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命(02)

☞文/莹瞳

☞前文:【all出】无命(01)(←具体设定请看前文的最下方)

☞本文建立在原作世界观上,掺杂了许多乱七八糟的设定,混合了非科学元素,慎看。

☞含有血腥暴力场景,慎看。



☞今天按计划更新《无命》。谢谢大家的支持,一时兴起又开了这篇文,大家想看的话会继续更新。



  NO.2 非学生

 

  要数雄英最出名的一届学生,就不得不提到欧尔麦特曾经教过的A班。他们早已毕业,然而今天他们难得再次相聚。

  这件事还得从相泽消太说起。虽然欧尔麦特的名声很大,大多数人提到这届A班都会认为是欧尔麦特的功劳,但A班学生都清楚,他们会有今时今日,班主任相泽消太功不可没,因此在相泽消太给他们发送教学邀请时,基本上大家都第一时间答应了,就算原本没有时间的人也尽量抽空过来。

  其实,这件事还跟一个节目有关。可能是之前雄英多次出事留下的“后遗症”,至今仍然有不放心雄英教学的“杂音”存在,校方决定接受电视台节目邀请,通过节目来让大家了解一下雄英教学反思绝对安全。为了扩大节目影响力,还让“出事率最高”的A班来跟着上节目。不过校方原本也只是想尽量请几个过来,没想到相泽这么给力,曾经的A班全班都到场了。

  这次,相泽消太会带着这一届的1年A班到一间和雄英合作的辅助设备公司,让公司为学生们做一次全面的设备检查和调整,而已经成为职业英雄的A班会作为前辈来给这些学生提出一些改装建议。

  “没想到爆豪也来了!我还以为你不会来。”

  会这样对爆豪说话的,也只有跟他比较熟悉的那几人,而说这话的人正是说话不经大脑的上鸣电气,他完全无视爆豪黑下来的脸色,继续说:“该不会是想来撩师妹吧~”

  毫无疑问,在两人消失了一会之后,仍旧一脸不爽的爆豪带回了一个白痴脸的傻瓜上鸣。

  原本因为许久没联系而有点生疏的众人因为这一幕而哄堂大笑起来,彼此之间的间隙已经在此刻消失殆尽。

  这届1年A班的学生也因为这样的插曲而放松下来,一开始因为这么多有名的英雄在而让他们紧张的要命,现在却觉得好多了,原来鼎鼎有名的英雄也有普通人的一面。

  主持人看到气氛舒缓之后,也松了口气。她是名年纪不大的漂亮女性,这是她第一次主持如此大型的节目,可以说她比任何人还要紧张的多,幸好有英雄爆心地制造了一出“闹剧”,轻轻松松就瓦解了尴尬的氛围。她崇拜地看着爆心地,在这之前她完全没想到看起来最不好相处的爆心地居然是这么好的人。

  如果其他人知道主持人这么想,肯定会吃惊到下巴都掉了,毕竟爆豪可不是“善解人意”的好脾气,他真的完全是不爽上鸣的调侃才这么做的。

  主持人正想跟爆心地道谢,就看到爆心地脸色不佳地看着她……身后的一个人。她转过去,发现一个十来岁的少年站在那。她想起自己的工作,突然发现自己太失职了,还没有跟大家解释活动流程,于是她立刻叫住这名貌似想离开的少年:“这位同学,请不要乱跑哦,节目就快开始了,而且这里是不能随便逛的,请保持在队伍内。”

  少年愣了愣,指了指自己,疑惑地问:“我?”

