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二十二)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之前搞了个活动:妄想搞事情,不过最后完全搞不起来啊,真是对不起大家!为了答谢大家的一直以来的支持,选了最多人投票的本文进行双更。

双更(2/2)目标达成!

上一篇:第二十一章 恶的反面并非善(虽然说是双更,但是超时放出第二更,很抱歉QWQ)

☞虽然迟了点,不过这一章分量超足的!因为越写越长才迟到更新,大家就原谅我吧!

☞因为写的比较多的缘故,总觉得会有缺漏或不足,如果你们发现BUG或者有什么意见,请尽情提出来吧,我会改的!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这篇文能写到现在多亏了大家!



第二十二章 母与子


  幼时,我受了伤,妈妈总会担忧地看着我。

  后来,我受了伤,学会了把伤口掩藏起来。

 

  「你还没走啊。」

  相泽慵懒地眯着眼,对躺在身侧的人发出了嫌弃的宣言。

  「闭嘴吧,臭大叔。」

  绿谷翻了个身,他的身体隐隐作痛,他的精神却很放松。

  「切,臭小鬼。」

  相泽终于毫不掩饰地怼回去。

  「这两天学校放假,你快点滚去医院搞好这一切,后天准时来上课,见不到你的话我就打电话叫家长。」

  「……」

  「回答呢?」

  「……知道了,老师。不过,老师你睡完之后就翻脸不认人,真是太过分了。」

  「别说的我要对你负责一样,明明是你赖在我家不肯走,快点给我滚去医院。」

  啧,就不能老老实实说一句关心的话吗?一边嫌弃一边强调“去医院”这件事情,相泽老师真是不诚实的人。

  手机铃声适时响起,绿谷看了一眼,把电话挂了,捞起自己破破烂烂的制服往身上穿。相泽这才注意到绿谷没有穿昨天给他的那件衬衫,只穿了一条内裤。那件衬衫已经洗好晾在外面的阳台上了。看来这个小鬼昨晚又做了多余的事情。

  穿好衣服之后,绿谷盯着仍然躺在床上的相泽好一会,他低下头,在相泽额头上烙下一个吻,正如他昨晚睡前给予相泽的那个祝福吻一样。

  「谢谢你,相泽老师。」

  又在佯装大人的模样了,明明只是个小鬼。

  「快滚。」

  摒除这句话外,这是个美好早晨的开端。

 

  「抱歉了,要你来接我。」

  绿谷关上车门,对着驾驶座上的人这么说。

  「真难得你会这么客气。」塚内警官笑了笑,发动汽车。他看到阳台上的相泽正在观望他们,于是他友好地向对方点头致意。相泽没想到会是他,稍微有些惊讶,只不过这个人选确实在他预料的名单上。

  塚内警官发动汽车扬长而去,他忍不住调侃绿谷:「他很关心你。」

  绿谷沉默了很久,就在塚内以为他不会对这句调侃话语有任何反应的时候,绿谷以一种微妙的语气说:「……他是个好老师。」

  塚内明了。绿谷不擅长接受别人的善意。这个孩子的人生中受到过太多恶意的对待,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正义。有时候,连塚内都会想要劝说绿谷放弃。

  他们最终保持沉默。

 

  两天后绿谷照常去上课,只不过他的模样确实凄惨了一些。脸上左眉毛斜向右脸颊的地方有三道明显的疤痕,右手臂完全被绷带包起来。别人无法看到,但是绿谷的腹部也是缠满了绷带。

  随便对待伤口果然不行,粗暴的处理方式让他的伤口恶化,他后来被塚内警官送去了医院,找了熟悉的医生处理。虽然预料到这种情况,不过真的发生下来总是让人不爽。更让人不爽的是在他周围叽叽歪歪自以为掩饰的很好的傻帽。

  【听说了吗?A班那个作弊拿到第一第二场比赛的第一名——没错,就是后来被取消资格的那个学生,好像在比赛结束之后被人打了一顿,哈哈哈真活该。】

  「喂,你们!不要随便散播谣言!什么叫做作弊啊!他的实力比你们这群只会在别人背后嚼舌根的家伙要强得多!是男子汉的话就去当面跟他说,然后挑战他——喂——你们跑什么——快回来——」

