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18)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感谢 谢尔薇娅 的图:青鸟瞬&无人care09场景图

还有之前辡鸡雪面223小可爱画的银久

以及困觉小可爱画的银发银眸久(十分欢迎你艾特我啦~)

☞另外关于小久的战斗服:

感谢邪烟日沐小可爱画的制服1

-白鲞-小可爱画的制服2、3

以及云薇薇小可爱画的制服4

*其中,白鲞画的第二张制服和云薇薇画的制服比较符合原本的构想。当然,如果小可爱们对战斗服有其他构想的话,可以跟我提议哦!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18)

 

  啪嗒——

  泡泡碎了。

 

  那个男孩躺在血河之中。

  血河仍在流淌,自他的心脏而来。

  忽地,失去气息的男孩猛然大口呼吸,他喘着气说:“呼——差点死了。”

  “什么叫做‘差点死了’!你知道我一过来看到你心口穿了个洞、死翘翘地躺在这里的时候,我才真的差点被吓死了!”

  犬塚灰气得牙痒痒,但他仍然不顾鲜血会沾上他的衣服,半蹲下来查看男孩——绿谷出久的伤口。所幸,绿谷心口处原本血肉模糊的洞已经愈合了。

  犬塚灰松了口气,甚至调侃地说:“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就是你让我带一套衣服过来找你的原因?怕自己裸奔?”只不过他眼中有不可忽视的认真和严肃,要是绿谷不能给他满意的答案,他恐怕不会就此罢休。

  绿谷慢慢站起来,开始清理自己的身体,感谢犬塚灰还带了条毛巾。绿谷毫不避讳地脱衣服,还是犬塚灰无奈地叹了口气,自觉地转过身,但不代表犬塚灰会因此忘记刚才的问题。

  绿谷也没打算就这样无视犬塚灰的问题,他一边换衣服一边说:“中国有句古话:‘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到这里来可是做好准备的。”

  他穿上犬塚灰带来的白衬衫,白衬衫的尺寸大了一圈,长度都快到膝盖处了,遮住了白花花的大腿。他转到犬塚灰前面去,伸出手,在他掌心的是一个小巧的自动式针筒,而且已经空了。

  犬塚灰接过来认真观察,却仍然弄不明这是什么。他没打算自作聪明去胡乱猜测,而是直白地问:“这是什么?”

  绿谷拿起裤子穿上,还得感叹犬塚灰的细心,还带了皮带来,不然这裤子恐怕挂不住。他一边卷裤脚,一边解释:“这是短时间内能够提升个性的违禁药。虽然分量不大,但浓度比市面上流通的普通货还强,大概能够将个性提升四倍。多亏了它,我在彻底死亡之前把心脏重生好了。不愧是大boss,一开始就对准心脏攻击。”

  犬塚灰听了只想敲开绿谷的脑袋看看他到底想什么,什么叫做“多亏了它”?万一在重生之前就死了怎么办!而且……违禁药?比市面上流通的普通货还强?难道这东西还有特别版的?他到底怎么弄到的?

  “放心,虽说是违禁药,不过这是从正规渠道获取的。简单来说,警方里有我的人。”绿谷顿了一下,问犬塚灰:“敌联盟听说过吧?”

  犬塚灰点点头:“就是前两天袭击雄英的家伙,幸亏欧尔麦特解决了他们。”

  绿谷却摇摇头:“被解决的只是一些临时凑数的小混混。如果你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废弃大楼里被重伤,我只能告诉你刚刚敌联盟的幕后boss就在这里,这是我在敌联盟里的人收到的消息。”

  犬塚灰看着绿谷随口就说出一些让人随时都会惊掉下巴的话来,又是警方有人,又是敌联盟有人,而且还跟敌联盟的幕后boss对上了?这……他忍不住抽了抽嘴角,最终不知道算不算吐槽地说了一句:“你真的是普通高中生吗?”

  “我不清楚普通的定义,毕竟每个人对此的标准都不一样,不过我想,以你的角度来看可能我不算普通吧。”绿谷事到如今还能冷静分析,完全不知道犬塚灰这句话里调侃成分大于认真询问,他继续对犬塚灰说:“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但我们还有一个地方要去,快走吧。”

  尽管犬塚灰确实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他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他知道绿谷会告诉他需要知道的事情,至于其他……或许不知道会更好。当然,他还是会弄清楚绿谷在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以便他能够及时阻止绿谷再次陷入危险的境地。

  犬塚灰没有急于弄清楚发生在绿谷身上的事情,他只是淡淡地问当下最关键的问题:“去哪?”

  “医院。”绿谷翻弄了一下藏在另一只手里的密封小罐,里面装着一些血液,“该知道的真相知道了,该拿的东西也拿到手了,是时候进行下一步了。”

  “真相?”

