地,笨到完全不会为自己着想……

  「虽然你只是一个不靠谱的小鬼,但是……那个笨蛋以后就拜托你了。」

  这是荼毘在离开潘多拉事务所之前最后对轰说的话,那时候轰还不清楚荼毘的意思,不过现在轰可能有些明白了。

  轰是后来才赶到的,他赶到的时候绿谷已经跟黑帮虎鲸打起来了。轰总是这样,永远都是后到的人,而绿谷早早在一线战场奋斗。

  这让轰想起「神野之战」,那时候就连身为编外人员的发目明都参与了无人机侦察行动,只有轰什么都不知道,事后看新闻才知道潘多拉事务所全体成员出动了。不过真要说起来的话,轰也算不上是潘多拉事务所的正式成员。

  轰焦冻没有得到承认。他本人深知这一点,所以才会感到不甘。但是只要看到绿谷前辈战斗的身影,轰就会产生难以言喻的震撼,他对此感到悲伤,连他自己都不知为何,又似乎明白了为何如此。

  这时,轰想起荼毘的话:「他是个胆小软弱的笨蛋。」

  轰曾经去了解绿谷前辈的过去。他感觉自己像个卑劣的小人,偷偷摸摸企图更加深入地了解绿谷前辈,但他得到的信息与他所知道的“绿谷前辈”完全不同,那是一个懦弱的、爱哭的、饱受伤害的“绿谷出久”。

  轰不知道绿谷前辈经历了什么,但是明明恐惧却仍然去战斗,这样的英雄不是超帅气的吗?轰想要成为绿谷前辈那样的英雄。轰本来就是个胆小软弱的笨蛋,他因为母亲的事情一直在逃避,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不是“英雄”,而是仅仅作为“人”。

  相比绿谷前辈,轰才是真正软弱的人,所以轰才想要成为绿谷前辈那样的英雄,他想让绿谷前辈刮目相看。

  轰发动冰的个性,将侵袭的“敌人”冻住,冰柱同时击向正在与绿谷对战的黑帮虎鲸,但被黑帮虎鲸的超声波击碎了。

  原本跟在绿谷身边的战斗小组,此时也一同迎战其他“敌人”,毕竟除了黑帮虎鲸以外,还有数量庞大的事务所成员装作敌人来袭击。既然绿谷说了黑帮虎鲸交给他,那么其他人只能相信他,并且尽量帮绿谷减轻点负担,以及尽快带伤者去避难。

  事实上这是十分正确的判断。

  因为轰比较擅长大范围的冰冻攻击,绿谷不好贸然靠近,不然他和轰的攻击可能会互相妨碍。这时,天上席卷一阵大风,夜岚稻佐站在半空之中,他原本十分兴奋地说:「居然有敌人乱入!这种展开真是让人热血沸腾!」结果他一和地上的轰对上视线,立刻就变了脸色。见到他,轰的脸色也不太好看了。

  优先支援聚集伤者的避难所是很明智的判断,而且个性具有较强压制能力的夜岚和轰也非常适合迎敌,无论能否打倒“敌人”,都足以拖延时间让伤者去避难。场上评分的工作人员肯定认为这是一个很优秀的安排,然而绿谷不这么认为。这两人凑在一起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绿谷也不清楚,但是他决定给两人一次机会,他暂且观望一下好了。

  绿谷转过身,根据呼吸声在角落找到一个落单的小孩,他抱着小孩往大家撤离的方向追过去。无论轰和夜岚多么不靠谱,他们确实有阻止“敌人”前进的能力,暂且看看他们能够做到什么程度好了。

  「没想到居然和你一起。」

  回想起夜岚之前种种讨人厌的表现,轰不爽地说:「这句话明明是我要说的。」轰转过头,不想再看天上的夜岚,他面向黑帮虎鲸,对夜岚提议道:「你不如去帮伤者避难,你的个性也很适合吧,这里交给我就行了!」