  塩崎茨疑惑地发问:「铁哲君这是怎么了?」

  拳藤一佳对此也是一知半解:「似乎是关于A班的绿谷君,刚才不是有见到吗?他好像伤得很严重,不过比赛的时候似乎没怎么见他受伤,所以就有人猜测是不是比赛之后被打了。说起来,铁哲比赛的时候有跟绿谷君直接对上吧,他似乎很认可对方的实力。」

  拳藤一佳在比赛中没有遇到绿谷,不过凭绿谷差点把所有头巾夺走的架势,就算他有利用外力,他自身肯定也有着一定的实力。

  「其实,比起铁哲,你不觉得物间更加奇怪吗?」

  塩崎茨看了看摆出沉思表情的物间,对此十分认同地点头。如果是平时的物间,肯定会抓紧一切机会嘲讽A班,这一次他却沉默不语,让人觉得很不习惯。

  话说两头,B班这边因为绿谷受伤一事而氛围奇怪,A班肯定就更奇怪了。自从早上绿谷推门而入之后,大家都保持凝神屏息的紧张模样,谁都没有先出声询问。原本他们还以为丽日会是第一个上前询问的人,毕竟丽日和绿谷的关系比较好,然而丽日一直坐在座位上,时不时瞄几眼绿谷,眼神瑟瑟缩缩,一副惊疑不定的样子。

  真奇怪,难道绿谷被打这件事情跟丽日有关?众人脑海里浮现了两男争一女的桥段,该不会是……

  跟他们想的相反,绿谷明白是他之前在丽日面前自割手指的事情吓到她了,难怪丽日会这么怕他。对此他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但他不怪丽日。在任何正常人眼中,他的行为怪诞又血腥,何况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丽日?

  打破死寂的是一进门就开嘲讽的爆豪:「哈哈哈听说你被打了,废久!」

  啊,麻烦的人来了。

  爆豪见绿谷不应,也不恼。他上下打量绿谷,察觉到他缺失的左手尾指。其他人可能还没发现,他却没办法不注意到这一点。本来还想嘲讽两句的爆豪莫名收声了,他暴躁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粗暴地拉动椅子,让椅背重重撞到了后方的桌子上——也就是绿谷的位置。绿谷对此没有一点反应,这让爆豪更加烦躁了。

  爆豪反常的表现让A班的同学惊讶的很,最终只能猜测是绿谷惨兮兮的模样引起他的同情(如果他真的有同情心这种东西的话)。

  「大家早。」

  「老师早。」太好了!第一次这么期待相泽老师来上课!老师再不来的话他们就要被这种诡异的氛围压垮了!

  「相泽老师,你已经拆掉绷带了啊,太好了!」蛙吹的观察力永远都是这么敏锐,她第一时间发现了相泽的绷带已经拆掉了。而绿谷注意到的是相泽衣服下还缠着绷带,从晃动的衣袖里可以隐约看到。虽然好了很多,但还是没有完全好——大概就是这种情况吧。

  「那个只是婆婆帮我包扎的太夸张了而已。」相泽仅用这么一句话随便打发同学。「不说这个了,今天的英雄情报学内容比较特殊。」

  特殊?难道是随堂测试!求放过啊!

  「考虑一下代号……也就是英雄名。」

  让人心潮澎湃的内容来了!

