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炭】神様の冗談

☞文/莹瞳

☞本文名为《神様の冗談》,译为中文是《神明大人的玩笑》。

☞是《神様の願い》的后续。(←可点击看前文)

☞本文私设多多,时间线混乱,人物OOC,请注意避雷!

非典型重生!私设:失败结局if线的炭治郎重生到主线世界,然而他没有过去的记忆。

☞请看看以上的注意事项!

 

 

  01

  新上任的柱是个奇怪的人。

  当然没有人敢这么在柱面前说话,况且在一群性格迥异的柱里,这位新上任的柱就算性格奇怪也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就算在奇怪的柱里面,新上任的柱依然算得上是个奇怪的人。

  经过前任炎柱炼狱槙寿郎的辨认后,灶门炭治郎所使用的不知名呼吸法被确认为起始呼吸·日之呼吸,因此灶门炭治郎冠上了“日柱”的名号。明明继承了被认为是最强大的日之呼吸,本人却认为自己没什么了不起,甚至没有其他柱所拥有的傲气,对任何人都相当友善和气。

  如果说这仅仅是性格原因的话,其他人当然不会觉得他有多奇怪,甚至会感谢他如此温柔的性格。然而,除此之外,他总是认为自己无才无能,这倒是让人惊讶不已。

  “我是个没有才能的人。”

  第一次听到日柱这么说的时候,任何人都会感到震惊。

  这个男人……不对,这个仍然年轻、拥有大好前途的男孩,年纪轻轻就已经学会了通透世界的方法,也是鬼杀队里唯一一个拥有传说中的斑纹的剑士,甚至在与水柱錆兔对战的时候使出了原本应该不会的水之呼吸,之后更是结合了日之呼吸和水之呼吸两种呼吸法自创了一种新的呼吸法——虹之呼吸。他正是如此了不起的人物,任谁知晓了他的事迹都会觉得“天才”二字已不足以形容他的厉害程度,就连原本被公认为柱中最强的岩柱悲鸣屿行冥也在练习对战中败在他手下。

  就是这么厉害的日柱,却认为自己是个没有才能的人。曾有人问及他为何如此厉害,他沉思了一会,回答道:“本能。”

  对他来说,这就像本能一样。他没有特意练习,却早早在年幼之时就保持呼吸全集中;他没有学习通透世界的方法,但他眼中展现的世界早已通透;他从未系统学习过水之呼吸,却在战斗中自然而然地使了出来。别人以为他是无意中展露了天才的本质,只有他认为事实绝非如此,他感觉自己就像曾经做了一辈子这样的事情,它成了刻印在灵魂深处的本能——这绝非天才之举,而是愚钝之人经历岁月的累积而成就的本能。

  不过就算炭治郎意识到有“上一辈子”的存在,他也不认为自己会存活多久,说不定在二十五岁之前就已经死了——就算不是因为斑纹的副作用,也会因为向神明大人许愿而死。

  事实上并非如此,灶门炭治郎经历了漫长的岁月,终于在阳寿耗尽之前,以年老的姿态见到了仍然保持年轻外表的鬼舞辻无惨。明明已经不在全盛时期的老人,却流着泪对年轻健硕的鬼舞辻无惨说:“你实在太可怜了。”——那是岁月沉淀的怜悯,宛若神明的恩赐。

  鬼舞辻无惨只觉得那是对他的侮辱,他想要解决掉衰老的剑士,却在下一秒感受到剑士散发的强大魄力,明明是年迈之躯,执刀的姿势、速度、威力却与全盛期无差。鬼舞辻无惨甚至感觉到了,剑士的下一刀就会砍掉他的头,这让他想起了数百年前的日之呼吸剑士,曾经被压制的无力感、紧张感、败北感再次涌上心头,那是鬼舞辻无惨最憎恨的时刻,却在此时重现。然而,剑士的下一刀已无可能,因为战士已以站姿死去,阳寿已尽。

  当时,跟在鬼舞辻无惨身边的黑死牟恍若见到了数百年前的弟弟继国缘一,剑士灶门炭治郎的身影与继国缘一重合,那是跨越数百年的传承。

  如果他们能早点相遇的话……如此想着的黑死牟没有发现,从自己的眼睛里流出了泪水。

  灶门炭治郎只是一个无能之人,他最终谁也没能拯救,谁也没能杀死。仇敌就在眼前,他却只能含恨而终。

  “你实在太可怜了。”——这句话说的到底是谁呢?对方还是自己?

