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关于提问箱的Q&A(第五弹)

我是一个看了之后经常忘了回答的蠢货,QAQ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如果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到提问箱提问,虽然可能会迟了回复,但绝不会不回复。


另外,以为这是更新结果发现不是更新的小伙伴也别伤心,之前说好了的明天会更新,如无意外以后每周二更新,过段日子没那么忙之后我就会看时间和进度多点更新,这阵子就请见谅吧。最近更新慢了,看得人也不多了,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更新时间拉得太长大家都放弃追文了。如果有小可爱是从开始追到现在的话,我要对你们道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不离不弃!(๑′ᴗ‵๑)I Lᵒᵛᵉᵧₒᵤ❤


以下是新收到的问题:

Q1:

A1:
首先,很感谢你问这个问题,有人能注意到这个细节真是太好了。这里算是一个暗示吧,没有详细说明,不过也不算是什么秘密。在这里,相泽会改口,直呼小久的名字是因为他察觉到了小久的身份,他把小久当做相同辈分的英雄对待,而不是自己的学生或者需要教导的后辈,这代表了他对小久的承认和尊敬,甚至可以说,其中有着把小久当朋友的意味,这跟他一开始对小久的针锋相对发生了质的变化。

在我看来,小久跟相泽老师的感情相当复杂。原作中相泽老师也是出久敬佩的老师,但是对出久来说,欧尔麦特才是他最重要、影响最大的导师。但是在本文中,小久跟欧尔麦特的情况十分复杂(后面有一个关于他们两人的问题,在后面的问题中会详细说说),对小久来说,欧尔麦特是一个极为出色的英雄,但是他并非小久承认的老师。而在小久的校园生活里,不断勘察他的实力,引导他参加体育祭的是相泽老师,对他来说相泽老师才是他承认的老师。况且相泽老师实际上也是个十分负责的老师,作为英雄的他同样低调而可靠,让小久在他身上能够找到安全感(小久会找他一起睡觉就是因为他能在相泽老师身上获得安全感,从而得以安眠)。相泽老师在小久心目中已经不算是单纯的老师形象,他们之间的关系更趋向于亦师亦友,某些时候可能会有心照不宣的默契——正如相泽老师察觉到小久就是无敌破坏兔但没说破,小久也知道了相泽老师察觉到这件事情但同样没说破。我认为现阶段来说两人的关系很可爱,你知我知但我们都不说——类似这种感觉吧,就像某种特别的暧昧。

当然了,黑雾先生也超可爱的,感觉就像敌联盟的保姆,现在也成了小久的保姆那样的存在。真是可靠呢,黑雾先生!


Q2:


A2:

超级感谢你的表白!!!

事实上我是个十分没有耐性的人,同时也是个温吞的人,总结就是一个容易因为别的事情而拖长更新甚至最后弃坑的人。可以说我的粉丝里大多数都是看在《潘多拉法则》的份上才关注我的,貌似我也没什么作品可以拿得出手,除了脑洞大了点外根本没啥值得让你们关注的特色,所以特别感谢你们的支持,《潘多拉法则》至今差不多15W+,如果没有你们的热情,我可能写不下去了。当然,我也爱它,我爱小久,爱小英雄,更加爱你们,有人跟我一起爱着他们的感觉真好!


Q3:


A3:

你说的没错,欧叔确实不是那种因为愧疚就草率推荐出久进入英雄科的人,尤其是在他认为出久是无个性的情况下。事实上,关于“欧尔麦特因为愧疚才推荐出久入学”这件事本来就是小久自己这么认为而已,文中其实没有从欧尔麦特的角度说出他的想法如何。

从原作中的第一话《原点》就能看出来,欧叔在那时候有些丧气,但作为英雄的他不能表现给任何人看,只能一力承担,而在这种情况下见到了出久的勇气和可能性之后,他可以说是重新振作并且把培养出久做他的继承人当做目标。在那个时期的欧叔理智到有些“丧”,他对绿谷说:“职业英雄时刻都要置生死于度外,所以像‘即便没有个性也能成为英雄’这样的话……我实在说不出口啊……”从这里可以看出来他对“无个性”的出久持有一种否定的态度,但后来他在见到出久“自杀”之后,他认为是自己宛若伪君子的发言压垮了这个少年,他对此确实怀有愧疚感,但更多可能是负罪感,他对自己无法拯救出久并且害得出久失去梦想感到罪恶,所以他希望能够改变这个少年,帮绿谷少年重拾希望和梦想。

欧叔推荐出久入学并非是想让出久成为一个无名的职业英雄然后充当炮灰死去,事实上“无个性”的出久到底能不能顺利毕业并且取得英雄资格证成为职业英雄是个未知之数,但是欧叔希望能够通过在雄英的学习让出久找到新的目标,就算不是成为职业英雄也没关系。而如果出久真的能够找到其他的人生目标时,欧尔麦特随时能帮他转入其他科,而不是耗死在不可能的英雄科上;如果出久最终还是坚持在英雄科读书却又没办法取得英雄资格证的话,欧叔可以帮他升入大学的英雄科(设定集里有提到,普通科的同学可以通过升入大学的英雄科来进修,我认为没取得英雄资格证的人同理),如果这么长的时间还没能让出久醒悟,估计欧叔还会帮他找一份与职业英雄相关的工作——不过说这些就有点扯远了。

在雄英的英雄科读书的都是一群热情洋溢又有才华的好孩子,欧叔希望这些孩子的热情可以感染到出久。怎样的学习环境很能影响到一个人未来成为怎样的人,在英雄科里,出久很可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找到自己未来的道路,而且欧叔还能把出久放在视线范围内,时刻保护他。

可以说,如果没有敌联盟的入侵,有哪里会比被欧尔麦特保护的雄英1-A还要安全?欧尔麦特推荐出久进入雄英的英雄科,更重要的是为了将他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

在文中也多少可以看出来,欧叔其实有打算跟小久说他的个性,并且有意将OFA交给小久,因为他已经看出来小久本质上没有改变,他还是那个想要成为英雄的少年。这也是出于另一个考虑:欧尔麦特需要继承人,并且他还要担忧当自己不能再使用个性的时候,有谁能保护小久。

可以说,保护小久已经成为欧尔麦特给自己加上去的责任(甚至可以说是“负担”)。然而,从小久的角度上看,欧叔的这一切考虑都不过是源于一场误会性质的“自杀”,属于愧疚之下的补偿,并且这种补偿是多余而无用的,毕竟过去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他也早就跟过去不一样了。

小久其实不怪欧尔麦特,因为欧尔麦特是一个了不起的英雄,相比之下自己就像跳梁小丑。但与此同时,他又无法真正原谅欧尔麦特,因为欧尔麦特的话语确实伤害到他。他对欧尔麦特的感情和对小胜的感情是同样的复杂,他知道两人都不是真心想要伤害他的,但是他无法忘记过去的伤痕。小胜的态度一直没有改变,对他依然瞪眼吹胡子,左右不顺眼,这让出久起码可以佯装过去的伤害不存在;欧尔麦特却因此对他小心翼翼,宛若他是易碎品那样,让他感到不适和不满。——不过这个又有点扯远了。


至于切出,当然会有!切切那么可爱!只不过有时候人物太多,实在很难兼顾。后面的剧情有切切的主场(只要我能坚持写到后面的话【吐血】)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坚持追文的小可爱,我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