  相泽的眼睛红光一闪,所有人顿时乖乖坐好,无论他们再怎么激动,都不敢违背相泽老师的命令。

  相泽一看大家都安静下来,他就继续刚才的话题,还提到了与之相关的「职业英雄招人申请」。这一次A班的申请主要集中在爆豪和轰上,他们两人每人三四千的申请数量远远把其他人甩在身后。不过比赛中拿了第二名的轰反而以4123份申请排在了仅有3556份申请的爆豪之上,据说是被爆豪吓到了以致不敢招他。

  不过不管有没有收到申请,所有人都将要去参加所谓的职场体验。这对绿谷来说是一个好机会,英雄杀手还没抓到,他需要一点时间去把斯坦因找出来,职场体验这段时间正好给了绿谷空余的时间。

  「为什么绿谷会收到申请?俺都没有收到申请!太过分了!QAQ」

  A班加起来也不过是进入决赛的几个人收到了申请,绿谷这个被取消资格的人居然也收到了一份申请。当然了,问出这个问题的峰田实说完之后觉得有点不妥,毕竟绿谷都重伤了,他这么说未免有点不近人情。

  虽然原本应该是隐私,但是绿谷看起来不在意,相泽也没打算遮遮掩掩。屏幕一变,出现了「潘多拉事务所」这几个字。

  「绿谷这次收到了潘多拉事务所的邀请。」

  绿谷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众人惊讶之余居然有一种情理之中的命定感觉。他们之前依靠蛙吹提供的线索,察觉到了绿谷跟潘多拉事务所存在某些关系,这一次更是一锤定音,验证了他们的猜想。

  「你会去吗?」——相泽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问出这种话来,或许,他内心希望绿谷能够拒绝潘多拉事务所的申请。

  「为什么不去呢?」

  对啊,为什么不去呢。

  相泽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他没有接着这个问题继续探讨下去,而是把取英雄名的事情再次提出来,然后交给午夜来处理。他对改名这种事情不在行。他唯一能说的是:「想想自己将来要变成什么样,通过命名留下一个固定印象,然后朝着它不断努力。这就是所谓的「名如其人」了。比如欧尔麦特(All·Might)那样。」

  欧尔麦特那样……真是糟糕的举例。

  绿谷看着发下来的写字板,要在上面写上自己的英雄名,但他不能把「无敌破坏兔」这个名字写上去。

  他要想一个名字,一个属于“绿谷出久”的英雄名。

  根本不需要想。

  「哇哦,绿谷同学要做第一个上台的同学吗?来,说出你的英雄名!」

  他翻开写字板,所有人一看都惊讶的说不出话。用缺失尾指的左手写字,只能写出丑到爆的狗爬字体,然而让大家震惊的是那个名字——

  【デク】

  ——那是爆豪给绿谷取的蔑称“废久”,虽然不知晓内情的其他人会认为那是名为「人偶」的英雄名。

  「绿谷……这个名字没关系吗?」

  「可能会被人叫一辈子的!」

  其他人的劝告对绿谷来说没有意义,他随意的不像以英雄为目标的人,反而像是随便玩玩那样无所谓地说:「这种事情,无所谓了。」

  「如果你是抱着这种心态的话,我是无法认同的。」午夜严肃地警告绿谷,此刻在她看来绿谷就是每个老师都不会喜欢的那种捣蛋的学生。

  「对其他人来说,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我不在乎。但是,它对我来说是最特殊的名字。相泽老师说了,名如其人,以此为目标前进,我已经决定了。」以“废久”为名,他想回到最初那段无能的时光,过着平凡的日子,这就是他的目标。

  如果做不到的话,那就去死吧。

  身为英雄的「无敌破坏兔」,与身为普通人的「绿谷出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存在。当「绿谷出久」死后,将无人会知晓「无敌破坏兔」只是一个软弱无能的胆小鬼,也无人会以「英雄」之名祭奠「绿谷出久」。

  「看来你是下定决心了。」午夜看不透绿谷的“决心”是什么,但是绿谷坚定的眼神确实不像是为了敷衍她才找的借口。她不知道这个名字对绿谷出久有何意义,但是既然他已经决定了,身为老师的她不能干扰学生的决定。

  接下来的取名还算顺利,除了趴在桌上睡觉的绿谷与现场热烈的气氛完全不搭之外,每个人都确定了自己的英雄名字,除了爆豪和饭田。

  「为什么不行啊!」无论是“爆杀王”还是“爆杀卿”都被否决了,爆豪超级不爽,他赖在讲台上,大声嚷嚷:「凭什么连“无敌破坏兔”这种傻逼名字都能作为英雄名,我的却不行啊!」

