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01~07)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01

我的母亲是个软弱的人,若说我对她毫无怨言,那是假话。她是个普通的妇人,是这个普通世界中最普通的一员,她在我被带走的时候也只会抱着我一直哭:“对不起……出久……对不起……”——这是我对她仅剩无多的印象。

她的脸,我已经认不得了,只知道这个女人哭得狠,抱着我半天都不松手,直到被其他人强制性地拉开,她才瘫软到一边去。说实话,当时我还不清楚是什么回事,只是被她悲伤的情绪感染,同样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这大概是我遗传母亲的部分,泪腺异常发达。在日后,就算我的内心不再对此有所感触,但每每想起,总会不停地流眼泪,我将这归结为基因问题。

正如之前所说,这是个普通的世界,超能力之类的东西只会存在于小说或漫画中。正因如此,拥有不普通能力的我在这个普通世界里便成了异类。很久之后,就算我从“那个地方”出来了,就算我再怎么融入普通人的世界中,我依然深深地觉得自己是孤独的异类。恐怕,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我被诅咒的命运。

 

02

后来,我死了。

 

03

再后来,我活了。

 

04

以上所说的并非玩笑话,实际上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任谁在自己死后却突然到了另一个地方,都会像我一样迷茫。

手腕的痛楚让我回过神来,我低头一看,发现左手手腕被割开放血,而我本人正躺在盛满热水的浴缸里,热水冲刷我的伤口,想不痛都难。但我不记得自己有过自杀行为,就算在绝望中我也不曾如此窝囊。

这不是我,但又是我。至少,现在在这具身体里的是我。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借尸还魂?

“出久,你还好吗?你好像在里面很久了,没问题吧……”

一个女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如果我没听错的话,她确实是在喊我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

【快回答她!她是您的母亲,不要让她发现您在浴室里自杀的事情!】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回荡,这引起了我强烈的抵制与警惕。那个声音似乎意识到了我的态度,竟在声音里带了点谄媚的语调:【请您放心,我是帮助您重获新生的智能系统,详细情况稍后会为您解答,希望您能够先安抚您的母亲。】

“出久?你没事吧?怎么不回应?”门外的女人急了,不断拍着门,如果我再不回复她的话,恐怕她就要想办法破门而入了。

思及此,我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说:“没事,妈妈,对不起,刚刚不小心打瞌睡了,我现在就出来。”

听了我的话后,门外的女人安心了,不再敲门,只说:“那你赶紧出来吧,别着凉了。”

我等了一会,等到门外再无声响后才从浴缸中起来。实际上我的情况不太好,头脑有些发昏,不知道是泡太久的原因,还是失血过多的缘故。我用毛巾仔细在左手手腕处缠了一圈,打算待会出去找找看有没有医药用品可以包扎一下。至于那缸染红的热水,看着渗人,我赶紧放了,并用了消毒剂简单清理了一下,起码驱散了点血腥味。

【您的房间里有药箱,您可以先回房间处理伤口,然后我再给您说说现在的情况。】

那个声音如是说。条理清晰,应该不是我臆想出来的幻听。

【我当然不是您的幻听,请放心,您的精神状态绝对没有问题。】

但你能听到我的心声,是吗?

【……请放心,只是现在情况比较特殊,之后我会调到隐私状态,只有您想让我听到的内容我才会听到。】

好。

 

05

房间里果然有药箱,只不过这个药箱并非光明正大放着,而是原主人偷偷藏在房间里的。据自称“智能系统”的声音说,原主人经常受到欺负,却不希望母亲担忧,就偷偷自己处理伤口,这也是原主人的自杀原因。这个原主人还跟我有点渊源,因为他和我同样叫“绿谷出久”。同名不是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然而这次并非只是同名那么简单,而是“同一个人”。

系统君跟我解释了一下平行世界的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原主是另一个世界的另一个“我”,因为他死了,所以我补上。故此,我现在所处的世界不是我原本的世界,据说这是一个大部分人类都拥有超常能力的超常世界,在这里有超能力是很平常的事情,跟我原来的世界完全相反。倒霉的是,这个世界的“我”是为数不多没有超能力的人。顺便一提,这些超能力在这个世界中被称为“个性”。

