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关于提问箱的Q&A(第七弹)

Q:


A:

关于出久和咎日美子(也就是渡我)的关系,恐怕不能用单方面的“爱”来形容。他们两人的关系确实很复杂,甚至可以比得上出久和咔酱的复杂关系。要说日美子爱不爱出久或者出久是不是爱着日美子,这是一个难以界定的问题,同时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两人之间的“爱”并非能够以单纯的爱情或友情来界定,他们更像是曾经共生、现在分离但依然无法斩断联系的共存体。

我不知道我在正文中有没有把事情写清楚(毕竟我经常会收到留言说看不懂),现在来捋顺一下: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出久因为各种研究折磨而绝望的时刻,那时候是日美子杀了他让他解脱,同时也算是日美子救了他。当他失去记忆,醒来后第一眼看到日美子时,恐怕会有一种类似于“雏鸟情结”的感情滋生。在这个时候,日美子可能会因为出久之前伤痕累累浑身血的形象而喜欢他,并且会因为他之后的“复活”对他产生兴趣,然而这些并非是真正的爱。

截至此刻,如果他们没有后续的相处,或许两人的关系会只停留在此。不过,日美子选择带走他。在出久失去记忆,如同新生儿般懵懂时,是日美子保护他、照顾他。在这段日子里,日美子恐怕会想改变他,让他变成自己的同类,但她错估了出久的情况,失去记忆之后他依然保持一颗坚定的心灵,想要去帮助别人、拯救别人,甚至因为遗忘过去的痛苦而更加璀璨动人。

为什么出久会爱日美子?因为在他一无所有、对过去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他只有日美子。日美子是他的家人、朋友和导师:她教他世间万物是什么,让他明白该如何照顾好自己;她帮他取了一个新名字,赋予他新的人生。尽管这个女孩是一个有些癫狂、甚至不靠谱的女孩,但她以自己的方式保护出久,引导他用新的角度看待世界。

在她以自己的方式改变出久的时候,出久何尝没有改变她?我认为是有的,尽管现在还没展现出来,但是他们之间有着超乎寻常的密切联系,这让他们站在对立面却又始终站在对方身边。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达出想表达的意思,对于两人来说,他们之间的关系并非是单纯的亲情、友情或爱情,他们无疑是爱着对方的,但这种爱意并非是带有情欲或功利性的爱,他们只是怀念那段无忧无虑在一起生活的日子。



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哦!

(^U^)ノ~这里放一下提问箱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