  呃……这个问题就很尴尬了。

  其实英雄名字千奇百怪,一般来说爆豪改什么名字都是他的自由,但是他的名字未免太过杀气满满像极了反派人物。至于爆豪吐槽的「无敌破坏兔」……不觉得兔兔很可爱吗?总觉得有一种反差萌,感觉就更可爱了。

  不,反差萌什么的是不存在的。绿谷也很想吐槽这个名字为什么会这么受小孩和女孩子喜欢,不过本来帮他改这个名字的就是一个小女孩,这么一想的话就可以解释通了,这就是小女孩的思维。

  「啊,关于这个问题,我知道哦。」蛙吹举手,「据说当初「无敌破坏兔」刚出道还没确定英雄名,于是被他所救的孩子帮他取了这个名字,好像是个小男孩?」

  「女孩。」

  「嗯?」蛙吹疑惑地看向刚才的说话的绿谷。

  绿谷重复了一遍:「那是个小女孩,四五岁左右,扎着辫子,我记得发绳上是兔子的图案,还抱着一个兔子布偶……啊……原来她喜欢兔子……怪不得会取这样的名字……」

  「……有点惊讶呢,绿谷酱居然知道这种事情,你说“记得”,也就是说你当时在场对吧。」

  蛙吹从绿谷的字眼中挖出了真相,这让绿谷不得不感叹一句:「之前就觉得了,蛙吹同学很敏锐。」

  「叫我梅雨酱就好了。」

  「哇!绿谷,你居然见证了「无敌破坏兔」起名的事件?感觉超厉害!」切岛率先发表了自己的想法,虽然重点有点偏。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坐在绿谷身后的峰田实双手抓住绿谷的肩部,不停摇晃他,激动地说:「你这家伙居然认识职业英雄,还让对方给你发申请,超让人羡慕的!可恶!我也好想认识漂亮的女英雄并且给她们当助手!」

  「虽然应该跟你们想的有出入,不过姑且是这么回事吧。」反正谁也不知道「无敌破坏兔」就是他。

  唉,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才糟糕,一不小心说漏嘴之后还得想办法圆回来。

  「绿谷绿谷,我想知道「无敌破坏兔」是不是毛茸茸的!」不是!

  「那个……我也想知道,他?她?它?是公的还是母的?」不好意思,是男的!

  「据说「无敌破坏兔」很凶,是不是真的?」对对对,巨凶。【咔酱巨凶表情.jpg】

  「够了!你们这群白痴!」站在讲台上的爆豪暴怒地折断手中的写字板,「先不说废久那家伙是怎么认识那只兔子,你们这群家伙吵吵闹闹太烦人了!全都给我去死啊!」

  看,现场版的“咔酱巨凶表情”。

  不过多亏咔酱,其他人都没有继续纠缠绿谷问「无敌破坏兔」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等到午休的时候,还有不少同学在课室里讨论要选择什么事务所,绿谷看了眼后方的轰焦冻,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他走到轰的位置前,问道:「你有没有看到潘多拉事务所的申请?」

  什么!绿谷这话是说潘多拉事务所也给轰发了申请吗?那么绿谷这是要警告对方还是……

  「我们事务所福利还挺好的,好像包吃包住吧,你要不要来?」

  ……原来是做媒人给轰和潘多拉事务所牵线。

  轰看到申请名单上有安德瓦事务所之后,就把注意力一直放在那上面了,绿谷这么一说他才找到了潘多拉事务所的名字。不过轰没打算去潘多拉事务所,当然了,他同样没打算去安德瓦事务所。他要找间跟安德瓦事务所对着干的事务所!

  「抱歉,我不打算去。」

  「这样吗?真可惜。如果我跟你打一架,你可以去吗?」

  哈?这是什么条件?

  没想到轰认真思索一会,然后坚定地摇摇头。

  喂,轰君,你是认真的?你刚刚是不是有了一瞬间的迟疑与思索?

