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21)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本来打算早点睡的,结果又写的越来越多。不过还是写的晚了些,这篇算是九月份第一篇了,希望大家九月份越来越好!晚安!(¦3[▓▓]


  (21)

 

  欧尔麦特只是一个人,

  他也会哭的。

 

  “抱歉,把你们卷进这样的事情,但是我没办法感谢你们,你们不应该插手这件事的,原本应该由我来亲手打败斯坦因才对!应该由我来的……可恶……”

  那个少年……没记错的话是叫“饭田天哉”,是雄英一年级A班的学生,不过绿谷对他不感兴趣。

  绿谷看着自说自话的饭田,没有反感,但也没有多在意。他说:“你搞错了一件事,我们并非为你而来,更加谈不上‘被你卷进这样的事情’,只不过你凑巧在这里——或许不是凑巧,你是故意出现在这里的吧,为了复仇?”

  绿谷看了一眼饭田难看的脸色,肯定地继续说:“看来是为了复仇。我没有否定你的意思,但是如果你真想复仇的话,起码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才对。明确的目标、详细的计划、坚定的决心——你一个都没有。”

  饭田承认自己这次行动过于鲁莽,但他不认为自己没有决心,他想要反驳,却看到绿谷仿佛看透自己的灵魂的目光,他一下子哑声了。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我们先去跟大部队集合吧。还有这一只……这个人是敌人吧,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把他绑起来吧。”在场唯一的职业英雄土著人出声劝阻双方,也算给双方一个下台阶。至于他提到的敌人,当然是乖巧站在绿谷身边的脑无。一开始他还想说“这一只不明生物”,但考虑到在场除他以外都是未成年人,他应该用词谨慎点。他不好意思承认,自己在那个瞬间被绿谷看过来的目光吓到才临时改口的。

  绿谷对此摇摇头,说:“不用,他会乖乖听话的。”

  仿佛验证绿谷的话,脑无配合地点点头。

  “而且,我们得赶时间,再不快点的话……”

  “等一下!”饭田拦在绿谷身前,他的目光中闪烁着猩红的光芒,语气依旧正直地提出质疑:“这不是很奇怪吗?绿谷君你为什么可以控制隶属敌联盟的敌人?我记得上次敌联盟袭击我们学校的时候,正是那个名为死柄木的头目才能对脑无发出指令。而且今晚未免太凑巧了,敌联盟和英雄杀手一同出现,我怀疑他们之间有不明关系。同样的,原谅我合理地提出疑问:请问绿谷君你和敌联盟……甚至是英雄杀手是什么关系?”

  饭田天哉在愤怒,在痛苦,并且渴望宣泄,却又保持一定限度的理性。绿谷出久一下子就得出这样的结论出来,他看着饭田,觉得人类真是矛盾的生物,有时候肆意妄为的敌人甚至活得比一般人还要潇洒,像饭田这样用理智压制疯狂,最终只会被疯狂吞没。没有踏入泥淖的决心,又无法舍弃报仇的念头,这种半吊子的心态最终可能会害惨他。饭田天哉就跟最初看到的焦冻一样,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所以说,饭田君你根本没有弄清楚情况。刚才能够如此快速地出奇制胜,是因为英雄杀手斯坦因从一开始就手下留情,他以为得手了才放松警惕,那个瞬间露出的破绽让我有机可乘。然而斯坦因的实力远远不是如今的饭田君能够媲美的,这可不是复仇游戏,你既没有坚守英雄的信念去拯救别人,也没能做到舍弃过去信守的正义而决心报仇,只有半桶水的人却大放厥词,意图将自己无法报仇的怒火发泄到别人身上,这跟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现在的你只剩下稀少伶仃的光芒,实在让人无法提起兴趣。”

  “如果真想成为英雄的话,起码和受害者道歉吧——‘对不起,我没能拯救你。’以及对拯救你的英雄道谢——只需要‘谢谢’二字就足够了。”

  “我不认为英雄杀手的信念完全正确,至少我觉得努力付出过的人们得到相应的回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并非只是英雄,更是社会上任何职业的人,我相信闪烁着光芒的人类都有着值得尊重的地方,如果他们连一句‘谢谢’都无法收获的话,那就太可惜了。”

  “不过,我也能够明白斯坦因所不满并希望改变的地方。现在的社会把‘英雄’职业捧得过高,拥有实力的人无论有没有像欧尔麦特那样高尚的品格,都能够成为大众追捧的英雄,然而个人的付出与信念能否衬得上‘英雄’的称号,却没有人能够评判。同样是付出,为何警察以及各种幕后工作者得不到同样的荣誉和赞扬呢?某方面来说,现在的格局完全是欧尔麦特的错,他一个人撑起了‘英雄时代’,但这样的时代容易失衡,如果未来有一天欧尔麦特失败的话,‘英雄理念’将会崩塌。”