  夜岚没理会轰,而是发动风的个性攻向黑帮虎鲸,轰同时用火攻击同一个目标。黑帮虎鲸原本已经做好了防御准备,结果发现风和火混在一起反而抵消了两方的攻击,让风与火散发到别处去了。

  夜岚十分生气地大喊:「为什么要用火!热量会让风上飘啊!」

  「因为冰冻刚才被他防住了!话说不是你跟在我之后出手的吗?我的火也一样被你的风卷走了。」

  「是你不想被我抢走功劳才出手的!」

  「谁会做那种事啊!」

  「你当然会!谁让你是那个安德瓦的儿子!」

  这句话彻底踩中轰的痛脚,他沉声问道:「从刚才开始就这样,你什么意思啊!跟我老爸没关系吧!」

  然而,轰的话还没说完,他就被“敌人”的水泥枪击中了。水泥很快就凝固起来,让轰难以行动。轰立刻竖起冰墙,挡住众多水泥枪的攻击。

  夜岚这边也受到了攻击,他只能在空中移动躲闪。

  黑帮虎鲸对此的评价是:「真不像话,居然在这个时候吵起来了。」如若绿谷在此,他肯定会赞同这句话。

  夜岚无暇理会黑帮虎鲸的评语,他一边躲避攻击,一边说:「你居然说没关系……当然有关系!英雄对我来说就是一腔热血,怀着热忱的心为人们带来希望和感动,然而……」

  那个时候,安德瓦以一句「挡路了,别妨碍我!」拍开了年幼的夜岚索要签名的手,那让夜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从他的眼神里,我只感受到冰冷的愤怒。所以我在雄英入学考试上遇到你的时候,我立刻就知道你是谁了,毕竟你和安德瓦有着一模一样的眼神!」

  「一模一样?别开玩笑了!」轰想起了母亲,又想到了绿谷前辈,他忽然失去了争辩的欲望,仅仅冷淡地说:「我和他不一样。」

  然而,无论轰再怎么劝说自己无须理会夜岚的话,他内心的怒火还是被点燃了。

  「我已经对老爸的事情释怀了。」「我跟他不一样。」「我没必要理会其他人的话。」……无论再怎么自欺欺人,轰知道,其实他对安德瓦的厌恶没有消失。他不知道妈妈和老爸之间现在到底怎样,也不清楚妈妈是否选择原谅老爸,他不过是一直拿着这样那样的话做借口,他其实一直都在愤怒,与妈妈的事情无关,他仅仅是在愤怒安德瓦——轰炎司这个人。

  别想了,快点集中精神考试吧。

  轰再次发动火焰,他没想到夜岚也无意中再次跟他同步发动攻击了,结果风和火再次导致攻击偏离,没有击中黑帮虎鲸,反而偏向攻击正好回来想要帮忙对付“敌人”的真堂摇。

  ……搞砸了!

  没能保护到任何人,反而伤害到同伴,这算是什么英雄?

  绿谷及时出现扯着真堂摇避开攻击,他生气地对轰和夜岚大吼:「你们两个笨蛋到底在做什么啊!不想干的话就别在这里碍手碍脚!」

  绿谷把真堂摇推开一边,他生气了。看着如此气愤的绿谷,原本有些意见的真堂摇不敢出声,他静静退到一边去。

  「风太烦人了!」如此说着的黑帮虎鲸用超声波攻击了夜岚,而队员们也很配合地用水泥枪封住了夜岚。夜岚失去了控制,从空中摔落。

  因为风,轰终于想起了夜岚。正如夜岚所说,那个时候轰根本就没有正眼看过他,轰不过是一直在否定自己体内的一半血脉,那样的愤怒让他无视身边的一切事物。轰见到夜岚坠落,想要去营救对方,这一次想要好好地道歉,不过在他行动之前,黑帮虎鲸就已经到他身前,用超声波攻击迫使轰差点失去意识。

  黑帮虎鲸把轰扔到一边,他看向绿谷,说:「这次,让我们好好战斗一番吧。」实话实说,黑帮虎鲸看着可怕,却是一个真诚的人,他欣赏强者,即使对待年纪轻轻的绿谷也没有任何轻视的意思,反而十分尊重对方。