  “你已经听说过吧,我曾经自杀的事情。”

  “……”

  “事实上,我已经弄清楚了,那不是自杀,而是倒霉过头,刚好被敌联盟的人碰见我和欧尔麦特在一起的场景,我只是被他临时起意拿来刺激欧尔麦特的工具而已。”

  “啧,这群该死的杂种!”犬塚灰明显被激怒了,他的牙齿变得锋利,明显不是人类的牙齿,双手也逐渐变成狼爪,似乎只要绿谷说出那个人的名字,无论那人藏到天涯海角,他都会以猎犬般的敏锐嗅觉把这个家伙揪出来。

  “冷静下来,小灰灰,要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明天我们将会前往雄英,名义上是为了交流学习,实际上雄英里有人怀疑我与敌联盟有瓜葛。”

  “游戏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就看谁准备的筹码更多了。”

 

    <回到当下·NO.3英雄的事务所>

  “你……”常暗踏阴犹豫了一下,还是叫出来者的名字:“绿谷出久。”

  绿谷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他稍一思索,就猜测到常暗为何在这里:“你是来职场体验。”他说出来的根本就不是疑问句,让常暗连回答都省了。

  常暗点点头,倒是疑惑起绿谷来NO.3英雄霍克斯的事务所干什么,难道也是来职场体验?

  尽管常暗没问出口,绿谷却看出了他的疑问,绿谷摇摇头说:“各校的职场体验时间会故意错开。你在雄英体育祭上的表现很不错,我看到了,所以我向小鸟推荐了你,看来你也收到了小鸟的申请才来到这里的吧。”

  “小鸟?”

  “也就是你们常说的NO.3英雄霍克斯。‘小鸟’是独属于我的爱称,你不可以用哦。”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受,跟自己同龄的男孩不但认识霍克斯,而且似乎还很熟。然而常暗从绿谷纯净的眼神中看不出有任何暧昧的成分,他就像一个孩童那样说喜欢某个人,就真的只是纯粹地喜欢他而已。

  “至于我来这里,是因为约了小鸟吃饭,你还没吃吧,要一起吗?”

  常暗摇摇头。他虽然来了事务所几天,却跟霍克斯都没能说上几句话,对方总是忙于各种事物,飞在所有人的前头把案件都处理完毕,而常暗在这里就像打杂和善后的跑腿,这并非其他前辈们欺负他,而是事务所的所有人在霍克斯面前都像跑腿。没有人能比霍克斯更加快速,他们甚至连跟上霍克斯的速度都感到吃力。

  事情总会出人意料,绿谷遗憾地被放鸽子了,霍克斯又追着敌人跑了,暂时赶不回来。事务所的前辈们跟着过去了,但他们对新人格外宽待,只交给常暗一个任务:陪绿谷吃饭,饭钱会给他们报销,完成之后常暗就能下班了。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就算常暗再怎么不乐意别人把他当小孩看待,他也不能让绿谷陪着一起饿肚子。常暗问绿谷想吃什么,绿谷说:“炸猪扒饭吧,妈妈说我以前喜欢吃。”

  常暗觉得这句话说不出的怪异,绿谷就像在按照别人给他设定好的喜好来选择,而非自己真的喜欢吃。常暗将这句话理解为“妈妈以为他喜欢吃”,但实际上他或许不那么喜欢。于是常暗说:“你可以选择别的,你喜欢什么?”

  绿谷却沉默了一会,反问:“什么是‘喜欢’?”

  常暗愣了愣,觉得问题更加奇怪了,毕竟谁会不知道“喜欢”这种感情呢?不过从绿谷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感情大概是:“就像你想到霍克斯时的心情。”

  “原来是这样啊……但是小鸟是独一无二的,其他东西都比不上。”

  “只是类似的感情,”常暗苦恼地解释:“例如想到某件事物会很高兴,对某样食物会有想吃的欲望,对某个人会特别关注之类的,都能称得上‘喜欢’吧。”

  “特别关注某个人?那样的话,或许我还挺喜欢爆豪胜己的。”

  常暗:???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常暗并不知道,错误的信息引导绿谷走向错误的方向。在未来某一天,这样的弊端会展露出来,但起码现在他们共同享用了一个不错的晚餐,最后他们还是吃了炸猪扒饭。常暗原本想给饭钱的,绿谷却先一步给了,对此绿谷解释:“反正我用的是小鸟的卡,就当他请我们吃饭吧。”

  事实上,霍克斯早就把卡送给绿谷了,说是绿谷请客也不为过。绿谷这时候倒是懂得一点人情世故,没有傻乎乎地让常暗徒添烦恼。

  原本绿谷还说要送常暗回去,不过常暗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需要被一个同龄男性送回家,有时候绿谷说出来的话还真是让人费解。常暗拒绝之后,反而想送绿谷回家,经过一番相处之后,常暗总觉得绿谷特别容易被哄骗,有时候常暗甚至觉得对方只是个几岁大、脑子里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的小孩,他就像所有面对孩子们奇怪问题的家长那样无奈。

  幸好,在常暗提议之前,来接绿谷的人到了,居然还是常暗熟悉的相泽老师。说起来,上次绿谷到雄英交流的时候,他们看起来确实很熟。

  常暗走了一段路之后还是有点不放心,他转过头,想看看绿谷有没有好好跟着相泽老师走,结果他看到两人还在原地,并且在……kiss?

