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五十六)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潘多拉法则》目录合集(持续更新中)

☞所以我真的对潘多拉法则没辙,写这个容易写嗨,一不小心又写多了。(别拦着我,我还能继续!←不,你不能。)



  第五十六章 战无不胜的无冕之王(下)

 

  绿谷坐在等候室里,为了让考生们保持良好的状态进行下一轮考试,等候室里准备了饮料和食物,绿谷一点都不客气地吃了起来。他的消耗量大,有吃的就该赶紧吃,等会饿了就不太好。况且他还得以最好的状态来应付渡我,不然肯定又会被渡我牵着走。

  不得不承认,每次遇上渡我,都会造成绿谷的精神状态不稳定,甚至会崩溃。为此,潘多拉做了很多事情,企图化解渡我对绿谷的影响,但都不管用。从某一刻开始,这两人的命运就已经紧紧纠缠在一起,难以分开。如果平行世界真的存在,说不定在某一个世界里绿谷彻底抛弃理智,跟渡我一起坠向深渊。或许在那样的世界里,绿谷出久会生活的更加美好吧。

  但是,那并非是如今的绿谷想要的生活。

  在绿谷出久死亡的那一刻,他就清楚知道:人活着本来就不可能轻松。无论是谁,都在负重前行。只不过绿谷出久要背负的东西实在太沉重了,比一般人想象中还要沉重得多。就连潘多拉也曾经劝解他:「你不需要这样……」当时他是怎么说的?对了,他说——

  「我是个没有才能的人。正因为没有任何才能,才必须比任何人更加努力。」不然我就没办法保护所有人了。

  最后一句他没说出来,潘多拉却听懂了。

  即使知道无论再怎么厉害的英雄都没办法保护所有人,就连欧尔麦特也做不到,但是……绿谷出久仍然想再努力一点,如果他变得更加强大的话,或许他就能救下更多人了。

  每一次,绿谷都会这么想。

  在绿谷进食的时候,走进来了两人。其实听广播就知道,这次又有两人完成条件通关了,不过见到这两人时,绿谷还是有点惊讶,毕竟这种搭配怎么看都格格不入。话虽如此,对绿谷来说,这种情况应该算不错的结果,如果这个兴奋过头的士杰学生不在的话就更好了。但没办法,走进来的偏偏是这个傻大个……以及“现见凯米”。

  绿谷完全无视喋喋不休的夜岚稻佐,他看向夜岚稻佐身后的“凯米”——准确来说是伪装成凯米的渡我。这种感觉真是奇怪,以往无论渡我伪装成什么样子,绿谷都能第一时间认出对方,这次也不例外,但是以前的绿谷从来不会像现在这般与渡我假装成不认识的人。

  「我真的很崇拜绿谷前辈——我听他们是这么叫你的,真好呢!我也想这么叫绿谷前辈!所以我叫了!」

  这算是神经大条吗?如果是过去的绿谷,肯定很讨厌有人夹在他和渡我中间,但是现在,绿谷反倒觉得不错,有了这家伙,似乎氛围都往傻气方向靠拢。

  相比绿谷的好心情,渡我的心情就不那么美好了。原本渡我应该趁乱斗的时候尽量收集其他人的血液,以备不时之需,不过一旦见到绿谷,她就完全把这种事情抛之脑后。想要见他,想要跟他说话,想要伤害他,想让他更加痛苦……渡我觉得自己真的超级喜欢绿谷出久,世界上恐怕没有人能够比得上她对绿谷的爱意——至少,渡我是这么认为的。

  「你只会让他更加痛苦。」——那个叫潘多拉的女人曾经这么对渡我说。那又如何呢?人类生存在世,就会不断伤害别人,所以渡我才想要伤害喜欢的人,也希望被喜欢的人伤害。如果有一天,渡我死亡,她希望自己可以死在小出久手上。这没什么不对,毕竟她一开始就是靠鲜血来维持与小出久的关系。最初,她不就是因为杀戮才与小出久相遇的吗?这就是命运!