  「上次「神野之战」十分精彩,虽然我也参与到那次行动中,但感觉自己没有帮上多少。看到你的表现,我就觉得一定要跟你切磋一下。」

  黑帮虎鲸看起来很期待接下来的战斗,而绿谷则出乎意料的冷静,他任由黑帮虎鲸攻击夜岚和轰,却非就此什么都不管。他先对真堂说:「按照之前所说的,用震动大地的方式来筑起一道防线,让其他“敌人”过不来。」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真堂摇发动个性,大地随之碎裂,那些原本往避难所方向追过去的“敌人”全都寸步难行。

  这下子,绿谷放心地看向黑帮虎鲸,而黑帮虎鲸也明白了绿谷意思。在这种情况下,第一时间仍然注意“敌人”的动向,安排好一切,这才是英雄所为。

  真堂摇虽然封住了其他“敌人”的步伐,却没办法让他们彻底失去行动力。绿谷此时要对付的不仅仅是黑帮虎鲸,还有其他“敌人”。

  绿谷首先当然要对付离得比较近的“敌人”,黑帮虎鲸看到绿谷的行动就明白了他的用意了,但黑帮虎鲸怎么可能就这样看着他行动,所以黑帮虎鲸也打算前去与绿谷对战。他没想到,原本已经因超声波而被麻痹倒下的夜岚和轰同时发动攻击,此时轰竟然在下方放火,让火托起了风,刚刚一直融合不了的风和火,现在结合形成了一个风火旋涡,包围住黑帮虎鲸。

  夜岚因为身体几乎全被麻痹导致风的威力和精度有所减弱,但是完全不能动弹的轰利用火焰弥补夜岚威力上的不足。虽然不能说完美,也无法抵消之前的愚蠢行为,但是黑帮虎鲸觉得他们做的还不错。

  此时,帮助伤员完成避难的战斗小组率先赶了回来,心操、尾白、常暗这三个被绿谷点名加进来的成员发挥出他们特训成果。不止他们,士杰的人也赶过来帮忙。

  火焰和狂风形成的热风牢笼,普通的敌人大概已经想要痛哭求饶了,但是黑帮虎鲸可不是普通敌人。英雄出手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好下一步,不过轰和夜岚恐怕是强弩之末。

  果不其然,黑帮虎鲸挣脱了热风,问道:「那么……下一步呢?」

  轰只能回答:「没了。」他和夜岚都十分不甘,却实在没有办法了。果然之前太过愚蠢,这都是他们的错。

  黑帮虎鲸笑了笑,迈向无法动弹的夜岚,他打算尽快解决这两人。

  「抱歉,麻烦你离他们远点!」

  随着声音而来的是压抑着怒火的绿谷,不知他在为同伴的伤势而生气,还是在为他们的愚蠢而愤怒。

  锁链捆住黑帮虎鲸的手臂,两人互相较劲。黑帮虎鲸无法挣脱锁链,他正想着发动超声波攻击,却听到广播传来一声铃响。

  「截至目前,所有HUC都被救出了危险区域。虽然是我们单方面的决定,不过临时执照考试全程就此结束。统计分数后会当场公布合格与否,受伤的人请前往医务室,其他人麻烦换好衣服后耐心等待结果。」

  随着广播内容的传达,所有人都知道战斗结束了。

  绿谷看了一眼黑帮虎鲸,说:「考试结束,那就没必要打下去了。」说完,他就走了,看都没看地上趴着的那两人一眼,最后还是其他小伙伴帮忙把两人抬走了。

  黑帮虎鲸的手下对黑帮虎鲸道歉,他们觉得自己没有好好完成任务,不过又忍不住抱怨了一下穿着拘束装置导致行动不便。

  黑帮虎鲸却说:「就算不穿拘束装置,那两位少年制造的热风牢笼也很不错,而且……无敌破坏兔跟我们一样,他也穿了拘束装置,但他的行动完全不像受到影响。如果战斗继续的话,说不定他会把我们一网打尽。」

