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27.5番外)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本章接在第二十七章之后,属于衔接正文的重要番外,所以特地编入了正文里,给了个第27.5章的名号(感觉自己的描述有点不伦不类)

☞今天感觉整个圈子都在过节!恭喜小英雄第三季开播!!!普天同庆!!!说好了今天双更的!!!分量绝对足!!!

☞其实这一篇番外还是很久之前答应小可爱的,小可爱 @若月邪 要求轰出分量多多的潘多拉番外,本文就是满满的轰出啊!!!(虽然现阶段根本算不上CP糖)

☞上一章:第二十七章 死去的我与活着的你(下)

下一章:第二十八章 鲜花与茶

PS:请按顺序食用,谢谢!

☞注意!本章由轰的视角讲述,如有OOC,都是我的错!



【潘多拉法则番外/轰出】 余生请多多指教


  网上突然火爆流传一个视频,那是关于「英雄杀手」的视频,我在上面看到了臭老爸和妈妈的身影,想也知道是之后我没有参与的「英雄杀手」的追捕行动。

  不得不说,就连我在看视频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极大的精神震撼,想必其他人肯定会跟我怀有一样的心情。

  就在住院的那天晚上,我问绿谷前辈,对于「英雄杀手」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对付的?是全盘否定?还是敬佩但不承认他的理念?或者承认他的想法但否定他的做法?对此,绿谷前辈只回了我一句:「想太多了。」

  在后一天,网上开始传播一个关于当时情况的完整视频。就在「英雄杀手」喊出“能够杀死我的,只有真正的英雄而已!!!”这句话时,其他英雄被震撼到无法行动,只有「无敌破坏兔」没有一丝犹豫,直接将他打进水泥地里,压抑着怒气说:“那你就给我下地狱去忏悔吧!”

  看视频的时候,我说不清为何自己的心脏会“砰砰砰”地直跳。或许相比「英雄杀手」,我更加震撼于绿谷前辈坚定的意志。他与我同辈,却早早成为出色的英雄,而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因为那个人就是如此出色的存在。

  我一直以为自己在新生代英雄中足够优秀,同辈中只有爆豪勉强有能力跟我竞争,而绿谷前辈之前的表现让我有些在意,仅此而已。但是,现在我却明白我和绿谷前辈之间的差距——不止是实力上的差距,更是意志上的差距。当我还在迷茫如何使用自己的「个性」时,绿谷前辈早就思考如何拯救其他人,而我不过是其中一员。

  细细一想就会发现,无论是和妈妈的关系,还是使用「个性」,全都是绿谷前辈的功劳,我从始至终都没有做过任何努力。

  我还记得妈妈在重遇之后跟我说的话:「SHOTO,妈妈我一直爱着你哦,一直……一直……十分想念你……」她的眼角闪烁着泪光,我很害怕从她口中听到“对不起”这类话语,因为这本该是我说的话语。但她最终没有说,也没有让眼泪落下,而是给了我一个温柔的笑容,一如往昔。

  后来我才从妈妈那里听说,这是绿谷前辈的建议。

  到底如何才能做到像绿谷前辈那么坚强呢?我没办法直接问绿谷前辈,所以我选择委婉地询问在医院照顾我的妈妈。妈妈愣了一会,用一种我无法理解的哀伤语气说:「可以的话,我希望他不要那么坚强……」

  在妈妈看来,绿谷前辈似乎是一个坚强又脆弱的孩子。

  后来我发现,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认为。

  为什么他们会这么认为呢?明明绿谷前辈是十分沉稳可靠的英雄。

  就在我们住院的那个晚上,保须警察局局长面构犬嗣先生亲自来会见我们,并且告知将对我们下达严厉的处分。毕竟「在没有得到监护人指示的情况下师用个性伤害别人,即便受害者是罪大恶极的英雄杀手,也是极其严重的违规行为」——他是这么说的。

  这让我很生气。救人于危难中,难道不是英雄的职责所在吗?!如果当时我们稍有犹豫的话,说不定会有更多人受伤死亡!而现在,大人们却在事后来指责我们的做法,这不是太狡猾了吗?

  「抱歉,这家伙不懂事,给您添麻烦了。」当时,绿谷前辈按下我的脑袋给面构先生低头认错。接下来面构先生的鞠躬道谢却让我无比震惊。公事上必须公办,却在私人感情上十分感谢他们的行为,面构先生估计自身也非常为难,但在这个「英雄社会」里,有些事情必须要按照「规则」来。绿谷前辈肯定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他冷静分析事情,得出结论,才最终做出决定,相比之下我实在是太过冲动又……

  「但是,我们是不会接受处分的。」

  诶?

