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命(01)

☞文/莹瞳

☞结果还是忍不住悄悄来开了个坑,很抱歉……ヾ(・|墙|

☞按照老规矩,本文是试阅,没人看的话就弃。

☞本文建立在原作世界观上,掺杂了许多乱七八糟的设定,混合了非科学元素,慎看。

☞含有血腥暴力场景,慎看。

☞具体设定请看本文最下方。

☞提前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NO.1 蛋糕

 

  “咔哒”一声,轻轻敲开鸡蛋壳,小心将蛋黄与蛋清分离,蛋清放入干净的容器内,沾不得水,也混不得蛋黄,如若破裂的蛋黄混进蛋清里,那就代表这份蛋清要不得。他第一次做的时候,并不清楚,导致那份沾了蛋黄的蛋清怎么也无法成功制造出自己想要的蛋糕,如今他倒是熟练到闭着眼都能在不使蛋黄破裂的情况下将蛋黄与蛋清分离。

  他把蛋清打出许多泡泡,然后加入砂糖,继续搅拌,等泡沫变得细腻后,继续加入砂糖搅拌,等它比较粘稠的时候,再次加入砂糖,搅拌至粘稠状态,暂时放置在一边。

  至于之前分开的蛋黄也有用处,加入细砂糖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后,再一边搅拌一边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最后筛入低筋面粉,慢慢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把之前搅拌好的粘稠状态的蛋清分两次加入到蛋黄里搅拌,直到搅拌成光滑细腻的面糊,便能倒到蛋糕模里,放入预热好的烤炉里烘焙。

  接下来,他该准备淡奶油。一般来说,只需要把准备好的液体淡奶油打发成固体就可以了,但他不太喜欢这种便利的做法。他将吉利丁粉加入小锅里的冷水里,小火加热并搅拌,待水中无晶体后就收火,把它倒入牛奶中,再一边搅拌一边加入香草精和糖粉,尔后放入冰箱里,时不时拿出来搅拌,等它变得浓厚时,就可以搅拌打发成奶油状。

  他无法分清楚这样的做法与打发淡奶油的做法而做出来的两种奶油有什么不同,或许他只是想要消耗更多的时间才特意选择更加复杂的做法而已。他用手指沾了一点,尝了一口,就苦着脸想要将嘴里恶心的味道驱逐,连灌了三大杯水都没能消去这份让他恶心到想吐的味道。这时,烤炉“叮——”的一声暗示其内部的蛋糕已经烘焙完毕,他只好将蛋糕拿出来,往上面抹刚刚做好的奶油。

  奇怪的是,他刚刚打开烤炉,连烘焙专用的隔热手套都没戴上就直接把装着蛋糕的模具取出来,仿佛完全没有感受到滚烫的高温。

  他看起来不大,估摸十六七岁,脸上有些小雀斑。做这一类工作,为了保证卫生,总得戴顶工作帽。他的帽子压得很低,但眼睛明亮的很。

  当第一名员工上班时,他已经把蛋糕装饰得十分漂亮。那名刚上班的女性员工看见他一脸嫌弃地为蛋糕裱花,一点都不奇怪,实际上除了嫌弃与厌恶外,她从未见过他脸上出现其他表情。明明做蛋糕是一份传递快乐的工作,偏偏这人永远都不会吃自己做的蛋糕,也不会因为制造出美味的蛋糕而展露高兴的神色,反而十分嫌恶自己的作品,仿佛那是一份爬满蛆虫的腐烂之物。

  “今天只做了一份蛋糕吗?”她问。

  “嗯。”他回答。他脸上再次露出那种嫌恶的神情,就像在对她说“赶紧把这糟糕的玩意儿拿走”那样。

  女员工耸了耸肩,无奈地把这份被捧为天价的蛋糕小心翼翼地收起来。她入职不久,还未弄明白为什么这样的人做出来的蛋糕居然会被人追捧。制造这个蛋糕的男孩其实不是这里的正式员工,他或许甚至称不上是“员工”,因为他只会在开店之前来这里做上几份蛋糕。一般在开店前,凌晨三点就需要准备开店的事项与所需贩售的蛋糕、面包等,然而每次无论最早到的人是谁,都会见到男孩已经在这里做蛋糕了。蛋糕的分量、类型、口味等由男孩自己决定,但他一般只会做简单的蛋糕,例如这份鲜奶油蛋糕一样,毫无特色,放在任何一家蛋糕店里都不会引起众人关注,然而这样的蛋糕却备受追捧。

  女员工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明星效应”。做蛋糕的男孩肯定不是明星,也没有任何明星给这样的蛋糕代言,然而从某个时候开始,人们称赞他做出来的蛋糕里有“幸福的味道”,于是越来越多人称赞,越来越多人追捧,这就是莫名其妙的“潮流”,也不知道是真好吃还是顺应“潮流”而已。反正她没吃过,因为这个挂上“幸福”之名的系列蛋糕永远都是售罄,她没那么幸运可以吃到,但一看到蛋糕师傅以那种与“幸福”完全挂不上钩的表情来做蛋糕,怎么想都会觉得这样的蛋糕跟“幸福”与“美味”相差甚远。

