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十九)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QWQ由于各种不可抗原因,迟到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另外这边还有一个节日礼物:【all出久】极恶之人的善良之事

☞喜欢的话点个赞呗~



第十九章 被神偏爱的幸存之人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直以来,我的愿望是成为英雄,并且以这个目标奋斗。所有人都在嘲笑我。无个性,性格懦弱,就连爱哭这一点也是……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我:我不适合成为英雄。但我依然坚信只要不放弃,终有一天我一定会成为英雄。就算无法成为像欧尔麦特那样伟大的英雄也没关系,只要是成为英雄的话……就一定会有什么改变吧。」

  「但是,结果就如欧尔麦特所说,像我这样的人不适合当英雄。」

  「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白发女子温柔一笑,对他绽放笑颜:「那样的话,只要坚持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就好了。」

  「如果我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事情”呢?如果我做错了呢?」

  「我有一个孩子,我曾经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情,至今仍然悔恨不已,但是——虽然这么说很对不起那孩子——但是,远离了那个家之后,我才清醒过来,明白那是“错误的事情”。有些事情人们明知道是错误的,却依然不断尝试,然而正因为做了“错误的事情”,人们才意识到如何去做“正确的事情”。如果我能再次见到那个孩子的话,我想跟他道歉:对不起,妈妈做了错误的事情,是妈妈对不起你,SHOTO。」

  「……不,你应该对他说:我一直爱着你。如果你见到他的话,就这么对他说吧,他一定会原谅你的。」

  「那你呢?你能原谅你自己吗?」

  「我……&*%¥@#」

 

  「你醒了。」

  绿谷迷蒙的眼睛还未完全睁开,水雾笼罩他的视线,稍微一动,泪珠顺着脸庞滑落。他分辨不清,这是睡眼朦胧落下的生理性泪水,还是梦中的记忆让他心头一颤导致的泪水。他想不起来,当时自己是如何回答。

  潘多拉对他的眼泪恍若不见,绿谷对此万分感谢。她将一个铝合金手提箱放在了绿谷面前,凝重地说:「有事情发生了。」

  绿谷知道,铝合金手提箱里装着的是他的战斗服,看来这一次真的要他出手不可,不然潘多拉不会带着战斗服来找他。他不死心,垂死挣扎地多问一句:「其他人不行吗?」

  「抱歉。「英雄杀手斯坦因」出现在保须市,所以……」

  绿谷哀叹一声,为他短暂的休息时间而苦恼不已。他头痛地按揉自己的太阳穴,这一切事情发生得急促而突然,如同波涛汹涌的潮水淹没他的呼吸,让他喘不过气来。他需要休息,不,他仅仅需要自己一个人呆一会,理清一下头绪,只是这小小的要求而已,却无法实现。先是渡我,现在是斯坦因,真让人怀疑两人是不是合谋给他来个大惊喜。

  「那么出发吧。」

  潘多拉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绿谷这是答应她的请求。她的唇瓣颤抖两下,最终把“谢谢”二字停在了咽喉处。正如她不会追究绿谷的眼泪一样,绿谷不会拒绝她的请求。他们两人之间无须道谢。

 

  心操遗憾地从赛场上下来。好不容易晋级,居然在第一场比赛就遇上自尊心超强的爆豪,对方最后挣脱他的操控反败为胜,这一点说不上是遗憾还是无奈。

  「弱者就该好好呆在弱者的位置……吗……」心操回想起爆豪对他说的这句话,不甘之情在心底翻涌。那家伙明明什么都不知道!真是可恶!更可恶的是,那家伙说这句话的时候,眼中看到的人不是他——爆豪在透过他看着某人,某个爆豪深恶痛绝的人。

  同学们安慰他,观众席上也有不少赞赏的话语,这让他稍微舒心了一点。但是他暂时不想面对那么多人。他的脚步声回荡在楼道间,这里没多少人,大多数人都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以至于这里了无生气。

  心操倚靠着墙,松了口气。或许,他该好好想想自己的未来了。

  可恶!果然还是会不甘心啊!他明明已经在「无敌破坏兔」先生面前大放厥词了,对着那位拯救了自己的英雄说「我就是想要成为英雄」这种大话,结果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像放弃,这怎么可以!明明兔子先生都支持他,给出了「如果你认为这是正确的,那就坚持下去好了。」这样的鼓励,但是他却毫无出息。如果让兔子先生看见他这种糟糕透顶的表现,肯定会觉得很失望吧。说不定兔子先生已经不记得他了,他想这么多也不过是自寻烦恼。