  「就算我有让你超越安德瓦的方法,你也不去吗?」

  「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你是安德瓦的儿子,但是你跟他关系不太好,对吧。一眼就能看出来了,你想向安德瓦证明自己的实力。」SHOTO真的很容易看穿啊。

  「你有让我超越安德瓦的方法?我怎么相信你?」

  ……真是麻烦,谈判这种事情他其实不太在行。绿谷叹了口气,掏出了手机,拨通一个号码,并将声音按到扩音。

  【喂?怎么了?】

  「关于之前说的事情,让轰来事务所进行职场体验,该怎么说服他?」

  【啧,真麻烦,明明弱到爆,他怎么那么多事。】

  等等?这个电话是谁啊!居然说轰弱到爆!——by:所有一脸认真地讨论想选择的事务所、实际全都偷偷留意绿谷的A班同学。

  「我按了扩音,想让你来说服他,不是让你来说真话,虽然他是弱了点。」

  等等!绿谷,你刚刚是不是说轰确实弱了点?

  轰听到这里,也有点不乐意了,他反问:「如果你们事务所这么嫌弃我的话,我想不出来你们为什么要发申请给我,好玩吗?」

  【反正不是我的提议。】

  「呃……好像是我的提议。」绿谷苦恼地回想,「当初我想给「雪姬」一个惊喜。」

  【对,确实是这样。毕竟「雪姬」平时照顾我们很多。】

  「我不认识你们口中所说的「雪姬」。如果你们是因为她才来邀请我的话,恕我拒绝。」

  【拒绝的话你会后悔的。】

  「对,你一定会后悔的。」绿谷点点头,附和这句话,然后他解释说:「不要那么暴躁,「雪姬」在我们事务所是像妈妈一样的人物,平时受她照顾很多,她是你的粉丝,我们希望你能够去陪陪她。」

  「我没空陪你们玩过家家游戏。」我还要超越安德瓦!

  【所以说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如果不是出久提议的话,我才不想找你。能力不强,经验不足,眼光狭隘,一直陪你爸玩过家家游戏很开心吧,所以才那么弱。体育祭我没空看,不过「雪姬」去现场看了,听她说了一点,你没有使用火的能力对吧,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自豪?结果输了根本毫无意义。】

  「按你这么说的话,中途被取消资格的绿谷不是更差劲吗!」轰有点恼火,但是伤人的话说出来之后才觉得不妥,毕竟当事人就在面前,而且他和绿谷对上之后他知道对方确实有实力。不知道学校为什么会取消绿谷的比赛资格,但是绿谷如果继续比赛的话,说不定能拿到冠军。

  然而,无论是绿谷还是电话那头的人对此都不甚在意。

  【说起来,出久,你在比赛之前吐了对吧,这是怎么回事!】

  「……止痛药和安眠药吃太多了。」

  【吃了多少?】

  「……半瓶。」

  他害怕疼痛。却又渴望疼痛。半夜无法入眠之时,他分不清是伤痛让他失眠,还是噩梦让他不眠;痛的到底是身体,还是灵魂。

  【不是说好按照要求来吗!只是吐出来已经够幸运了,省了你去医院洗胃!】

  电话里头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生气,然而安静了一会,关怀的声音再次传来:【上一次的伤……还痛吗?】

  「……不痛了。」

  【这一次「英雄杀手」制造的伤呢?】

  「……很痛。」

  他们刚刚是不是在说,英雄……杀手?绿谷是被「英雄杀手」所伤?

  原本在角落里默默无闻的饭田听到「英雄杀手」这个关键词之后,震惊地看着绿谷。

  【别管轰家那小子了,给我乖乖回家休息!】

  「下一次我不会再输了。」绿谷将手机放在了轰的桌子上,他扯开了右手的绷带,露出了遍布伤痕的右手。他做了几个握紧、伸展的动作,手指终于灵活了起来。「下一次,不会再放过斯坦因了。」