 

  02

  “真的不去见见那个孩子吗?”

  炭治郎如是说。

  坐在炭治郎对面的是一个比炭治郎小一点的男孩,他摇摇头,说:“不用。”如果其他人在的话,就会发现男孩长得跟霞柱时透无一郎一模一样。

  他们确实长得一模一样,毕竟是双胞胎。

  时透有一郎,与天才般的时透无一郎不一样,他是个没有才能的人。他没有成为剑士的资质,在遇到鬼的时候只能拼尽全力拖延时间,让自己的双胞胎弟弟时透无一郎逃走。但时透无一郎不一样,无一郎在没有握过刀的情况下,仍然用普通的刀具将鬼砍至重伤,他一路追着逃跑的鬼,最后坚持到天明,把鬼彻底灭杀。

  如果当时有一郎没有遇到炭治郎的话,说不定在那时候已经死了,毕竟他与无一郎不一样,是个没有才能的普通人。

  当初炭治郎嗅到了鬼的味道,发现了濒死的时透有一郎。他知道有强大的人正在与鬼战斗,所以他选择先去救下濒死的时透有一郎,幸亏他的血有奇效,勉强吊着有一郎的命,把仍有一口气的有一郎送去医院,终于把有一郎抢救回来了。后来有一郎在医院调养了一段时间,当他们回去的时候,无一郎已经被带走了。

  炭治郎当时就察觉到有一郎多少有些拖延时间,他似乎不希望回去找他的弟弟。当炭治郎在鬼杀队里见到无一郎的时候,炭治郎终于明白这是何意——有一郎清楚知道,多次去寻找他们、让他们加入鬼杀队的产屋敷天音一定会再去找无一郎,她会把无一郎带走,并且带到有一郎无法企及的高度。

  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有一郎最后有好好把这句话传达给无一郎,这就足够了。有一郎曾经以为,只要他压制无一郎的才能,让无一郎远离危险,就一定能够保护好无一郎。事实证明,无一郎早已不需要保护,要保护的仅仅是有一郎那颗弱小的心灵。

  但是,炭治郎从来不认为有一郎是个弱小的人,明明是那么坚强的人,为什么要妄自菲薄呢?

  “这一点说的是你才对!炭治郎,请你反省一下自己!明明已经成为了鬼杀队里的柱,而且还掌握了两种呼吸法,甚至自创了一种全新的呼吸法,为什么你会认为自己没有才能呢?请你多少察觉到自己是多么了不起的人吧!”

  对于有一郎生气的反驳,炭治郎苦哈哈地说:“我不是多么了不起的人啦。”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因为有一郎接下来肯定会对他一通说教,意图让他明白到自己多么了不起,但对于炭治郎来说,听到别人夸赞他是一件很不好意思的事情。况且,炭治郎真正想要知道的是最初那个问题的答案:“有一郎真的不去见无一郎吗?虽然那孩子成为了柱,变得越来越厉害了,但是他好像把以前的事情都忘记了,就连有一郎的事情也……”

  “这不是正好吗!”有一郎一边叠衣服,一边对炭治郎说:“无一郎他已经可以自己好好生活下去了,而且还把伤心的事情都忘记了,这很好啊。”

  “再说,我走了的话谁来照顾你。”提到这一点,有一郎颇为生气地说:“那些家伙只会宠着你,根本就不会制止你做傻事,如果我走了的话,谁来阻止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再傻乎乎地用自己的血去救别人,不是什么人都值得去救的,人类这种生物有时候比鬼还要恐怖,炭治郎你就是太善良了才会……”

  有一郎看到炭治郎眉眼间的忧伤,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有时候就是这样,脱口而出伤人的恶言,事后不止多少次后悔那些说出口的话语。但是道歉于事无补,炭治郎恐怕也不希望他因此道歉,所以有一郎只好转移话题地说:“今天的晚饭,炭治郎想吃什么?”

