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24)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24)

 

  我没有讨厌他。

  你没看出来吗?我在为他着迷。

 

  绿谷抱着一个绿色头发的女人回来了。

  “这是……”青鸟瞬急忙跑过去。刚才一直找不到绿谷,他们可是着急死了。他们听到有一些人诋毁绿谷是胆小鬼,才不敢上决赛擂台与夜岚决斗。他们当然不认为绿谷是这样的人,但是绿谷一声不吭就消失了,他们既担忧又生气,因为他们相信绿谷一定会没事的,然而每次绿谷都会自己悄悄解决问题,这未免让他们有点气恼。

  “我的母亲,她有点中暑,晕过去了。”绿谷把引子妈妈放到休息室的沙发上,刚刚他已经打电话让犬塚灰去申请使用休息室,所以现在大家才会在休息室里等候他的到来。

  原本生气绿谷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夜岚立刻开心地说:“原来是这样!所以小久才会没来决赛吧!真是对不起,我刚刚还在为此生气!”这么说着,夜岚来了一个以头捶地的夸张式鞠躬。

  夜岚真的是一个没有任何心机的人,他永远真诚、热血、大方,这让绿谷难以理解。不过没关系,朋友不一定要互相理解,只需互相包容就可以了。小鸟是这么教他的。

  虽然名叫义烂的家伙没办法把疑问说出来,但绿谷察觉到了,他那时候想问什么——你到底属于哪一边?

  绿谷想回答:我不属于任何一边。

  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明明无法完全互相理解对方,但是人类总喜欢站队,把所有事情都分成明确的黑白,他们坚信这叫“立场”,然而在绿谷看来,人类划分立场的契机是由于自身不希望孤独。这就像“他们在找与自己同样立场的朋友”,又或者“弱者总喜欢抱团”。

  所有人都有立场,那绿谷呢?

  我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绿谷大概会这么说吧。

  不是以英雄的立场,也无意踏足黑暗,绿谷出久仅仅是一个局外人,他所做的大多数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正如古语所言“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谨慎谋划,却又大胆妄为,同时还在为他所设想的未来的可能性而做准备。

  绿谷出久是个奇怪的人。每当你觉得他深谋远虑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他不过是拿着棋子玩弄,探索棋盘的作用。然而一旦你以为这是小孩子玩过家家,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被他放下的棋子逼进绝路。

  “你到底想做什么呢?”

  被如此问到的绿谷看向问这个问题的犬塚灰,相比一点疑问都没有的夜岚和有疑问但不会说出口的青鸟瞬,犬塚灰知道的更多,同时疑问也最多。他一点都不认为引子阿姨会突然晕倒,绿谷还恰好见到并把引子阿姨抱回来。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像当初他见到胸口淌血的绿谷,绿谷总是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做一些危险的事情,这次恐怕不会例外。

  不得不说,犬塚灰真的很了解绿谷,他一眼就看穿了绿谷的伎俩。

  绿谷想了想,说:“大概是游戏吧。”

  “一开始只是想要知道当初的真相,后来觉得这样也不错,无论是疯狂医生还是小芯芯,以及其他人的反应都很有趣。大家都希望一切按照预想来进行,他们建立起了规则,把自己当作这场游戏的执棋者。当发生意外事件之时,人类的反应往往是最真实的,我想知道人类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犬塚灰突然想到一句话:“好奇害死猫。”他无奈叹息,他知道自己无法阻止绿谷做任何事情,但他一点都不希望再见到一个浑身是血的绿谷出久,于是他对绿谷说:“下一次,无论是什么事情,叫上我们。”

  “为什么?明明小灰灰觉得很危险吧,为什么要特意把自己卷进危险事件中?”

  “知道危险你还做!”犬塚灰真是要被绿谷气死了,他生气地对绿谷吼道:“就是因为危险,我才要看着你这个笨蛋!给我听好了,下次不管怎样都叫上我们!”

  绿谷惊讶地看着犬塚灰,他愣了愣,乖巧地点点头。

  目送犬塚灰气呼呼地走掉之后,绿谷仍然有些疑惑,果然就算是朋友也无法完全理解的吧。只不过,绿谷没有跟犬塚灰说,他做的一切最终只为达到一个目的——他想让小鸟自由。

  就算说出去,小鸟他们也会生气的吧,如果让“绿谷出久”成为一个无法理解的怪人,那他所做的一切“不正常行为”都会是“正常的”。虽然小鸟不说,但是绿谷知道的远不止表面看到的,小鸟的翅膀是沉重的,肩负着未来和希望。小鸟总是轻描淡写地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如果他能够更加任性点就好了。

 

  “你到底想做什么呢?”

  这是绿谷第二次被问到这个问题,只不过这一次提出问题的人是相泽消太。平时,士杰高中的学生都是校内住宿,不过今天刚刚结束体育祭,学校给他们放两天假,这让绿谷有空出来跟相泽见面。

  相泽看起来有些生气,他说:“我的学生可不是你的游戏对象。”

  “阿娜达为什么要生气呢?明明我让轰和常暗经历了额外的实战,还收获了名利。是不满饭田的处置吗?但是那不是我决定……”

  “不是他们。”相泽觉得独自生气的自己看起来像个傻瓜,他早就该知道的,绿谷不会明白正常人的想法。“爆豪的事情,是你做的吧。”

  与其说是疑问,不如说是确切的结论,看来相泽认定了是绿谷所为,不过确实如此,绿谷从未想过要否认。

  “原来是为了他。为什么要生气呢?我只是取回了我该有的东西,对他来说应该没关系吧,况且忘记一直以来看不顺眼的小石子,那颗石子不再压在他的心上,他肯定会很高兴吧。”

  相泽皱起眉头,但他仍然耐着性子解释:“无论爆豪怎么想,‘记忆’都不是你可以随便取走的玩具。”

  绿谷看着相泽,那样的眼神与平时不同,不再是平静无澜的眼神,反倒蕴含着光芒,他甚至嘴角挂着一抹笑意:“对他来说应该无差别吧,无论是否拥有一个名为‘绿谷出久’的幼驯染,无论记忆中是否有这个人,爆豪胜己肯定对此没有任何感觉吧。”

  “至于阿娜达担忧的问题……我要纠正一下,我并没有‘取走’他的记忆。”

  “阿娜达一定很好奇我是怎么做的吧?简单来说,人类的思想就像电脑程序,我能够读取‘记忆文件’,但不能删改,我只是把‘文件’设为‘隐藏’而已。记忆是不会删除的,只不过它藏起来了,人类找不到而已。”

  “对爆豪胜己来说,如果这些记忆是无关紧要的垃圾,那他恐怕不会想要记起来。人类的大脑复杂到不能简单地一概而论,正因为如此有趣,我才想知道爆豪胜己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真的是“不能删改”吗?相泽最后没有问出这个问题。或许绿谷所说的是真的,又或许他有所隐瞒,但这些都无感紧要了。相泽最终问他:“你讨厌爆豪胜己吗?”

  “我没有讨厌他。”

  看着绿谷明亮的眼睛,相泽选择相信这句话,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绿谷如此明显的喜悦。

  “小鸟曾经说过,人类不一定能够互相理解,所以只要做到互相包容就足够了。但爆豪胜己不一样,他是个无法理解、也无法包容的人。”

  “对我来说,爆豪胜己是一个谜。你没看出来吗?我在为他着迷。”

  “所以才会更加好奇,对他来说,‘绿谷出久’是怎样的存在?”



评论(17)

热度(7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