  「还有,这个孩子的英雄名确定下来了,叫「焦冻」,别再叫他轰家的小子,他不喜欢这样的叫法。」

  【弱就算了,还贼几把事多。叫「焦冻」对吧,记得六点前来事务所报道,只有今天有空了,接下来我们会在保须市行动。】

  「我记得我已经拒绝你们了。」轰真的觉得潘多拉事务所的人都是一群自说自话的混蛋。

  【小子,你搞错一点了,我们事务所没有急着要你,我们之间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听着,我们可以帮你超越安德瓦。刚才说的「雪姬」,听名字就知道能力与冰雪有关,我们还有另一个人能控制火焰,你能力又弱又重合,对我们来说根本一点用处都没有。相反的是,我们能够教你如何更加灵活地利用「个性」。今天如果不来的话,后悔的是你,我们不在乎。】

  轰被说教了一顿也愣住了,听起来人家真的不需要自己。电话里头的人说,是绿谷推荐他,虽然理由是因为那位名为「雪姬」的英雄。除此之外,听起来真的很划算。

  【说起来,出久你改了什么英雄名?】

  「デク(DEKU)。

  【哇哦……】

  「用得着这样吗?」

  【这个取名水平跟你幼驯染三岁时那样烂。】

  「喂!你这家伙找打啊!干嘛扯上老子啊!就算是老子三岁时给他取的外号关你屁事!说起来你特么是谁啊!」一直竖着耳朵听的爆豪再也忍不下去了,他冲着绿谷的手机吼,恨不得把电话那头的家伙揪出来打一顿。

  【潘多拉。】

  「啊?你说啥?」

  【我的名字是潘多拉,是潘多拉事务所的负责人,要来打架的话,我们事务所随时欢迎。还有,你的打架水平跟你的取名水平一样烂。】

  居然是大BOSS!看爆豪气的牙痒痒却又说不出话的样子,所有人都憋着不敢笑,就怕被暴怒的爆豪打一顿出气。

  「别逗他,潘多拉。」绿谷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上面印了潘多拉的联系方式和事务所的地址,他将名片递给了轰。「我今天没空陪你去,你想去的话就去吧。」

  「对了,还有这个。」绿谷再次掏出一张票据,他同样塞到了轰的手里。「路上有一间花店,我订了一束花,你拿着票据去取花。花是给「雪姬」的,记得别把花扔地上。」

  谁没事会把花扔地上?不对,为什么已经默认我会去?轰看着手里的东西,有些不知所措。

  「反正你可以去看看,至于英雄体验你要不要来我们事务所,那就是另一件事情了。」

  轰沉默地将东西收好。

  「对了,潘多拉,我要挂电话了。今天我就不去事务所了。」

  【快给我回家好好休息,不然你妈妈会担心的。】

  妈妈……说的也是,已经三天没回去了。总不能把手臂包成粽子去见妈妈,会让她担心的,所以这几天他都没回家。

  「请等一下!」

  正想挂电话的绿谷因为这句话而停了下来,他往声源一看,发现是饭田。不难想到原因。

  「失礼了。您是潘多拉事务所的负责人潘多拉小姐,对吗?」

  【出久,他是谁?你的另一个同学?】

  「饭田天哉,「英格尼姆」的弟弟。」

  「是的,我是饭田天哉,也是……「英格尼姆」的弟弟。」饭田没在意绿谷是怎么知道他是「英格尼姆」的弟弟,他现在十分紧张,正在为一件有失礼仪的事情而苦恼。就算是对着电话,明知电话那头的人无法看见他,他还是行了一个郑重的鞠躬礼。

  「首先十分感谢您们救了我的哥哥,医生说如果再迟一点送院的话,哥哥他……可能就会瘫痪。真的很感谢您们救了我哥哥!」虽然哥哥他可能再也无法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也无法继续进行英雄活动,但是他还活着……还活着。

  「另外,我刚刚听到了您们接下来会在保须市活动,是因为「英雄杀手」的事情吗?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让我加入您们事务所?」

  【不要感谢我,是「无敌破坏兔」救了你哥。如果你真要感谢的话,就感谢出久,他帮你哥挡了一刀。】

  「别看着我,也别感谢我,我只是做了当时能做的事情而已。」绿谷摆摆手,他眯着眼、随意地打了个哈欠,导致饭田没有发现他眼中的愧疚。

  如果他再早点到场的话,说不定英格尼姆就不会……

  【至于你的请求,恕我拒绝。】

  「虽然我的综合实力不够轰同学强,但是我的「个性」类型应该跟您们的成员没有重叠,何况轰同学并无意愿要到贵事务所。请您考虑一下让我代替轰同学加入您们!」抢别的同学的机会这种事情实在太过分了,他不应该这么做的,他的良心正在备受谴责。但是……但是!如果跟着潘多拉事务所——跟着「无敌破坏兔」——说不定就能抓到「英雄杀手」!

