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16~20)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01~07)(08~10)(11~15)(或者请看合集)

☞继续诚意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另外, @坠落的星之海——解放啦~\(≧▽≦)/~ 小可爱也画了超可爱的久久,附上链接: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16

我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也不是讨人喜欢的人,虽然不知道其他人为什么总说我可爱,但是我自认为自己真的不是擅长交际的人,尤其是到了新世界之后,我更是懒得去跟别人交往,然而在我身边总会莫名其妙围着很多人。

【黑暗盛宴:这听起来像是炫耀,而不是吐槽。】

——这家伙是我的网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跟他搭上话的,总之现在我和他算是聊得比较好的朋友。顺便一提,我暗地里叫他“中二病少年”。

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各种事情很多时候都无法跟周围的人说,网络则是很好的发泄工具,我赞美网络。这么说来,我想起自己是怎么跟暗暗(也就是“黑暗盛宴”)搭上话的,起因是我在网上吐槽自己一开始穿越到浴室里根本就不像小说漫画里的帅气穿越模式,暗暗由此以为我是个幻想穿越的中二病少年,便找上我聊天交朋友。实话实说,我真的不是中二病,我认为自己是新一代佛系少(dà)年(shū),一切随缘就好,我只需要守住自己一亩三分地就OK。

【黑暗盛宴:你明明就是个颓丧大叔。】

我觉得这人真的是很欠打,到底我是怎么跟他交上朋友的?不过他貌似说的有道理,什么“佛了佛了”,其实还不是给“不想干了”覆盖上佛光闪闪的袈裟,本质都一个样。不过我绝对不会在暗暗面前承认这事儿,反正什么“丧气满满”、“佛系随缘”都不是我创出来,明明就是你们这些年轻人搞来搞去换花样玩儿,我这也是跟上潮流啊,咋能怪我呢!

如果让暗暗知道我这样的想法,他恐怕又要吐槽了。

【赤红热血:哦哦哦!你们已经聊上了啊,今天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吗?】

——“赤红热血”,是我另一个关系比较好的网友,一般来说我们会在差不多时间登上聊天室,随便聊聊今天的事情或吐槽一下身边的人。然而,这家伙的风格跟我们格格不入,如果说暗暗是阴沉系,时不时来两句直戳人心的吐槽;我是佛系(颓丧系),天天来一堆碎碎念式吐槽;那么“赤红热血”则是跟我们完全扯不上关系的热血系,只不过这家伙之前有段时间十分丧气,说自己的个性不够强大不够帅气,又说自己没能力报考雄英,我和暗暗才以为这家伙是同类,结果根本不是,这家伙只是刚好低谷期而已,过了两天就自我恢复,为了考入雄英而天天训练,还天天在聊天室里散播积极向上的热血宣言,害得我和暗暗很想把他踢出去。

【黑暗盛宴:说起来,我和赤红都报考雄英英雄科,其实是竞争对手了。】

【赤红热血:说不定还是未来的同学呢!】

【赤红热血:说起来,绵羊你打算考哪里?】

忘了说明,我的网名叫“披着兔皮的小绵羊”,单单看名字的话,感觉我才是跟这个聊天室格格不入的人,但我懒得改了。如果不是我的资料上写着花季少年的岁数,感觉他们真要把我当成大叔叉出聊天室了。

【披着兔皮的小绵羊:也是雄英,不过是普通科。】

不出意料,小赤郎(别问我为什么会给他改这个昵称,会被任X堂警告的)立刻发言。

【赤红热血:诶???为什么不报英雄科!!!】

如果说,我有其他目标或特长的话,我应该会报经营科或支援科,但我直接说普通科。要不就是我能力差到没有任何特长,要不就是我真心想报普通科,然而谁会选择最普通的普通科呢?——他们大概会这么想吧。

真不好意思,我还真是想要过上这种十分普通的普通日子。不过我这么说的话恐怕又要被小赤郎追问了,我干脆随意地回答:【因为我太强了,怕打击到你们自尊心。】

他们果然以为我是在开玩笑,可能还会猜测这个问题是不是戳到我痛脚而不敢再提问。不管他们怎么想,我为他们不再提问而松了口气。

不过,我说的其实不是假话。

 

17

一眨眼就到了雄英保送生测试的日子,我特意跟着轰去了。我当然不是跟着去参加测试,我是去确认一下剧情,我可不希望冰糖雪梨小姐出现在这次保送生测试会场上,谁知道她会做什么?幸而,我确认过没有她的身影。

之前我曾经确认冰糖雪梨小姐的情况,在我离校之后,她的境况变得很不好,虽然没有证据证明她是主使人,但不是所有人都是笨蛋,私底下早就传开谣言说她是个口蜜腹剑的绿茶婊。尽管我认为她不过是小孩子心性,但是她怎么说都是害死原主的罪魁祸首,现在遭受原主曾经遇到过的排挤也算报应了。后来她终于忍不住转学,系统君说她转去了私立聪明中学。她的档案上没有落下瑕疵,要转去这样的精英贵族学校并不难,只不过听系统君说那间学校里有一个名为“饭田天哉”的配角,不知道冰糖雪梨小姐是否会去勾搭那人。就算勾搭了我也不担心,因为系统君说那人是个死心眼,会严格遵守规矩,在学校里不会乱搞男女关系。说到这儿,系统君似乎暗笑了几声。

说起来,今天会有一个重要人物出场,系统君说他叫“夜岚稻佐”,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保送生的测试后却因为轰与安德瓦相似的“充满仇恨的眼神”而放弃进入雄英。

我:哈???