  常暗觉得自己的心脏在今天之内受到了很多次打击,他忍不住想到一个问题:“绿谷他跟霍克斯、相泽老师还有爆豪到底是什么关系?”

  相泽不知道常暗的疑问,就算知道他也只会淡定地回答:“单纯的关系。”

  不少人知道,绿谷曾经失去记忆,但很少人知道绿谷并非失去记忆那么简单,而是把所有记忆都清空了,就像灵魂重新洗刷了一遍,过去的色彩褪去,他重新成为一张空白的纸张,宛若新生的婴儿。

  无论是对世界的认知、生活的常识、甚至连语言他都忘得一干二净,只有少部分人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绿谷花了不够一年时间就重新学习了语言和知识,将自己伪装成常人的姿态,然而他的心理年龄仍是不足一岁的幼儿,他对世界还处在好奇的探索阶段。

  像面对小孩子奇怪问题的家长——常暗这一体会,其实是相泽的常态了。正因为绿谷处于还在塑造认知的阶段,为了保证他的健康成长,才有了相泽这位监护人。欧尔麦特才是最想成为这个身份的人,不过他是自杀事件的相关人员,因此不能让他接手。后来霍克斯不知道怎么抽风了,自告奋勇成了监护人,然而他实在太忙了,能够照顾绿谷的时间很短,所以欧尔麦特又推荐了相泽成为监护人之一。除了相泽和霍克斯外,还有一位警局的人作为监护人之一。

  相处下来,相泽早就清楚如何对待好奇宝宝绿谷了,只能满足他的好奇心,让他不再过问。就如现在这样,当绿谷说:“我听说特别关注某人的话,就是喜欢他,看来我果然很喜欢阿娜达啊。”相泽就知道事情并不简单。

  果不其然,绿谷接下来说:“听说对喜欢的人,人们会用亲吻来表达,这是为什么呢?”

  相泽哀叹一声,说:“只是一种普通的表达方式而已。”

  “但他们说会很舒服。”

  相泽想把这个“他们”千刀万剐,如果让他知道是什么人跟绿谷说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一定把对方教训一顿。但无奈的是,相泽必须满足绿谷的好奇心,不然接下来会很麻烦。

  相泽弯下腰,凑到绿谷面前,说:“你想试试?”

  绿谷亲上他的唇,停顿了几秒,然后移开嘴唇。他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因为只是一种普通的表达方式,但不要随便和别人尝试,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相泽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实在很难跟一个一岁的婴儿解释为什么大人喜欢接吻这件事情。

  “我觉得是方式不对。”

  相泽觉得,每次跟绿谷相处的时候都会有这种不安定的感觉,就像有一个抓不住、又害怕它破碎的泡泡浮在心头,虽比不上炸弹爆炸时的紧张感,但每次绿谷提出问题都能让相泽心头一震。

  相泽顺着绿谷的目光看向一对正在热吻的情侣,他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你们这群白痴干嘛当街热吻!

  相泽最后还是妥协了,他发现自己碰到绿谷之后,底线无限后移。他们宛若情侣,在街头热吻,舌头在对方的口腔里搅动。相泽的手指不由自主地穿梭在绿谷的发间,他扣住绿谷的头,舌尖深入那片湿热之地。

  啪嗒——

  泡泡碎了。

  不知道过了几分钟,他们才停了下来。相泽听到周围有人吹口哨,还有人嘀咕什么大叔跟美少年配对,然而他的内心却快要被罪恶感压倒。想象一下,对方不仅是十几岁的少年,更是内心只有一岁的婴儿,这种感觉相当复杂。无可否认,他刚刚忘情了,但对一个孩子还真下不去手,况且他这算不算是“监守自盗”?

  绿谷却还是那副好奇的样子,他的视线下移,看到某一处,然后问相泽:“下次是不是要给我补生理课?”

  相泽捂着脸,痛苦地说:“闭嘴。”



——题外话——

祝大家七夕快乐!

mua! (*╯3╰)

今晚还有一波更新掉落!

(PS:我好像有一篇文被吞了,等会再试试)

评论(50)

热度(12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