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131~136)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

(01~07)(08~10)(11~15)

(16~20)(21~23)(24~27)

(28~33)(34~40)(41~46)

(47~53)(54~60)(61~72)

(73~85)(86~90)(91~95)

(96~102)(103~110)

(111~120)(121~130)(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辡鸡雪面画的各种久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其他作品合集请看这里:阿瞳的个人作品合集


☞抱歉呢,本来是昨天更新的,然而昨晚太困了,写到一半忍不住睡着了。_(:з」∠)_ 我实在太弱了。



——以下为更新——

 

131

我会实现你的愿望,我们将成为家人。

——会说出这样的话,不是神明就是恶魔。

 

132

这是一道简单的选择题,天喰环最终选择拥抱神(e)明(mo)。

 

133

他恐怕不清楚这是不是正确的选择,但这是唯一的选择。天喰环有着放弃生命都想要实现的愿望,他如我所愿选择成为我的家人,他的愿望会变成我的愿望,我们的命运绑在一起,他将离不开我。

真是个好孩子。

为了加深我和那个孩子的感情,我决定带他去做一件事情。人类不是这样的吗?共同经历患难,然后加深感情,我想普通人的相处模式大概是这样的吧,所以我决定带天喰环去保须市。

“去保须市?怎么突然想去那里?”

天喰环疑惑地问我,他总觉得自己遗忘了些什么,但又想不起来。这是正常的,因为他的记忆开始被这个世界影响。简单来说,我是合法穿越者,所以我的行动和灵魂都是被这世界开绿灯的。天喰环和我不一样,他虽然并非故意来到这个世界,但是他始终是偷渡者,因此他需要付出代价,事实上他对上一个世界只剩下一个模糊的记忆,除了通形未吏生的事情外,他不再清楚记得其他事情,包括理应众所周知的英雄杀手事件——关于这一点我真是羡慕通形未吏生,他是被小环一直惦记着的幸运者。

不过小环以后会属于我。

 

134

在体育祭结束后,英雄科的学生在这个星期都去进行英雄职场体验了,这正是英雄杀手事件发生的时间段。说起来,上次我好像顺手救下了饭田天哉的哥哥吧,那么他这次还去了保须市吗?

【他对哥哥受伤的事情很生气,所以最终选择去了保须市。】

啊,真是个愚蠢的家伙,明明有更加光明的前途,为什么偏偏要选择最糟糕的一条路呢?

看来他的命运没有改变呢,那么,这一次他还是会平安无事地度过吗?

【久哥,拜托您赶紧去救下他吧,别让他死了。】

看来这是一个幸运的笨蛋。系统君,平时你可不会对别人多管闲事,你所做的一切都具有强烈的目的性,所以……你认为他以后会成为能够拯救世界的英雄?

【他大概会成为“最强英雄的同伴”吧。(小声:虽然原本应该成为“最棒的英雄”的人已经变成不怎么像英雄了。)】

看来,原本“绿谷出久”应该跟饭田天哉关系很不错,而饭田天哉会成为“主角的好朋友”,真是让我惊讶,像那种一板一眼的家伙居然是主要的主角队伍人物,但我没想要帮他。

 

135

“我们在这里做什么呢?”

一旦开始熟悉起来,天喰环就开始暴露自己的本性了,他是个胆小孤僻的家伙,跟着我偷溜到别人家的楼顶上,心里大概很不安吧。

“在等好戏开场哦。”

我都心情倒是很不错。我拉着小环一起靠在大楼边缘的栏杆上,刚才我和他一起去买了薯片和可乐等零食,他那时还不知道我要做什么,现在见我掏出零食来就感到惊讶了,难不成要在这种凉飕飕的地方开大食会吗?

没错,还真是。

“感觉……绿谷跟我想得不太一样。”

“难不成你原本以为我是大魔王吗?”

小环被我的话吓了一跳,但他仍然摇摇头,平心静气地解释:“我原本以为你会恨我,但是你在得知我的所做作为后却邀请我成为你的家人,所以我觉得你可能脑子有点问题……对不起……直到现在,我也认为你是个奇怪的人。不过,绿谷意外的是一个温柔的人呢。”

我轻笑一声,说:“小环真是太年轻了。”

天喰环不明所以地看着我。我摇摇头,对他说:“小环这样就好了。”虽然天喰环内心怀着罪恶感,肯定觉得自己是个罪无可赦的恶人,但在我看来,他年轻、漂亮、可爱,有一颗纯粹的心灵,所以才会把我这种真正的恶魔当做好人。

“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喜欢小环了。”

天喰环没有回话。我一转头才看到他满脸通红,似乎脑袋也烧熟了,完全无法思考的样子。

真是可爱的孩子。

不过小环没有发现,下方暗巷里,该登场的人物已经登场了——主要角色英雄杀手斯坦因和苦苦追查斯坦因的饭田天哉,外加一个不怎么重要的职业英雄(把他当做背景板就好了)。正如我之前所说那样,我完全是过来看戏的。

【久……久哥,不用下去救人吗?】

反正饭田天哉暂时死不了,让我再看看吧。

【久哥,你是不是不太喜欢饭田天哉?其实他挺好的,原本你们应该成为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好朋友,这次事件也是“你”因担忧而过来找饭田天哉才赶过来及时救下了饭田……】

其实我不讨厌他,但我跟“我”不一样,我不需要一个会犯错的同伴来彰显我的伟大,我也无意通过共度危机来增进友谊,我不需要朋友,也不需要成为英雄。系统君,现实和热血少年漫不同,所谓“现实”就是:我讨厌一切给我带来麻烦的存在。我不讨厌“饭田天哉”这个人,但我讨厌他给我带来的麻烦。说到底,像我这样的人根本无法成为“主角”吧,虽然我也不想成为那种玩意儿就是了。

我没有跟系统君说的是,事实上我为饭田天哉感到可惜,或许还有些恨铁不成钢。饭田天哉生活在一个由欧尔麦特打造的美好时代,民众受英雄保护,英雄受民众追崇,没有人因为自己的特殊能力而被别人投以异样的目光,他们都是“正常”的。不像我,我在原来的世界是异类,在现在这个世界依然是格格不入的异类。

我大概是……有点嫉妒了吧。

所以我其实只是想看饭田天哉吃瘪的样子而已。

 

136

“正因为这样……我才更要阻止你!我不想再有人像我哥哥那样被你伤害!”

我看到饭田天哉挡在被斯坦因伤害的职业英雄前面,喊出了这句话。

原来如此,命运已经发生改变了。由于哥哥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饭田天哉没有被仇恨遮住双目,他来这里不是为了报仇,而是因为心中的正义感……吗……

什么嘛……原来是个比我想象中还要努力的孩子。这样的话,想不帮忙也不行,我对这样的孩子可是没辙。

“小环,接下来轮到我们出场了。”

 


评论(12)

热度(6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