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瑞金】目中无人

瑞金 目中无人

☞关键词:眼睛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第一次投稿,请见谅。原本想昨晚修仙肝出来的,结果推到今天才写,于是迟到也要投。QWQ

☞有私设,有原创人物,有OOC,有黑化。全员黑化请注意!

☞有第三方原创人物的第一人称自述

☞以上OK的话请随意食用


 

     (一)

  大家都说,格瑞警长天性高傲,目中无人。

  傲慢,是他目中无人的原因。

 

     (二)

  我很早之前就一直期待着这一天。在我还是一个小学员的时候,我就一直想要考进凹凸警局,如今终于实现了。

  要说我想进凹凸警局的理由,就不得不提这里最有名的格瑞警长,人长得帅,实力还杠杠滴。自从我曾有一次被他救过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像格瑞警长一样出色的警员!

  不过,自从进了凹凸警局之后,我就发现,虽然格瑞警长很帅气又有实力,但是他的人气貌似一直不高。

  大家都说,格瑞警长天性高傲,目中无人。

  怎么会呢?明明格瑞警长很温柔,做事稳重,总会第一时间冲到现场拯救群众,他是那么好的人。我觉得大家都错怪格瑞警长了。

  “错怪?”一位名为凯莉的女性前辈笑而不语。

 

     (三)

  凹凸警局是全市破案率最高的警察局,尤其是格瑞警长一出手,从未有失手的情况。

  像格瑞警长这样优秀的人怎么会不受欢迎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我从凯莉前辈那里得知,格瑞警长身边有一个人一直跟着他。

  我想起来,我曾见过凯莉前辈口中的那个人。那个人脸上有一条横跨整张脸的丑陋疤痕,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据说那位前辈脸上的疤痕是为了救格瑞警长而落下的,那位前辈至今已经跟了格瑞警长三年了,还有传言说他们是恋人。

  可惜了那张脸,看得出来,原本的模样大概不错。如果没有那道疤痕的话,估计也算得上郎才女貌。

  是怎样凶险的任务才会在那位女前辈的脸上留下这么大道疤痕呢?

  我问了凯莉前辈,凯莉前辈依然笑而不语。

 

     (四)

  “格瑞……如果不是……我脸上怎么可能会留疤!都怪他!他……”

  “闭嘴!”

  我第一次听到格瑞警长用这么严肃冷漠的语气说话,我是不是撞见了什么秘密?

 

     (五)

  我打听了三年前的案件,但是所有老前辈都不肯告诉我相关的案情,最后我还是去找了凯莉前辈。

  老实说,我不太想找凯莉前辈。并非说凯莉前辈不好,只不过凯莉前辈的那双眼睛……总觉得在翻滚着阴谋。我是不是太多心了?

  最后凯莉前辈很慷慨地满足了我的好奇心。那位女前辈脸上的疤痕是在三年前一宗连环杀人案件里留下的,据说当时疑犯绑架了女前辈和另一名无辜群众。格瑞前辈选择优先解救无辜群众,嫌犯于是在女前辈脸上划了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看来传言有误,疤痕不是因为救格瑞警长才留下的。不过之后格瑞警长似乎有愧于女前辈,两人便默认交往了。果然,格瑞警长真是好人!

 

     (六)

  “如果我把那件事说出来的话,你就死定了……”

  “答应我,跟我结婚,我会把以前的事都忘了。”

  我觉得自己可能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才老是撞见这种场景。但是当我听见女前辈对格瑞警长说出这种威胁的话,顿时觉得女前辈真是可恶,明明格瑞警长都对她负责了,她还要逼迫格瑞警长!

 

     (七)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八)

  紫堂前辈真是好人。我求了他很久,他终于告诉了我当年那位同样被绑架的无辜群众现在的下落。

  我见到了他,他就像天使一样,灾难无法掩盖他笑容中的璀璨光辉。

  他说他叫金。

  他说他不太记得当年的事情了。

  他说他现在也很好,就算没了眼睛。

  对,没有了双眼,他是个盲人。三年前,被绑架的时候,嫌犯把他的双眼挖下来了。

  嫌犯真是可恶!幸好当初格瑞警长已经将其击毙,不然让这种罪大恶极的人继续留在人间的话,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九)

  我偶然看见了金小天使和格瑞警长在一处公园里相处的情景。

  谣言果然不可信。

  格瑞警长笑了,眼中倒映出金色的光芒,那是天使的发色,亦是天使的光辉。

  看吧,格瑞警长哪里是目中无人?

