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長評】潘朵拉法則

啊啊啊啊感谢长评!!!!(我会在最底下解答你的猜测↓)



Circus Shadow:

因為太喜歡 @咸鱼瞳ψ(`∇´)ψ  大大的潘朵拉法則了,所以我決定來寫個長評吧,

內含據透,不能接受者請快速撤離,













確定嗎?







開始!


首先是大大的人設非常的新穎,在大家沉迷著黑久時,大大丟出了一個喪久的設定,不是積極向上的原著久,不是黑化的壞人久,而是事事都不感興趣的喪氣久,怎麼說.......好萌,是突然被打到的萌,

不想報復或崇拜歐爾麥特的小久,是不喜歡歐爾麥特的小久,是對生活已經沒有追求的小久,

我覺得很可以!!ლ(´ڡ`ლ)


接著說說內容吧,首先是文的標題─【潘朵拉法則】,所以內含一個自創人物潘朵拉,一個可以說是和小久目前來說是最依賴的存在,當然還有很多其他人(像是相澤老師、渡我、荼毘之類的),不過以過去現在來說,潘朵拉的確是小久最信任的人,文中都有提到,小久最能信賴的人第一個是潘朵拉(再來是相澤老師),原因呢?根據目前提到的內容是,潘朵拉是救了小久的人(心理意義上,應該吧)所以小久不會讓潘朵拉身處於危險之中,像是黑霧的那段或是英雄殺手的那段,都可以看出小久很在乎她,

然後我們來說說內容吧,既然標題都有提到法則了,就不得不提提目前已知的規則,以下是我找到的,可能有缺,請見諒,

潘朵拉法則之一:放棄生的希望。

潘朵拉法則之三:要麼贏,要麼死。

潘朵拉法則之七:多管閒事,乃英雄本質。

潘朵拉法則之十:餓兔當道人莫攔。

潘朵拉法則十一:逐二兔者不得其一。

潘朵拉法則之?:眠兔勿擾。(←作者最新的Q&A中出現的,有點像霍格華茲的校規)

可以看出除了第十項以外,小久在定這些規則時還是以一個英雄(或是贖罪者)的想法在定,

我要來一一腦補(因為一點也不專業所以不打算說是分析)關於這些法則的想法了,

第一條,可以知道小久是以非常堅定的態度在對待英雄這個職業,以一種不要命的方式來做著英雄的工作,同時也算是自我催眠吧,不會死,所以不用太去想生的問題,結合第七項,其實歐叔對小久的影響還是在的,

第三條和第十一條一起看,世界上沒有能成功救人還讓壞人洗心革面的是存在,所以小久有提到,他會讓惡人體會到惡的代價,所以大眾對潘朵拉事務所,對無敵破壞兔的評價褒貶不一,

同時也提到歐爾麥特和斯坦因都對無敵破壞兔有差不多的評價:不能算是英雄,因為太過殘暴了,因為太過現實了,各方面來說,小久的狀態像是一個已經知道沒有聖誕老人,所以不會再寫信要禮物的人,但是不會去破壞依舊相信著聖誕老人存在的孩子的幻想,他身處在殘酷的現實裡,最直接的面對整個世界的惡意,文中多次提到怪物,看的出小久對他的個性相當的厭惡,但另一方面這個個性還是拯救了他,是一把磨利的雙面刃,初得個性的喜悅,在接受了自己是無個性的絕望後,突然出現的個性無疑讓小久燃起了希望,覺得自己還是有成為英雄的可能,但是他得到的卻是一連串的悲劇,這裡作者沒有詳細的寫,不過大概就是被做了一些人體實驗,折磨得很痛苦,

然後這裡不得不提到一個很重要的人,就是渡我,

渡我是一個很有魅力的角色,她的定位比較偏向是偏執狂,可以說她愛著小久或至少是對小久有很深的執念,她可以一次次的殺死小久也可以幫小久殺死阻擋他的人(體育祭的騎馬戰),她愛著小久嗎,小久也愛著她嗎,作者說對,也不對,他們都知道對方愛著自己,但也知道這個愛非常的扭曲,只存在兩個不存在的人身上(咎日美子和赤谷海雲),太過複雜,不是我愛她就可以解釋的,共生共存,是作者給的最適合他們的答案,


然後來讚美大大在設定上非常的用心,首先不死的設定從死亡→復活後以最好的狀態戰鬥,在Q&A中有提到再生是以細胞分裂生成來再生的,腦子不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缺一顆頭還是會再生,而在個性的細節裡,作者大大有提到,某方面來說使小久死亡的主因就是他的個性,突然覺得好沉重 (;´༎ຶД༎ຶ`)

