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十三)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前几天一直在肝作业,都没时间码字凑够一章上来更新,很抱歉。感觉拖了很久,而且这一章也没什么内容,不知道还有没有小可爱看呢?

☞喜欢的话,希望能够看到你们的留言!爱你们哟~ QWQ



第十三章 向神明祈祷的话是否就能实现愿望?

  【英雄大哥哥,你真厉害!我想成为像你这么厉害的英雄!】

  绿谷茫然地低下头,那是一个脸上有些小雀斑、头发蓬松卷翘的小男孩,年纪估摸四岁。绿谷有一瞬间产生了看到年幼的自己的错觉——如果男孩的发色不是黑色的话。

  他听到男孩继续说:【我已经四岁了,但是到现在我还没觉醒个性,大家都说我可能是「无个性」……但是我真的很想要成为英雄……】

  他那时候是怎么说的呢?对了,他说:【你一定能成为英雄!

  男孩对他展开笑容。如果向神明祈祷的话,是否就能实现愿望?无论是那孩子的英雄梦想,还是他希望能够将此刻生命的美好延续下去的愿望,全知全能的神明大人,您能实现吗?

  ——从那时候开始,他就知道,无论再怎么祈祷,神明根本不存在。

  他看着那个男孩渐行渐远,男孩一边离去,一边扭头向他挥手:【谢谢你,英雄大哥哥。

  然后他看到了,粘稠的、浮动的液态阴影逐渐笼罩男孩小小的身影,他想要大喊着上前拯救男孩,却发现自己无法动弹,甚至无法发出一点声音,只能眼睁睁见证男孩被完全吞噬。困住他的并非恐惧,而是这段回忆的阴影与自责。

  然后,世界安静了,重新回归黑暗。

  他终于「醒」了。

  「绿谷,你没事吧!」

  「小久君!没受伤吧!」

  「废久就是废久,这样都会脚滑摔下去。」

  「绿谷酱……」

  「绿谷同学……」

  「……」

  关心的话语络绎不绝,一人一句都足以淹没绿谷。他茫然地环顾四周,小男孩已经不见了——他明明最清楚,那不过是备受折磨的良心回荡在他眼前的幻觉。当他把那个孩子从「淤泥」体内挖出来的时候,男孩的心跳已经停止了。

  他未曾见过那个孩子沾染鲜血的模样,毕竟那时候他的模样是那样安详,宛若陷入短暂睡眠的木偶。但每当那孩子再次出现他面前的时候,总会以染血的形象展现,不断重复提醒他的无能与罪孽。

  「绿谷同学,你还好吗?不如这样吧,接下来你和前辈一起在旁边看着就行了,如果还是感觉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们!」

  绿谷顺着13号的提议看向在一旁静默不语的相泽,他最终还是摇摇头。所幸接下来的事情都没有差错,他普普通通地继续充当“伤者”,然后在之后的训练中普普通通地完成救援工作。

  毫无亮点,也无差错。

  「因为这是你们第一次进行救援工作,所以这次让你们体验一下各种各样的情况。」13号的声音让绿谷移开了观察轰焦冻的视线,转为看向13号老师。他们现在已经转移到了坍塌地区来进行第二场救援训练。

  「坍塌地区救援工作内容是:不知道伤者数量和位置,在震后的都市中尽量救援伤者。到限定时间8分钟为止,4人一组展开救援行动,剩下的16名同学挑选自己喜欢的地方藏起来等待救援,但是其中8名同学不能发出求救声,此8名同学由我来指定。」

  芦户兴奋地说:「这不就是捉迷藏吗!捉迷藏!」

  「简要的说,和捉迷藏很相似。」13号也赞同芦户的话,他停顿了一下,看向绿谷,问他:「绿谷同学,你还能坚持接下来的训练吗?」

  绿谷点点头,他对别人说刚刚的意外只是他一时头晕导致的,现在已经没问题——反正谁都不知道他的梦靥,无人知晓他所畏惧的是染血的过往。

  「那么第一场的四人组就是你们四个了。」

  被选中的爆豪、绿谷、丽日、峰田站成一排,爆豪忍不住发火:「为什么我要和废久一起行动啊!」那家伙又弱又废材还拖后腿,根本就不应该参加训练!老是硬撑着以为自己能做到,废久那家伙真的一点都没变!一点自觉都没有!