  炭治郎知道有一郎没有恶意,这是有一郎表达关心的一种方式。说别人过分温柔,其实有一郎才是一个太过温柔的人。炭治郎微笑地回答:“只要有一郎做的,我都喜欢,有一郎做的食物都超好吃的。”

  “哼,看你这么真诚的份上,今晚就做大餐吧!”

  “谢谢你,有一郎。”

 

  03

  “不去见他真的没关系吗?那孩子,说到底只是在逃避过去而已。”

  后来,炭治郎担忧地再次询问有一郎。炭治郎总是这样,对别人的事情上心,却不在乎自己的事情。

  “正因如此,无一郎他就拜托你了,炭治郎。”

  有一郎知道炭治郎的关心,他知道自己总得直面这件事情,但这就是他的答案。就算他去见了无一郎也于事无补,有一郎能够做到的仅仅是把无一郎从黑暗中拉到黑夜中,给予无一郎回家的微光。但是炭治郎不一样,炭治郎就像太阳,如果是炭治郎的话,一定会有办法拯救那个孩子的。没有人比有一郎更加清楚这个事实。

  炭治郎沉默一会,忽然笑着说:“我明白了。不过,我可是有条件的,因为我也有事情要拜托有一郎。”

  正如有一郎将自己的弟弟无一郎托付给炭治郎,炭治郎也把自己的妹妹祢豆子托付给了有一郎。炭治郎有预感,目前正在沉睡的祢豆子可能会继续保持一段时间的睡眠。祢豆子目前正在狭雾山,拜托了前任水柱鳞泷左近次先生代为照看。虽然因为炭治郎不在她身边,导致去找祢豆子的鬼少了很多,但是被派去的鬼并未断绝,只是均被鳞泷先生斩杀了。然而长此以往不是办法,而且太麻烦鳞泷先生了,因此炭治郎向主公大人请示,希望能够把祢豆子送去藤袭山。

  藤袭山是鬼杀队成员最终选拨地点之一,藤袭山的山麓到山腰一年四季都绽放着鬼所厌恶的紫藤花,山顶却没有种下紫藤花,而是用来关押被鬼杀队剑士抓来的鬼,鬼杀队成员的最终选拔就是要在这个地方存活七天。

  会选在这个地方,是因为紫藤花可以隔断鬼舞辻无惨的感应,而且把祢豆子带到山上可以暂时消除其他柱对此的顾忌。现在炭治郎还未得到大家的信任,祢豆子也还在沉睡中,这是最好的选择。直觉告诉炭治郎,祢豆子醒来之后将会改变这样的局面。炭治郎相信祢豆子一定能够做到的,那孩子从小就一直很努力。

  话虽如此,炭治郎还是有些担忧,所以他才拜托有一郎。

  “如果是有一郎的话,一定可以照顾好祢豆子的。”——炭治郎如此相信着。虽然那孩子总是觉得自己没有能力,但是只要那孩子想要去守护别人,他就会发挥出让人惊讶的力量——这才是他真正的“才能”。

 

  04

  “我其实是个卑劣的人,我知道有一郎一定不会拒绝,才会提出那样任性的请求。”

  “我没办法陪伴在祢豆子身边,才会请求有一郎代替我照顾祢豆子。”

  “其他人可不行,因为有一郎他是我引以为豪的弟弟!我相信他!”

  “不过我果然很过分吧……”

  面对炭治郎悲伤的话语,鳞泷先生摸着炭治郎的头,对炭治郎说:“你可以再任性一点。你是个温柔的孩子,正因为太过温柔了,所以才会比任何人更容易受到伤害。无论是我还是有一郎,都希望你可以再任性一点。如果对着有一郎无法撒娇的话,那就对着我撒娇吧。”

  炭治郎被鳞泷先生拥进怀里。进入鬼杀队之后,这是他得到的第二个怀抱,这个怀抱就跟第一个怀抱——主公大人的怀抱一样温暖,让人感觉安心。鬼杀队的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温柔到让人想落泪。