  「我们之间的命运红线是由鲜血编织而成的哦!」——名为渡我被身子的疯女孩以此回应潘多拉的指责。

  然而,如果绿谷知道这样的对话,恐怕会十分赞同渡我的说法。无论绿谷承认与否,他们之间的联系是建立在血腥与杀戮之上。绿谷第一次想起当时宛若地狱的场景时,他吐了,仿佛要把所有内脏器官都吐出来那般。严格来说,那不是绿谷引起的杀戮,而是渡我在杀戮中途捡到他,他不过是这场杀戮的附赠品。绿谷还是对此十分愧疚,死亡、鲜血以及他和渡我,当这些组建成噩梦时,绿谷认为所有一切都是他的错,他没能阻止渡我杀死其他人。但是,他的内心仍然存在那个被桎梏在实验台上的少年,当他还是那个少年时,他不可否认自己没有对此感到庆幸与欢愉——恶人当死!他曾有过这种念头。

  真是可怕。绿谷对自己的想法感到可怕。如果那时候他没有要求渡我杀了自己、如果那时候渡我没有搅碎他的大脑导致他重生之后遗忘这些事情、如果他那时候记得所有一切而活下去……说不定,在另一个世界里,他如此可悲地、怀着仇恨与痛苦地活着。

  绿谷曾想,如渡我所想那般堕落,或许会变得更加轻松。后来他又想,践踏鲜血,啃食仇恨,以无能之人的身份苟活,将自己的痛苦加之他人身上,这样的生活真的会轻松吗?

  尽管后来他还是记起一切,但是一想到自己曾经什么都不记得却仍然坚守英雄准则去帮助别人,绿谷就会产生一种坚持下去的勇气。

  或许是笨蛋吧。荼毘那家伙曾经毫不留情地嘲笑绿谷出久是笨蛋,但是在绿谷出久看来,荼毘同样是个大笨蛋。

  「对了,绿谷前辈,我听说你的事务所会有很多规则吧,我听过一些。我不喜欢这样的规则!」明明是自己提出来的话题,却直白地说出自己不喜欢,这未免太失礼了。

  绿谷看着夜岚真诚的笑容,夜岚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失礼的话。夜岚稻佐,大概也是个笨蛋吧,不过绿谷不讨厌这样的人。

  「你说的是十三条潘多拉法则吧。」

  「十三?我之前听说的好像只有十二条,虽然我也记不清了哈哈哈!」

  「在神野之战后,新增了一条。」

  「潘多拉法则之一:放弃生的希望。」

  「潘多拉法则之二:永不畏惧死亡。」

  「潘多拉法则之三:要么赢,要么死。」

  「潘多拉法则之四:切勿相信任何人。」

  「潘多拉法则之五:不做无把握之事。」

  「潘多拉法则之六:强者无畏,死者无秽。」

  「潘多拉法则之七:多管闲事,乃英雄本质。」

  「潘多拉法则之八:狡兔三窟。」

  「潘多拉法则之九:眠兔勿扰。」

  「潘多拉法则之十:饿兔当道人莫拦。」

  「潘多拉法则十一:逐二兔者不得其一。」

  「潘多拉法则十二:选择死亡,是弱者之为。」

  每说一条,夜岚的眉头就要皱上一分,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规定。

  绿谷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潘多拉法则十三:忘记以上法则,请自由地活下去。」明明是在跟夜岚解释,绿谷的眼睛却看着渡我,那一瞬间,某些东西正在挣脱桎梏,作茧自缚的人终究破茧而出。

  仍然是“现见凯米”外表的女孩静静流着泪,她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哭泣。绿谷透过那副陌生的外表,看到了那颗熟悉的心,渡我从未意识到,憎恨着这个世界的她同样深爱着拥有绿谷出久的这个世界。

  人逐渐多了起来,不再是只有他们三人。在夜岚稻佐没有注意到、而绿谷出久故意无视的情况下,“现见凯米”不见了。那个很会隐藏的女孩把自己隐藏起来了,只有绿谷出久能够发现她。曾经很多次,她以捉迷藏为由躲了起来,后来很多次绿谷都把她找出来了。

  只要绿谷出久想去找的话。

  但绿谷出久不会再去找了。

  「感觉绿谷前辈跟想象中不一样呢!」夜岚的眼神一下子亮了,他洪亮的声音把绿谷的思绪再度牵了回来。「不过这样很好!我很喜欢!虽然不知道绿谷前辈经历了什么,但我会为你加油的!」

  「你……以后可以考虑一下,加入潘多拉事务所。」绿谷忽然这么对夜岚说。

  夜岚还没回答,就听到轰跑过来叫绿谷:「绿谷前辈!」

  夜岚一下子失去了说话的欲望,他脸色不善地看着轰,但一转头就一脸明媚地对绿谷说:「绿谷前辈的提议我会好好考虑的!在此之前让我们一起努力拿下临时执照吧!」说完之后,他鞠了一躬,便向着士杰学生集合的方向跑去。