  虽说有一半是私心作祟,但这次没能和无敌破坏兔正面对上真的很可惜。黑帮虎鲸想,可能很难再有让无敌破坏兔生气并认真对战的机会了,毕竟他们不是真正敌对的敌人。

  而另一边,绿谷的心情就不太妙了,任谁都看得出来他周身围绕的低气压。

  把战斗服换下,穿回普通校服的众人已经在大厅等待公布结果。英雄公安委员会也没有让他们久等,负责人目良很快就公布结果,通过的人员名单已经在屏幕上显示,大家纷纷寻找自己的名字。

  该说是出人意料还是意料之内呢?上面没有轰的名字,也没有爆豪的名字,他们是A班唯二没有通过考试的人。

  本次考试采用的是扣分制,英雄公安委员会甚至还派发成绩单,上面详细写明了扣分标准和原因。

  不少人对自己的分数还挺满意,甚至感到惊喜。耳郎响香看到八百万的成绩单后,惊呼:「八百万居然是94分,超厉害!」

  八百万也一脸自豪,不过她仍然谦虚地说:「这次还有不足之处,不过我相信绿谷前辈一定会更加高分!」

  糟了……不小心就叫出了“绿谷前辈”这个称呼。八百万小心翼翼地看向轰,不过轰正一脸沉重地看着自己的成绩单,没有留意到她刚刚的话。

  「对了,说起来小久君多少分?」丽日好奇地询问面无表情的绿谷,表面上真看不出来绿谷到底对成绩满不满意。

  「……」

  丽日谨慎地问:「不能说吗?」难道成绩不理想?

  「……也不是不能说。98分,评语是“如果多笑笑就好了”。」

  ……

  原本偷偷关注这边情况的众人全都静默了。过了好几秒,大家才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如果多笑笑就好了……」「哈哈哈哈他的表情是有多吓人啊!」「该不会是被营救的HUC扣的分吧哈哈哈哈!」

  绿谷没有理会其他人的调侃,他也没说其实后面还有一句「不过这样也十分帅气!」,真正的扣分原因是「没有管理好队伍成员的行动」,看来他们完全把绿谷当成领导者的角色,因此所有人的表现都与他挂钩。

  爆豪擅自行动,所以和绿谷无关,但是轰的行为是绿谷有意放任。如果那时候他制止轰的话,说不定结果就不会这么惨烈。

  此时,害得“结果如此惨烈”的另一位当事人来了。夜岚夸张地给轰鞠躬,头部直直锤到了地上,他大声道歉:「对不起!轰同学,都怪我心胸狭窄,害得你落选了!」

  「这太夸张了……况且,这是我曾经的所作所为导致的恶果,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很抱歉。」轰摇摇头,也同样向夜岚道歉。

  轰顿了一下,他转向绿谷的方向,对绿谷深深鞠躬:「对不起,绿谷前辈,让你失望了。」

  夜岚也不甘落后地说:「绿谷前辈,很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绿谷仍是面无表情地说:「没关系,反正我对你们两个都不抱任何期望。夜岚,之前的提议当我没说。轰,你以后不用再去潘多拉事务所了。」

  「只要你们两个笨蛋出去之后别说认识我,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了。」

  哇~好惨烈……

  在场的其他人全都如此感叹,他们看了看绿谷,又看了看轰和夜岚,突然有了些许同情心。就连原本在生气自己没能通过考试的爆豪也往这边多看了两眼。

  「话说,小胜你个笨蛋到底去做什么了?」

  「啊?!你才是笨蛋!别以为你通过考试就很了不起!」

  就这样打打闹闹,众人的注意力终于从轰和夜岚身上转移出去了,只不过两人还是一脸不甘。

  幸好后来英雄公安委员会宣布会对进入第二轮考试但落榜了的人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特别讲习,只要在个人考试中拿出成果,也将给他们颁发临时执照。结果似乎没那么坏了。

  轰看着绿谷离去的身影,他不知道绿谷其实也一直关注着他。这一次,他真的让绿谷失望了。



评论(10)

热度(6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