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15)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感谢 谢尔薇娅 的图:青鸟瞬&无人care09场景图

还有之前辡鸡雪面223小可爱画的银久

以及困觉小可爱画的银发银眸久(十分欢迎你艾特我啦~)

☞另外关于小久的战斗服:

感谢邪烟日沐小可爱画的制服1

-白鲞-小可爱画的制服2、3

以及云薇薇小可爱画的制服4

*其中,白鲞画的第二张制服和云薇薇画的制服比较符合原本的构想。当然,如果小可爱们对战斗服有其他构想的话,可以跟我提议哦!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 @w33d QWQ 很抱歉,其实之前更新了两篇(13)(14),但是前面漏了艾特你了,吓得我赶紧更新并加上艾特,希望你别生气。



  (15) 

 

  小鸟是自由的。

 

  回到士杰之后,日子比想象中要平静得多。绿谷之前教训了不少人,他们最近终于安分了点,没人来找绿谷麻烦。

  对绿谷来说,这是最好的状况,没有人来打扰他,这让他在所有事情的处理上快速了不少,起码不需要在浪费时间去“社交”。

  没错,绿谷还真以为在擂台上的“交流”是一种麻烦的“社交”方式——只要在擂台上赢了,对方就会赞同自己的做法。某方面来说,这确实没错。

  如果不是在这天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估计这样的日子会一直平和下去。谁也没料到——包括绿谷自己——雄英的学生居然会找人找到士杰来。

  “请一年A班的绿谷出久同学尽快到校门口,有一位来自雄英高校的轰焦冻同学正在校门口等你。重复一遍,请……”

  当绿谷在午间听到广播时,他并没有多大反应,相比之下周围的人就像活见鬼那样震惊。最大反应的当然是一直很不妥轰焦冻的夜岚,上次有绿谷拉着,夜岚才没有真的跟轰焦冻打起来,但这次轰焦冻居然找上门来,夜岚哪能放心。

  只有这种时候,绿谷才会感觉到常人所说的“无奈”。夜岚性格直率但倔强,就算他说了自己讨厌轰焦冻的原因,恐怕绿谷也无法理解。因此绿谷从未去了解夜岚跟轰焦冻之间的事情,那是他们需要自己解决的问题,但如果这个问题影响到了绿谷,那绿谷就不得不插手了。

  幸而还没到那种程度。绿谷直白地说:“我欠他一个人情,如果他是来寻求帮助的话,那我必须得去。”他看着夜岚,意思很明确,就是夜岚不许跟着来。

  夜岚就像瘪了的气球,忧郁地蹲在角落里自抱自泣。有犬塚灰看着夜岚,绿谷才安心点——是在为夜岚不会出来捣乱而安心。

  如果让夜岚知道这一点,肯定得为绿谷·冷酷无情莫得感情·出久感到更加伤心。不管如何,摆脱了夜岚的绿谷顺利地见到了在校门口等待的轰焦冻。其实这是一件很不寻常的事情,毕竟现在是上学时间,轰会出现在这里,莫非是逃课了?

  “我跟老师说了。”轰一脸淡定地说道。

  “老师同意了吗?”绿谷一脸淡定地问道。

  “……”轰一脸迟疑地沉默了。尔后,他再次坚定地说道:“我让人转告老师了。”

  “但其实你没有得到老师的许可吧,这是逃课哦。”

  “……是吗?”

  “是哦。”

  两人大眼瞪小眼,相顾两无言。过了一会之后,绿谷主动问他:“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我不知道。”轰其实没有答案,他低着头,有些犹豫地说:“我昨天做了一个梦……应该说我从你来雄英那一天开始,每晚都在做同一个梦,梦里我和妈妈和好了……这是我这些年来睡得最安稳的日子。”

  轰抬起头,看着绿谷笃定地说:“是你做的吧。”

  绿谷不说话,轰也没有继续询问,而是说:“谢谢你。”

  “所以,我也想做点事情……我想让梦境成真……我,想去见妈妈。虽然这么说,但我果然没有勇气去见她。你可以陪我去吗?”

  啊……

  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感情方面的问题是绿谷最不擅长处理的,轰会对他发起这样的请求真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绿谷一直认为人性复杂,让他有兴趣研究,但不代表他在这方面成了大师级别的人物可以去帮助别人。用消太的话来说,他是一个感情白痴,没想到会被另一个感情白痴求助感情方面的问题,真是难办。

  “虽然我说过有事情可以来找我,但是我没想到你会因这种事而来。”绿谷犹豫了一下,解释道:“在感情方面我不比你了解,我可能会帮不上忙。”

  “没关系,我只是……需要有人陪我。”

  对于这样的回答,绿谷并不感觉奇怪。人类就是如此矛盾的生物,总会做一些没有必要的多余举动,就是人类这些矛盾的地方让绿谷疑惑而又着迷——因为不理解,所以才想知道“为什么”。

  绿谷恐怕跟轰一样粗神经。轰是在课堂上回想起梦境,突然就产生了强烈的冲动想要去看望母亲,于是就自己从学校跑了出来。绿谷也不遑多让,他听了轰的话之后也没多犹豫,发了条信息给犬塚灰之后,干脆利落跟着轰走了。至于为什么会发给犬塚灰,当然是由于他是最可靠的人,只不过绿谷肯定没想到犬塚灰收到信息后,脑袋空白了整整三秒,在别人问起怎么回事的时候,下意识说:“出久跟着王八蛋轰焦冻跑了。”结果引爆了在场所有人的情绪——

  “欸——???!!!”