  我呆滞地看着绿谷前辈,不是说好了乖乖按规则来的吗?

  「首先,我们家焦冻没有违反任何规则,我作为他的监护人给他的指令是保护饭田,这一点他做的很好。之后他和饭田合作救下我,虽然这一行为很多余,但是在救援过程中他没有使用个性伤害任何人。」

  诶!

  「至于饭田,他擅自去寻仇,这一点我本来就不赞同,有什么处分就赶紧给他来一个,让他长点记性。」

  诶——???!!!

  「啊,我是不是漏了自己?与我的相关事务请联系潘多拉,她会解决的。」

  绿谷前辈看我一头雾水的呆愣样子,他“好心”跟我解释:「潘多拉以前是当律师的,而且专门处理英雄相关的事务,从来没有打过败仗,最擅长的是从职业英雄手里抠钱。」

  等等,绿谷前辈你……是不是说错了?从职业英雄手里抠钱?

  「没说错。潘多拉讨厌职业英雄,最喜欢的是接状告职业英雄的案件,然后从他们身上压榨一大笔赔偿金。」

  我突然觉得,职业英雄也很不容易。难怪所有职业英雄听到「潘多拉」的名字,脸色都不太好看,其中大概有很大一部分归功于潘多拉小姐。

  事情的后续我不太清楚,似乎最后决定的是我和饭田的名字不会出现在这次事件中,这代表我们不会被处罚也不会获得相应的名声,不过本来我们实在算不上有功劳可言,对此我和饭田都没有怨言。绿谷前辈最终没有因为“失责”而受处分,但是饭田的事务所监护人——职业英雄「玛纽尔」则需要负起责任,饭田因此相当自责。

  「会给别人添麻烦是你们的错,知道错的话下次才会改正,所以我是不会对此道歉的。」

  绿谷前辈如是说。

  我和饭田却一致向绿谷前辈道谢。错在我们,我们都清楚这一点,相反的,我们十分感谢绿谷前辈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

  说实话,我倒还好,不过饭田因此改变很多,例如:他在绿谷前辈面前会经常性用上敬语,也会像在老前辈面前不知所措的小辈那样动作僵硬。在得知对方是自己哥哥的救命恩人并且自己还给对方带来麻烦之后,饭田似乎根本无法正常面对绿谷前辈。

  绿谷前辈当天晚上就离开了医院,饭田也在第二天离开医院,只有我还在医院里赖着不走。我受伤不是很严重,理应成为最早出院的那个,但是医院里有妈妈照顾我,私心上我想跟妈妈多相处一些时间。

  这个想法注定因为潘多拉小姐的到来破灭。妈妈似乎早就料到这一点,居然早早就帮我把行李收拾好了。是妈妈了解潘多拉小姐呢?还是了解我想赖着不走的念头呢?我不会去问这种问题,因为害怕会失望。我跟妈妈分开了那么久,说不定连潘多拉小姐都比不上。同理,这也是我怎么都无法开口问妈妈关于她和臭老爸的事情的原因。

  「小孩子永远都只会关注眼前的小事。」

  荼毘先生这么对我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对方对我有很大敌意,但更多时候我又会觉得他根本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因为火焰的个性,现在由荼毘先生接手我的训练,即使我跟他关系不太好,也必须要听从他的安排。而绿谷前辈,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

  其实细细回想,我对绿谷前辈一点都不了解。如果绿谷前辈的个性是在濒死之时才能发挥出来的,那么平时绿谷前辈为什么会这么强?单凭个体的力量吗?那样的话绿谷前辈是怎么变得这么强的?是天生的?还是后天锻炼?虽然爆豪对绿谷前辈有很大偏见,但是如果他说的是真的话,那么绿谷前辈以前就是一个普通的“无个性”(后面才发现自己的个性)弱者,这么一来的话绿谷前辈是怎么变得如今这么强大?

  关于绿谷前辈的事情,我一点都不了解。而我发现,我对此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极大兴趣。

  以前的绿谷前辈到底是怎样的呢?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绿谷前辈时,认为他连走后门的资格都没有。这个无精打采的男孩没有成为英雄的决心,现在看来完全是自己看走眼了。但是,按照别人(主要是潘多拉小姐和妈妈)所说的,绿谷前辈以前是一个充满干劲和希望的男孩,他是怎么变成现在这幅模样呢?

