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二十八)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本章接在【潘多拉法则番外/轰出】 余生请多多指教》之后

PS:请按顺序食用,谢谢!

☞另外有个小问题,是关于轰母亲的名字,因为原作中没有给出她的名字(病院门牌曾出现“轰様”这个名字,但“様”是敬称,也是我们平时说的“sama”。如果原作有其他地方提及轰母亲名字的话请告知我),所以在本文中,取用的是“雪姬”这个私设的英雄名来代替轰母亲的名字。(其实之前就用上了,大家好像没在意,不过还是特意说明一下)



  第二十八章 鲜花与茶


  【他不明白。】

  ——目睹轰离去的荼毘如此想到。

  他也同样说出口了:「那小子根本什么都不明白。」

  不知何时出现在荼毘身后的潘多拉沉默了一会,说:「但是终究要有人告诉出久真相。」

  他们真的不知情吗?

  这是谎言。

  但他们是真心想欺瞒出久吗?

  不。

  这一切,都是为了出久。

  当曾经在实验室里备受折磨的记忆恢复时,出久会感到痛苦还是仇恨?但如果这份复杂的感情恰好碰撞上对他人生命的愧疚呢?这会让他在痛苦中成长并成为“英雄”,从而摒弃仇恨。

  出久的生命无法承受更多了。他承受了苦难、悲痛以及英雄的愿望,不该再让他背负仇恨。他们一致决定,让他误会一个小男孩的死亡,让他负重前行,让他牢记生命的重量,然后……让他坚强地活着。

  「可以的话,我希望他不要那么坚强……」

  他们听到雪姬的呢喃,都看向她。但雪姬只是默默地看着面前盛放的花朵,眼神流淌着哀伤。她就像没有注意到荼毘和潘多拉的行为那样,对他们笑着说:「下午茶想吃什么?」

  那孩子已经挺过最困难的时刻,接下来,他该明白自己是多么出色的英雄,然后……是否可以偶然稍微依靠他们一下?

 

  绿谷躺在床上,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在「英雄杀手」事件中,他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剩下的,潘多拉认为他该好好休息。

  「喂,别赖着不走,快起来!」

  绿谷撇撇嘴,将埋在被子里的脸露出来,然后对不耐烦的相泽消太说:「相泽老师真过分,睡过就翻脸不认人了。」

  相泽消太对此只想将这个麻烦的小鬼扔下床。虽然他当初跟绿谷说,只要绿谷拿到体育祭的冠军就当他的免费抱枕,但是绿谷连决赛都没进到(尽管相泽之后了解到是他本人主动放弃决赛资格),实在没资格让相泽履行当初的承诺。

  相泽从报道中了解到「无敌破坏兔」这次又立了大功,抓住了「英雄杀手」。绿谷在「潘多拉英雄事务所」实训的话,可能有参与到这次活动,也不怪绿谷拖着一身伤又跑来他家安窝。

  看在那个小鬼受伤的份上,相泽才勉为其难收留对方,结果绿谷蹬鼻子上脸,还得睡他的床。每每这时,相泽都想把绿谷踢下床。更别提绿谷每次都会说些让人恼火的话,到底是谁教坏他的?!

  「赶紧给我滚!」

  恰好这时手机铃声打破了僵持的气氛,绿谷无奈地爬起来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

  「……拜托了!绿谷前辈!这件事情很重要!」

  那个孩子在电话里是这么说的。

  绿谷叹了口气,想到自己还是焦冻的“前辈”,怎么也不能直接无视焦冻的请求。他只好连连应答:「知道了知道了。」他的语气明显是敷衍,但熟知他的人都知道,只要是他答应了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

  由此,赖在相泽家几天的绿谷终于肯走了。尽管绿谷什么都没说,但是相泽就是知道,那个臭小鬼无声的感谢。

  啧,小孩子再怎么躲避现实,终有一天还是得要面对。赶紧走啊,绿……出久。

  相泽不知道绿谷遇到了什么事情才会变成这么消沉,在他家的这几天,绿谷明显是来逃避些什么事情。是什么勾起了绿谷以往的悲痛?相泽不知道,他唯一能做的是在绿谷背后推一把,让他踏出这一步。

  这么想的话,他家不就成了出久的避难所?啧,果然一开始就应该把出久扔出去。

 

  绿谷可不知道相泽内心盘算着下次该怎么把他撵走——不,应该是怎么把他拒之门外,他现在苦恼的是怎么去轰给出的地址,这个距离有点远。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时,某个人肯定会出现在这里。

  瞧,真的来了,仙女教母。

  绿谷面目表情地盯着刚好路过的黑雾看。

  仙女教母の黑雾:???

  黑雾也想知道为什么最近遇见绿谷的几率这么高,他发誓自己真的是来这附近的酒厂进一批新酒的,毕竟除了反派这份兼职外,他还是一个开酒吧的酒保。而且,他们难道不是敌对关系吗?为什么他每次都要帮助绿谷?——这么想着的黑雾居然习惯性地开了传送圈。

  「谢了,仙女教母。」

  仙女教母???

