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17)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感谢 谢尔薇娅 的图:青鸟瞬&无人care09场景图

还有之前辡鸡雪面223小可爱画的银久

以及困觉小可爱画的银发银眸久(十分欢迎你艾特我啦~)

☞另外关于小久的战斗服:

感谢邪烟日沐小可爱画的制服1

-白鲞-小可爱画的制服2、3

以及云薇薇小可爱画的制服4

*其中,白鲞画的第二张制服和云薇薇画的制服比较符合原本的构想。当然,如果小可爱们对战斗服有其他构想的话,可以跟我提议哦!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顺便打个广告:隔壁《潘多拉法则》已开通二刷:需要的点我 (✧◡✧) 【一套2本,一共400P+,包含网上连载的五十章正文(与网文有些许不同,重新整理并加了些内容)+十篇番外(两篇已公开,八篇未公开)】



  (17) 

 

  扑通、扑通——

  她瞬间坠入爱河。

 

  绿谷引子是个怎样的母亲?她温柔、怯弱、又坚强,同时还过分乐观主义,满心以为只要搬离原本的“家”就能帮绿谷出久割裂阴暗的过去,但事实上这种做法比起“勇气的选择”,更应该称为“无奈的逃离”。

  当然,如今的绿谷出久一点都不在意这件事,他甚至对现在士杰学生对他的诡异态度毫无察觉,唯一值得他高兴的是再也没有人提及“睡美人”这个称号。

  从这点可以看出,绿谷出久实际上是个相当无视人际关系的人,所以当传说中的学生会会长找到他时,他确实感到丝毫惊讶。

  在这里就不得不先说明士杰高中特殊的教学风格。士杰高中是一个高度学生自治的学校,他们以此培育学生们建立自律自强的人格。其中,士杰高中的学生会组织对整个学校拥有极大的管理权力。

  如果绿谷需要的话,他可以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知道学校里的一切事情,然而没有那个必要。但凑巧的,绿谷刚好知道这位学生会会长——毛原长昌。他是二年级的学长,个性是「伸毛」。他的身体被众多毛发包裹起来,他的个性能够伸长毛发,让这些毛发成为便利的武器。

  绿谷会关注到他,并非因为对方学生会会长的身份,只是他刚好认识另一名学生会的成员,于是他连带的认识了一遍学生会的人。说是“认识”,其实是绿谷单方面知道这么些人而已,他们实际上没有任何接触。

  ——直到今天。

  绿谷稍一想,就猜到毛原长昌是为何而来的,无非是他之前与肉仓精儿的那场擂台战。这并不奇怪,首先那场擂台战貌似影响有点过大,甚至最近都没有人敢向他挑战,其次肉仓精儿是学生会的一员。不过绿谷不担心毛原长昌来为肉仓精儿报仇,毕竟他在毛原长昌身上没有感觉到任何恶意,反而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友好。

  那么,大名鼎鼎的学生会会长来找绿谷的目的是什么呢?结果大大出乎绿谷意料——对方是来邀请他加入学生会的。绿谷还以为自己这样的形象在任何人看来都是“头号坏学生”,例如之前来挑战他的、十分注重纪律和学校形象的肉仓精儿,就是因为他那“离经叛道”的外在形象而找上门来的,虽然绿谷一点都不觉得“上课睡觉不听课”、“勾结雄英学生”等事情哪里算得上“离经叛道”。

  总而言之,绿谷还以为学生会的成员对他的态度就跟肉仓精儿一样,瞧不上眼,并且觉得很碍眼。事实并非如此,起码毛原会长看起来对他十分满意,连绿谷都不清楚原因。

  不过当看到从毛原背后蹿出来的女孩时,绿谷可能有点明白原因了。

  女孩的名字叫现见凯米,也是绿谷唯一认识的学生会成员,她也是二年级的前辈,不过她应该算不上是学生会的重要人物,毕竟之前她还是普通科的学生,加入的是宣传部。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学生会的构成。一般来说,优秀的人才大多集中在英雄科,然而如果全都是英雄科的人,可能就会造成其他科学生心理不平衡。无论是多么优秀的英雄科学生都无法做到完全压制其他科的存在,而学校的管理方式也不会放任“压制”这种做法。因此学生会会从各科中招揽合适的人才,以能力为标准,例如身在普通科的现见凯米,她的个性是「幻惑」,可以在短时间内制造幻象,相当适合在大型庆典或舞台剧上制造各种场景,所以她被招揽进了宣传部。

  然而,绿谷认为她的能力不止如此。凯米以前因为大家的要求而过分注重真实性的重现(例如舞台剧上,为了达到预想效果,一般都会事先找能够作为参考的场景照片来要求凯米重现照片内的景象),反而局限了凯米自身的想象力,让她变得束手束脚起来。

  在相遇之初,绿谷给了凯米一点小建议。绿谷没有在意后续如何,但看来凯米过得不错,她看起来比以前自信多了,不过……她是不是比以前要放纵多了?

  凯米直接扑了过来,她用双臂圈住绿谷的脖子,还蹭了蹭绿谷的脑袋,对他说:“多亏了小绿谷的建议,我现在已经转进了英雄科哦!正好跟会长大人是一个班级,我觉得会长大人一定会对小绿谷感兴趣的,所以特意向他推荐了小绿谷哦!”