  谢谢你们,有一郎,鳞泷先生,主公大人,还有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05

  主公大人对炭治郎的健康十分关注,他似乎担心炭治郎特殊的体质会给炭治郎本人带来危害,因此特意下达命令让炭治郎每次完成任务后都要去蝶屋检查身体。

  蝶屋由花柱蝴蝶香奈惠管理,不过实际上蝶屋的事务大多由她的妹妹蝴蝶忍打理。身体娇小的蝴蝶忍在剑术方面不及香奈惠,但是在医药方面却是天才般的人物,她最近在研究对付鬼的毒物,一开始她都是从紫藤花下手,现在倒是多了炭治郎这个“据说血肉对鬼来说是剧毒”的研究对象。当然,无论是主公大人还是香奈惠都禁止忍进行会伤害到炭治郎的试验,就算要采取血样,也要经过炭治郎同意才行。炭治郎倒是笑着说没关系,每次都很配合忍小姐取血。

  “忍小姐虽然和香奈惠小姐是同胞姐妹,不过性格很不一样呢。”

  对于这样的话,蝴蝶忍没有感到冒犯,她有时也会觉得自己和姐姐是完全不一样的性格。姐姐她十分温柔,就算对鬼也有着同情心,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会生气,永远保持笑容。忍就不一样,她会清楚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怒火,虽然已经是继子,但做起事来还有点咋咋呼呼,有时候对着身为花柱的姐姐也会不留情面。

  “不过看起来很有活力哦,小忍只要这样子就好了。”——花柱本人觉得自家妹妹这个样子也很好。

  “不过忍小姐看起来很有活力的样子,这样很好呢!”——无意中给出了跟花柱一样的评价的炭治郎,收获了来自蝴蝶忍惊讶的眼神。

  蝴蝶忍愣了愣,尔后笑着说:“炭治郎先生是一个跟姐姐一样温柔的人,炭治郎先生第一次灭鬼的时候,肯定因为怜悯而哭过吧。”

  炭治郎十分不好意思地说:“说来惭愧,不止第一次灭鬼,差不多每次出任务我都会感到悲伤。就算是鬼,也会伤心、愧疚、悔恨,我无法无视他们的哀愁。正因为鬼是如此哀伤的生物,我才更加希望能够为他们斩断罪恶,让他们拥有新生的机会,这样的想法对他人来说可能会过于愚蠢吧。”

  “炭治郎先生果然是十分温柔的人。”蝴蝶忍笑着说。

  “忍小姐可以直接叫我炭治郎的,加上敬称的话,我不太习惯。”

  “那就请你习惯一下!明明已经成为日柱了,我们对你表达尊敬是理所当然的!你可是十分了不起的人!”

  炭治郎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请不要这么说……”

  今天的例行检查也差不多结束了,炭治郎起身,跟蝴蝶忍道谢。就像蝴蝶忍说的那样,虽然炭治郎的年龄比蝴蝶忍还小,但蝴蝶忍对他相当尊敬,就算炭治郎说了不需要,蝴蝶忍还是要送他到门口。

  路过庭院的时候,炭治郎看到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女孩微笑地站在庭院里,女孩身边围绕了许多蝴蝶,她也一直笑着让蝴蝶停落在自己身上,然而炭治郎总觉得那样的笑容不太真实。

  蝴蝶忍看出了炭治郎的疑惑,她指着女孩,向炭治郎介绍:“这是我的妹妹栗花落香奈乎,是我和姐姐从人贩子手里抢回来的。她因为一直忍耐着,所以渐渐变得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炭治郎先生也觉得她笑起来就像空灵的人偶吧。我一开始见到炭治郎先生的时候,我以为炭治郎先生就跟她一样,后来我发现你和我的妹妹香奈乎完全不一样。炭治郎先生在经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之后,仍然包容这个残忍的世界。你真的是十分了不起的人,请正视一下自己的了不起吧,炭治郎先生。”

  听到话题扯到自己身上后,炭治郎更加不好意思了,他只好转去跟栗花落香奈乎打招呼:“你好,香奈乎小姐,我是灶门炭治郎,请多多指教。”

