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二十九)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更新了!!!虽然迟了点……_(:з」∠)_

  第二十九章 罪与罚

 

  「在「淤泥事件」中,有七个路人……不,应该是八个路人和一名职业英雄牵涉其中。」

  「那个职业英雄就是「无敌破坏兔」?」

  「不是,那时候的“兔子先生”不是英雄,他只是一名“路人”而已。」就连现在,那个少年到底是不是职业英雄?黑雾也弄不明白。

  「哈?这都是什么鬼!黑雾,你是不是在耍我?!」死柄木弔对黑雾似是而非的答案一点都不满意,根本无法理解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死柄木君,很遗憾,关于这一点我也不清楚。不过如果你还想继续听关于「淤泥事件」的事情的话,我劝你还是乖乖闭嘴听我讲。」

  「切!」

  「在那个事件中,有一个年约四岁的小男孩被「敌·淤泥」劫持了,「淤泥」似乎具有抢占他人身体的能力,以液体状态灌入小男孩的口鼻中,不过他没控制好,在成功强占身体之前,就导致小男孩窒息死亡了。」

  「我不在乎那个男孩死了还是活着,我只想知道「无敌破坏兔」的事情!」

  「事实上,那个男孩确实还活着。」

  「哈?」死柄木已经被黑雾前后矛盾的话语快要逼疯了,他烦躁地抓挠脖子,挠出一道道红痕。

  「那个男孩十分幸运地在这场事故中觉醒了「假死」的「个性」,所以当时他失去呼吸和心跳不过是陷入了假死状态而已。我知道你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些事情,但是这些事情跟接下来「无敌破坏兔」的出场有很大关联。「无敌破坏兔」以为男孩因为他的无能而死亡,结果“暴走”了。」

  死柄木停下了挠脖子的动作,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前倾,这代表他对黑雾口中的“暴走”一词很感兴趣。但是黑雾摇摇头,并没有对此多讲,只是接着说:「后来他在这次事件中出名了。媒体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甚至在一个曾经被他救过的小女孩口中挖出了「无敌破坏兔」这个“英雄名”,导致全世界都知道了有一个名为「无敌破坏兔」的“英雄”。」

  「你果然是在耍我吧,黑雾!这都是什么跟什么!“暴走”呢?「无敌破坏兔」的弱点呢?他的能力呢?这些通通都没说啊!」

  「太着急了,死柄木君,你太着急了,这些都得你自己去见证和判断才行。不过,可能有个人会帮到你——一个恐怕是世界上最亲近「无敌破坏兔」的女人,她叫——」

  【咎 日美子】

 

  「说起来,黑雾你为什么知道这些事情?」

  「因为我是那八个“路人”之一……」我仅仅是见证“疯兔子”传说的“路人”之一。

  「最后一个问题,当时在场的那个职业英雄是谁?」

  「是当时还没有所属事务所、以个人名义活动的自然英雄——森林神威。」

  「哈?不知道是谁。」

  「死柄木君只关心欧尔麦特的事情,偶然也要留意一下其他英雄啊,不过就算我解释了你也不清楚森林神威是谁吧,那就这么说好了,你只需要知道他现在隶属于「潘多拉事务所」。」

  「啊……是那只兔子的手下……啧,这么一来我就更想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了,那个叫什么美子的家伙真的知道我想知道的事情吗?」

  黑雾擦拭玻璃杯的动作稍微停顿了一下,接着若无其事地继续手上的动作,他对死柄木说:「她会来的。只要「英雄杀手」的事情传播出去,她就一定会来的。」为了绿谷出久,她会来的。

 

 

  「她会来的,」绿谷看向澄澈的天空,似乎看到了遥远的未来,此刻吐露的心声与其说是预言不如说是既定的未来,「她知道我在这里,她会为了我来。」

  英雄杀手曾经说过「不惜牺牲自己,也要拯救他人,不得为一己之私而滥用力量」,那才是真正的英雄。对绿谷来说,他能做到的只有前半部分——他会不惜牺牲自己去拯救他人,但是他没办法做到不为一己之私滥用力量,本来成为“英雄”这件事情就是他愚蠢的私心。

  那个被卷入「淤泥事件」的男孩是幸运的,他没有因此真正死亡,而是觉醒了「假死」的「个性」,得以存活。同时,他又是不幸的,遇上绿谷,陷入危险之中。

  绿谷想,这不足以让自己的罪名减轻。让他人不幸,这大概是「绿谷出久」的“能力”,宛若被诅咒一般的噩运。

  不过——今天天气如此明媚,为何不笑呢?

