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潘多拉法则(四十一)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我英手书/丧久设定】徒劳的活着只是徒劳☜☜☜

【继续卖广告】↑这是 @宁笑酥 小可爱策划的手书!!!超级感谢的!!!请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啊!!!↑

☞顺便回答几个提问箱问题:




  ——【以下正文】——


  第四十一章 游戏开始之刻

  从何时开始呢?没人注意到,绿谷出久的左手尾指一直“未愈”,那只缠着绷带的尾指时刻耀武扬威地刺痛爆豪胜己的心。

  爆豪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玻璃心,就算曾经怎么被他揍都会跟在他身后的绿谷已经成为他不认识的人,他也没有要到西子捧心的懦弱程度。然而,当过去种种事实揭露的时候,他不得不思考,“绿谷出久”到底是如何成为如今这副他不再认得的模样。

  曾经,在那个他否定废久并“建议”废久从楼顶一跃的雨天里,他察觉到废久从那时开始发生变化,但他无视了;曾经,他目睹了废久砍下自己的尾指,他察觉到了那时与他狭路相逢并划破他手臂的女子与废久的失常有关,他甚至猜到女子的「个性」恐怕是利用血肉来模拟他人的外表,但他最终没有说出事实,也佯装不在意地不再深究;曾经,那个跟在他身后、宛若路边小石子那样不起眼、却会对他伸出手的男孩,如今当他回首时已经不在了。多少个“曾经”,他本来能够改变这一切,他却一次次错过了。

  废久从来没有避开他,正如此刻那样,废久就在他面前轻松地拆开尾指的绷带,露出底下泛着金属光芒的义肢。在没人的时候,废久更喜欢将它露出来,而不是藏起来——这个“没人”理所当然是指没有“除爆豪以外”的人,似乎在他眼中爆豪算不上“人”。当然,真正的答案并非如此,而是因为他知道爆豪绝对不是多嘴往外说的人。

  丽日曾经私下问过绿谷关于失去的尾指的问题,得知绿谷已经替换了义肢并且行动毫无影响之后,她才放心下来。而爆豪从来不会问绿谷这样的问题,仿佛他不曾在意过这个问题。但事实上,绿谷曾多次无意中对上爆豪放在他尾指上的视线——爆豪总会把自己的关心藏起来,似乎不这么做的话就会有损他的尊严那样。倔强,这是绿谷从小就知道的爆豪胜己的特性。

  「如果没有我的话,你该怎么办呢?」——绿谷曾经想过这个问题,他像个自恋的混蛋那样悄悄自豪他和爆豪之间的关系,只有他知道,经常被众人围起来的爆豪实际上没有一个称得上“朋友”的存在,唯有他从小到大一直站在爆豪身边。

  爆豪胜己是个自傲的混蛋,他瞧不起普通学校里的普通人,他总比其他人优秀得多,所以他也不需要“朋友”。在他身边的“小弟”换了几轮,只有怯懦的绿谷出久始终跟在他身后。

  但那不代表他们是朋友。

  踢着石子往前走的人终有一天会被石子绊倒,只不过爆豪胜己从未思考过这个可能性,他甚至没有意识到那不是真正的“小石子”,而是“人”。在某个巧合的时候,那个被他踩在脚下的“小石子”因为他的一脚而踹飞到了另一条极端的道路上。在他愉快地朝着目标继续前行时,“小石子”唯有在另一条分岔路上磕磕绊绊地继续“滚”下去。

  有些人生来就是天才,有些人则是天生的蠢材。爆豪属于前者,绿谷属于后者,偏偏他们曾经走在同一条道路上。

  绿谷曾以为他们是“朋友”,直到经历一次次敲打之后,他在雄英重遇爆豪,见到爆豪与其他人轻松的相处,他才明白“这才是朋友”,而爆豪过去与他的不对等关系从来就不能称之为“友谊”。

  他曾经天真地以为,在爆豪说出那句伤人的话之前,在他站立于天台之上跨出改变命运的那一步之前,他们曾是朋友。而现在,他明白,他们不曾是朋友。

  如果爆豪知道绿谷会纠结“朋友关系”的话,他肯定会笑骂废久一句“矫情”。世间复杂的关系何其多,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不过是比其他人更加复杂一些而已——复杂到他也说不清是什么关系。

  不过,这很重要吗?

  「把他还给我!」

  当爆豪说出这句话时,他就知道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重要。

  「把小久还给我!」

  许多年之前,他曾经叫他“小久”;许多年之后,他再次说出这个名字,感觉意外的轻松。他怒视这群突然间从林间蹦出来的「敌」,其中劫持绿谷的「敌」更加让他恼怒不已。

 

  【时间回到三十分钟前】

  「八木先生,可以帮个忙吗?」

  面对极少会主动搭话的绿谷,别说是帮一个忙,八木觉得自己帮七八个都没问题!

