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五十三)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潘多拉法则》目录合集(持续更新中)


☞关于第一卷番外,目前已公开:(本番外与正文关联,时间线接在第五十章之后)

番外五 物语终焉之时

番外六 聚光灯

↑↑↑

求求你们去看啊!为什么没有人看啊!QWQ


☞目前已开通二刷:需要的点我 (✧◡✧) 【一套2本,一共400P+,包含网上连载的五十章正文(与网文有些许不同,重新整理并加了些内容)+十篇番外(两篇已公开,八篇未公开)】



  第五十三章 那颗柔软的心

 

  绿谷回到雄英上课唯一让他苦恼的地方是,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有人行注目礼。就算他现在已经减少了在雄英滞留的时间——没办法,欧尔麦特刚退下去,总有敌人在蠢蠢欲动,这让绿谷的工作量大大增加——但他还是尽量完成作为学生应该要做的事情,例如学业,又例如与同学共餐,这就导致了每当他出现在饭堂,就会导致饭堂的人数成倍增长。

  幸亏一年级的教学区以及饭堂是跟其他年级分开的,不然他可能还得面对其他年级的人。

  当然,这些都不是问题。

  好吧,它确实会带来一点小麻烦,但不算大问题,真正让绿谷苦恼的“大问题”是:他从未当过别人的老师。这一点不奇怪,毕竟撇开他的特殊身份来说,他也只是一个普通——或许不那么普通——的学生。

  这里有个小问题,那就是绿谷出久为什么需要考虑当老师的问题?

  并非是他优秀到已经脱离学生的系列,不过他在某方面来说确实已经比一般的学生要站在更加前方。更加重要的是他需要对某人负责,所以他接下来确实会成为某人的老师,或者说,他即将充当某人的“专属陪练”一职。

  这个“某人”毫无疑问是指被绿谷推荐进英雄科的心操人使。对心操来说,尽管他干劲满满(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是他之前就读的普通班与如今处在的英雄班是完全不在同等程度上的考验,无论他多么努力,从一开始就存在一定的差距。校方也体谅他,并没有过分强求他在接下来的临时英雄执照考试中顺利通过,然而这让心操怎么甘心?

  绿谷对心操的想法略知一二,也相当理解。有着目标的人总是不能认输,谁不是呢?绿谷曾经也是……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在绿谷心中,心操和轰差不多,都是相当于后辈的存在,更别说心操还是他特别推荐进英雄科的,总有一种“接班人”的感觉,让绿谷忍不住更加上心点。因此,绿谷打算亲自上场训练心操。

  说来简单,其实不易。首先,心操的攻击模式还在摸索阶段;其次,绿谷本身的战斗方式源自层出不同的实战经验,简单来说就是从不断的“被揍得鼻青脸肿”进化到“把对方揍得鼻青脸肿”的阶段。所以说,他应该先把心操揍得鼻青脸肿吗?

  这……暂时作为后备教学方案吧,目前最重要的是——

  【装备!】

  绿谷将袋子递给心操,心操没有一丝犹豫地接了过来,但他心中还是充满疑惑。他打开袋子,看到了一副特别的面罩。

  绿谷解释道:「这是我让发目明帮你制造的装备,我们称它为“另一个声带”——变声可变机构面罩「Persona Code(人格代码)」。你也知道,你的声音往麦克风或扩音器里一过就没有效果,但是这个面罩用众多金属板让声音产生变形并共鸣,改变你的声音直接播放出来。简单来说,就是变声器。我想你也明白这个装备的作用吧。」

  心操感激地点点头,迫不及待地拿出面罩来试戴。虽说他现在名义上是转入了英雄科,但实际上仍在考核期中,如果在这个学期结束之前他未能证明自己的能力的话,那就只能再度回到普通科去。由于这种不确定性,导致他现在都未能有一套自己的专属英雄装备。绿谷送来的装备可谓是及时雨,让他颇为惊喜。

  取出面罩之后,心操才发现袋子底下似乎还有装了些其他东西,他拿出来一看,吃了一惊。而围在他们身边的A班同学同样一脸惊讶。

  众人同时想到:「那是——相泽老师平时围在脖子上像破烂绷带一样的捕缚布!」

  相泽:「喂喂,这样的前缀根本不需要吧……」

  「由于时间比较赶,所以找了现成的武器装备,这可是相泽老师好心提供的备份武器,要好好感谢相泽老师哦。」绿谷拍了拍心操的肩,原本他是想拍头的,不过身高条件不允许他做出这样的举动。

  心操一脸认真地向绿谷和相泽道谢,他知道,如果不是绿谷帮他的话,他不一定有如今的条件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不管怎样,好歹给心操凑了一套装备。同时,绿谷决定先把心操交给相泽来教导,起码得让他先学会捕缚布的用法。之后就得靠实战来锻炼了。

  A班的同学现在正在体育馆γ,这里俗称「地狱厨房」,简称TDL,是由水泥司设计出来的、能够同时满足多人训练需求的场所,也是绝佳的“必杀技”练习场所。

  虽然心操看起来已经准备了一切,但他实际上落后很多,可以说别人已经会“跑”,他才开始学习如何“走路”。这不能怪他,但这代表他必须要花费更多汗水才能到达与他人同样的起跑线上。