  我很好奇。

  于是我去询问潘多拉小姐。

  「你有了解过“潘多拉”的神话吗?」

  我不知道潘多拉小姐为什么会这么问,但我如实回答:「没有特别了解过。绿谷前辈说我们事务所跟外面那些谣言以及神话故事没有关系,没必要了解。」

  「真像他会说的话。不过了解一下也无妨。众神创造了潘多拉,你知道他们将潘多拉送给谁吗?」

  我思索了一会,摇了摇头,我对希腊神话真的不太了解,可能有些故事略有耳闻,但是关于潘多拉的故事我不太清楚。

  「他们把潘多拉送给了普罗米修斯的弟弟厄毗米修斯。与拥有“先知者”之称的普罗米修斯完全相反,厄毗米修斯被称为“后觉者”。普罗米修斯是众所周知的“智者”,厄毗米修斯则是公认的“愚者”。他不顾拥有“先见之明”的普罗米修斯的劝告,收下了众神的礼物——潘多拉,这个带来灾难的女人。」

  我不明白这个神话跟绿谷前辈有什么关系,我唯一能做的是安静地听着。

  「出久认为自己是“愚者”。」

  这句话似乎点题了。

  「他收下众神的赠礼,却带来了绝望与灾难。」

  我至今依然一头雾水。但是结合绿谷前辈的情况来看,是指绿谷前辈觉醒了个性却给别人带来麻烦吗?是不是因为在此之前发生了某件事情让他受到伤害,他却认为是自己的错,才导致他如今性情大变呢?

  「那么,潘多拉小姐,你是那个打开“潘多拉魔盒”的人吗?」你是那个给绿谷前辈带来痛苦、让他性情大变的人吗?

  「不是。」潘多拉面无表情地看着天上的浮云,自由似乎时常在眼前,却无人能够触及。桎梏出久,让他放弃自由的,到底是谁呢?她也想知道,到底是谁打开了盒子。

  「我是“守匣人”,我守护“潘多拉魔盒”不被打开。」对出久来说,我是代替他守护“潘多拉魔盒”的人,对我而言亦是——我得保护出久,让他不受伤害。

 

  我不知道的是,目送我离去之后,潘多拉小姐想起她刚才说的话:

  【他收下众神的赠礼,却带来了绝望与灾难。】

  潘多拉料想轰不会明白这句话真正的含义,即使他有所察觉,也不会明白真正的深意。以「无个性」身份死去的出久在那天接受了神的馈赠,拥有不可思议的「个性」而重活人世,却恰恰是灾难的开端。他认为作为人类的自己已经死亡,活着的是带来灾难的恶魔——他如此厌恶自身的「个性」与活着的事实。

  可以的话,她想要打开出久心中的“潘多拉魔盒”。传说,智慧女神雅典娜在盒子底层放进了唯一美好之物——“希望”。但她不敢。因为盒子开启的那一刻,谁知道先出现的是“绝望”还是“希望”呢?她想要给出久带来希望而非更深的绝望。

  对此一无所知的轰或许会成为变数。

  ——这是潘多拉下定的赌注。她把人生的一切都押在这上面了。希望那个小鬼不要让她失望。

 

  对此,我毫不知情。

  我不知道潘多拉小姐是以怎样的决心告诉我部分真相,但我想为绿谷前辈做些什么。我唯一能想到的是从源头开始找起。众所周知,「无敌破坏兔」的闻名始于「淤泥事件」。或许我可以从这里开始调查。

  「淤泥事件」中,涉及人数九人,其中六人轻伤,一人死亡,两名职业英雄负伤。但是官方随后发布消息表明之前的数据有误,正确的应该是:七名路人轻伤,两名职业英雄负伤,无人死亡。

  这么看来的话,绿谷前辈完全没必要自责,明明就没有任何人因此受重伤或者死亡。说起来,那时候绿谷前辈已经是职业英雄了吗?真厉害!

  「当然不是。」那时候出久还不算是正式的英雄。

  荼毘先生在旁边否决了我。

  我:???

  话说,现在不是休息时间吗?为什么你还要凑到我身边来?你不是一直看不惯我吗?

  荼毘先生没有理会我,他认真看着手机上的报道,一边小声呢喃:「不可能……」

  「荼毘先生知道些什么吗?」

  「知道啊,我当时就在现场,那个被劫持的小鬼应该在那时候死了才对,为什么……」

  为什么之后却由“死亡”改为“轻伤”呢?