  香奈乎微笑地看着炭治郎,又看了看蝴蝶忍。蝴蝶忍无奈地叹了口气,对香奈乎说:“这一位是日柱炭治郎先生,香奈乎,你要好好跟他打招呼才行。”

  香奈乎受到指令之后,才开口说:“你好,炭治郎先生。”

  炭治郎疑惑地问:“这是……”

  蝴蝶忍有点恼怒地解释:“这孩子一旦没有指令的话,根本什么事情都无法做决定。姐姐曾经给了她一个硬币,如果我们都不在她身边的话,她就会用抛硬币的形式来决定怎么做。”她看起来对这一点很不满,但是香奈惠决定用这样的形式让香奈乎慢慢走出来,忍再怎么不满也没用。

  “原来是这样,但是我觉得香奈乎小姐一定也有自己的想法,只不过内心的声音太小了,暂时听不到而已。”

  蝴蝶忍很想说炭治郎实在是过分乐观了,然而一旦对上炭治郎的眼睛,就会让人信服他所说的话语。不愧是在柱的集会上说服了所有柱的人,炭治郎大概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让别人忍不住就会相信他的人。

  “话说,栗花落香奈乎这个名字应该是你们帮她取的吧,为什么会取‘栗花落’为姓氏呢?难道不应该跟你们一样姓‘蝴蝶’吗?”

  蝴蝶忍摇摇头,说:“这也是姐姐的主意。虽然她原本的父母抛弃了她,甚至没有给她取名字,但是我们不确定她是否想要舍弃原本的家人,所以姐姐特意去查了她家的资料,用她父母的姓氏‘栗花落’来给她取名。”

  “但是这不一定是她想要的吧。”炭治郎看着香奈乎,就像想要通过那双无神的眼睛看透香奈乎的内心想法那样,他笑着说:“为什么不问问她的意见呢?是成为只会对任何人微笑的花朵,还是追逐自由的蝴蝶,让她做出选择不就好了吗?虽然这样说有点自以为是,但我觉得既然是一家人的话,冠以同样的姓氏是一种让人高兴的事情,只要想起自己的名字,就会意识到家人一直在自己身边。这与血缘无关,是忍小姐和香奈惠小姐选择成为香奈乎小姐的家人,何尝不是香奈乎小姐选择成为你们的家人呢?我相信,香奈乎小姐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炭治郎先生……”蝴蝶忍看着这个比香奈乎还要小一岁的男孩,却觉得对方说不定说的没错。

  “香奈乎小姐,可以把硬币借我一下吗?”

  香奈乎看了看炭治郎,又看了看蝴蝶忍,得到蝴蝶忍点头示意后,她才把硬币递给了炭治郎。炭治郎接过硬币,“香奈乎小姐从今以后要好好听从自己的心声——就用抛硬币来决定吧!如果是正面的话,香奈乎小姐就要随心所欲地生活。”

  香奈乎惊讶地看着炭治郎抛起硬币,炭治郎之前似乎没怎么抛过硬币,一下子把硬币抛得超高。

  “糟糕,好像抛得太高了。”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似乎连天都想要作弄他一番,忽而来了一阵风,让众人迷了眼。等风停之后,炭治郎急忙寻找硬币的踪影,幸而他还是在硬币落下之前接住了。

  炭治郎将交叠的手伸到香奈乎面前,对她说:“准备好了吗?香奈乎小姐。”

  因为刚刚炭治郎为了接住硬币而转了一下身,导致香奈乎和蝴蝶忍都没看到硬币落下的瞬间,现在两人都不清楚硬币会是哪面朝上,不过蝴蝶忍真心希望硬币正面朝上,并且借此改变香奈乎。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炭治郎拿开叠在上方的右手,露出了左手手背上的硬币——是正面朝上。

  炭治郎把硬币放到香奈乎的手心里,并抓住她的手,高兴地说:“真是太好了,香奈乎小姐,加油哦!人的原动力是‘心’,‘心’能够变得无限强大!香奈乎小姐也一定能够做到的!”

  “为……为什么能够抛出正面?”香奈乎感到十分疑惑,她明明看到了炭治郎抛硬币的动作,应该没有耍把戏,但为什么能够抛出正面呢?

