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41~46)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01~07)(08~10)(11~15)(16~20)(21~23)(24~27)(28~33)(34~40)(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辡鸡雪面画的各种久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在隔壁写了点废话以及一些疑问,有兴趣可以看看:关于潘多拉本宣及一点小想法(←感觉没人看啊,所以放这儿来问问大家意见)



41

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本书,估计书名是《重生之渣攻贱受》,我就是那个犯贱的存在。

放在以前,我恐怕连有这样的小说都不知道,但来到这个世界后,我倒是接触了很多以前根本不会去了解的事情,看小说也算是我其中一个爱好。这种类型的小说五花八门,什么重生到过去的,穿越到未来的,应有尽有,脑洞还不是一般大,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个世界拥有个性,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才促使这种幻想型小说大增,还是无论哪个世界都流行这种套路。反正我在这个世界看到的有重生报复渣攻的,也有重生把渣攻调教成忠犬的。

其实,要我说的话,真的是异想天开。我不反对在重来一次生命后改变以往做法,因为我也如此,我也在不断尝试新的事物。然而,小说里头那些原本只会懦弱地委曲求全的“贱受”在重生之后一下子变成杀伐果断、聪明能干,并且还突然懂了很多以往应该不知道的知识,成了各方面的奇才,这也太不科学吧?除非在“重生”过程中,其实早就换“人”了。

这么说来的话,我……真的还是“我”吗?

无论如何,我得说一句,我真算不上是“贱受”,起码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很多人都以为,重来一次就不会再愚蠢下去了,但如果感情能操控的话,谁会愿意伤害自己?就算是我,也无法避免落得凡人的下场——

我差点就控制不住自己,当场把治崎廻杀了。

但系统君提醒了我:

【他并非那个人。】

然而,系统君不知道,我执着的不是一个“人”。事实上,我与他断了联系几十年,就连他的脸我都记不清了,唯独那双眼睛,我始终忘不了。

治崎廻是个伟大的幻想家。他的眼中或许有恨、有厌恶、有一切恶意的情绪,但怎么都无法掩盖那双眼睛中泛着天真的光芒——他渴求建立幻想中的理想国度。

当他是无能力的普通人时,我以为那个理想国度建立在“消灭假想敌(超常能力者)”的基础上,然而到了这个拥有能力的世界,他的理想却与以往一样。真是让人感到可悲,而又羡慕。

我想起自己为何喜欢他:他由始至终都怀揣着明确的目标性,而我从未拥有过。我不知自己为何而生,也不清楚自己该如何而活。以前,我只需要按照任务来行动,后来囚禁磨灭了我的所有感情,唯独那双含着光芒的眼睛让我念念不忘。

是不是爱,我不知道。但这是【执念】,我很清楚。

如今,我依然喜爱着那双眼睛。只要那双眼睛看着我,我似乎就能抛弃一切原则。

但是,我不是笨蛋。

我可以渣,可以贱,甚至可以蠢,唯独不可以傻。犯傻的苦果我尝过,那是用鲜血来浇灌,以谎言为肥料,扎根于心脏之上的果实。果实成熟了,心脏便枯萎了。

我,已经死了。

那个男人也在另一个世界化作尘埃。

至于这个世界的“他”……

女儿?可笑。那个男人的性格我还是清楚的,被他带在身边的小女孩应该不是他的女儿,不过那个女孩身上肯定有治崎廻需要的东西。治崎廻无论做什么都带有目的性,有时候连我都忍不住思考他究竟有没有心。

那么,问题来了——治崎廻需要我做什么?

治崎廻见证了我带着脑无突破空间而来,他大概会认为这是我的个性。空间系的个性不常见,他应该会希望我为他所用。他看出了我对他怀有某种特殊的情感,于是想要打感情牌拉拢我,这也是他没有当场动手杀人灭口的原因。

就算我主动提出把翼君压在他那里,他依然不放心,提出让我“时不时来陪他女儿玩”,实际上是让我定期报道。

没关系啊……反正我时间多得很,为何不陪他来场游戏呢?

 

42

他该庆幸,这不是原来的世界,他也不是那个男人,不然我一定会折断他的四肢,挖出他的双眼,将他锁在悬崖上的孤独堡垒,让他下半辈子都在那里“养老”。

放心,悬崖上的景色不错,尤其是海浪的声音悦耳。

我听了几十年,我很清楚。

不过现在也不错,希望他活得越久越好,不然游戏就太无趣了。

 

43

我该先给他点甜头。

先挑最简单的要求完成吧。

呜呜呜呜~剪头发一点都不简单,突然没了刘海好不习惯。

 

44

我一直认为,治崎廻心中应该只有三种人:可利用的,不可利用的,以及可回收利用的。而我,属于第三种。

无可否认,我是废物。在我年轻而意气风发的时候,我曾自傲地认为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对付我,结果现实不仅抽了我一耳光,还踹了我一脚,顺便拿我的脸来擦鞋底。我是那被踩在底下的废物,傻的要命,结果真的差点把命都赔上了。

我曾一无所有。

或许,我现在也一无所有。

“绿谷?你怎么了?”

啊……是那个孩子。

“你……剪刘海了?”

哈……迟钝的孩子……

“……绿谷?”

“让我靠一会。”

我将头靠在轰的肩上,这孩子比我还要高一点。明明是个迟钝的孩子,却总会让人感到放心。

只有你在。

但你迟早有一天会离开。

所有人都一样——

终会离我而去。

 

45

那里原本不是一座孤岛。

它建于临海的悬崖上,被世人遗忘,但依然是这个国家的一部分。后来我将它分离出来,以它为中心建了一座孤岛,不与外界联系,只接纳被世人遗弃的怪物。

它从我的“牢笼”变成了众人的庇护所。

然而,它始终是我的牢笼。

牢笼内的“怪物”奉我为神明。

他们说,神无所畏惧。

事实上,我恐惧。

我恐惧的便是孤独与寂寞,背叛与分别,爱与不爱。

所有人终究会离我而去,无人例外。

 

46

“我在啊。”

……

“虽然不知道绿谷你在苦恼什么,但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明明是个迟钝的孩子,有些时候却让人措手不及。

谢谢你,轰焦冻。


评论(10)

热度(1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