  荼毘先生大概和我想的是一样:「该不会是潘多拉小姐做了什么……」

  随后,我们意识到这是没可能的,就算潘多拉小姐再怎么神通广大,也不可能让官方隐瞒事实,除非……报道中那个“死亡”的男孩“死而复活”了。

  「荼毘先生那时候没有继续关注后续报道吗?」

  荼毘先生摇摇头,从下方可以看到他的目光中暗含愧疚和悲哀,只是我想不明白他为何如此。

  「我们当时亲眼见证了那个孩子失去心跳,所以我们都以为他死了。这件事情对出久的打击很大。在「淤泥事件」之后,出久声名大噪,很多人因此来打扰他,一次次把这件事情翻出来说,对他来说这是不断的伤害,所以我们隔绝了所有有关这次事件的信息,连我们也没有继续跟踪后续事件了。」

  谁会想到那个孩子居然没死呢?

  也就是说,绿谷前辈误会自己在「淤泥事件」中无法救到那个“死亡”的孩子,所以一直在愧疚吗?这件事情对他打击很大,因此导致他性情大变?

  「荼毘先生!下午的训练我要请假!请允许我先行告退!拜托你了!」

  荼毘先生沉默地点头。

  直到很久之后,我才明白荼毘先生此刻的沉默代表什么。但此时的我顾不得那么多,只想尽快找出这个“曾经死亡”的孩子。

  最终,还是依靠塚内警官才得到关于那孩子的信息。当我见到那孩子的时候,我竟然在想:“跟绿谷前辈真像。”卷翘蓬松的头发,小巧可爱的雀斑,红着眼眶的……等等,这个跟绿谷前辈的形象不符吧!

  然而,我又开始思考,绿谷前辈在发现自己的「个性」前,被认为是「无个性」的时候,是否也跟这孩子一样是软糯的性格?他是否把自己代入这个孩子的处境中?他是否因此感到加倍的愧疚?

  这一切我都不曾知晓。

  绿谷前辈和那个未曾死亡(事实上还是被绿谷前辈救下)的孩子在夕阳下聊了很久,我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我站在不远处,既不会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又能保证他们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最后,我目送那个男孩的离去,也见证了绿谷前辈的笑容。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绿谷前辈的笑容。

  然后他对我说:「你也笑了,焦冻。」

  我才发现,我笑了。

  直到我看到了绿谷前辈的笑容,我才真正明白自己想要做的是什么。

  我想要告诉绿谷前辈:你是最棒的英雄!

  但语言实在太空乏了,我需要事实来证明这一点。

  所幸,一切都为时未晚。

  我相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继续在绿谷前辈身边,向他学习,见证他的微笑,目睹他成为最出色的英雄。

  因此,余生请多多指教,绿谷前辈。

 

 

 

————【关于本文的话题】————

小可爱@抹了个茶match 私信提问:

轰总和小久没了体育祭的那次接触的话,后面的关系要怎么好起来呢?

 

咸鱼的解答时间:

其实他们的关系已经变得不一般了。这里的轰虽然没有经历体育祭那种直面的、强烈的冲击,但是他在面对英雄杀手的时候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使用了火焰。我没有详细描写轰与出久平时在事务所的相处,只有在轰突破心理障碍使用火焰的时候加入了出久平时对他的训话,其实是在揭露出久平时有在给轰做引导(可能描写太少,不太明显,大家都没察觉),何况小久有为了让轰和他妈妈和好而暗中做了一些事情(这点同样不太明显)。

本文中的小久认为自己不是英雄,他不可能做出像原作小久那样帅气的英雄行为,但是他一直以来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引导轰成长,类似于温水煮青蛙(bushi)。所以在《潘多拉法则》中,两人的相处模式可能会与原作的相处模式有些区别,对轰来说,出久是个值得敬佩的前辈。正如荼毘说的那样,总有一天轰会明白出久一直在拯救他。

可能是我写的太过复杂了,我认为他们的青春是单纯的,但是各种经历让小久的性格复杂化,导致所有事情都变得复杂了。

我尝试在本篇番外中以轰的角度写出他的想法,看起来貌似不太成功,但是我真的尽力了。对轰来说,小久是第一位给他正确引导的导师,他们是同龄人,是同学,可能也会成为朋友……各种复杂的感情让他想要了解小久,而另一方面,小久同样试图在轰身上寻找救赎,他需要有人告诉他这一切不是他的错——而这个人必须是一开始身为局外人的轰,无论是从小熟悉小久的咔酱、因愧疚而想要弥补小久的欧叔还是知晓小久过去的潘多拉等人,都无法让小久相信他们是以客观的角度阐述事实,只会认为他们不过是在安慰他。因此,在小久看来,一开始对他怀有敌意、相处较少的轰是唯一可以以“局外人”身份让他相信自己是个不错的英雄。


评论(19)

热度(18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