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契约情人(八)

☞文/莹瞳

☞非典型ABO

☞All出久:主要有欧出、相出、胜出、轰出、死出……(其他待定)

☞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面篇章:(或请看合集)

第一章 人,生来就不是平等的

第二章 旅途的初始与终末(上)

第三章 旅途的初始与终末(下)

第四章 想哭的话就笑吧

第五章 绝境求生

第六章 GAME OVER?

第七章 那个可爱又麻烦的家伙

☞答应了 @幼幼 要先更新契约的,因为有些事而一直推迟更新,实在抱歉_(:з」∠)_



  第八章 我不能离开

 

  绿谷终于来上学了,这听起来是件好事——如果没有跟在绿谷身边的死柄木弔的话,事情就完美了。

  实话实说,所有人都期待看到绿谷,同时,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死柄木弔。死柄木早就习惯了那些猜忌、厌恶、审视的目光——明明他应该早就习惯了,偏偏他却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焦躁感。

  真是讨厌的眼神。

  就像那些人一样……

  死柄木双眼的光彩似乎黯淡了一些。

  别那样看着我!

  他的内心在呐喊,人却保持沉默。

  「大家,这是死柄木弔,也是我的契约者,这段时间他将会陪我一起上学,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相处。」

  绿谷笑着牵住死柄木的手,他如此平常地向大家介绍死柄木的存在,仿佛死柄木不曾袭击过他们、而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路人甲那样。

  不满仍是有的,但看在绿谷的份上,气氛一下子缓和了,至少没有像紧绷的橡皮筋那样随时有断裂的危险。他们没那么虎视眈眈,却仍然保持审视的目光,状似无意地将死柄木上下打量。

  蛙吹梅雨率先伸出手,对死柄木说:「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小弔君,以后请多多指教Kero。」这个女孩灵敏又温柔,虽然绿谷跟她认识不是很久,但是他知道她是个善良的女孩,她会果断踏出第一步,这让绿谷十分感谢她。

  对死柄木来说,这却不算是个多好的结果。小弔君是什么鬼玩意儿,而且这个女孩……为什么她不害怕?握手?认真的吗?啧……

  死柄木最后还是伸出手,他看似随意,但翘起尾指这个小动作暴露了他的温柔。

  绿谷见此,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尽管死柄木认为他是在莫名其妙的傻笑。

  接下来的时间就开始紧迫了,因为校方打算如期举办体育祭来驱散其他人对雄英安全的担忧,这也代表了绿谷只有更少的时间去准备参赛的事情。

  谁说Omega只需吃吃喝喝不用愁的?实际上绿谷快要累死了,这一点恐怕还是一直待在他身边的死柄木弔更加清楚——尽管死柄木一点都不想知道。

  死柄木现在的日子闲得发慌,他当然不是不需要学习,只不过那堆“契约者必修课程”所留下的作业和练习他一个都没管。谁会管啊!他又不是真的乐意当这个什么鬼契约者,有本事就把他放了!

  话是这么说。然而社会弔哥在与魔女玛格烈经过一场“亲切的会谈”之后,绿谷发现他会乖乖完成布置下来的练习了。绿谷很好奇他们之间谈了什么,但直觉告诉他绝对不能问死柄木——同样,他也无法问玛格烈老师。

  时间总是过得快,无论绿谷多么想再多点时间去准备,体育祭还是到了。死柄木没有在人前公开过模样和之前的身份,不过也不代表他能够出现在这种公开赛事上,因此他现在最多是在后台或看台上观赏比赛,这让他轻松不少,毕竟他一点都不想去参加雄英的体育祭——即使他现在名义上挂着“雄英学生”的名号。

  死柄木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他原本不打算来的,随便找个休息室躺下睡一觉,等时间过去就好了。最后,他却改变主意,来到了看台上。第一场比赛是障碍赛跑,死柄木知道绿谷每天的运动量有多大,看来这场比赛对他来说不是问题。既然知道这件事,他就应该走了,这样的比赛没什么看头,他却留了下来,就如他莫名其妙地来到看台上、说服自己“只是来看一眼而已”,现在他再次用“只是想来看绿谷出久出糗”来做借口。他实际上也不清楚自己为何而来,又是为何留下。

