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五十五)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潘多拉法则》目录合集(持续更新中)

☞没想到自己写着写着又写到了凌晨四点……说实话,我好困,如果文章有错误的地方,一定是因为我太困了,明天再检查。

☞另外,二刷的本子应该已经发货了,如果还有人迟迟未能发货的,可以跟我说,我继续催一催!(事实上我已经催了好久了,但是工作室因为各种原因迟迟不发货,而代理小姐姐又太有礼貌了,我都不好意思催的太急……_(:з」∠)_ 很抱歉给大家带来麻烦!)



  第五十五章 战无不胜的无冕之王(中)

 

  在众人兴奋的情况下丝毫没有顾忌地破坏气氛的人,大概只有相泽老师一个了,他严肃地提醒大家:「快点换好制服去听考试说明会,别给我浪费时间!」

  进入会场里就会发现有很多人,各校的英雄科学生集中在这里,他们即将面临一场紧张的竞争。然而,谁也没想到,接下来负责人的话让大家觉得自己之前还是想得太过简单了。

  「那么,现在开始说明临时执照的事情。我是英雄公安委员会的目良,最喜欢的睡眠就是深度睡眠,请多多指教。」在说这话时,身为负责人的目良的语调越来越低沉,甚至开始抱怨起来:「工作太忙了,都不能好好睡觉!人手不足!困死了!——接下来,我就抱以这样的信条来给大家说明……」

  目良看起来随时都会睡过去那样,不过绿谷特别能够明白他的感受,睡眠不足实在太痛苦了!

  「关于临时执照的内容,其实就是让在场的1540位考生一起进行淘汰演习。」

  虽然有人在抱怨这样的话语实在“太敷衍了”,但是绿谷却沉下心,他已经意识到即将要发生什么。

  目良继续死气沉沉地说:「目前有着英雄社会过于饱和的说法。自斯坦因被捕以来,对于英雄的存在方式抱有疑问的现象也变多了起来。」

  绿谷暗自叹息,对于斯坦因那一套他熟悉得很。「英雄不能奢求回报,必须通过自我牺牲才能获得“英雄”之名。」——这就是英雄杀手的主张。然而,这件事情一旦放在了绿谷身上,就成了无法断定的标准。

  绿谷出久死了十三次。他从很久之前就明白,英雄是赌上性命去做漂亮事的职业,于是他不畏死亡,一次又一次地踏血而归。

  但是,妈妈对他说——

  「我只是希望出久能够幸福地生活下去而已。」

  潘多拉对他说——

  「求求你活下来!」

  雪姬对他说——

  「原谅自己吧……」

  就算是英雄也无法拯救所有人,但那不是你的错,原谅自己吧。英雄也应该有自救的资格,你也能获得宽恕以及幸福的生活。

  于是,问题回到最初:英雄只能不停地牺牲、付出所有却不得回报吗?

  绿谷手握将断未断的绳索,他摇摇欲坠,即将往下掉落。他曾想过放手,放任自己坠落,但在松手的前一刻,有人——许多人——抓住他的手。

  曾经死亡十三次的绿谷出久,算是英雄吗?他曾经颓丧、想要放弃、在生与死的边缘苦苦挣扎,在外人看来残暴、凶狠、冷酷无情,怎么看都绝非正面的英雄形象,但他一次又一次地牺牲所有去赢取胜利,伤痕累累也要将罪恶关押进监狱里,即便沾上恶名也在所不惜,那么他是一个合格的英雄吗?

  不是。至少绿谷认为自己绝对算不上英雄行列。

  斯坦因的主张是错误的,他之前并未遇到过绿谷出久这样的变数,他也从未见过躺在血水里惨兮兮的绿谷出久。

  绿谷思考了很久,最后他认为:「英雄」是无法被定义的。像欧尔麦特那样想要拯救每一个人的笑容的存在,或像小胜那样执着于胜利的存在,以及许许多多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而奋斗的存在……也许并非每个人的理想都十分伟大,但是没有人能够否定他们作为「英雄」的一面。