  「绿谷少年,有什么事情尽管开口!我一定会帮你的!」

  绿谷看到八木裂开嘴、露出灿烂的笑容后,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他犹豫了一会,小心地说:「是调味料不太够了,似乎是预料错了两个班所需的分量,导致调味料不够接下来的日子用,所以需要一个人去采购。你知道的,今晚有两个班的对抗赛,虽然实际上不过是闹着好玩的试胆大会,但因此两个班的同学都没有空,「PUSSY CAT」他们需要管理秩序,而相泽老师他们则需要对补习组进行补习,所以……」

  所以只剩下我一个无所事事的人吗?!——八木俊典(aka.欧尔麦特)第一次认识到自己居然是多余的那个人!

  「PUSSY CAT的车子可以给你用哦,来,这是车钥匙。」可能是难得见到八木一脸呆滞的样子,绿谷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微笑。他将车钥匙递给八木,顺便安慰他说:「虽然这里离能够购物的店至少要四十分钟的路程,不过来回不超过两小时,说不定你回来的时候还能赶上活动结束之后的狂欢盛宴。」

  这是安慰吗?!八木忍不住怀疑绿谷少年是不是故意的。不过这种小小的恶趣味,八木还是觉得并不是什么坏事,反而因为绿谷少年嘴角的那抹坏笑而在内心发出“太可爱了!”“真是狡猾!”之类的呐喊。

  啊啊啊——在想什么呢!还是赶紧完成采购任务早点回来吧!八木拍拍自己的脸颊,感觉脸上有点热。

  然而,八木不知道,就在他走了之后没多久,试胆大会开始了,同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袭击正在悄然降临。

  「要开始了……」绿谷看着泛着金属冷光的左手尾指,低声发出感叹。随后,他戴上战斗手套,将那只特殊的尾指一同遮去。如果A班的人在的话,恐怕会疑惑他居然身穿战斗服。原本作为补习组一员的绿谷应该前往课室补习的,然而他去往的方向却截然不同,明显往森林走去。回想起刚刚的电话内容,绿谷就感到一阵头痛——「抱歉,计划有变,那个叫「洸汰」的小鬼跑出了保护范围,他可能会遇到「敌」,所以只能拜托你先跑一趟了。」

  唉……那个小鬼……没记错的话,他应该很讨厌「英雄」吧。曾是「英雄」的双亲皆被「敌」杀害,这种事情,就算是绿谷也无法开口劝说。

  「英雄」的存在,到底是好是坏呢?众人把希望都寄托在「英雄」身上,却放纵自己的怯弱、懒惰、愚蠢,就算「英雄」逝去,他们也不过缅怀几秒,下一个「英雄」很快就会出现。而那些逝去的「英雄」以及他们背后的家人,没人会看到那些纠缠着痛苦的悲伤。「英雄」拯救世人,那该由谁来拯救「英雄」及其身边的人呢?

  想太多了。

  绿谷一脚踹飞那个浑身肌肉、有点恶心的男人,他稳稳站在洸汰面前,甚至还有空伸了个懒腰,用慵懒的语调对洸汰说:「抱歉,来迟了。放心吧,我一定会救你的。」

  这就是洸汰对墨绿发少年最初的印象——不靠谱的雄英学生,一个以「英雄」为目标的蠢货。看,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能不着调地开玩笑,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他刚刚踹飞的是什么人啊!

  让洸汰更加不明白的是,「北美短毛猫」他们都对这个男孩不一样的态度。「北美短毛猫」阿姨曾经说过:「如果是他的话没关系哦!他的话一定会没事的。」但洸汰一直看到的是一个耀武扬威地炫耀自己「个性」的笨蛋而已,这个时候还不赶紧逃!

  「哈……居然说什么「一定会救你」的蠢话,抱歉啊,小鬼,今天你们俩都别想跑了,难得遇上了,就跟我玩一下吧。」那个全身包裹着肌肉的「敌」从碎石堆里站立起来,他此时眼中染上了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认真,跟他口中所说的“玩一下”根本不相符。就在刚才,他根本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是他把所有注意力放在更小那个孩子身上以至于没察觉到那个绿毛小鬼的攻击吗?

  「啊啊……对了,是你,没想到我遇上你了,名单上有你,是我们的头号抓捕对象,我记得你是叫绿谷出久吧。」

  「那你真是不幸。」绿谷从腰包里掏出一颗糖,悠哉的剥开外包装,将糖扔进嘴里。「不过你放心,有小孩子在,我会对你温柔一点的。」

 

  【与此同时·另一边】

  「可恶!废久那家伙跑去哪了!为什么他不去补习还得我去找他啊!」一脸暴躁的爆豪就算在路上走着也不忘骂骂咧咧去怼给他添麻烦的废久,然而他没能再抱怨些什么,因为突如其来的诡异烟雾与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都让他措手不及。



评论(43)

热度(15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