  黑雾满头黑线(尽管没人看出来)地目送绿谷通过传送圈走了。如果让死柄木知道他帮了绿谷,肯定会发脾气吧。说起来,前几天没有抓到「无敌破坏兔」的死柄木貌似很失落(尽管本人极力否认),就像在娃娃机损失了大量金币却没抓到想要的兔子玩偶的小孩子。他该不该告诉死柄木,绿谷出久就是「无敌破坏兔」呢?如果告诉他的话,估计他会更加失落吧……还是迟点再说好了。

  很久之后,当死柄木察觉到一个事实时,他表示:=︵=???

  而这个事实就是:全世界都知道绿谷出久是「无敌破坏兔」,只有我不知道???

 

  话说绿谷那边,他通过传送圈之后,来到了轰给出的地址,这是一个公园,有许多小孩在这里玩耍,而站在一个小孩身边的轰可谓鹤立鸡群,一下子就看到了。

  轰朝他挥手,他看起来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显得有些拘谨。

  绿谷想起雪姬曾经跟他说过轰的童年,不由得心一软。就算轰接下来跟他说,他找他来是想要弥补童年,绿谷都打算原谅他。

  这份体恤直到绿谷见到背对着他的小孩的真面目时,戛然而止。

  那个男孩……不可能……他应该已经死了……

  男孩见到他十分开心,一直用力挥手,大喊:「英雄哥哥!」他却像被「淤泥」拖住了步伐、拉入无底深渊那样无法动弹。

  轰察觉到了。他立刻跑过来,拉住了想要逃跑的绿谷。他抱着绿谷,一遍又一遍地怕打他的背部,在他耳边说:「没事了……没事了……那个男孩没事……他活着……所以没事了……绿谷前辈,已经没事了。」

  事实上,绿谷已经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他唯一听到的可能只有「他活着」三个字。

  「为……什么?」

  或许,连绿谷都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为什么男孩活着?为什么男孩没死?为什么轰知道这件事情?……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问什么,这一切就跟梦境一样不真实,说不定他其实还躺在相泽的床上,做着不切实际的梦。

  「那时候,这个孩子觉醒了「个性」。」

  绿谷突然间“醒了”,恐惧蔓延他的四肢,让他有了力气推开安抚他的轰。他在恐惧,这一切恐怕真的是梦,他见到的不是那个死去的男孩,而是自己在梦中的倒影,轰说的「个性」该不会是……

  「假死……我的个性是假死……英雄哥哥,我是不是超没用的胆小鬼?我可能做不了英雄了……」

  那孩子看起来像是要哭了。

  绿谷愣住了,他意识到这一切十分不对劲,因为……这一切看起来像是真的。

  在绿谷完全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和男孩坐在树荫下,而轰离开他们身边,他可能认为该给予他们一定的空间,事实上绿谷确实需要。

  「我的个性……只要我感到危险、紧张、恐慌,我就会陷入假死状态。其他人都说我是爱逃避的胆小鬼……这样的个性……这样的个性还不如没有!我不可能成为像英雄大哥哥那样出色的英雄了。我从网上看到了哦……虽然很多人说英雄杀手很帅气,但是我认为「无敌破坏兔」才是最帅气的!英雄哥哥真的很厉害啊!相比之下,我就……」

  「太好了……」

  「英雄哥……哥?」

  男孩对绿谷突如其来的拥抱感到疑惑,直到他察觉到绿谷一边流泪,一边重复「太好了」这几个字,他依然不明白英雄哥哥为什么会哭,但是他学着轰之前那样拍打绿谷的背部(虽然以他的高度其实只拍到后腰),不停地说:「没事了,没事了……」这让他感觉到自己像个英雄。

  「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英雄!」

  绿谷在此之前,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对别人说出这样的话。

  之后他们聊了很久,连绿谷都记不清他们到底聊了什么,或许是关于未来,或许是关于过去,或许是关于现在,但他不在乎,他在乎的是手下鲜活的生命。

  曾经,我想像个“人”那样死去;现在,我想像个“怪物”一样活着。

  如果他的存在能够拯救到某人的话,就算成为怪物,他也想要继续活着,然后继续拯救某些人。

  这样的话,是否太过贪心了呢?

  「你笑了。」

  直到轰在他身边,对他说出这句话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久违的笑了。

  然后他见到轰嘴角温柔的、浅显的笑容,于是他对轰说:「你也笑了,焦冻。」

  等他们回到事务所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但是人们却在开着茶会。潘多拉看着绿谷,笑着说:「你迟到了,兔子先生。」

  绿谷看着桌上鲜艳的花朵,笑了笑,明白有些事情为时未晚。

  鲜花与茶,那是属于绿谷出久短暂的休憩时间。

 


评论(28)

热度(21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