  虽然说各科没有明确地分个高低,但是英雄科的实力有目共睹,不少其他科的学生紧盯着英雄科的名额,企图有朝一日能够挤进去。不过,这十分困难,尤其是经过一年的学习,从实战方面来说,英雄科的学生很大程度上甩开了其他科的学生,而像凯米这样升入二年级后才转进英雄科的,建校以来恐怕都没几个。

  对绿谷来说,无论凯米是出于感激之情还是其他想法,特意把他介绍给学生会的做法根本没必要。绿谷从未想过要成为学校名人,对争名夺利的事情也不感兴趣。

  绿谷叹了口气,“被关注”就等于“有麻烦”——他现在已经明白这个道理了。他用算得上委婉的语气说:“我可没什么特长。”

  毛原对绿谷这样的说法不置可否,他会亲自来找绿谷当然不是因为凯米的一两句话,事实上从绿谷入学以来他就开始关注他了,毕竟这位入学成绩第一名的学生总能让人注意到他的光芒。英雄学院到底不同其他学校那样轻松,所以很多设有英雄科的学校早已废除学生会制度,因为英雄科的学习强度实在让很多学生自顾不暇,更别提学生会的运作以及社团活动的举行。但士杰高中把这些传统都延续下来了,更是形成了独特的管理方式。

  “我希望你能成为下一任学生会会长的候选人。”

  毛原直白了当地对绿谷说,毫无隐瞒地揭露自己的根本目的。

  “我相信你也有了解过,历届学生会会长都是英雄科的学生——虽然并非一定要英雄科,但有能力担任这份职责的人,至今为止都只出现在英雄科里——我当初也是作为新生的时候被上一任会长留意到,并带在身边培养。由于英雄科到了三年级,会更加注重校外实践活动,校内时间会大大缩减,所以新任会长一般会从一年级开始培养,二年级主持大局,三年级就正式卸任。”

  “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我需要一位继任者。要成为学生会会长,不但要有实力,还要有人格魅力,不然难以服众。在新生中,我只从你和夜岚稻佐身上看到有这样的潜质。”

  绿谷推开凯米一直往他脸上蹭的脑袋,对毛原说:“夜岚应该更加适合吧。”

  毛原却摇摇头,说:“我更看好你。你聪明、冷静、有极强的判断能力,况且……我看出来,夜岚他们极其信任你,他们完全会听从你的指挥,这也是他们对你的认可。”

  “当然,你不用那么快就回复我,你可以再考虑一下。”毛原看了眼还在坚持抱着绿谷的凯米,摆摆手就离开了。

  绿谷坚持推开凯米黏过来的身体,或许其他人看了还会所他这家伙连美女都不懂得怜惜,只有绿谷知道他身上趴着的根本不是毛原以为的“现见凯米”。

  “你是谁?”

  “小绿谷说什么呢?我是凯米哦!”

  “你不是。”

  绿谷的语气是如此坚定,坚定到让“凯米”想要随便糊弄过去都没办法,但她依然嘴硬地说:“你说什么呢~小绿谷~”

  “你不是凯米,甚至可能不是士杰的学生,你来士杰是为了什么?”

  “凯米”没有继续狡辩,她用一种兴奋而诡异的笑容朝着绿谷笑,然后她的脸和躯体像是融化那样,有一层类似肉泥的东西不断掉下来,最终显示出她原本的样子——一个扎着双球发型、赤·裸·身·体的女孩。

  绿谷看着她·裸·露·的身体,就像看到平常事物那样评价道:“原来如此,能够连对方的衣服都变出来……真是方便的能力。”他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女孩身上,并说:“不过下一次还是穿衣服吧,我是说真正的衣服,起码要准备一套衣服备着穿。”

  女孩的笑容停滞了一两秒,浮现出一种疑惑的神色,但很快她就恢复那种诡异的笑容,笑着说:“绿谷小哥不问其他问题吗?例如我是谁……”

  “没必要,你赶紧走吧,还有记得把真正的凯米放出来。”

  然而女孩对此并不高兴,她撇着嘴,委屈地说:“人家是专门来见你的哦!人家超喜欢你的!这绝对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哦~”她紧紧盯着绿谷的脸,期待在上面看到预想中的表情,但绿谷仍然冷漠地不发一言,这让女孩感觉自己更加喜欢他了。

  “绿谷小哥一定要记住哦,人家是咎,咎日美子!”

  她双手捧着通红的脸,期待地看着绿谷。就在不久之前,她只是因为无聊而混进士杰高中来玩,但就在那一天,她看到了擂台上浴血奋战的绿谷出久,她瞬间坠入爱河,心脏像是被小鹿狠狠地撞了好几下,根本压制不住疯狂的心跳声。

  女孩现在还未知道,在未来,她会以不同面貌出现在绿谷面前,而每一次她都会被绿谷识破。直到有一天她问绿谷,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复——

  【无论你的皮囊如何变幻,你的灵魂始终如一。我记住了,那是独一无二的色彩。】

  那一刻,她的心脏跳得更快了。



——注释——

#文中关于士杰高中及学生会的设定均为私设。暂时未在原作里看到雄英有学生会的设定(关于这点,本文私设为有些学院已废除学生会制度)


另外,关于原作中出现过的士杰高中学生有:

①毛原长昌(在临时英雄执照考试中,正是他带领士杰学生,相当有前辈风范的人)



②肉仓精儿(就是那位跟咔酱对上的勇士):



③现见凯米(在考试中曾被渡我替代的人,似乎本人性格十分迷糊):



(↓漫画里有说明其个性,顺便一提,对士杰的吐槽也相当有趣)



④夜岚稻佐(这位大哥就不说了,大家都熟悉):



最后来张合照(对不起,毛原前辈,你只有半个身体入镜):




评论(56)

热度(12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