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24~27)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01~07)(08~10)(11~15)(16~20)(21~23)(或者请看合集)

☞继续诚意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24

“那个……轰同学,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我看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们一起。”

冰川雪莉温柔地笑着,如此对轰说。她与折寺中学时期有了很大不同,在折寺中学的时候,她是冰山女神的形象,用她对爆豪胜己的话来说就是“自己之前的冰冷态度让大家产生了不必要的误会才导致绿谷的悲剧发生,从那以后我尽量改变自己的对人态度来跟大家友好相处”,其实爆豪胜己根本不在乎。并且,她的改变实际上是想以宛若母亲般温柔体贴的女性形象对轰下手。

轰还没应答,A班的课室门口就迎来了一个意外访客,只见那个爽朗的大块头直接拉开A班的课室门大声叫道:“轰!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

轰被夜岚这样的大阵仗搞到满头黑线,他此刻只想去找绿谷吃饭,一点都不想带上夜岚。结果夜岚仿佛看透他的心思那样,一句话就把他堵住了:“我已经约好兔子,他先去饭堂等我们了。”

轰瞬间把所有东西全都塞进桌子柜筒里,站起来对夜岚说:“走。”

全程无视了冰川雪莉铁青的脸色。

——以上,是来自系统君的现场报道。

夜岚口中的“兔子”毫无疑问是我,至于他为什么会这么叫我,起因是我说要用代称作为关系友好的象征,不然他们在A班一说“绿谷出久”的名字,岂不是爆豪和冰糖雪梨小姐都知道是我了!

用动物来代称只是因为这样方便省事而已,没想到这个代称一开始还出了问题:轰像猫,夜岚像狗,我自己提议是兔子,结果不就变成了轰猫岚(lán)狗绿兔组合?还不如简称“轰猫岚兔”呢!*(律师函警告)

不说别的,这称呼放他们身上,连他们自己都觉得怪怪的。我没办法,只好让他们用“兔子”称呼我,至于他们两人怎么称呼对方,请随意好了,反正本来的目的也只是为了让我的身份保密而已。

正在胡思乱想的我没想到来的不止是轰和夜岚,而是一堆人,包括一个叫切岛锐儿郎的健气少年,一个叫常暗踏阴的沉稳少年,一个叫濑吕范太的路人脸少年,还有一个叫上鸣电气的白痴脸少年——后面两个不是我说的,而是系统君称这是爆豪对他们的评价,我只是顺手拿来用而已,虽然只在心里叨叨,但还是感觉很对不起这两个少年啊,咔酱这样的评价是不是过分了点?而且上鸣电气明明人模人样,干嘛叫人家白痴脸?

【因为上鸣电气超负荷使用个性之后,就会变成白痴模样。】

是这样吗?还是无法想象呢。

虽说是一堆人,不过幸好冰糖雪梨小姐没有厚脸皮到跟着一群男生来,她可能还在纠结“兔子”是从哪儿来的妖艳贱货吧。

像切岛这种健气少年理所当然没两下就跟夜岚聊起来了,从他的话中可以得知,他和常暗踏阴是网友,今天第一次见面,而濑吕和上鸣则是他今天新认识的朋友。以他的性格,确实很容易交到朋友。

于是夜岚也说了他是怎么跟我和轰认识的,还顺口说了我们的“亲密关系”。

等等,我和轰有什么亲密关系???我和他还有你不就是普通朋友关系吗???

我正想反驳一下,轰却舀了一勺歇凉了些许的蘑菇奶油汤给我,我顺口就喝了。不知为何,轰老喜欢给我喂食。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作为一个新世界的好大叔,我还没到七老八十拿不起勺子的地步,哪好意思麻烦年轻人喂我。不过,轰也是暗戳戳有着小心思的人,一开始他买了一大堆零食时不时喂我,到后来连汤都给我喂上了。我觉得他这人真是心机,这不就轻易瓦解我的肌肉吗!难道他是在嫉妒我的身材?不会啊,他的身材也不差。难道是一个宿舍容不下两个健美男神?——呃……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后来,某一天我突然想通了:轰这是重获母爱之后莫名其妙还获得了母性!敢情他是把我当小兔崽子来照顾了!算了,反正我也习惯了轰时不时的投喂。

话说回来,他们刚刚是在说什么话题来着?

等等,切岛锐儿郎你说什么?!你说你有一个叫绵羊的网友在普通班,却不知道他真实的身份,想让我帮忙找找?你特么原来是小赤郎啊!那么常暗踏阴不就是中二病少年吗!不是我说,常暗你看起来是个沉稳的人,结果内在是个中二病吗?!果然人不可貌相!我真是看错你了!

死心吧,我是不会跟你们相认的!

好心累,我怎么就认识了这群奇怪的人呢?我真怀疑是不是系统君动了什么手脚。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真的是巧合!】

在系统君的再三保证下,我保留怀疑,却不再追究这个问题。

 

25

轰在入学之前就已经很出名了,因为雄英入学名单早就在网络上公布了,由于轰是个池面帅哥,在开学前就已经荣登一年级级草之位。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是个池面帅哥,私底下却是个吃面帅哥,说的就是轰,荞麦面从不离口,顿顿都吃,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就算我再怎么喜欢炸猪排盖饭都不会天天吃。

好了,回归正题,就因为轰这个池面帅哥,我现在遭遇了上学第一天被女学生围堵的窘境。如果是被男生围堵,我怎么都会解决他们,但这是女生,我总不能对一群小女孩动手吧。

我原以为她们跟我有什么仇什么怨,结果她们开口就说:“我们决不允许轰同学跟一个连脸都看不清的人交往!”