繼續來說關於人物的事,每個人物都不會太偏離原作,這點上超級讚嘆大大的,因為寫文寫一寫就OOC了(就像我這個廢人(゜∀。)),人物的心情轉折,最可以看出的應該是麗日,她是一個好女孩,在親眼目睹了同班同學自殘後,絕對沒辦法第二天依舊有朝氣的向對方打招呼,會避著對方,會害怕,但在職業實習後,從漫畫裡就知道麗日成長了很多,心靈上成長算是最明顯的,

接下來是關於伏筆的猜測,我是個金魚腦,所以我只提我目前還記得的,

第一個是紋身,在非常前面時,有提到小久有一個寫著【XⅡ】的紋身,大家對它的猜測多是,小久死亡的次數,不過我也猜有可能是指潘多拉的法則有十二條(我知道很爛)但是目前已知的法則就到十一為止,說它有十二條也算合理,或著兩者皆有,死了十二次,所以制定了十二條法則,以死亡做代價來制定法則,想讓後輩不會因此失去生命,

第二個是小久的個性,在文中還沒正式寫到關於小久是如何重生的,雖然在Q&A中有提到很多關於小久的個性的細節,但是在模擬戰鬥那段的留言有提到其實小久因為再生過很多次,所以目前還不會有死亡的可能性,也因為這樣所以小久很強,

讓我有點期待到死穢八齋會那哩,對上治崎的小久,不過還沒到那麼後面,也不知道,大大會不會寫到那裡,


好了,終於打完了,其實我打這麼長只是來稱讚大大的,繼續坐等大大的後文(*´艸`*)


超级感谢!!!!长评超用心!!!

看了之后,我发现我果然忘了在正文里加入“眠兔勿扰”这一条法则!本来是打算在轰进入潘多拉事务所的日常里写到的,结果还是忘了。关于这一条法则,起因是小久失眠的情况,我认为潘多拉等人肯定会制定一条规矩让其他人不要去打扰小久睡觉,正如另一条法则对应的是不要打扰小久进食,当时一下子想到了“眠兔勿扰”和“饿兔当道”,后来想了想,难怪总觉得很熟悉,因为HP的校规有一条“眠龙勿扰”,感觉超级有趣!估计是潜意识就想到这么一条了,现在想想应该不会被人说是抄袭吧……(感觉最近这个话题有点敏感,害得我也心慌慌了QWQ)

这一条其实是 → 潘多拉法则之九:眠兔勿扰。

跟【潘多拉法则之十:饿兔当道人莫拦。】相接,其实我有想过将其改为与第十条字数相等的法则,但是想了想,还是觉得“眠兔勿扰”已经够完整了,没必要画蛇添足。

这两条法则其实不是小久自己制定的,而是潘多拉制定的。理由就像上面所说,潘多拉在注意到小久不稳定的睡眠和不规律的饥饿感之后,肯定会插手让其他人同样注意小久的睡眠和饮食(虽然饮食方面更多的是告诫大家不要妨碍小久进食,以防他因饥饿过度而爆发)。

很高兴你注意到这些细节,因此接下来我要回答你的部分猜想:潘多拉法则确实有十二条。

纹身方面的猜想是对的,死亡十二次让小久(或其他人)因此定下十二条法则。每一条法则背后都有相应的故事,例如第一条,对应的是小久的第一次死亡,正因为放弃生的希望才得以“重生”——意指他的自杀,同时也是他成为“英雄”之后一直坚守的原则——“只要能够保护其他人,自己的死亡是无关紧要的”,以自己的死亡换来其他人生存的机会,他下定了这样的决心。第三条是同样的理由,要以必死的决心去阻止他人作恶,最终赢得胜利——就算死也要赢。

有部分法则虽然是由潘多拉制定,但是这些法则的背后同样跟小久的情况(或过去的死亡)挂钩。

虽然很想借机把十二条法则都放出来,但是又希望能够在正文的相应部分慢慢放出来,所以请原谅我继续保密其他法则和相关情节。

至于治崎,我也超级期待的!真希望自己的进度能够快点写到后面的部分,为自己更新的龟速感到羞愧!QWQ


最后,再次感谢长评!!!超级高兴的!!!今天遇到很多高兴的事情,接下来还有提问箱的问题需要解答,这一次的提问同样让我超感动,你们都是天使啊!!!

PS:如果上面的内容我有漏掉什么情况没说明白的话,请及时告诉我,我会补上去的!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