  丽日无奈地解释:「没办法啊,这是剧情需要……」

  爆豪生气地向她大吼:「那是什么啊!」

  切岛再次出来劝架:「别说了,说这种话会冷场的。」

  怎么说呢,咔酱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肯定又在嫌弃他拖后腿,认为他废材又自以为是。但是,就因为咔酱一直没变,总觉得……让人安心。

  【先去找血迹】——绿谷在纸上写上这句话,爆豪却一点都不想听从绿谷的指挥,无论这个指示是否正确。他怒吼:「不要命令我!跟我来,垃圾们!」之后就利用爆破飞走了。走之前,他有意往后瞄了一眼,无意中对上了绿谷的视线,他啧了一声,似乎对「与绿谷对视」这件事情感到不满——至少绿谷是这么认为的。

  该说……不愧是咔酱吗?

  【那我们分开找吧,注意时间。】

  「好的,小久君一定要注意身体哦!有什么事的话……哦,对了,小久君暂时还不能发声,那么该怎么……」

  【没关系的,我会照顾好自己。有事情的话我会发信息联系你们。】

  「对啊!我都忘了,我们先来加个好友吧!」丽日兴奋地掏出手机,在训练期间他们都不会玩手机,以至于她都忘了还有现代的通讯方式。

  「没错没错,绿谷你有什么事尽管找我吧,我罩着你。」峰田大放厥词,却不会让人觉得他的话语是虚伪之言。也许他的性格胆小怕事,却有着成为英雄的精神。

  这里是雄英,这大概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不过绿谷因此对峰田有些改观了。

  就在绿谷与峰田合作,让峰田用自己的葡萄状球体的黏力配上钢筋和瓦块制造出一把简单的梯子,救出困在地下的尾白后,他听到了远处传来饭田的声音:「快逃!」

  强烈的攻击掀起了一阵强风,导致了一声巨响。从风尘里出来的是拎着轰的「敌」。

  尾白见状,赶紧跑去找相泽老师和13号老师,他一边跑一边大喊:「老师,有「敌」的残党!」

  相泽不紧不慢地说:「这可怎么好,我们可是有伤在身。」

  「那么?!」

  「那么?那么!你们赶紧逃吧!」13号紧张地出主意,但是那种姿态怎么看都不太正常。

  绿谷再看向出现在这里的「敌」,仔细一看,就能发现很多端倪,可惜正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众人似乎没看出来,那个「敌」正是一直没登场的欧尔麦特。

  每一次都在玩这种无聊的把戏,欧尔麦特还真是闲得无聊。不过他手中的轰焦冻还真是辛苦,被这样拎来拎去。

  「我是不会让你们逃出去的,全都给我去死吧!」欧尔麦特一跺脚,四周宛若地震一般震动,建筑物全都崩塌坏掉,以他为中心被清出了一块空地。

  装得还挺像一回事的,可是在场人员连个伤口都没有被波及,明显是某人收敛了力量,注意不伤到在场人员。虽然欧尔麦特伪装了一番,但无论是身形还是只经过简单压制的声音都很容易暴露他的真实身份。

  好吧,好像没人察觉到这一点。不过被欧尔麦特劫持的轰应该知道真相,不然也不会这么乖巧不反抗。

  绿谷没有参与到对抗欧尔麦特的行动中,最后还是大家齐心协力,利用峰田的「个性」,把欧尔麦特粘在了石块上。

  「哈哈哈其实是我啦!」爽朗的笑声无不彰显他是欧尔麦特的身份。「不过大家做的真好,尤其是尾白少年,你居然想到了利用峰田少年的个性把我黏住,真厉害啊哈哈哈哈!不过大家快帮忙把我放下来吧,我……」

  「一点都不好啊!」误以为真的被袭击的A班同学怒气冲冲地反驳欧尔麦特的话,他们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一件好笑的事情。

  连温和的尾白都有点生气了,但他还是无奈地解释:「这不是我的主意,我是见到绿谷同学之前利用峰田同学的「个性」制造出简单的救援梯子,才想到这种办法的。真要说的话,应该是绿谷同学的功劳。」

  「说起来,绿谷少年呢?」

  「绿谷同学他因为受伤的缘故……」尾白还没把话说完,他就感觉到一阵剧烈的强风擦身而过,他因为惊讶而睁大眼睛,看清了刚才欧尔麦特所在的位置余留一地碎石,原本黏着欧尔麦特的葡萄状小球上只剩下一点曾经属于欧尔麦特服饰的布料。