结果,无论是哪个世界,我都是为数不多的异类。

【请别伤心,您原本的力量也带过来了。恭喜您能够在这个世界愉快地使用您的能力啦!】

不,这一点也不值得我高兴。实际上,我倒是想尝试一下在这个“个性社会”里当“无个性”普通人的感受。至于原本的能力,我从很久之前就不希望用到它。

在普通世界里,拥有超能力的我是异类;在超常世界里,没有超能力的“我”同样是异类,甚至因此遭受欺辱。真是造化弄人。而我之所以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来玩过家家游戏的,而是身怀艰巨任务,起因是这个世界出了点差错。

让我没想到,原身的“我”居然是这个世界发展的主角。原本,再熬些日子,在“我”身上就会发生一些改变现状、从此登上人生巅峰的事情,如今却因为一个变故而落得自杀身亡的结局,我来就是为了弥补这个漏洞。

说来这个变故也与我有些相似,这个变故是跟我一样的“外来者”。外来者,顾名思义,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外来人员,只不过我算是杀毒软件,而TA则是病毒。

“所以,我的任务是修正命运线、代替原主达成日后的成就,还是只需要杀死‘病毒’?”

【命运线已经被扰乱了,再怎么修正也无法跟原来的一样,所以您的主要任务是抹杀外来者,如果可以的话顺便维护一下大事件的发展,至少不要让世界线崩坏,变成被坏人统治世界,就行了。】

那就好。老实说,像原主那样成为奥特曼去打小怪兽——咳,是成为职业英雄去干翻敌人,这种事情想想就好,说到底我本质上不是一个爱多管闲事或热心肠的人。也不知道原主为什么会在各方欺辱的情况下还能成为职业英雄去拯救别人,我就做不到。活着已经足够累了,我连自己都救不了,更别谈去救别人。

 

06

第二天早上,我吃早餐的时候才认真打量了一下我的母亲绿谷引子,恍惚间把她和另一个世界的母亲重叠了,脑海里突然跳出一个片段:那是哭泣的引子抱着流泪的“小绿谷”不停地说:“对不起……出久……对不起……”——这是“绿谷”四岁那年被诊断为“无个性”后的画面。

偶然会这样,原主的记忆会在相关人物或关键事件跳出来,原本这对我没有什么影响,反而能够帮助我应付那些认识我的人而不会干扰到我原本的记忆,但只有这一次的记忆片段实在太相似了,居然让我把母亲模糊的脸庞跟绿谷引子彻底重叠在一起。原本,我已经忘了。

“我该去上学了。”我的音调不自在地阴沉了些。不过对绿谷引子来说大概是习以为常了,原主最近这段时间因为升级的校园霸凌而变得越来越阴沉,我现在的表现不算突兀。

“那个……出久……你的头发最近是不是有点长了?我……我是说,如果不够零花钱的话可以跟妈妈说哦,来,给你钱,出久可以去做个头发也没关系的,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喜欢做什么时髦的造型吗?出久也可以去啊,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好。”

我收下钱,却不是为了追赶时髦做造型,而是我身上真的一分钱都没有,但这是因为原主的钱财昨天被抢走了,作为“无个性”的“我”连反抗能力都没有。而且,头发真的长了,都完全盖住眼睛了,只不过我现在没有心思去打理,今天先去学校里看看情况。

去到学校的情况跟想象中差不多,反正就是没有朋友,被孤立,被排挤,大家用嘲讽或厌恶的眼神看着我,对我避而远之。在这所学校里,我是公认的废材,原本这也没什么,起码不会到这种被全校排挤的情况,只不过在“变故”出现后,我的情况就变成现在这样。

这个“变故”名为“冰川雪莉”,在我看来这个名字还不如冰糖雪梨,不过人家是公认的学园女神,之前出于不知名原因跟“我”走得很近,让“我”芳心暗许,同样让“我”的境地越来越糟。当然,如果让我作为第三方角度来看的话,这个女人是故意的,而且她很可能不是什么小女孩,而是不知道多少岁数的大妈阿姨都有可能,毕竟我这个大叔不也一样死了跑来当小年轻吗?