  主持人点了点头。在这里是不可能有其他小孩在的,所以少年应该是他们带来的雄英1-A班学生,只不过这种随便脱离队伍的行为可要不得。

  主持人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她听到爆心地嗤笑一声,他脸上嘲笑的意味太重了,让她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不过很快她就意识到爆心地脸上的嘲弄针对的是那名打算离队的少年。

  然而,还没等主持人或爆心地做些什么,刚刚去跟辅助设备公司的负责人洽谈的相泽消太出现了,并且径直走到少年身边,对他说:“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

  “啧,能看到你做教师人模狗样的样子,我怎么也得来一趟。”

  相泽一开始的语气比起跟学生说话,更像是调侃老朋友,没想到少年更绝,直接开口讽刺相泽。不过,相泽看起来一点都不生气,甚至还露出了点笑容,这在他那张死人脸上是甚少出现的表情。

  “走吧,反正谁带队都一样。”少年这么说着,就率先抬脚就走了。

  主持人被这一状况吓到了,她赶紧叫住少年:“同学!这位同学!不可以乱走哦!请赶紧回到队伍里。”

  相泽对她摇摇头,说:“他不是学生,是这里的负责人,跟着他走就没错了。”

  “诶?负责人?”主持人这下子就更迷糊了。那个少年怎么看都不过十几岁,跟她现在带着这群学生差不多大小。然而相泽哪会等她反应过来才行动?他已经组织好学生,让他们跟着少年走。

  切岛走到爆豪身边,疑惑地问他:“我总觉得带队的那个男生有点眼熟,爆豪你知不知道他是谁?”

  “鬼才知道!”这句话差不多是吼出来的。

  切岛惊讶地看着如此大反应的爆豪,然后他突然灵机一动,想起了自己是什么时候见过那个男生的。他惊呼道:“爆豪,那不是你的幼驯染吗?!”

  “是你个头,老子才不认识他!快点跟上!”

  绝对是因为对方没有主动跟他打招呼所以生气了!——尽管切岛已经猜到真相,但以他动物般的直觉,这句话绝对不能说出来,不然会死的!

  说起来,那个男生虽然看着小小只的,但应该是和他们同龄,而且他貌似是辅助支援科的,所以会出现在这里貌似挺正常的……话说,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来着?好像是……

  “绿谷,你也来了。”

  对,是叫绿谷。……等等,轰?!你居然认识绿谷?

  切岛对轰能叫出绿谷的名字并且跟对方熟练地打招呼这件事震惊到表达不出任何想法。轰在学校的时候,就算是同班同学也没给多少好脸色,这是切岛第一次见到轰主动跟别人打招呼。

  没想到不止轰,连同样看起来不合群的心操人使也同样对绿谷说:“好久不见,绿谷出久。”

  啊……原来绿谷的全名叫“绿谷出久”呀……不对现在不是震惊这个的时候!如果加上爆豪,就代表他们班最不好惹的三个人都认识绿谷出久。绿谷出久到底是什么人?

  最重要的是,不止和轰他们认识,绿谷出久在公司里带着一群人随便走动都没有人来阻止,好不容易走来一个眼熟的女孩,居然是老熟人发目明。发目明完全无视他们这么一大群人,上来就兴奋地对绿谷说:“老大!我们的baby终于成功了!你提出的方法果然有用!”

  如果不是他们知道发目明口中的baby是指她制造出来的设备,他们肯定会误以为发目明跟绿谷有什么暧昧关系。实际上两人应该是同事关系吧……

  绿谷带他们来到一处宽大的工作室,进门的时候不但要输密码还要验证虹膜,让人害怕这地方是不是真的能够进来。不过绿谷看起来倒是无所谓的样子,就算是摆放着各种高科技用品的工作室,绿谷也很随意地让他们随便参观。

  他原本穿着兜帽拉链外套,连在室内都要戴上兜帽,但一进到工作室里,他就把外套脱了,里面只穿着一件黑色工字背心。人们这才看到他身上众多的缝合痕迹。

  “小鬼们,你们的战斗服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就跟夏娃说吧,她会帮你们改进。另外……”他看向节目主持人和摄影团队,“在这里,我的规矩排在第一位。你们拍摄没问题,但千万不要拍到我,不然我保证你们出不了这个门口。”

  “既然不想上镜,你干嘛要来?”

  绿谷耸耸肩,笑着对相泽说:“不是说了吗?我无聊到想看看你那张臭脸。”随后,他收敛了笑意,对着空气说:“夏娃,开始分析数据并制定改良计划。”

  “OK,BOSS.”

  一个柔和的女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尔后他们才意识到“夏娃”是指一个超前科技的人工智能。


评论(52)

热度(1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