 

     (十)

  那是我第一次见格瑞警长的笑容,也是唯一一次见到警长的笑容。

 

     (十一)

  女前辈死了。

  死在一场交通事故。

  谁也没料到她会在婚礼前夕意外身亡,大概上天在惩罚她利用格瑞警长的同情心换来这一场婚礼。

 

     (十二)

  我升职了,代替女前辈的位置,跟在格瑞警长身边。我从未想过格瑞警长会注意到我这个小小的新人,他对我说:“好好努力。”这句话我会珍藏一辈子的!

  我将事情告诉了其他人,无论是调职的事情还是见到格瑞警长笑容的事情。其他人的眼神瞬间变了,就像……在看一个厄运缠身的将死之人。

  明明,我最近都在经历好事。

  果然,他们是嫉妒我吧。

 

     (十三)

  嫉妒,是原罪。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嫉妒所有人呢?

  凭什么他们能见到格瑞的笑容?凭什么他们能得到格瑞的嘉奖?明明格瑞在他面前也很少笑;明明格瑞老说他是笨蛋,从未表扬过他。为什么其他人能得到他不能得到的东西?

  是不是,他看不见这些事情,就不会嫉妒呢?

  那样的话,他把眼睛挖下来就好了。

  格瑞说最喜欢他的眼睛了,那他就把眼睛挖下来送给格瑞吧!

  嫉妒,是他「目中无人」的罪名。

 

     (十四)

  不可以看,不可以说,不可以把视线停留在任何人身上,不然家里那个小笨蛋又会吃醋了。

  虽然……

  他吃醋的样子真可爱。

  染上鲜血的样子也很可爱。

  不过……

  三年前的事情没有完全淡下去,还是不要放任他继续闯祸比较好。

 

     (十五)

  大家都说,格瑞警长天性高傲,目中无人。

  大家都以为,傲慢,是他目中无人的原因。

  殊不知……

  溺爱,才是他「目中无人」的根源。

 

     (十六)

  紫堂:「这样做真的好吗?」

  凯莉:「这样做有什么不好呢?」

  三年前的羔羊已被击毙,是时候寻找新的羔羊了。所以,有什么不好呢?上帝允许人类用羔羊替罪,自古便如此。

 

     (十七)

  有什么不好呢?只要金高兴。

 

     (十八)

  格瑞整理袖子上的一对袖扣,这是金送他的礼物,他每天都会戴着,每一次活动之后都会检查袖扣有没有损伤。

  只要是金送给他的东西,他都会随身戴在身上,例如袖扣,例如手表,例如发带,例如耳钉,例如……戒指。

  其实,他更希望把所有金送的东西收藏起来,但是金会更希望他戴在身上。只要金高兴,就好。

 

     (十九)

  格瑞的生日准备到了,金思索着这一年的礼物该送什么。格瑞的袖扣是不是该换了?那是上上年的礼物,最近通过袖扣收到的声音多了很多杂音,是时候该换了。

  「唰唰——格瑞警长——沙沙——真厉害!」

  听,杂音真多,围在格瑞身边的虫子也多,虫子乱叫造成的杂音真刺耳。

 

     (二十)

  今年又要帮金准备礼物,不知道这一次是监听器还是定位仪呢?

 

     (二十一)

  今天的魔女依然笑而不语。

 

 

后记:

相当混乱的文,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

简单来说就是三年前金因为嫉妒而杀害所有接近格瑞的人,格瑞为了隐瞒事实而击毙“嫌犯”(替罪羔羊)。

原创角色“女前辈”的伤口是金划伤的,她知道金才是真正的罪犯,以此要挟格瑞,后被灭口。

格瑞、凯莉、紫堂都是知情者,他们为了守护金而做了很多事情,例如杀人灭口,例如塑造替罪羔羊。

格瑞知道金的礼物全都是做了手脚的,同样,金身上的东西亦然。

三年前金把自己的眼睛挖下来送给格瑞。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6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