  轰一脸茫然,但他奇怪的不是夜岚对他的态度,而是——「为什么士杰的家伙会称呼“绿谷前辈”?明明这家伙不是我们这一边的!」

  恰好目睹这一切的女子组(蛙吹、丽日、八百万、叶隐)同时在想:「轰同学这是在吃醋吧!」

  说起来,“绿谷前辈”这个称呼最初是轰叫的,后来饭田莫名其妙地叫上了,再后来连士杰的学生都这么叫了。

  「不过我也想这么叫呢,虽然“小久君”也非常特别,但是“绿谷前辈”总觉得很适合,既能表达尊重,又能表示亲近,感觉好棒啊!」

  丽日突然这样对其他女孩子说。

  蛙吹点点头,说:「是很不错!不过我觉得,不如叫“小久前辈”吧,这样也很可爱!」

  叶隐很努力地点头,可惜没人注意到。

  八百万突然慌张地说:「大家不要再说了……那个……轰同学看过来了……」而且眼神超恐怖的!

  果然,轰同学这是吃醋了吧!

  偏偏这时候有人不怕死地走上前去,插在绿谷和轰中间,对绿谷说:「兔子先生,那个……我通过了。」

  明明平时表现得像酷哥一样的心操,面对绿谷的时候居然有点羞赧,而且那是什么称呼,兔子先生?那也太可爱了吧!——女子组同时想到了这一点。

  不过,男孩子可能不会喜欢这么可爱的名号。

  女子组紧张地盯着绿谷看,希望他听到这样的称号后不要太生气。不料,绿谷完全没有生气的苗头。绿谷早在进食的时候摘下面罩,所以现在人们可以看到他嘴边那抹淡笑。他笑着揉了揉心操的头,说:「你做的很好。」

  其中还多亏了心操察觉到他的意图而特意低了一下头。说实话,身高让绿谷看起来没什么气势,这一点本人也很苦恼,不过比他高的心操大概会一辈子心甘情愿地低下头。

  糟了!轰同学看起来更加生气了!——旁观的女子组瑟瑟发抖。

  这一连串的事情发生后,一百人的通关名额也满了,第一轮考试结束,幸好雄英1-A班全员通过,虽然大家看起来多少有些狼狈。不管怎么说,这算是他们第一次真正参与到实战中来,能够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绿谷敢说自己的第一次绝对比他们狼狈得多,果然有才能的人就是不一样。绿谷现在能够理解作为前辈的心情,如果他们能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英雄,绿谷大概就能放心卸任了。

  「明明还是个孩子,别像个老头儿那样感慨!现在就想着卸任的事情,未免太早了吧,与其想这么多,不如给我赶紧通过临时执照考试吧!」——如果相泽知道绿谷的内心想法,肯定会不耐烦地把他赶去考试,让他忘记此刻的略带哀伤与欣慰的感慨,这大概是属于大人的温柔。

  屏幕上开始展示考试现场的画面,不同区域的建筑同时被炸毁,建筑物轰然倒塌。这就是最后一轮考试,用爆炸来模拟受灾现场,参考人员要作为碰巧遇到这场灾害的局外人进行救助演习。

  现场当然不止残破的建筑而已,还有职业受救助者(Help·Us·Company,简称HUC)假装成伤患在受灾现场等待救援。本次采用评分制度,在演习结束时,得分高于基准值便可合格。

  不过这个受灾现场还真是让人不爽。其他人或许不知道,但绿谷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是特意模仿神野之战中的受灾情况。

  「啧,这是故意的吗?那就太恶劣了吧。」

  绿谷一点都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不可否认,他此刻的心情比看到渡我时还要糟糕。

  中间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士杰的学生似乎为了某一个擅自行动的学生而前来向爆豪他们道歉,甚至还说想跟雄英建立良好关系,然而爆豪可不是这么想的,或者说士杰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情,爆豪完全不想理会,那个叫肉仓的眯缝眼家伙被他在第一轮考试中打倒,仅此而已。

  然而,士杰学生似乎完全不知道爆豪的爆点在哪儿,居然提起了在一旁猛吃的绿谷,甚至还在爆豪面前表达对无敌破坏兔的尊敬之意。A班众人以为爆豪会生气地反驳。果不其然,爆豪的脸色彻底黑下来了,但是他没有破口大骂,反倒保持诡异的冷静,淡漠地说:「你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明明什么都不知道,明明什么都不了解,却诉说敬佩的话语。他们从未了解过叫做绿谷出久的男孩,他们只知道名为无敌破坏兔的英雄。不知为何,爆豪居然对此感到心痛。

