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命(05)

☞文/莹瞳

☞前文:

NO.1 蛋糕(←具体设定请看前文【01】的最下方)

NO.2 非学生

NO.3 无人区

NO.4 忌日快乐

(↑如果之前有追本文的话,就会发现前面的文章修改了标题。只是修改了标题,其他没有变化,请勿担心)

☞本文建立在原作世界观上,掺杂了许多乱七八糟的设定,混合了非科学元素,慎看。

☞含有血腥暴力场景,慎看。



  NO.5 坏舌

 

  真正认识绿谷出久的人都知道,他的舌头是坏的。不过他坏掉的地方多得是,似乎舌头坏掉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所以认识他的人从来不会去探究他的舌头出了什么毛病,反正这家伙可能连脑子都是坏掉的。

  话虽如此,与绿谷出久相熟的人一旦知道这件事之后,或多或少就会把他的口味记下来。然而更多不怎么熟悉却又发现这个问题的人会对此有进一步的误解,例如曾经教绿谷做蛋糕、后来在绿谷手下的蛋糕店里工作的蛋糕师傅,他经常戏谑地把“绿谷那家伙的舌头有毛病,对我们来说越难吃的东西他就觉得越好吃”挂在嘴边,对新来的员工侃侃而谈。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他真正注意到的是“对普通人来说十分美味的食物却不合绿谷出久的胃口”这个事实,人类总会或有意或无意地把事情添油加醋传播出去,普通来说这是一种“八卦”行为,深入研究就会发现这是带着某种恶意的诋毁。不过,绿谷出久并不介意其他人对他的想法,他也从不解释。

  真要说的话,事实就是绿谷出久的舌头确实出了毛病,不过这是体质变化造成的副作用,毕竟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已经不算是人类,当然也不会拥有人类的舌头,因此,绿谷出久现在的舌头是“僵尸的舌头”,他比较能够接受的是还残留蛋腥味的蛋糕,那对其他人来说并不好吃,对他来说却在可接受范围。当然,真要说喜好的话,他喜欢新鲜的血肉。这个喜好并非对随便什么人都可以透露的事情,所以绿谷出久在最初的时候曾经尝试过许多食物,就算觉得再难吃也逼着自己吃下去,把自己伪装成正常的模样,甚至学会分辨“对正常人来说是好吃”以及“对正常人来说也很难吃”的食物,尽管对他来说一样很难吃,他只能靠着细微的难吃程度来分辨。不过后来他完全不在意其他人的想法,也不再掩饰自己特别的口味。

  如果要与他人共餐,较为熟悉的人都知道他只会吃新鲜的、肉质嫩滑的、三分熟的高级牛扒,或者即点即做的刺身与寿司,这类对正常人来说还算正常且又能让绿谷出久吃下口的食物,是绿谷出久为数不多会与别人共餐时吃下的东西。可以说,在这方面,绿谷出久的味觉与正常人的味觉一致,甚至比其他人还要挑剔得多,新鲜与否,他一口便知。

  在别人看来,绿谷出久是一个挑剔、固执、傲慢的家伙,一旦食物不合他意,他会不留情面地当场指出,餐厅的服务员和厨师大概最讨厌这样的人吧。

  曾经的绿谷出久可以为了别人而拼命忍耐,如今的绿谷出久却完全无视别人的意愿而一意孤行,到底哪一个比较好呢?谁也说不清。

  当“肆意妄为”成为绿谷出久的代名词时,谁也想不起来那个曾经笑着说要成为英雄的男孩——除了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别人称道的天之骄子,在个性觉醒之前就已经是孩子王的存在,个性觉醒之后更是大人和小孩共同的关注对象,大家都说他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英雄,事实也如此,尽管他的性格遭人诟病,但是大家都不得不承认他的实力强大,是新生代英雄中的领头人物之一。这样的人一般都不把别人放眼里,尤其是爆豪胜己还拥有过度强烈的自尊心,能被他惦记的人没几个,偏偏那个从小被他称为“废久”的家伙是其中之一。

  什么都做不好的废久到底是怎么被爆豪胜己记在心里的?就连爆豪胜己也说不清楚。爆豪记得,当初他们虽然一同进入了雄英,但进入英雄科的爆豪当然与进入支援科的废久不一样,或许当时爆豪有一种微妙的庆幸感:“终于摆脱那家伙了。”

  在进入雄英之后,两人基本没有联系。

  切岛会知道绿谷和爆豪是幼驯染,完全是意外。记得那是在一年级发生的事情,一次实训课上课前,切岛跟爆豪一起前往下一个上课地点,而绿谷只是凑巧经过,绿谷看起来花了很大的勇气才开口跟爆豪打招呼:“小胜,好久不见。”然而爆豪完全无视对方。

  在爆豪身边的切岛十分奇怪,他对爆豪说:“你认识刚才那个男生吗?他好像在叫我们?”

  爆豪却不爽地说:“切,谁会认识那种书呆子!”

  听这话,切岛就知道爆豪肯定认识刚才那个男孩,他兴致勃勃地追问:“刚刚那个是你的朋友?干嘛不回应人家啊!早知道我就跟他打招呼了!我还以为他叫错人了,不过‘小胜’是在叫你吧!哈哈哈居然敢叫你这么可爱的昵称,真是不得了的男子汉!看来是很好的朋友啊!”

  “喂,再说我就宰了你!我跟那家伙才不是朋友,只是凑巧家住在附近而已,况且那家伙从小到大像跟屁虫一样追着我跑,现在好不容易才摆脱他……”

  “原来是幼驯染啊!真好呢!”

  “去死!你这家伙根本没听我说什么吧!”

  他们都不知道,有一个男孩站在那里,用羡慕的眼神注视着他们一边打闹一边远去的身影。

  实话实说,切岛跟绿谷没有多大交集,毕竟他们不同科目,唯一有关联的就是爆豪胜己,而爆豪胜己本人在雄英校园内根本就不想理会绿谷。后来有几次,切岛和爆豪又遇到了绿谷,但绿谷再也没有主动跟爆豪打招呼了。明明会不爽对方跟他扯关系的爆豪,在绿谷没有主动跟他打招呼的时候,看起来更加不爽了。

  后来有一次,切岛单独一人的时候遇到了绿谷,这是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直面交谈,而且还是切岛主动跟绿谷打招呼。由于不清楚对方叫什么,切岛当时说的是:“哟,爆豪的幼驯染,好巧,我们又见面了。”

  绿谷当时看起来很惊讶,毕竟他不认为爆豪会跟其他人提及他们的关系。不过他认得切岛经常和爆豪一起行动,也看出来切岛并无恶意。

  后来他们聊了两句,最终话题还是绕到了爆豪胜己身上。

  “我很羡慕切岛君,你和小胜看起来关系很好啊。”

  切岛笑嘻嘻地回复:“其实都是我自己硬要追着他跑而已,不过别看爆豪一脸凶相,其实那家伙人很好的。”

  “我知道……”绿谷看起来有些低落,却仍然笑着说:“我知道,小胜他一直是很棒的人,只不过……”只不过,弱小的家伙大概连追逐他的资格都没有吧。

  切岛不知道绿谷的未尽之言,他们只是萍水相逢,甚至在分别之后,切岛才想起来自己忘了问对方的名字,不过他相信以后会有机会的,却没想到他会在多年之后才再次见到绿谷。此时的绿谷已经是「Niemandsland」的负责人,气质、性格和行事方式早已不同,唯有那张年轻的面孔一如当年那般。



评论(23)

热度(5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