  有一个人曾经对绿谷说:「我想要创造一个就算是英雄也能偷闲的世界啊!」那时候,绿谷哭了,他惊讶地发现:英雄也不过是常人的一员,他们可以拥有幸福的权利。

  当世人开始探索斯坦因的思想时,绿谷已经走出来了。他看着在场的人因听到斯坦因的名字而脸色紧张,如果目良的目的是让大家都感到焦虑的话,那他所说的话无疑是成功的。

  目良接下来依然用慵懒的声调缓缓地说:「不过,就我个人而言,不管动机如何,舍身救人却不可以要求其不能奢求回报。对现代社会来说,的确是有一些冷漠无情,但无论是等价交换也好,舍身为人也罢,英雄们为了救助他人、击退敌人而不断磨砺自身能力的结果就是:从事件发生到结束,英雄能够迅速地解决问题。你们也会获得执照,终究会投入这样的激流之中,至于跟不上这种速度的人,说实话会面临十分严峻的境况。」

  绿谷微微勾起嘴角,他开始欣赏这位懒散的考试负责人了,起码是个脑子拎得清的人,而且看来试题呼之欲出了。

  果不其然,目良话锋一转,直接宣布:「因此,试验考的是速度!达成条件的前100名能够通过试验。」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惊呆了。绿谷听到八百万惊呼出声:「一共有1540人,不是说合格率有50%吗?」蛙吹接着说:「也就是说,只有不到10%的人能够通过考试。」

  各种难以置信的讨论声纷至沓来,而站在台上的目良毫无诚意地解释:「嘛~毕竟社会上也有各种各样的事情,你们就当运气不好,认命吧。」然后他开始解说具体的规则:每一位考生需要在身上安放三个靶子,并且必须得是暴露在外的地方才行,不能是脚底或腋下之类的地方,然后随身携带6个派发下来的小球,只要球命中靶子,靶子就会发光。考生身上3个靶子都发光的话就算失败,命中第三个靶子的人将被视为击杀者,只需击杀两人就算获胜。

  简单来说,每个人既是猎物,也是猎人,就看谁的本事更大了。

  派发好靶子和小球之后,只有一分钟的时间让人调整状态。随后,考试说明会的场地如同折叠盒子那样展开,天花板和四面墙都啪嗒一声地镶进地面,众人可以看到敞开之后四周的真面目——一个安置了各种场景的庞大场地,包括了崎岖山峦、高楼大厦、工业废区等不同地形。

  对目良来说,这一切都是在加重他的工作量,他现在最期待的是众人可以早点通过考试,让他可以早点下班睡觉。

  考试即将开始!对考生来说,如果要率先通过考试、避免与同校生竞争的话,与熟悉的伙伴组队获胜的几率会更大,而绿谷也出声提醒了大家。

  爆豪是第一个反对的人,他不屑地说:「开什么玩笑,你真的打算护着这群人,让他们全都通过考试才罢休?你以为你是来玩过家家游戏吗?」说完之后,他也不管绿谷有什么反应,率先离开了。

  切岛不放心爆豪自己一个人离开,他用充满歉意的眼神看着绿谷,做了个“抱歉”的手势,然后急忙去追离去的爆豪。

  轰也跟着说:「我也要单独行动,我不能总是缩在绿谷前辈的庇护之下,况且聚在一起的话反而无法发挥我的个性。」他走到绿谷面前,十分自信地说:「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尔后他就像爆豪那样跑掉了。

  绿谷很想对他们说:你们想多了,我只是提议你们最好组队行动而已。

  峰田看绿谷还是一脸失神(实际上是“无语”)的表情,着急地说:「没时间了,我们也赶紧走吧!」然后绿谷就被拉着跑了。

  绿谷很想问大家脑子里到底想什么,我是建议你们组队,但不代表我也需要啊。不过这群孩子看起来已经很紧张了,绿谷也不好再说些反驳的话。

  「第一回考试,开始!」

  从广播中传来开始考试的宣告,与此同时开始的是「狩猎雄英」行动!