系统君曾说,外来者多少会知道一些未来走向,也会知道主角团们有哪些人,估计是我不入她眼,她想挤走我来当这个闪亮的主角。这个猜测绝对不是我随便乱猜的,而是看眼神看出来的。这女人眼中绝非善意,也不是如表面上表现的那样不清楚我在学校的境况,明摆着是故意忍受厌恶的心情来做些亲近我的行为,好让我受到更严重的排挤。明明是讨厌我,却又要靠近我,拜托,我也不想被你靠近!

除了这个女人值得注意外,还有一号人物让我留了个心。他叫爆豪胜己,如果不是系统君说“我”才是主角,我会认为这人才是主角,而我只是他的竹马炮灰配角。对,原来我和他之间还有一个竹马竹马的设定。爆豪是个张扬的人物,他的个性厉害,头脑也厉害,虽然一副校霸(实际上也是校霸)的模样,但其实长年占据成绩首位。

在我思索着应该跟竹马打招呼而对他说了一句:“早上好,爆豪君。”后,我得到了他一个爆破警告。尔后,我才“想”起来,我应该叫他“咔酱”。不过,后来跳出来的记忆片段让我知道,无论我叫他什么都会得到爆破警告,自此我尽量避着他,却依然会被他用各种理由教训一顿。

然而,他不是校园霸凌的主力军。爆豪虽然看起来粗暴,其实他打在我身上的爆破都不痛不痒,最多看起来会灰头土脸一身狼狈而已,而且他也不是为了寻求快感或威逼钱财,只是偶然耍脾气,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看我不爽。到底是个孩子。

真正的校园霸凌是在校园角落里头。班上的同学似乎因为爆豪的存在而不敢明目张胆欺负我,而会在爆豪不在的时候抢我的作业或撕毁我的课本,顺便嘲笑我一番。更严重的是拉我去小角落里“谈心”,让我“孝敬”钱财,又或者真正拳拳到肉打我一顿,警告我离他们的冰糖雪梨……不对,是冰川女神远点。事实上,我一点都不想靠近那个女人。

其实,我没有把那女人放眼里,要我现在杀了她也无妨,但我考虑到杀了那个女人会造成的麻烦后,就放弃了。系统君说了,毫无意外的话我会在这个世界存活一辈子,除非我提前死亡,那样的话我就会转移到其他需要维护的世界去。除了任务外随便我怎么过日子都行,我只是一个维护人员,实际上如果那个外来者不搞事的话,放过她也无所谓,只不过她之前逼死原主的行为已经让她上了系统君的黑名单。

我并非没有杀过人。这些话说来可能会让人害怕,但我确实做过不少算不得“好”的事情。这就是我不把那个外来者放眼里的原因,我能看出来她真正的年岁不会很大,眼中还有些许天真的色彩,在她看来说不定把我逼死就跟干掉游戏里的NPC那样毫无心理压力,这样的人绝对不会是受过苦、沾过血的,只不过这样的思想反倒可怕,就像所有熊孩子从不认为自己做的事情过火那样,她是真的没有意识到这是个真正的世界,而这个世界里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她将此当做游戏。而我,又何尝不是如此,但我比她考虑更多。

大概是因为缺乏真实感吧。我能够理解她的心理,但不代表我会同情或原谅她。在我看来,她只是任务对象,而且现在的危险程度还很低,不足为惧。

因此,在观察了三天之后,我决定转学。

这不是一时意气用事的决定,而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根据系统君所言,现在“剧情”还没开始,外来者(我决定把她的代称定为“冰糖雪梨”)估计还会乖乖上学,不会搞大事情,所以暂时放任也无所谓。至于系统君推测她的目标是收罗主角团的各种帅哥而让我捷足先登去攻略各种帅哥的提议,被我完全否决了。不过有一点系统君说的没错,我不能让她发展各种关系,把她孤立起来才更加好对付。我不想惹麻烦,最好是能够让她“意外”身亡或让她在不影响世界线的地方关上一辈子,例如监狱。