  第二轮考试开始后,爆豪一如既往地离开了,切岛和上鸣跟着爆豪跑了,而其他人多数都跟着绿谷跑。

  绿谷无奈地叹了口气,最终停了下来。其他人见状,也都停了下来。

  「救援行动最好就是保持团队合作,但是队伍人数过于庞大也不行。现在划分小组,由梅雨酱带领的小组前往水域灾害的地区;口田带领的小组前往山岳区;八百万带领的小组前去搜寻并营救困在塌陷的建筑物里的受害者;其他学校的学生应该已经行动起来并设立救助所,饭田组建后勤小组护送受伤者到安全的救助所,不过要记得不要随便移动伤者,而是要先判断伤者的情况,做简单的伤势处理,再进行护送,这一点十分关键;至于我,将带领小组随时准备战斗,以防敌人来袭,并且尽量救助被困伤者。无论是哪个小组,必要时与其他学校的学生合作,现在你们不是敌对方,而是一起合作营救的英雄,请务必牢记这一点。其他学校大多都是二年级的前辈,在救援方面他们比你们有经验的多,有需要的话就听从他们的指挥。」

  「现在,请你们自由选择合适的小组,不过要确保每个小组的人数差不多,选好之后就立刻分散行动。」

  「心操跟我一起走。还有峰田,你别再粘着八百万,你跟着饭田一起行动。」

  不得不说,原本因为缺乏经验而有些手忙脚乱的A班同学立刻安心下来,尤其是被绿谷点名作为小组组长的那几位,更是感觉自己责任重大,立刻响应绿谷的安排。

  虽然大多数人经验不足,但他们有一个经验丰富的领导者,真是让人羡慕。其他学校的学生觉得这一届雄英真是开了挂,好运过头了。

  「那我也跟着绿谷前辈……」

  「不,轰你去梅雨酱那组。」

  对于这样的回答,轰看起来十分失落,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任性的权利,况且他相信绿谷前辈的判断。

  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似乎没有出什么大差错。直到……

  「当前受到敌人的大规模恐怖袭击。」

  广播传来了这样的设定告知,一群“敌人”在爆炸声中登场。果然如绿谷所说那样,组建战斗小组来预防敌人来袭是有必要的。

  救助与迎敌,这是英雄必须兼顾的职责。

  「敌人出现,并且开始追击。在场的英雄候补生请压制敌人,同时继续进行救援。」

  假装敌人的是NO.10职业英雄黑帮虎鲸,顺便一说他是「最像敌人的英雄」排行榜上第三名。他带领的是他的事务所成员,数量庞大且专业。

  先行的是事务所成员,黑帮虎鲸在后头,所以还有点时间可以来转移伤者。

  「喂,那边那个叫真堂的,我记得你的个性是「摇动」吧,能不能做到持续一分钟的地面震动?」

  「当然可以!」说罢,真堂摇就率先冲了出去,想要制造地震来阻止敌人们的前进。不料,他才刚刚摆好姿势想要发动个性,却发现黑帮虎鲸已经到他的面前来了!

  在黑帮虎鲸发动超声波攻击之前,锁链缠住他的手臂,将他扯远。对方明明不过是一个男孩,力气却大得很。黑帮虎鲸虽说最初是一时不察才被扯走的,但是就算他反应过来后,仍然发现自己的力量无法阻止这股势头,他最终被甩到了几米外才停了下来。

  「你的对手是我!」

  黑帮虎鲸看着说出这句话的男孩,却一点都不感觉到惊讶,反而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虽然想说“不愧是你”,不过作为敌人的我好像不应该这么说吧。我不会手下留情的,无敌破坏兔。」

  黑帮虎鲸对待绿谷的态度就像对待真正的同级职业英雄那样,这代表了他承认对方的实力,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莫大的荣幸,但绿谷丝毫没有激动之情,他挑起一抹微笑:「你在开玩笑吗?跟你是否全力战斗无关,我是绝对不会输的。」

  看似狂妄的话语代表了他的决心,他此刻就像战无不胜的无冕之王,如此自信、耀眼。



预告:


第五十七章 我们所需承担的代价

 

「你认为‘绿谷出久’是怎样的?」

在那个男人叛变之前,他曾经问过轰焦冻这个问题。

「强大,勇敢,聪明,是个了不起的人。」

轰焦冻如此回答。

男人嗤笑一声,说:「他是个胆小软弱的笨蛋。」



第五十八章 笨蛋的勇气不容小觑


或许,潘多拉事务所的人都是笨蛋。

不过,笨蛋的勇气不容小觑。


评论(21)

热度(75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