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20)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感谢 谢尔薇娅 的图:青鸟瞬&无人care09场景图

还有之前辡鸡雪面223小可爱画的银久

以及困觉小可爱画的银发银眸久(十分欢迎你艾特我啦~)

☞另外关于小久的战斗服:

感谢邪烟日沐小可爱画的制服1

以及云薇薇小可爱画的制服4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前两天的活动,答应大家会更新无人care的,所以来更新了~

除此之外,还有隔壁的《【all久】实不相瞒,其实我是重生的(续)》以及《【all出】攻略游戏(96~102)》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20)

 

  我不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都属于正确,

  我只是做了当下我该做的和想做的事。

 

  “小子,你跟他们不一样。”这是沉默过后,斯坦因说的第一句话。

  斯坦因从绿谷的眼神中读不出他的想法。绿谷并没有欧尔麦特眼中的亮光,也没有现代社会人的轻浮和麻木,他稚嫩且纯洁,宛若懵懂的孩童,充满了好奇和无限的可能性,他在认真思考并提出问题。

  于是,斯坦因也在认真回答:“这个世界充斥着只说不做的伪君子,他们只会说漂亮话,却受到大众的追捧,获取超出自己所为的赞誉,我认为这样的人根本不配称为英雄。”

  他目光炯炯,里头正静静燃烧着火焰,那是不一样的光芒。

  他说:“我不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都属于正确,但在通往正确的道路上,牺牲是在所难免的,我只是做了当下我该做的和想做的事。要想在这个扭曲的社会里惊醒世人,我需要一条鲜血铺垫的道路,一旦成功,我将会成为最后一滴血。”

  “你认为我的选择是正确还是错误?”

  “当然是错的!”——这是饭田天哉仇恨的吼声。

  然而,斯坦因和绿谷都对此无视。绿谷想了想,老老实实地回答:“我还是不懂,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大家坚持分割‘正确’与‘错误’的概念。小鸟曾经对我说,世界充满了无解的问题,它们不像学校里的试卷有正确答案,也不会只用一个‘略’字就能忽略过去。阿娜达也说过,只要人活着就会不断产生问题,我们需要自己去寻找答案,有时候答案不一定正确,更多时候答案处于模糊的界限,无人能评判对错。”

  “所以,我没办法评判你的对错,就像我没办法确定我接下来所做的事情是否正确,但从‘我’的立场来说,我需要拘捕你,这大概就是你所说的‘我该做的和想做的事’——我认可你的思想,我会牢记在心的。”

  想不到斯坦因没有感到自己被冒犯,他反而笑了起来,认真地说:“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开始吧,英雄。”

  斯坦因认可了绿谷出久作为英雄的身份,这个孩子拥有成为英雄的潜质,是在场所有人中斯坦因唯一认可的人。

  话音刚落,斯坦因已经闪现到绿谷面前,尽管轰和常暗已经迅速做出反应地攻击斯坦因,绿谷的脸还是被斯坦因划破了一道口子。斯坦因向后跳跃,逃离了轰和常暗的攻击范围。对于如此简单就获得绿谷的血液,斯坦因其实并不开心,因为绿谷全程没有做出任何防御动作,难道他也是一个只会动嘴皮子的花瓶?

  斯坦因伸出舌头舔舐刀刃上的鲜血。不管怎样,先解决一个了。

  “不要被他划伤,会变得像我一样不能动的!”

  虽然饭田不喜欢绿谷刚才跟斯坦因讨论的话题,也不赞成绿谷认同斯坦因的想法,但是他不希望绿谷因此受到伤害,或许还有少部分的心认真听取了绿谷的观点,可惜最终的结果都是他因分神而说晚了,绿谷已经由于斯坦因的个性而站着不能动。

  岂料绿谷一点都不着急,他体验了一把中了个性的感受,只有嘴巴能动的绿谷不慌不忙地说:“不对吧,不是因为斩击,而是因为血液。发动条件和效果应该和血液有关,血量?还是血型?你的眼神告诉我是血型,不过具体情况尚未明确,还有待观察。”

  明明不能动,说出来的话却不亚于一招猛击,仅凭斯坦因的小动作和眼神就判断出最接近真相的答案。

  除此之外,绿谷还在做别人不知晓也看不见的事情。在上次与肉仓精儿的擂台战中,虽然没有人看出来,但是绿谷确实因割下中了个性的部分肉体而感到疼痛,痛感导致他的动作延迟了0.05秒,如果与他战斗的是经验满满且能力强悍的敌人,这0.05秒将会成为致命点。

  从那时开始,绿谷就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避免受伤?习惯疼痛?屏蔽痛感?

  不。绿谷决定从源头解决:他选择不接收疼痛。

  绿谷一直思考灵魂和肉体的联系,既然它们息息相关,那可否以灵魂为线,以身体为器,以半离体的灵魂姿态来操控身体?

  夜岚总是嚷嚷着要闪亮的英雄招式名,因此绿谷也配合地为这个招式取了个名字——「秘技·绝杀傀儡」!

  以灵魂的角度能够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地感应敌方的攻击动作,他能够更快察觉到对方的行动并预测对方接下来的攻击,并且躯体不再因痛感而延时,也不再受到斯坦因个性的限制。绿谷把自己的身体当做傀儡,如果有人能以绿谷的视角去看,那人就会发现银色的丝线牵动身体的一举一动。

  绿谷以不可思议的角度扭曲身体,躲开了斯坦因的斩击,并且以旋转一百八十度的踢技将斯坦因踢倒在地。地面碎裂,斯坦因的脑袋狠狠地把地面撞出一个大坑。焦冻见状立刻将斯坦因冰封起来。

  刚才斯坦因在(自认为)解决了绿谷之后,他选择攻击焦冻。焦冻更加熟悉大范围的攻击,在小巷子里完全无法施展开来,幸好有常暗和黑影帮忙,才没有让斯坦因得逞。不过斯坦因没有预料到有人可以在中了个性之后只用了几秒时间就解除个性,他被绿谷出其不意的动作打得措手不及,尽管他尽力反攻,却仍然被绿谷踢倒在地。

  绿谷看着冰块里面并未失去意识的斯坦因,说:“放心吧,这只是我个人的特殊招式——「绝杀傀儡」,其他人大概没办法轻易解除你的个性——除了阿娜达,毕竟阿娜达的个性是「消除」。”

  “不过新招式,其实我还没熟练,谢谢你让我验证了这个招式。”

  绿谷没说,其实他还得感谢斯坦因一件事:斯坦因的个性帮他验证了,施展在身体上的个性在「绝杀傀儡」的状态下会失去作用,详细情况还得继续研究。

  嘛~总的来说,今天收获真不错:斯坦因×1,新招式×1,拯救人数×2。

  此时,一只大脑裸露的敌人飞向绿谷,他尖锐的爪子企图将绿谷抓走。绿谷伸出手,截停了这只脑无。绿谷就这样看着他,直到他完全停落在绿谷面前。他弯下腰,任由绿谷抚摸他的脸颊。

  绿谷露出笑容,他说:“乖孩子。”

  更正一下,今天的收获需要加上:脑无×1。


评论(35)

热度(10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