  「喂。」

  心操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低头一看,才惊觉脑海里想的那个人居然就在自己面前。

  「糖果,要吗?」

  见兔子先生伸出手,心操赶紧双手合拢,兜住兔子先生的糖果。

  「你做的很好啊。」兔子先生比他要矮上一些,这位强大的英雄真实的身姿却是那么瘦小,让心操忍不住配合地低下头,任由兔子先生揉按他的头发。心操觉得自己此刻就像讨糖吃的小鬼头,偏偏心脏跳得让他脑袋都要炸裂了,他忍不住羞红了脸。

  「下次继续加油,心操人使。」——兔子先生留下这句话后扬长而去。

  心操现在只想到一件事:他叫我的名字了。他……记住我的名字了。

  心操无法抑制嘴角上扬,他乐呵的模样一定像个傻子那样愚蠢,但这件事情本质上超乎意料的棒极了。糟糕,真的是太棒了,导致他现在根本没办法把上扬的嘴角压下来,只能将糖果揣兜里,然后双手捂住傻笑的蠢脸,好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愚蠢。

  绿谷往后看了一眼那个蹲下来捂着脸的孩子,幸好没听到细碎的哭泣声,不然他恐怕要折回去问一句是不是他说错了什么。

  说实话的,心操还真倒霉啊,一开局就那么倒霉遇到小胜,如果不是小胜的话,说不定他就能够顺利晋级吧。不过小胜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枉顾别人的心情。他习惯了小胜的态度也就算了,心操第一次遇上小胜就被打击得体无完肤,估计内心伤的不轻。

  他能够明白啊,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愿望被无情地碾碎成尘埃的感受。

  第一次见到心操的时候,他就从对方的眼睛明白,他们是一样的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面对无法反抗的命运,追逐触不可及的未来。他失败了。但是那个孩子的话说不定能成功。

  啧。他现在都变成一个老头子了,想到心操这种为梦想奋斗的学生,都要用“孩子”来称呼了。

  像个糟老头。啧。

  他该动起来了,活动活动一下老骨头。

  “英雄杀手……吗……”他的眼神暗了暗。说到底,“英雄”到底该不该存在呢?英雄杀手的理念又到底正不正确呢?大概,只有神明才能判定。

  他走出了暗沉的通道,终于迎来光明。外面的阳光正好,赛场上的气氛热烈非凡,但这一切都与他无关。他看到了擂台上使用大范围冰冻攻击的轰焦冻,忍不住呢喃一句:「SHO……TO……」

  有些事情错了。

  在别人看来大放光彩的轰焦冻,在绿谷看来不过是小孩子闹别扭的虚张声势。一边摆出“我很强”的气势,一边用灵魂呐喊“救救我”的求助。他不过是一个企图在大人面前证明自己的小孩,连现实都看不清。

  但是,绿谷没资格声讨轰。

  当绿谷第一次发现自己的「个性」时,他同样是得意忘形、自大妄为的蠢蛋,他以为自己能够做到,妄想向欧尔麦特证明自己能够成为英雄,尽管欧尔麦特从来不知道这回事。

  他死了一次又一次,却什么都没能改变。他依然是无能之人,顶多是被神明眷顾的无能之人。

  轰他其实心底明白的吧,所以才会露出那种求助的眼神。但没有人明白啊……只有他明白了。

  他能怎样?难道要像热血漫那样,上去揍轰焦冻一顿然后以一句「难道这不也是你的力量吗?」来骂醒他?

  「难道这不也是你的力量吗?」——这句话,连他自己都无法说服。他厌恶着自己的「个性」,无法死亡,也无法解脱。他连像轰一样倔强地不使用这个「个性」都做不到,因为他根本无法控制。

  「我没办法救你……」绿谷摇摇头,他知道轰听不见这句话,他也没想过要让轰听到。

  他想起潘多拉曾经一巴掌打醒他的话:「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啊!

  说到底,他到底是一个被神厌恶的倒霉蛋,还是一个被神偏爱的幸存者呢?

  鬼才知道。

  不过他猜是前者。

  刀刃没入肉身,肉体撕裂的声音在寂静的巷子里头如同丧钟的哀悼,似乎预告了他死亡的结局。

  「又来一个英雄送死……」英雄杀手沙哑的声线回荡于此。

  呵。

  送死……如果可以的话,他真希望他能够送“死”。

  英雄杀手斯坦因想要将日本刀抽离,绿谷却抓住刀刃,让它彻底穿透自己的腹部,无法轻易抽离。他以身体挡下了英雄杀手攻向「英格尼姆」的致命一击,却不打算放任斯坦因回收日本刀,更加没打算用血满足斯坦因的「个性」。

  恍惚间,他又听到了潘多拉教训他的话语:「混蛋!你根本就没想过让别人救你!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啊!所以……你这个大笨蛋快点自救!至少……为了我活下去啊!

  对不起啊……被神偏爱的我是这样一个混蛋。

 



评论(18)

热度(2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