  炭治郎笑了笑,说:“只是碰巧而已。况且,就算是反面,我也会一直抛下去,直到正面出现为止。”

  别说香奈乎,就连蝴蝶忍都被炭治郎这个出乎意料的回答惊讶到了。蝴蝶忍一下子笑出声:“哈哈哈哈~炭治郎先生果然很有趣啊!”

  炭治郎无奈地说:“请别这么说。好了,就送到这里吧,我知道怎么出去。这次打扰你们了,请多多保重。”炭治郎又对香奈乎笑着说:“希望下次再见到你的时候,可以看到你真实的笑容。”

  等炭治郎走远了,在蝴蝶忍的呼唤下,香奈乎才反应过来,一下子瘫软地坐在了地上。

  “香奈乎,你没事吧?”蝴蝶忍急忙去查看香奈乎的情况,结果看到香奈乎迷茫却有光彩的眼睛,这让蝴蝶忍松了口气,甚至有了些许安心。

  “那么,香奈乎,你愿意跟我和姐姐一起姓‘蝴蝶’吗?”

  香奈乎下意识地看向手中的硬币,但她最终没有抛起硬币,而是迟疑地对蝴蝶忍说:“我愿意。”

  蝴蝶忍激动地把香奈乎搂进怀里,明明眼中闪烁着泪花,却嘴硬地说:“你这孩子真是……居然要其他人提议才决定改姓‘蝴蝶’,你应该一早自己提出来才对的!”

  一回来就看到妹妹们抱成一团的蝴蝶香奈惠疑惑地问:“这是怎么了?”

  “姐姐,香奈乎说愿意和我们一样姓‘蝴蝶’!”

  “那真是太好了呢!”香奈乎和忍一样,过来一把搂住香奈乎,看起来十分高兴。

  或许现在的香奈乎还不明白两人为什么会那么开心,但是终有一天,她一定会体会到这份喜悦的。

 

  06

  “炼狱先生?下次来之前可以先跟我说一声,这样的话我一定会早点赶回来的。”

  “切,不需要你这个小子故意迁就我,我又没有老到等不了。”

  说话之人正是前任炎柱炼狱槙寿郎,不知为何,他在炭治郎面前总是表现出不服输的样子,明明是前辈,却跟小孩子一样有些幼稚。不过一旦提出来,他肯定又要反驳自己绝非幼稚。

  炼狱槙寿郎最初被主公大人召回来说要见一个后辈的时候,是满心不屑的,但对主公大人的尊重与拥护,让他接到命令之后还是立刻赶了过来。自从他卸任以后,他就很久没有回来鬼杀队总部了。虽然主公大人让他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在见到炭治郎的时候,炼狱槙寿郎还是狠狠地吃了一惊,他原以为早已失传的日之呼吸居然传承了下来,而且不得不承认,这个日之呼吸继承者有两把刷子,仅凭残缺的传承就到达这种地步,让他忍不住重新燃起希望——如果是灶门炭治郎的话,说不定真的能够结束这场持续千年的灭鬼之战。

  炼狱槙寿郎当然不会承认自己不如一届小辈,自从见到灶门炭治郎之后,他就在鬼杀队扎了根,时不时就去找炭治郎练练手,还要端着前辈的架子指导炭治郎一番。不得不说,槙寿郎作为正统传承人,总比炭治郎这个野路子要正规得多,在指导方面给了炭治郎很多建议,让炭治郎受益匪浅。

  “说起来,炼狱先生不用指导炼狱杏寿郎先生吗?”