  众人都投入到练习中去,唯有绿谷无所事事地在旁边看着。他有时会来到现场看看,甚至会给同学们提点建议,但很多时候他都不在课堂上出现,这大概也算某种作为“职业英雄”的无奈吧。

  那天绿谷恰好来了,而他们正在休息。丽日后知后觉地想到一个问题:「说起来……小久君的必杀技是什么?」

  绿谷愣了一下,然后摇摇头说:「我?没有。」

  「诶?」——这并非是一人的惊叹,而是好些人(包括偷听的和正大光明听的)都一起发出疑问。

  绿谷看着他们惊讶又疑惑的表情,并不觉得有什么,他只是淡然地说:「我不需要这种东西。等你们练好自己的必杀技之后,我们可以来一场……切磋,大概这样你们就会明白了吧。」

  直到临时英雄执照考试来临之前,众人完成了训练,才明白此时绿谷所说的话的意思……

  那一刻所有人都明白了——无须花俏的招式和华丽的名号,那绝非由侥幸或运气堆砌出来的名声,而是实打实地靠着战斗千锤百炼而成的实力。这就是他们与职业英雄的差距。就算他们一起行动,都未能防住绿谷的攻击。

  当B班来交接场地的时候,他们惊讶地发现A班的人倒了一大片,在场唯二站着的只有绿谷和爆豪。他们以为绿谷和爆豪之间会爆发一场激烈的战斗,但没有,爆豪甚至没有如往常那样暴躁如雷。他看了眼绿谷,说了一句:「出久,走了。」

  绿谷挑了挑眉,跟了上去。

  但他们不知,在无人的地方,两人停了下来。准确来说,是绿谷把爆豪叫停了。他问了一个问题:「小胜,我……成了你的弱点,是吗?」

  爆豪没回答,但他垂在身体两旁微微颤抖的手暴露了答案。

  如果放在以前,爆豪肯定想尽办法跟绿谷打上一架。无论绿谷的实力如何,以爆豪不服输的性格一定会尝试去打败他。然而,他再也做不到了。每一次,看着那张脸,他就会想到惨白的面容、冰冷的体温和死气沉沉的病房,没有盛大的葬礼,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绿谷出久便会死在无人知晓的角落。

  这就是成为英雄的代价。

  是终有一天会到来的、冰冷而残酷的现实。

  爆豪想,在过去,那个一心想要成为英雄的男孩到底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死过多少次?

  他不敢问。

  他的指尖发颤,他的嘴唇泛白,他的心脏抽痛,但他不敢问。

  而绿谷活生生地站在那,说:「过来,抱一下。」

  他首次没有反驳绿谷的提议。

  「我还好好地活着哦……我会继续努力地活下去的。」

  体温通过怀抱涌进爆豪的胸腔,他感到心间暖暖的,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他想不起来他们之间多久没有如此亲密的举动了,但出乎意料的,他并不排斥。或许,这是近些年来,他第一次觉得绿谷出久这个人没那么讨厌。

  扑通——

  心脏似乎软下去了一块。

  爆豪认为,那仅仅是微不足道的一小块。他才一点都不喜欢绿谷出久这个人。

 


  ——【一些郁闷的肺腑之言】——


  前几天,有人留言提醒我,某篇文疑似抄袭潘多拉。对这种事情我是很纠结的,一般来说,我并不想让这个圈子变得更加混乱,所以打算如果“借鉴”程度不深的话,个人并不想理会这种“借鉴”行为。

  我去看了一下那篇文,某些设定确实与潘多拉雷同,而且还是那种人物名字差一个字或者名字都一样的雷同,其作者也关注了我。如果这位作者也看到这段话,我希望你能看下去,因为我并非要挂人或者指责,而是想要提醒一下这种行为并非可取的。

  曾有其他人在那篇文下面留言指出其中部分设定与潘多拉雷同,而作者的回复是以长篇大论来糊弄过去。我看了好几遍作者的回复,意识到其中真正的意思大概是:“只能这么写,不然还能怎么写。”——这是让我郁闷了好几天的地方。我认为每一个设定都有其独特的地方,就算根源是“借鉴”潘多拉,也完全可以发挥自己的想法,去创造新的内容(当然,我并非提倡“借鉴”行为),而非照搬某个设定然后改几个字眼,再冠以“只能这么写了”的想法。如果真的一直这么下去,那么你的下一篇文也只会继续是其他太太的想法,我希望你真的能够认真思考写文的真正意义。

  对我来说,写文源于乐趣,脑海里产生千奇百怪的想法并让它们踊跃在文字间,这是一个十分奇妙而有趣的过程。我跟你们分享我的脑洞,你们的支持让我更有动力地创造更多的脑洞,这不是很好吗?


PS:我只是一个默默写文的透明写手,不希望出现任何形式的撕逼,谢谢大家。

评论(55)

热度(1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