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五十四)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潘多拉法则》目录合集(持续更新中)


☞关于第一卷番外,目前已公开:(本番外与正文关联,时间线接在第五十章之后)

番外五 物语终焉之时

番外六 聚光灯

↑↑↑

求求你们去看啊!为什么没有人看啊!QWQ



  第五十四章 战无不胜的无冕之王(上)

 

  「在此之前,我要问一个问题:你们希望我在你们身边吗?」

  「哈?」切岛挠挠头,疑惑地反问:「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我们要一起努力通过英雄执照考试!」

  「白痴,他说的不是这个。」爆豪翻了个白眼,紧接着对绿谷恶狠狠地说:「谁需要你的帮忙啊!老子自己一个人就能搞定!」

  稍一想,大家也都明白了绿谷话中的意思了。尽管绿谷一直说自己配不上「英雄」之名,但他之前完成那么多英雄行动可不是虚假的,无论是作为英雄的行动能力还是临场反应都是专业级别,过去的经验造就了「无敌破坏兔」这个闪亮的名号。

  绝非夸张,如果有绿谷在一旁指导他们的话,众人通过这次英雄资格考试的几率绝对要高出几倍。

  知道绿谷的意思之后,众人都看向绿谷,但那不是请求的眼神。切岛用坚定的目光回应,他对绿谷说:「绿谷,放心吧,我们绝对能够成功的!」

  而在后座被众人挡住的峰田实流着泪说:「呜呜呜~我觉得不行,绿谷请跟我组队吧。」然而他请求的话语被淹没在众人信心满满的保证下。

  绿谷斜了一眼后方,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大巴快到考试地点——国立多古场竞技场了,只要下了车,他们即将面对的就是残酷的竞争,据说每年都会淘汰一半以上的人,甚至有些时候还不一定有多少人能通过。

  绿谷看到斗志昂然的众人,没再说话,也没有提醒他们一个重要的事实,反正他们迟早会发现的。只不过,到现在都还没有人发现,大家也未免太放松了吧。

  下车之后,大家才终于有了紧张感,一个个抱着装备战斗服的箱子开始思考考试的问题。尽管老师们让他们准备了必杀技来应对考试,但是具体的考试内容可没有人知道。

  「考试是怎么考啊?啊啊~能不能拿到临时执照呢?」峰田难免有些焦虑,他开始思考待会偷偷去抱绿谷大腿的可行性了。

  然而,相泽老师弯下腰,凑到峰田面前打断他的思考,相泽老师对他说:「峰田,不是“能不能”,而是必须拿到。」

  峰田立刻变了脸色,紧张地回答:「当然了!」

  相泽老师点点头,直起身子,看向众人:「这次考试如果你们能拿到执照,你们也算破壳而出成为雏鸟,可以说是半职业英雄了。」他的视线停在了绿谷身上,顿了顿,继续对众人说:「请务必加油。」

  上鸣乐观地说:「太好了,大干一场成为雏鸟吧!」

  绿谷想吐槽他:大干一场却只能成为雏鸟可真是辛苦你们了。抱歉,这样说的话是不是有点傲慢了?

  切岛也来大声喊口号,企图带动气氛:「像平时一样喊出口号吧,一二——Plus(不懈进取)——」

  然而,有一个更加有气势的声音切了进来:「Ultra(永无止境)!!!」这个气势十足的少年身穿其他学校的校服,却毫无自觉地喊着雄英的口号。他本人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做法有何不妥,直到他的同伴说:「擅自加入别人的助威可不太好哦,稻佐。」

  被叫做「稻佐」的少年大喊一声:「啊,糟了,实在——不好——意思!」他边喊边鞠躬,而且那种一百八十度的鞠躬姿势让头部直接捶到地上去了。

  上鸣指着稻佐少年说:「这个从气势上就盖过我们的人是谁啊?!」

  「不过这个制服……」「是西区那个吗?」——其他人纷纷讨论以稻佐少年为代表的这群气场特别不同的学生,就连爆豪也说:「东区雄英,西区士杰。」直接就揭露了他们的身份——与雄英齐名的士杰高中的学生!

  稻佐少年却没有被其他人的议论所影响,他大喊道:「我一直想要自己喊一次:Plus Ultra!果然我还是最喜欢雄英了!能和雄英的各位同台竞争,真是太荣幸了!请多指教!」

  绿谷看着稻佐……身后的一位女性学生,那位学生也看着他,唇瓣张张合合,对他无声地说:「我来找你玩了,小出久~」

  啧。麻烦的人来了。那绝非真正的士杰高中的学生,而是绿谷的“老朋友”渡我。如果绿谷现在拆穿她的身份,肯定会引起骚乱,渡我最擅长从混乱中逃脱,并且考试也会因此取消。思前想后,绿谷决定暂时保持沉默,他需要先弄清楚渡我的目的。

  可能是绿谷注视的时间太长了,稻佐以为绿谷是在看他,并且他也看向绿谷了。他再一次以头捶地行了个大礼,对着绿谷的方向大喊:「我一直很仰慕你,能够和你同台竞争真是太荣幸了,无敌破坏兔!」