真是人老了,我现在只想悠闲过活,没什么冲劲想要背上血债被全世界通缉。

除了“冰糖雪梨”小姐的缘故外,让我做出这个决定的绝大部分原因在爆豪身上。只是短短三天,就让我了解到爆豪这个人的敏锐程度,他暴躁之下藏着细腻,似乎已经看出了点蹊跷了。那不如让我快刀斩乱麻,先溜了。

于是,震惊日本的折寺中学霸凌事件被揭露了。像这种被全校排挤、被好几批人围殴的恶劣校园霸凌事件不算常见,因而事情被夸大了点,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可惜“冰糖雪梨”小姐不算是指使人,她最多只是暗示某些人,并且没有留下证据。至于其他的证据,谁会知道那个“坏了”的摄像头居然被修好了并且“凑巧”把连续三天的霸凌过程拍下来了呢?这下子证据确凿。我附赠一堆录音给警察蜀黍,保证人人有份(笑)。

【明明不是凑巧,而是您使用个性才……】

系统君也只敢小声嘀咕一下,这些天它已经了解到了我是个内切黑,对我的所作所为越来越恭恭敬敬地奉承。呵呵。

只是我没想到爆豪在这件事发生后会冲到我家来。我以为他会骂我影响他的升学名声之类的,没想到他开口就说:“都叫你离那个女人远点!废久!你是不是傻啊!那种女人有什么好!而且你这家伙居然不跟我说,是不是活腻了!要不要我干脆把你炸飞!”

他确实曾经说过“离那个女人远点”的话,原来那不是情敌的警告,而是竹马的提醒吗?不得不说,爆豪君,你这副狰狞的表情不要说原主会误会你的用意了,任谁都会误会,怪不得大家都在谣传你喜欢“冰糖雪梨”小姐,只是不敢告白才会去警告跟“冰糖雪梨”小姐走得近的我。看在我们都是谣言受害者的份上,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会好好打招呼的。

顺便一提,看这种情况就知道系统君对“冰糖雪梨攻略爆豪胜己”这件事情的担忧是多余的。在我看来,爆豪胜己除了英雄目标外,根本没有多少在意过“冰糖雪梨”小姐。

再顺便一提,我已经帮爆豪摘除他霸凌的嫌疑了,所有霸凌证据中都没有他的存在,虽然他看起来真的像霸凌者,只能怪他长得真凶,实际上他是个有点温柔的小男孩。

 

07

我即将转入的学校是凝山国中。跟折寺中学这间不太出名、最近出名却因霸凌的学校不同,凝山国中是一间历史悠久的名校,这次是警察内部因为霸凌事件而给我推荐,我才得以在这个时候转进这样的名校。不过,我看中的不是这间学校有多出名,而是系统君提及现在这所学校里有一个重要人物存在。

“啊……你是……轰君?”

对方一愣,随后用警惕的冰冷眼神看着我。

我会脱口而出绝非因为我认识他,而是突然跳出来的记忆片段让我发现在这所陌生的学校里我还有认识的人,而且这人凑巧是我这次的目标。虽然这个认识的人明显不认得我,不过如果没有记忆片段的提醒,我也不会“认得”他,所以算打平了。

“小时候,我们一起上山去找能够实现愿望的七彩花,不过最后没找到,我只好在你手背上画了一朵,当时你的愿望实现了吗?”我装作不好意思的样子,对他说:“抱歉,轰君大概不会记得我这种没什么特色的人吧,因为轰君的特征太明显了,就想着‘该不会是小时候的轰君吧’,于是冒昧来打招呼。不记得的话就算了,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我想着适可而止就好了,先在他面前留个印象,日后有机会再重新认识。没想到我正想走的时候,轰拉住我,对我说:“绿谷。”——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看来,他也认出了我。

【恭喜您喜获轰总的青睐。】

轰总……为什么他就能有这种霸道总裁的外号呢?(笑)

【对不起久哥,是小的错,久哥您……求您别笑了,您笑得我心慌慌……】

现在的智能系统都如此智障吗?(微笑)

算了,不管偶然抽风的系统君了。真心祝愿自己能在这间学校里跟号称主角团中最帅的“轰总”建立起不会被别的女人破坏掉的兄弟情。

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轰焦冻。

 

至此,我的异世界之旅才正式开始。


评论(31)

热度(2968)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