  他们根本就没有看到欧尔麦特是如何脱身又是如何快速经过所有人身边的!这就是职业英雄NO.1欧尔麦特的实力!他们刚刚还在为成功困住欧尔麦特而沾沾自喜,现实却打了一耳光告诉他们那不过是欧尔麦特陪他们玩的。

  「绿谷少年!你又受伤了吗?是怎样的伤?严重吗?现在觉得怎样?要不要去妙龄女郎那里看看?」欧尔麦特紧张地找到了正站在相泽旁边的绿谷,对他上下打量,发现他的脖子上缠着绷带。

  绿谷指着自己缠着绷带的脖子,轻轻摇了摇头。

  「绿谷少年?」欧尔麦特的手有点颤抖,他伸手想要触及绿谷的脖子,却又害怕伤害到绿谷。

  绿谷直接拉过欧尔麦特的手,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欧尔麦特的手小心翼翼地摩挲,仿佛在对待易碎品。

  「痛吗?」他问。

  绿谷摇摇头,只觉得有点痒。

  也许是他们的互动太过暧昧,相泽“善意”地提醒:「欧尔麦特,你该滚了,那群小鬼还等着你的解释。」

  「啊啊……相泽君……」欧尔麦特立刻缩回手,尴尬地叫出相泽的名字,他才刚发现相泽就在旁边。他用爽朗的大笑来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继续回到学生群体中安抚他们受挫的自尊心。临走前他再次看了绿谷一眼,每一次当他触及绿谷相关的事情时候,他脑袋和眼睛只能容下一个人的身影,旁人已经被他摒弃。作为教师而言,他是否相当失格?

  欧尔麦特确实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但他是一个好老师,就连对他的教学方法不赞同的相泽都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相泽看向绿谷,他从绿谷的眼睛里看到了微弱地闪烁着的光芒——那是绿谷不曾向他人展现的姿态与秘密,仅限于他与欧尔麦特的秘密。

  相泽心想,这种缠绕在心尖上的苦涩,大概是名为“嫉妒”的毒药吧。

  绿谷的视线与相泽的在空中交汇,难得的是绿谷轻松地笑了出来,可能是因为欧尔麦特的窘态?或者因为欧尔麦特的温柔?

  【我会赢的。】

  绿谷手里举着的本子写着莫名其妙的话语,相泽却在一瞬间读懂了这句话:雄英体育祭,我会赢的。

  真是嚣张的小鬼。

  相泽忍不住勾起嘴角。不管绿谷是因为欧尔麦特,还是因为他之前提出的交换条件,他都不在乎。只要绿谷想要去赢取比赛,还有什么需要争论的呢?

  雄英体育祭将在两周后举行,同时也会在电视上播放,如果能在场上表现活跃,能成为英雄的可能性会提高不少。

  不过这一点对绿谷来说毫无吸引力。他要考虑如何以最小的代价赢得胜利,就算不光彩也无所谓,勉强能赢就行了。话虽如此,比赛项目是未知的,如果能够普普通通赢下体育祭的话就好了。

  大概……不可能吧。先不提其他人,A班就有好几个值得注意的人,例如轰焦冻与爆豪胜己。

  让绿谷惊讶的是轰焦冻在救援训练结束后特意对他说:「你一早就察觉到所谓的「敌」是欧尔麦特这件事吧。」

  「你和欧尔麦特到底是什么关系?」

  想必,所有人都有这个疑惑吧:绿谷出久与欧尔麦特是什么关系?

  这个问题连绿谷都十分疑惑。他盯着轰看了很久,最后在纸上写了【我也不知道】这个答案。

  直到雄英体育祭开始,绿谷都还未想出这个答案。不过,他和欧尔麦特,大概是孽缘吧。

  【我希望你能继承我的力量。】

  【你一定能成为英雄!】

  【绿谷少年……】

  所以才说你一点都不懂啊,欧尔麦特。对我来说,你的力量是不必要的,你的意志是无所谓的,你的愿望更是无足轻重。我不需要你的力量,我不想要你强加在我身上的意志,我更加没必要实现你的愿望。

  向神明祈祷吧,欧尔麦特,说不定神明会大发慈悲行行好呢?

  不过,那种事情怎么可能。


————题外话————

下一章:期待已久的体育祭要来啦!很抱歉拖了那么久!这两章插入的是OAD1的内容,一开始写了之后是想要删除的,后来还是想要把OAD1的内容加上,写完之后又觉得有点多余,一直都处于各种纠结。

总之,下一章开始写体育祭,终于熬到体育祭了!接下来可能会有小久帅气的表现呢!敬请期待吧!

评论(43)

热度(27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