  “所以欧尔麦特不能输。但是……”小八他只是一个人,他也会哭的。

  “砰——”绿谷未完的话语湮灭于巨大的响声中。

  仍然绑着绳子的斯坦因将不知何时由黑雾传送门悄悄传送过来的另一个四只眼的脑无踢飞,使四眼脑无撞进旁边高楼的墙壁里。四眼脑无的目的似乎是绿谷,不过他被传送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受了伤,甚至有些血液溅到绿谷身上。

  斯坦因并未就此放过脑无,他用藏起来的匕首割断绳索,在路过绿谷的时候伸舌舔舐四眼脑无滴落在绿谷脸上的血液。四眼脑无挣扎着从墙体里爬起来,但是斯坦因的个性让他再次无法动弹。斯坦因手中握住匕首,奔向四眼脑无,他大喊着:“不管是假货遍地横行的这个社会,还是那些毫无意义地滥用力量的罪犯,全都是我要肃清的对象。”他用匕首刺中四眼脑无裸露的大脑,将四眼脑无彻底杀死。

  斯坦因拔出匕首,鲜血瞬间飞溅。他继续说:“一切……都是为了正确的社会!”

  那些刚刚赶来的职业英雄恰好目睹了这一幕,他们惊讶英雄杀手拯救了一个男孩,却又立刻戒备起来。这时,一个威严的声音传来:“你们怎么一个个站在这里不动?刚刚那个敌人是被传送到这边来了吗?”

  人们随着声音看过去,发现那正是NO.2英雄安德瓦。

  “安德瓦……”斯坦因明显也注意到安德瓦的到来,他转过身,看着安德瓦。

  安德瓦也立刻反应过来:“这个男人该不会就是……”他立刻燃起熊熊烈火,大喊敌人的名字:“英雄杀手!”

  绿谷此时却挡在了安德瓦前面,他对安德瓦说:“请等一下,安德瓦先生。”

  安德瓦皱起眉头,但他听从了绿谷的话,没有立刻发动攻击。

  而在那头的斯坦因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他面对众人,断断续续地说:“冒牌货……必须纠正……必须有人沐浴在鲜血中……”他踉踉跄跄地向众人走来,背后那轮血红的弯月似乎在为他的发言散发更加鲜艳的红。

  所有人都被他的气势所震慑,他们只能恐惧地站着,听着斯坦因的言论:“必须有人唤醒真正的英雄!”

  “放马过来吧!冒牌货们!能够杀死我的,只有真正的英雄——只有欧尔麦特一人!”

  没有人出声,也没有人行动,他们明明没有中斯坦因的个性,却宛若被斯坦因定身那样,他们全都被震住了。

  直到斯坦因手上的匕首滑落,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部分人的理智才回笼过来。人们愕然地发现,站立的斯坦因已经失去意识了。有好几个职业英雄,以及饭田、焦冻和常暗等人都被吓得跌倒在地。

  “真是乱来。”绿谷缓步走向斯坦因,他像是完全没有受到影响那般毫无紧张感,“明明断掉的肋骨应该插进了肺部,就连呼吸都感到困难才对。”他看了看斯坦因,又侧身看向后方跪在地上的饭田,尔后,他抬起头,看着天上的红色弯月,像是对某人说:“你看到自己和他的差距了吗?”

  饭田完全没法回应这个问题,但他不知道,同样无法回应的还有一人——站在远处高楼楼顶上,正用望远镜跟踪事件全程的死柄木弔睁大眼睛,他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他的脑无会跑去别人那里当条狗?又为什么他派过去的另一只脑无会被斯坦因杀了?以及为什么那个有过一面之缘的臭小鬼会在这里?那个小鬼说了什么?为什么感觉那个小鬼是在看他,跟他对话那样?

  事后,斯坦因的视频广泛流传,死柄木看了,难得耐着性子看完了截取的斯坦因宣言的现场片段,却在片段截然而止的时候用个性粉碎了播放视频的手机。死柄木不知为何感到十分烦躁,他由于内心无法抑制的焦躁感而去找了视频原件,终于听到了绿谷后来说了什么——“你看到自己和他的差距了吗?”

  可恶啊!那个小鬼!那个小鬼是怎么回事!可恶!可恶!可恶!

  杀了他!!!



——放一下动画中斯坦因帅气的截图——





评论(52)

热度(10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