看来我和轰是朋友的事情被传出去了,我看她们是轰的颜粉,不过怎么现在交朋友还得经过粉丝允许???如果是其他人的话,肯定会像热血漫里那样怒吼“交朋友是不需要资格的!”之类的话吧,然而我的脑回路比较清奇,我直接撩起刘海对她们说:“那只要看清楚脸就行了吧。”

女生们一下子安静下来了,她们呆呆地看着我,内心不断刷屏:输了输了,他怎么这么可爱!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轰出cp粉了!

 

【久哥,我觉得她们说的“交往”不是指朋友方面的交往。】

哈?

【她们好像是说恋人间的交往欸……】

哈???你想多了吧。

 

我没多想,只不过回课室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几个女生是我班的,她们不知道为何跟我的前桌聊得很嗨,还围在一起看前桌女孩的手机,我隐约听到她们在说什么“好可爱!”“他们真甜!”“拍照还要抱着!”之类的话题,是在讨论明星恋情吗?只不过一看到我靠近,她们就散开了,然而眼神还不停往我这边瞄。

唉,我总觉得自己已经老了,无法理解年轻人的行为了。

 

26

我是在走廊上被叫住的,或许应该说是“被拉住了”。如果是以往,我肯定反手就将对方制服,幸好我还记得自己在雄英,现在也不会有什么对手、敌人的在这。

拉住我的人勉强算是个熟人,因为对方正是有一面之缘的欧尔麦特。在我天天对着房间里全方位的欧尔麦特海报后,我想认不出他都难。

“哈喽,这位少年,不知道你对我还有没有印象?”

有,怎么可能没印象啊,我的房间可是全方位无死角贴着你的海报,我当初不过是撕了一张,就被妈妈泪眼汪汪地询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看来我欧尔麦特死忠粉的形象是改不了的。这让我想起天天信息轰炸我的夜眼先生,明明他才是真正的欧厨,偏偏看样子任谁都看不出来,只会认为他是个出色的社会精英,而我则被大部分人认为是死宅类型。

 

【难道不是久哥您刘海盖脸的不修边幅模样完全符合死宅形象的原因吗?!】

闭嘴,绝对不是!

 

我装作十分崇拜欧尔麦特的样子,兴奋地说:“当然认得!你是欧尔麦特!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你!”

欧尔麦特对我的表现似乎很疑惑,不过由于我刘海盖了大半张脸,他左看右看也没看出点啥。他看了我好一会,才哈哈笑着说:“原来是我的粉丝啊,那就好。有一个问题,不介意的话我想问一下:请问少年你的个性是什么?”

我佯装失落,低着头,低沉地回答道:“我……我是无个性……”

“是……是吗?很抱歉提起你的伤心事,如果我说,我有一个提议,希望你能够继承我的个性,你觉得如何?”

诶?

诶——???

系统君系统君!欧尔麦特这是抽什么风了?还是说这是敌人假扮的?

【……是本人没错。】

所以???他是不是脑门被夹了???

【……他的思维很清醒很正常。】

所以不正常的其实是我?我脑子有问题出现幻觉和幻听了?

我还没想出个索然来,就听见欧尔麦特说:“果然是你。”

“哈?”

通过解释,我才知道他是认出了我是在淤泥事件中帮他恢复肌肉状态的少年。

我左手手腕上戴着一个护腕,是轰送给我的,好像是牌子货,上面的标志只会出现在大牌杂志上,很少会出现在普通高中生的生活里,难怪欧尔麦特会认出来。当初我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就是用左手把瓶子塞他手里,他那时候没空注意我长什么样,倒是记住了左手上的护腕。

欧尔麦特当然没有那么鲁莽就因为一个护腕就这么下定结论,所以他刚才的话语是在试探我。一般人听到欧尔麦特的提议后肯定会激动到语无伦次,但我却在呆愣一瞬之后就开始用戒备和狐疑的眼神看着他,反应冷静得不像普通孩子,倒像那天遇到的那个孩子。别问他是怎么通过那么厚一层刘海看到我的眼神,说到底是我作死,刚刚懵了之后晃了晃脑袋,那层厚厚的刘海就开了条裂缝透出我的眼睛。

万万没想到,开学第一天我就掉马了。

 

27

我有一个旧的护腕,是当初随便在房间的抽屉里找的,用来挡住我左手手腕上的疤痕——那是我曾经自杀的证明,又或者说那是“我”死去的证明。

轰曾经无意中看到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哭泣。

不算“我”记忆中年幼的轰因为迷路和找不到妈妈而哭泣的场景。长大后的轰明显跟小时候不一样了,他不爱哭,表情也没小时候那么活泼生动,还有点呆。因为曾经的受伤,他选择封闭自己部分的感情,所以感情层面没有小时候那么丰富,有时候甚至不会理解别人的感受,是一个在感情方面迟钝得要命的孩子。然而就是这样的他在见到伤疤的那一刻哭得就跟小时候一样。

他问我:“痛吗?”

我沉默了。过了一会才回答:“一开始很痛,后来就不痛了。”

这是真话,死亡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无论是在上一个世界死亡的我,还是在这个世界死亡的“我”。然而痛的不是肉体,而是灵魂。

但轰不必知道这个事实。他理解为“生理上的痛楚”,于是怜悯地亲吻我的伤疤。

这就可以了。

已经不痛了哦。

 

 

*轰猫岚兔→虹猫蓝兔,一个考验大家年龄的梗,有多少人看懂了?(暴露年龄系列)【告诉我,我不是唯一一个!QAQ】


评论(55)

热度(16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