  【不是这个问题。】

  【你的眼睛被蒙蔽了,根本看不见自己在做什么。我不能让「英格尼姆」的弟弟去做傻事。别想不开,小鬼,你的人生还长,没必要为一时冲动断送性命。你哥哥也不希望见到你这样。】

  饭田想起哥哥对他说的话:【天哉,我希望你继承「英格尼姆」这个名号。】但他写不下去,在思考英雄名的时候,他犹豫很久都没能把「英格尼姆」这个名字写在板子上,他没资格大声宣告自己的英雄名是「英格尼姆」。「英格尼姆」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他的哥哥饭田天晴!

  「我还是希望您能好好考虑一下我!」他再次郑重地低下头、弯下腰,深深地鞠躬。

  【……你好自为之吧。嘟嘟嘟——】

  饭田天哉已经魔怔了。——绿谷得出了这个结论。潘多拉说的没错,饭田不该因为这种事情丢掉性命,仇恨的执念从来都是无尽头的。

  轰对事情的发展有点接受不过来,他不太清楚饭田的家事,最近也没留意新闻,但是饭田看起来真的很需要这个机会。他不太确定地说:「要不……把我的名额让给饭田?」

  饭田感激看着轰,但是被绿谷的一句话泼了冷水:「问题是潘多拉拒绝了这个提议。」

  绿谷觉得自己当恶人真是太可恶了,不过与其放任饭田做傻事,不如在这里断了他的念想比较好。

  「至于你,你接不接受潘多拉事务所的申请都无所谓,但是今天记得去取花,还有,别把花扔地上。」

  轰觉得绿谷重复“别把花扔地上”的要求很奇怪,他看起来很像那种随便把花扔地上的人吗?说实话,为什么已经敲定他要去取花送给「雪姬」这件事情?他明明都还没决定要不要去潘多拉事务所看看。

  不过……看看也无所谓。

  「欢迎回来。」那名白发女子正在收拾东西,她听到门口的动静后,还没看清来人就习惯性地微笑欢迎。这里对她来说就是另一个家,大家都是家人。但她没想到会见到血缘上的那位“家人”。

  「妈……妈?」手中的花束无力滑落,掉在了地上。轰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女子。

 

  所谓血缘,是最亲密的诅咒。

  无论分隔多远,我们终究会重逢

 

  「都说,别把花扔地上,那个白痴。」绿谷小声吐槽了一句,然后将耳机摘了下来。至于后续,他没必要再听下去了。

  「出久,是你回来了吗?」屋内传来了妈妈的叫唤。

  他微微一笑,应答:「我回来了,妈妈。」

  「出久,欢迎回来。」

  看到妈妈眼角闪烁的泪光,他在心里再次说了一句:【我回来了,妈妈。】



——【题外话】——

幼时,我受了伤,妈妈总会担忧地看着我。

后来,我受了伤,学会了把伤口掩藏起来。

这是开头的一段话。

刚开始写这段话的时候,其实我没多想,后来才发现跟小久和轰的情况都很符合。

我相信轰的母亲在他小时候担忧过他训练留下的伤口,后来失去母亲的轰不想向安德瓦服输,肯定会坚强地把心灵与肉体的伤口掩藏起来。

绿谷则是因为不想让妈妈担心,于是把千疮百孔的心灵与伤痕累累的身体都尽量掩藏。

他们都是天使!好想写他们之间的故事!QWQ

【以上只是唠叨,并无实际意义】

评论(31)

热度(28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