  仅此一天。

  仅此一天——让他稍微放松一点吧。

  因此,在听到焦冻那句「早上好,绿谷前辈。」时,绿谷难得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回应焦冻说:「早上好,焦冻。」

  原本在热烈讨论职场实习带来的变化的众人突然全部安静下来了,他们难以置信地看着绿谷。就在那个瞬间,所有人都认为班里变化最大的莫过于绿谷,只因为他笑了。那个不苟言笑的绿谷,居然笑了。就连爆豪也因此愣神。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当丽日出现在班级门口,并且对绿谷大声喊:「早上好,小久君!」

  绿谷愣了一会居然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就如死气沉沉的冥王哈迪斯受到了春神珀耳塞福涅祝福,消去身上的死气,展露冰川之下难得一见的温柔。

  「早啊,御茶子。」

  这让人怀疑两人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例如恋爱。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唯一能想到的如此打动人心的事情便是恋爱话题。只不过后来饭田一进门口见到绿谷后,立刻九十度鞠躬并大喊:「早上好,绿谷前辈。」这就让事情变得更加诡异了。

  围绕在绿谷身边的人似乎分享着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这让他们之间流露出一种神秘的默契感,这个氛围真的让人插不进去。

  就在不久之前,丽日好像跟绿谷闹了矛盾,她见到绿谷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结果过了一个星期,他们的关系就变成了让人无法理解的亲密。

  没人注意到,坐在位置上的爆豪盯着突然转变态度的丽日,脸色沉了下来。他比其他人要知道得多,但是又没有知道很多。与废久日渐疏远的鸿沟突然扩大到他所不理解的另一个世界,这让他难免有些在意——不多,仅仅是“有些”在意而已。

  所以爆豪永远都不会知道,对绿谷来说,真正的潘多拉魔盒早就被打开了。第一次,爆豪打开盒子,放出了死亡(尽管他在死亡中得以重生);第二次,欧尔麦特打开盒子,放出了灾难(他努力想要向欧尔麦特证明自己能够成为英雄,结果只会给他人带来灾难);第三次,日美子打开盒子,放出了疾病(她让绿谷的精神“病了”,病入膏肓,无药可治);第四次,轰打开盒子,放出了希望(尽管微弱、只有点点光芒,但那足以被称为“希望”)。

  潘多拉一直以为日美子是源头,但那是错误的。追根溯源,一切的根源是绿谷自身的软弱。如果那时候他没有从楼顶上跳下去,如果他能坚强到无视爆豪和欧尔麦特的意见,如果他……世间根本没有“如果”。

  偶然,他会庆幸世间没有“如果”,造就了如今的他。

  在跟斯坦因对上后入院的那个晚上,他接到了一个来自丽日的电话。那个女孩如此美好,害怕他,却又担忧他,明明像他这样的废物死不足惜,但是她语气中的关怀与担忧几乎将他溺亡。

  他沉默了很久,仅能做到的是用冰冷的态度拒绝这样的好意。

  她却不再害怕了,她从「英雄·火枪头」那里经历了什么、学会了什么,这些绿谷都不知道,他只知道,这个女孩更加自信、更加优秀了。让他也忍不住透露自己的内心想法——

  【我想保护她。】

  他在电话里对丽日如是说。

  那时候,他割下自己的尾指,将这个唯一的证物吞咽下去,这一切不过是出于想要保护日美子的想法。这样的想法早就根深蒂固,他没办法——也做不到——伤害或放任别人伤害日美子。

  〖但是……小久君当时的表情就像在求救……〗感觉就像是绝望中的人忍不住发出求救信号那样。

  丽日在电话里对他如是说。

  那时候,绿谷才意识到,真正渴望被救的人是他,他做的一切事情不过是为了减轻自己身上的罪状,试图通过惩罚自己来获得别人的原谅——但他永远只会把别人伤的更重,就像那时候受到惊吓的丽日。

  殊不知,丽日在心里下定决心:我想保护他。我得保护小久君不再被伤害。即使只能为他做到一点点事情也好,我想要保护他。

  这是她从「英雄·火枪头」那里学到的东西——坚强与坚定。

 

 

 

  绿谷粉丝后援会会长丽日御茶子已就位!ᕦ(・ㅂ・)ᕤ

评论(36)

热度(21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