  绿谷出久是个奇怪的人,连带的,跟他扯上关系的事情都变得奇怪起来了。

  「喂喂~虽然穿着雄英的运动服,不过你果然是死柄木弔君吧!」

  那是一个讨厌的女孩。女孩长相普通,而且整张脸上都是麻子,她留了厚厚的刘海,并且戴着口罩,似乎是为了遮挡脸上的麻子,但她本人却不怎么在意地把口罩扯下,语气中也全无自卑,反而有点欢脱,这与她的形象不太符合。

  几乎是在她出声的那一刻,死柄木就在她身上嗅到了黑暗的气息。这个女孩不是什么好玩意儿,如果不是她说出了他的名字,他根本就不会理她。

  女孩似乎感觉到死柄木瞬息变化的心态,她开心地说:「果然是弔君吧~我没猜错呢~看来我的直觉不错,我就知道这一次会遇到有趣的事情~看来弔君在这边也混的很好嘛~真不错呢~不过弔君打算什么时候‘回家’呢?」

  「对了对了,人家叫咎日美子哦~以后或许就是同伴了,请多多指教~」

  这是个假名。死柄木一下就判断出了。以往他是不在意这些的,但是最近可能真的被“契约者必修课程”洗脑了,他瞬间就分析出这个名字的真伪,并且很可能这张脸也不是她的真面目。

  由于出了之前的雄英袭击事件,这次体育祭的安保工作比之前要加强了许多,进场的来访者都是经过严密核对的。看来不是普通的易容伪装,大概是能够完全变成另一个人的个性,连声音、虹膜、指纹等方面的细节都与原主一样。

  啧,我想这么多干嘛。

  死柄木觉得自己真的被洗脑了,明明是一件不需要理会的小事,他硬是搞得跟刑侦片似的。

  无论女孩的真实身份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传达的话语。

  回家……

  他总觉得这个词让他不太喜欢。但他什么都没说,他像是在思考什么,又可能是什么都没有思考,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这是怎样的感受,他唯一明确的想法是——

  「不。」

  事实上,在此之前绿谷就曾预料过这样的情况发生,但他没有让死柄木选择,反而劝说死柄木:「这次体育祭可能会有敌联盟的人混进来找你,我……我只想说,如果你想离开的话,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离开好了。不过你要记得,如果下次再被我遇上的话,我一定会以英雄的身份抓住你的!」

  他当时没有正面回复,只是敷衍地说:「他们才不会来找我。」

  真到了这种情况的时候,他脑子里却只剩下「不」「拒绝」「不要」等否定词。

  女孩儿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答案,这与她听说的死柄木弔不太相同。是谁在这么短时间内改变死柄木弔呢?女孩对此很感兴趣。

  死柄木的脑子终于能动起来了,他迅速补充:「我还不能离开。这是一个好机会可以让我从英雄内部获得他们的信息。」然而这样的理由怎么听都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不过那又如何呢?咎日美子一点都不在意,她甚至会在回去之后夸大其词说明弔君是如何信心满满要从内部瓦解英雄们的力量,她兴奋的样子就像在为死柄木的计划而兴致满满,实际上她不过是期待死柄木会在未来有怎样出人意料的改变。

  这些暂且不提。就说当下,咎日美子看起来十分容易就被糊弄过去的样子,手舞足蹈地祝愿死柄木的计划成功,但她内心想什么死柄木可不知道。她没有继续纠缠这个问题,反倒专心地看了一会比赛就离开了。这种小孩子玩闹的赛事让她没有继续观看的欲望,尝惯鲜血的人对这种小打小闹可不感兴趣。

  日后,咎日美子才知道自己在这天里错失了第一次见到绿谷出久的机会,这让她失落了一会,不过她很快就恢复成兴奋的状态,因为她和绿谷出久真正的第一次见面也相当棒。

  咎日美子走后,就剩下死柄木一个人在一群不认识的英雄里,这让他感觉有点恶心,他不得不想些其他事情来分散注意力,好让自己不那么烦躁,起码不能烦躁到想要在一群英雄面前搞破坏。

  他想到女孩之前所说的“回家”一词,总觉得有些别扭,却不知自己在纠结什么。直到这一天结束,那个拥有傻傻的笑容的男孩对他说:“弔君,我们回家吧。”那时候,他才明白到:“家”这个词语不知何时与男孩挂钩。或许,不是「我不能离开」,而是「我不想离开」。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现在比赛还在继续,死柄木还可以继续为自己内心的别扭多纠结一些时间。


评论(38)

热度(6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