  如果是以往,槙寿郎肯定会说“那孩子不行”之类的丧气话,但是在炭治郎面前,槙寿郎怎么能够说自己的儿子不如炭治郎这样的话呢?他当下拍板决定:“我当然会指导他!那小子还差得远呢,不过总比你这小子好多了,所以才不需要我经常指导。”

  炭治郎真诚地说:“原来如此,真是不好意思,都怪我如此不成器才耽误了炼狱先生的时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槙寿郎面对炭治郎如此真诚的目光,突然心虚了。他想起别人总是说炭治郎不够自信,甚至对自己的实力没有一点自知之明,总以为自己很弱。槙寿郎想,他刚刚好像不小心加深了炭治郎对自己的误解。

  “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和杏寿郎先生交手。”炭治郎满脸期待。

  槙寿郎更加心虚了,他好像一不小心坑了自家儿子一把。其实炭治郎的实力有目共睹,自家儿子杏寿郎目前的实力似乎……可能……大概……赢不了炭治郎。

  自那日以后,槙寿郎回去抓着杏寿郎特训,很久没有再去找炭治郎。炭治郎仍未知道这是为什么。

 

  07

  【我没能保护到任何重要的东西,也未完成人生该做的事情。】

  【我是没有任何价值的男人。】

  ……别说了,实在太悲伤了。

  为什么会如此悲伤?

  当炭治郎从梦中醒来之时,他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槙寿郎先生跟他说过,有些人会在睡梦中传承先祖的记忆,槙寿郎先生猜测他当初就是在睡梦中得到先祖的启发才有所改变。

  但不一样……这种感觉很相似,却又有细微的不同。

  炭治郎觉得,他的先祖——被称为“炭吉”的男人一定跟他是一样的心情,一样对那名日之呼吸的剑士感到悲伤。

  除此之外,炭治郎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被他遗忘了,他总觉得这样的话也曾经出现在另一个人的口中。

 

   08 

  “我没能保护到任何重要的东西,也未完成人生该做的事情……”

  “对不起,主公大人,我是个没有价值的人。”

  额头上有着斑纹的老人对着年轻的男人如是说。距离老人最初见到的那一任主公耀哉大人已经隔了好几代。产屋敷家族的继承人总是活不长,男人如今也开始逐渐病重,不久之后或许就像他的父辈那样失去视力,尔后失去性命。老人却仍然活着,明明是最不该活着的人,却一直活着,见证产屋敷家族每一代继承人死亡。

  “为何炭治郎大人要如此责备自己呢?应该是我们感谢您才对,谢谢您一直以来守护着我们。就算只有一两次也行,我偶然也会希望炭治郎大人可以向我撒撒娇,就算再任性一点也可以的。”

  “炭治郎大人就是因为太温柔,才会总是如此悲伤。明明可以再依赖我们一些的……”

  不对的,主公大人,我才是希望你可以不要如此坚强,偶然向我撒撒娇也没关系。

  无法保护任何人的我却活得比任何人还要长寿,这一定是神明大人的玩笑。

  如果神明大人真的存在,可否请您实现我的愿望呢?

 

 

※【 08 】代表“不再存在的‘过去’”

※ 文中设定:(最好请看一看↓)

#剧情正式发生的两年前#

#存在部分私设#

【水柱】錆兔(19岁)

【水柱の继子】富冈义勇(18岁半,比錆兔年幼几个月)

【水柱の继子】真菰(16岁)

 

【花柱】蝴蝶香奈惠(19岁)

【花柱の继子兼妹妹】蝴蝶忍(16岁)

【花柱の继子兼妹妹】蝴蝶香奈乎(14岁,未正式入队,曾用名:栗花落香奈乎)

 

【霞柱】时透无一郎(12岁)

11岁那年进入鬼杀队,训练两个月后就拥有了成为柱的实力,是名副其实的天才。

有一个双胞胎哥哥时透有一郎,不过本人把有一郎的存在忘掉了,而且不知道对方还活着。

 

【炎柱】炼狱杏寿郎(18岁)

前任炎柱炼狱槙寿郎之子,仅靠自学祖传的三卷炎之呼吸指南书便修炼成柱。不过最近父亲槙寿郎突然重燃斗志,他被父亲以丢人为由抓回去重新修炼炎之呼吸。虽然跟炭治郎没有正面交集过,但是内心十分感谢炭治郎让自己的父亲重燃斗志。

 

【风柱】不死川实弥(19岁)

 

【音柱】宇髄天元(21岁) 

 

【恋柱】甘露寺蜜璃(17岁)

 

【蛇柱】伊黑小芭内(19岁)

 

【岩柱】悲鸣屿行冥(25岁)

 


评论(22)

热度(166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