我用双手拍了拍轰君的脸颊,左捏捏右看看,怎么也看不出来他是在表露深仇大恨的神色。仇恨的眼神我见多了,怎么也没见过像轰君这么呆的,连我在他眼前摆了几下手他都没反应,完全愣住了的样子。

“好了,那边的小情侣不要再恩爱了,赶紧过来考试哦!”

Oh sh*t!说这话的人是今天考试的监考官布雷森特·麦克,他的个性是“超级噪音”,可想而知他这句话一出,所有人都听见了并且转过头来好奇地看着我和轰君。他们并非因为鄙夷或者觉得新奇才看过来,毕竟这个世界的性取向多样化,就算街上走过一对亲密的同性伴侣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毕竟有些奇奇怪怪的个性导致外表奇异,有时候一对情侣站一块还会让人觉得是跨物种恋爱,相比之下,跨性别恋情已经是最普通不过的常态了。其他人之所以看过来,不过是好奇谁会在这种决定未来命运的测试上自带恋人,虽然他们其实误会了,我跟轰君根本不是恋人。

我懒得管其他人的目光,直接看着轰,对他说:“轰君,加油哦!还有,不要苦着脸,通过之后跟你去吃荞麦面!”我拍了拍轰的肩,给他打气。可惜身高不够,我拍不到他的头。

轰乖巧地点点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他在飘花。

我一边在会场外等待,一边思索自己该不该这么做。我刚刚会提醒轰不要愁眉苦脸可不是随便说说而已,而是想通过改变轰的神色来改变夜岚稻佐不去雄英的决定,顺利的话可以让夜岚代替A班中“我”的位置,我一点都不希望自己不去英雄科导致把位置让给冰糖雪梨小姐,但如果夜岚真的进入雄英英雄科,而冰糖雪梨小姐也拼尽全力挤进去,那么是不是就会有一个原本属于英雄科的学生被挤出来呢?这就是我思索该不该这么做的原因。不管怎样,该做的我都做了,不该做的我也做了,听天由命吧。

 

18

轰很顺利地通过了测试,无论是他还是我都觉得理所当然,只不过跟在轰身后那个大声嚷嚷的人却在我的意料之外。不过我不需要问些什么,跟在轰身旁的名为“夜岚稻佐”的大块头就已经爽朗地跟我打招呼:“你好啊,我是夜岚稻佐,请多多指教。”

行了行了,你的头都捶到地上去了,喂喂,已经开始流血了,真的没问题吗?

夜岚稻佐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没问题,甚至还很精神地跟我说他是怎么在比赛场上跟轰对上,并且自豪地告诉我他赢了轰获得了第一名,最后还问我是不是轰的恋人。他说这话真的是毫无顾忌,让我想装傻都不行。

“我们只是朋友。”

我对夜岚解释,却不知我身旁的轰宛若猫咪垂下耳朵和尾巴那样失落。

我从夜岚的絮絮叨叨里得知两人是在比赛中认识的,夜岚在体能测试中赢了轰并在那之后跟轰打招呼。原剧情中也有这一段,不过当时夜岚看到了轰眼中的仇恨而认出他是安德瓦的儿子,他认为轰的眼神跟安德瓦一样,从而讨厌他,转而选择去士杰高中读书。而现在,看夜岚的表现就知道他没有被轰吓跑,就算轰表现得冷淡了些,他依然认为轰是个有爱的人,还鼓励轰不要跟他老爸一个样。

我猜,这就是普通人的相处之道:要有一个共同讨厌的人。毫无疑问,对轰和夜岚来说,这个人是安德瓦。

看来,我原本的预想很有几率会实现:夜岚会进入雄英。就是不知道冰糖雪梨小姐会怎样,如果代价是我进入英雄科才能逼走冰糖雪梨小姐的话,那就不了不了。

一想到这一点,因为“刚才所作所为会导致某个原本进入英雄科的学生被挤掉”的可能性所产生的愧疚感瞬间烟消云散了。

抱歉,我就是这么自私的人。

冰糖雪梨小姐如果真能凭自己的实力通过雄英入学考试的话,那是她的能力,我管不着,只要她进入雄英之后不搞事情就行了。

所以说,我真的算不上什么好人,也不是个讨喜的人。像我这样的人,如果写进小说里,绝对不会是主角吧,估计是个混吃等死的配角。

【久哥,您真是谦虚。不过这事儿真的不管吗?】

系统君,您真是抬举我,我能做啥呢?

【……】

指不定这家伙又在腹诽我了。殊不知,系统君借此刻沉默的间隙已经连接到网络,在上面开了个贴,直截了当地写上:“我家大佬总爱扮猪吃老虎,我该支持他这种爱好还是该提醒他小心翻船?”

如若我知道他这么写的话,我肯定得要吐槽一番:你家老大我不是扮猪,人家明明是纯天然无害、可爱温顺的小绵羊。(微笑)

 

19

接下来便是万众期待的雄英生活了。

 

20

啊啊啊——我才不期待呢!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假期那么短!为什么我明明是个大叔还要去上学!我只想留在家里玩游戏!

 

【……】

【久哥,您之前不是说自己热爱校园生活吗?】

 

那是谁说的!我没有!我不是!你记错了!


评论(28)

热度(15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