  绿谷不会想到这件小事后来竟然引发了一系列让他苦恼的后续问题。士杰那边何等混乱暂且不提,绿谷倒是跟轰顺利到达医院。在他路过医院旁边的小巷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往巷子里面看。

  绿谷没来过这里,只不过看着那条小巷,让他想起他和小鸟的第一次见面。当时他偷溜出了医院,碰巧撞上了一群混混。他当时还不清楚那些人被社会称为“混混”,在他看来人类都差不多,他出来是想寻求一个答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的答案。

  医院里的人会避讳生与死的话题,可能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不吉利的话题,况且看到小小的绿谷,他们哪会跟小孩认真讨论呢?他们以为这个穿着病员服的小孩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只会说着好话哄他。

  绿谷感受到了人们的敷衍,他决定走出医院寻求答案。却不料出师不捷,遇上的并非能给他答案的人,而是想趁机打劫他一番的混混。他们说,只要他跟着去巷子里,便会告诉他答案,他就跟着进去了,结果只迎来了一场打骂。

  绿谷冷漠地看着他们的所作所为,就像那一拳拳不是打在他身上那样。他对这样的攻击毫无反应,而是执着于答案:“这是你们生命的意义吗?打架、威胁、强迫别人……你们的生命毫无意义。”

  “你这家伙说什么?老子一定要打死你!”“靠!哪来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兄弟们一起给他个教训!”“对呀对呀!真让人火大!揍他!”

  便是那时候,小鸟出现了。夕阳从巷子外照射进来,那人逆着光走进巷子里。人们看不清他的脸,只听到他的声音在问:“为什么不还手?”

  “因为我还不能很好地控制力量。”说罢,他一拳揍向小混混的脑袋……旁边的水泥墙,一声巨响过后,墙上留下了一个大坑,裂缝从大坑开始蔓延到四周,贴着墙的小混混还能听见“咔嚓咔嚓——”的墙体碎裂声,他吓破了胆,差点儿尿了出来,不再是刚刚那副嚣张的态度,慌慌张张地跪地求饶。其他人见状也知道这人其实不好惹,吓得四处逃去。刚刚还兄弟前兄弟后的,现在却自顾自地逃去,不管那个就在绿谷面前逃也逃不掉、只能不停求饶的混混。

  绿谷看着毫无体面可言的混混,没有一点怜悯,继续对来者说道:“医生让我尽量不要在外面展露力量。”

  他低头,后来觉得这个角度不太好,就蹲了下来,与混混平视。他重复那个问题:“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混混哪能知道!他支支吾吾,就怕自己说出来的答案让这位大少爷不满意。都不知道哪来的大少爷出来研究哲学问题,混混读书少,不清楚男孩是不是想要那种书上写的高深答案,就算是他也说不出来。他挠挠头,最后只好实话实说:“为了活着吧……只要有饭吃、有钱花,每天开开心心不就行了吗……”他一边说一边观察绿谷的脸色,将绿谷脸色没有不虞后才松了口气。

  绿谷站了起来,退开一步,说:“你可以走了。”

  混混高高兴兴地爬起来,连忙道谢:“谢谢小少爷,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只可惜,他没高兴几秒就听到挡在路口的人说:“抱歉,我可没说你可以走。”

  下一秒,混混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觉得身体被带着飞起来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钉在路口外面的墙上。混混往旁边一看,刚刚逃走的兄弟一个都没逃掉,全都被钉在墙上了。看到钉在他们衣服上的钢铁羽毛,混混才惊觉自己为何刚刚觉得那个路人的声音如此熟悉,原来是NO.3英雄霍克斯。他们心里此时只有一个想法:完蛋了。一行人全都被钉在了医院门口的外墙上,真他妈丢人。

  还在小巷里的绿谷不清楚那些混混发生了什么,他也不在乎。他看着男人,疑惑地问:“你认为人是为何而活着呢?”

  男人没有回答绿谷的问题,他反问:“你有尝试过在高空看看这个世界吗?”他向绿谷伸出了手。也是在那天,绿谷在天空上,看到了被夕阳浸染的城市、人类以及各种生命。风从他脸庞拂过,鸟儿从他身旁飞过,那是他第一次对“自由”有了真实的感触——小鸟是自由的。同时,那是他第一次认识霍克斯。后来,他称他为“小鸟”。

  至于那时候的画面被拍了下来并成了头条(《惊!NO.3英雄携女友高空约会!》)真的不是绿谷的错,只能怪那时候半长的头发和像裙子的病员服让他看起来像个被霍克斯拥在怀里的女孩儿。

  “绿谷,怎么了?”

  轰的话语让绿谷回过神来。绿谷摇了摇头,说:“没什么,只是想起点事情。”

  “是开心的事情吧。”

  “?”

  “因为你笑了。”

  是这样啊……大概是“开心的事情”吧。

  绿谷想起他对相泽消太说的那句话:“那我会让他自由。”——那是他不曾与人说明的承诺。



补充:

关于文中提及的NO.3英雄霍克斯(在欧叔退休后升为NO.2)

(由于看到有人留言询问“小鸟”,所以特意补充说明)

霍克斯初次登场在漫画第184话,动画暂时没有发展到那里,所以没看漫画的话确实不知道这个人物。


↑这是184话中霍克斯的初登场


简单介绍:正如图中霍克斯有一双大翅膀,他的个性是“刚翼”,他的羽毛可以变成钢铁一样坚硬,而且本人可以随心操纵每一片羽毛。

文中提到的混混众人就是被他的羽毛钉在了墙上。

由于这双翅膀,出久称他为“小鸟”(关于这点之前有不少人猜到了)


再补充张图片:


(↑出自漫画186话) 他真的是个帅气又温柔的人


评论(44)

热度(15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