  女员工将蛋糕收好的时候,男孩已经走了,留下一桌狼藉要她收拾。男孩从来不善后,但其他人都会默默帮他收拾用过的器具。女员工作为一个新来的,哪能不跟着这么做呢?她只能着手开始收拾,并等待其他员工的到来。

  盘子里还有点奶油没用光,女员工没吃过男孩做的蛋糕,但对它的味道还是有点好奇,便沾了点在手指上舔了舔,她唯一的感想是:超好吃!明明只是一份普通的奶油,却甜而不腻,有着牛奶的淳滑香甜,让人忍不住再舔一口。并非电影里好吃到爆衣的夸张桥段,而是淡淡的甜味勾起那些细碎的幸福回忆,宛若一股不经意间流淌心扉的暖流。

  女员工再次疑惑了,为什么男孩要如此厌恶自己制作的蛋糕?

  “因为老板的舌头出了问题,他的味觉跟普通人不一样,对他来说越难吃的东西,对我们来说却是越好吃的美味。”

  女员工被刚来上班的前辈吓到了,她暗想自己是不是无意中说出了自己的疑惑才引来了前辈的热心解答,岂料前辈看透了她的心思,直接说白:“是因为每个新人总会有这样的疑惑,所以我才知道你想什么。那个男孩……他不是什么被追捧的大明星或被高价请过来的蛋糕师傅,他是我们的老板,做蛋糕和开蛋糕店是业余爱好,下次见到他记得态度好点。”

  等等,老板?!

  然而,已经没有人给这个在风中凌乱的女员工解惑了。

 

  另一头,被挂念着的男孩打了个喷嚏。他不会感冒,所以绝对是有人在诅咒他!不过他想了想,觉得怨恨自己的人太多了,就算他真要找人负责也找不着谁,只好作罢。

  他感觉自己到现在鼻腔仍然充斥着蛋糕的甜腻,这让他更加不爽。他讨厌蛋糕,更加讨厌奶油,那种黏糊的、甜到腻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呢?他最讨厌的是手上沾满奶油,那样的话就会有一种甜腻的牛奶味在他的手上半天消不掉。他的味觉虽坏,嗅觉却好得很,只要手一沾上奶油,那种味道绝对会钻进他的鼻腔里,让他想起奶油在嘴里的恶心感觉,一想起来就会让他的胃部一阵痉挛,引发干呕反应。实际上,他并不能真的呕出什么来。

  他已经死了,胃里什么都没有,也不需要用其他东西来填补胃的空洞。

  他早就死了(敏感词,后续走外链)

*六百五十万日元听起来很多,其实只是相当于四十万人民币。查了一下航班失事的赔偿方案,最高赔偿额度是四十万←这是中国的标准,不过其他国家好像也差不多,日本之前某个航班失事事故的赔偿是七百八十万日元,也就是四十八万人民币左右。这里为了方便核算,所以把赔偿数额定为六百五十万日元。

为了方便大家参考钱币的数额,以下是换算对比(以目前的汇率来换算):

六百五十万日元≈四十万人民币

一千万日元≈六十二万人民币

一亿日元≈六百二十万人民币

 

——【关于本文的私设】——

①首先,关于本文的脑洞:一开始是由万圣节引发的联想,然后突然想起比较早之前的一部动画《僵尸借贷》,其实设定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僵尸”和“借贷”两个元素。不过本文的僵尸小久貌似跟《僵尸借贷》里的僵尸设定有很大不同(因为我也记不清了),所以没看过《僵尸借贷》也没关系,因为都是我瞎几把乱写的。XD

②本文人设:

   绿谷出久

种族:原人类,现僵尸

背景:原作世界观下新添乱七八糟私设,依然是个性社会,小久是无个性,但没遇到欧叔,也没有接受OFA的传承,以无个性的普通人身份活到了十六岁,在国外与父母游玩时遭遇飞机失事,全员死亡,只有他一人“存活”。

年龄:19岁(外表依然是16岁)

性格:是个守财奴。表面上是个没钱的穷鬼,连爆豪都以为他穷到没钱吃饭而给他买衣服“施舍”他;实际上拥有很多房产和投资,如果全部变卖折算成钱币的话,能够勉强还清债务,但本人因不知名原因而没有这么做。

爱好:明明很讨厌奶油味,但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做蛋糕,然而从来不吃。

人际关系:认识相泽消太,关系不明。

     认识发目明,以前雄英支援科的同学,是为数不多保持联系的人。(报考英雄科失败后,绿谷转去报名支援科,希望多学一些东西为未来的英雄职业做准备,结果还没等到雄英毕业就已经死了。)

     与爆豪胜己是幼驯染关系。

     与A班有短暂交往,但不熟。

评论(41)

热度(123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