  面对冲过来的竞争者,绿谷十分淡定地解释:「果然如此。因为体育祭的缘故,大家的个性都被暴露了,所以会成为其他人的目标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啊啊啊啊!!!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峰田发出惊恐的叫声,他的表情宛若名画《呐喊》,甚至吓得褪去了颜色。

  其他人已经把小球扔过来了,但众人的反应都不慢,就连刚刚还在抱怨的峰田都已经用头上的粘球制成一条长鞭,挥鞭将扔过来的小球都粘起来。看来大家的训练效果都很不错,绿谷对此很满意,所以请大家继续加油吧。

  他们现在处于的是山岩区,绿谷踢飞了好几个扔过来的小球,小球在山体间弹射,在毫无防备之下击中了三个埋伏在山体间隙里的考生,不过每人仅被击中一个或两个靶子,所以绿谷并未击杀成功。但绿谷不想这样就放过他们,他速度极快地攻向那些人藏身的岩石,同时将另一块大石扔到另一边来挡住来自其他考生的攻击。在“猎物”企图趁机逃走时,锁链缠住他们并把他们拖了回来。面对“猎物”们惊恐的眼神,绿谷掏出小球,笑了笑。

  「开场三分钟,就有人合格了。恭喜第一位合格者!目前合格者1人,请大家继续努力。如果有新消息,我会在这里一一给大家播报。顺便一说,你的新制服很帅气,无敌破坏兔。」

  广播里头的目良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似乎多了一点生气,不再那么死气沉沉,不过他还顺便暴露了绿谷的身份,让绿谷不爽。

  正如目良所说,绿谷换了新制服,因为经过「神野之战」后,他的样貌已经暴露了,所有人都知道无敌破坏兔其实是一个没多大的小孩,这导致了「无敌破坏兔」这个名号的威吓程度直线下降,敌人都以为他的危险性没那么大了。真是可笑,也不想想之前是哪个“小孩”把他们揍得屁滚尿流,但为了让敌人重新恐惧他,他换了一套更加显得有“危险性”的制服。

  穿在外头的是一件将近黑色的墨绿色长袍,他穿上长袍、戴着兜帽的样子有点像死神降临,但由于兜帽上被潘多拉强烈要求保留下来的耳朵(兔耳朵?——其实绿谷很想反驳那根本不是兔耳,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告诉大家当初的设计理念源自欧尔麦特的两根呆毛)而导致它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但不要紧,他还加了新装备。

  在兜帽下,他的脸上戴着一个遮住了他半张脸的特制面罩,相信刚才被他抓住的那三个人都没能从这副严严实实的装扮下看出了他刚刚其实调皮地笑了笑,他们看到的是气势凌人的无敌破坏兔用冷漠的眼神盯着他们,单是气势都快把他们吓破胆了,他们更加不敢直视那双眼睛,所以也没能看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笑意。

  在长袍里面,绿谷穿着黑色劲装,身上缠绕着厚重的锁链,有一个装置藏在他的后腰上一点的位置,锁链就是由装置制造而成,能够从双手处延伸出来。绿谷使用锁链的手法就跟相泽消太使用捕缚布如出一辙,如果不是锁链看起来更加具有威胁力,绿谷肯定会选择更加轻便的捕缚布。事实上,绿谷的双手还缠上了绷带,但那其实是看起来像普通绷带、实则由特殊金属制成的捕缚布。

  除此之外,绿谷还装备了各种小东西,如果要一一介绍的话就得有发目明那样的热情才能介绍完毕,其实连绿谷自身也不清楚到底塞了多少东西,不过事务所那群家伙希望他能够更加轻松地战斗,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为了满足他们的愿望,绿谷打算找时间好好摸清楚这身装备的所有功能。

  绿谷想,自己应该不会再死了,不然潘多拉绝对要提刀来找他麻烦。不过十三……真是一个不祥的数字。

  绿谷离开前看了一眼心操,虽然他是新加入A班的人,但是他同样在体育祭上发光发热,况且他的个性如此特殊,肯定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就目前来看他的状态还不错,没有傻到跟别人单打独斗,学会了和其他同学合作。

  对心操来说,这只是一次磨炼,没有人强求他一定要获得临时执照,不过以他的自尊心肯定不希望自己比其他A班学生差,他要拿到临时执照的决心绝对不比任何人少。

  祝你好运,心操人使。


评论(36)

热度(9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