  不,我只觉得莫名的羞耻。

  这时绿谷抱怨起雄英的校服不像士杰那样有顶帽子能够遮一下脸,毕竟稻佐的话语吸引了大部分人都看过来。刚才落在士杰学生身上的讨论声,现在全都放到了绿谷身上。

  「这就是无敌破坏兔?」「比我想象中还要小只呢?」「不知道他的个性是不是兔子?」「看起来是公的……」「而且……」

  这都是什么鬼?!前面的也就算了,后面那句「看起来是公的」啥意思啊!绿谷脸都黑了,这让其他不清楚他为人的学生全都忌惮地退后两步,不敢出声。

  看来无敌破坏兔的威名还是比较好用。

  而这时稻佐少年也被他们学校的学生叫走了。在他走了以后,相泽老师说出了一个名字:「夜岚稻佐。」看来这就是那个少年的全名。

  「老师你认识他?」

  相泽老师点点头,向大家解释:「夜岚,去年,也就是在你们同届的推荐入学考试中考了第一的成绩,却不知为何退学了。」

  「也就是说,夜岚稻佐同样是一年级生,看他的脸我还以为他起码三年级了。」绿谷面无表情地吐槽,幸亏夜岚已经走了,不然多伤人了。不过绿谷这么说也能理解,不是因为夜岚身材高大长相老成,而是因为他刚刚让绿谷成了众矢之的,害得绿谷现在有点生气了,这体现在他开始毒舌吐槽对方。

  「说起来,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就意味着轰你当初输给了他吧,真是太丢人了,如果这次还赢不了的话你干脆滚回家里去好了。」

  糟了,毒舌开始无差别攻击友军,看来绿谷真的气坏了。

  偏偏轰还以为绿谷说真的,他立刻紧张地回答:「是!这次我一定不会让绿谷前辈失望的!」

  有时候A班同学会觉得,他们班班草轰焦冻怕不是有点傻。幸好绿谷没再把周围的人都毒舌一遍,不然A班可能在考试之前就失去自信心了。

  也多亏了一位女性职业英雄前来跟相泽老师打招呼,才让众人的注意力转移了。那是微笑英雄「MS.JOKE」,个性是爆笑。她一过来,绿谷就在脑中把她的资料过一遍,不过还没想清楚详细资料,就被她对相泽说的一句「和我结婚吧。」给打断了。

  相泽果断拒绝了她的提议,这让她一直笑个不停,在她看来这似乎是个有趣的笑话。

  「和我结婚的话可以构建一个笑不停的幸福家庭哦!」

  相泽和绿谷异口同声地说:「那种家庭哪里幸福了。」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JOKE看看相泽又看看绿谷,笑得越来越夸张,还一边笑一边说:「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的学生也一样搞笑!」

  到底哪里搞笑了?!不过JOKE和相泽老师的关系好像很不一般。虽然关于“关系不一般”的猜测被相泽老师无情地拒绝了,不过相泽老师似乎对JOKE确实有一定的了解,起码他已经想到有JOKE出现的话,那就会有杰物学园高中的学生。

  后面而来的学生正是JOKE所带领的杰物2年2班的学生,他们比雄英1-A班的学生还要大一级,但是他们看到A班众人却十分兴奋,甚至有一个女生高兴地说:「太厉害了!太厉害了!都是些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人物!」

  走在前头的黑发男生也带着爽朗的笑容走了过来,他想要握住绿谷的手,却被绿谷无情地挡住。绿谷脸色不太好看地对黑发男生说:「笑得太假了。」

  如果说这话的人是爆豪,其他人早就跑出来道歉了,然而说这话的人是绿谷。虽然绿谷有时候看起来不好相处,但最近他已经逐渐在A班众人面前放开地笑了,他实际上是个很温柔的人,却不知为何不乐意在别人面前展露出来。无论如何他都不是一个失礼的人,也不会无缘无故地讨厌别人。

  尽管那个自我介绍叫「真堂」的黑发男生大度地表示不在意绿谷的话,并且大大夸赞了一轮雄英的学生,但有了绿谷的表现在前,大家对他的态度都不冷不热,甚至有点尴尬。尤其是当真堂夸人夸到了爆豪身上,那就成了灾难。

  「身处神野事件中心的爆豪同学,你的心志真的太坚强了,今天我要向雄英的各位好好讨教一番。」真堂一边说,一边向爆豪伸出手。

  爆豪皱着眉打掉真堂的手,他说:「少说废话,我跟你这种口心不一的人可不是同一路的。」

  切岛立马走过来打哈哈:「抱歉呢,我们班的绿谷和爆豪今天心情不太好。」但如果同时被这两人损一遍,那就代表那人也不太好。

  切岛对绿谷和爆豪的认知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爆豪就先不提,起码绿谷绝不是随便乱发脾气的人。

  什么?你说绿谷前不久才对轰发脾气了?熟人面前怎么能叫做发脾气呢?那叫敞开心扉!A班同学希望绿谷能够更加袒露自己的情绪,他们不知道绿谷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情,但他们不会再让绿谷蜷缩在一层层的硬壳里。说实话,他们很高兴能够看到绿谷展露不同的情绪。

  另外还有女性学生去找轰要签名,理由是觉得他在体育祭上的表现太帅了。不过没人敢靠近绿谷,毕竟绿谷之前的表现都不太友善。

  无论如何,雄英的大家都为受欢迎而感到高兴,上鸣甚至感叹:「果然雄英的学生声名在外啊。」

  绿谷叹了口气,他们果然还没意识到啊,一切线索(“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人物”、“体育祭上的表现”等)明明已经如此明显地指向一个事实:他们的所有资料已经在体育祭上通过电视暴露给大众了,尤其是这一届1-A班还特别出名,看来他们的考试会很麻烦。

  不过,如果他们敢来惹绿谷的话,恐怕就会不太好过了。对此,绿谷还是有自信的。



评论(24)

热度(8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