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三十二)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更新又拖了两天,深感抱歉!_(QAQ 」∠)_

稍后会有《契约情人》的更新,算不上补偿,只能说是顺便打个广告,有人看的话就太好了。

【all出久】契约情人——第四章 想哭的话就笑吧


——以下正文——


  第三十二章 他与他的原点(中)


  「好了,课就上到这里了。离期末考试还剩下一周时间,你们都有认真复习吧?我想你们都知道了,期末考试除了笔试外,还有实战演习,所以你们要同时把大脑和身体磨炼好。」

  当相泽老师说出这句话时,他明显看着一脸神游在外的绿谷。绿谷答应了他,在课堂上不会再睡觉,但是对于“认真上课”这一点就不置可否了。绿谷答应相泽的要求,相对的,相泽允许绿谷时不时到他家去留宿,相泽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还趁机抓了一把绿谷的学习进度。让相泽感到惊讶的是绿谷的学习居然跟上进度并且成绩还不错,起码可以进班级前五。果然,他在上一次期中考试中考到第十一名这种不上不下的中等成绩是放水了。

  绿谷对此倒没多大感觉。之前相泽曾说过,如果期末考试不合格就要参加地狱补习,合格就去林间合宿,实际上绿谷更加希望参加补习而不是合宿,不过他已经跟相泽老师约好了,这次期末考试怎么都得认真点。

  当相泽老师提到期末考试的时候,众人才想起来时间已经没多少了。期中考试那会,考试范围没多广,没多大费劲就应付过去了,但是现在到了期末考试肯定就不同了!而且一旦挂科就不能去林间合宿了!

  期中考试排名第二的饭田一脸认真地鼓励大家,而排名第四(*)轰则平平淡淡地说只要平时认真听课就不会挂科,众人皆对此感受到学霸的鄙视,根本没有反驳的余地。不过芦户眼神一晃,瞟到了期中考试排名十一的绿谷,瞬间找到了反驳的插入点:「明明绿谷也是成绩一般啊!你们这么说的话不就是说绿谷会挂科吗!」

  根本没人说过这个意思好吗?!

  饭田和轰瞬间升级为【超级认真】的紧张模式,他们围在绿谷身边,异口同声地问:「绿谷前辈,需不需要我帮你补习?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对对对,绿谷前辈,请随便问我们!」

  「我有个问题。」绿谷瞟了他们一眼,在他们目不转睛的注视下说:「轰就算了,为什么饭田你也叫我“前辈”?」

  这还真是一个完全没考虑过的问题。这下子,连轰也看着一脸懵逼的饭田。随后饭田认真地摆手、认真地解释:「当然是因为绿谷前辈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而您是值得我崇拜和学习的前辈,我……」

  「够了,闭嘴。」

  绿谷头痛地揉揉太阳穴。往好的方面来想,起码他已经转移了关于成绩的问题。对他来说,期中考试十一名,不好不坏就差不多了,至少不用让妈妈担心他的成绩。而这一次,相泽还操心给他抓紧成绩,令他这几天都是看着书度过的。以前是因为睡不着才去看教科书,现在则是睡得不错但某人总是逼他看教科书,绿谷说不上哪种好那种坏。

  幸而,众人的注意力已经被排名第一的八百万百吸引过去了,他们正在商讨去八百万家里补习的事情,而八百万明显对此十分热情和兴奋,她不断询问众人对红茶的喜好和其他方面的要求,详细策划周末的学习会。

  「对了,绿谷同学,你要来周末的学习会吗?还有,关于红茶你们有什么偏爱的品牌吗?我们家一直喝的是Harrods或是Wedgwood,如果有偏爱的品牌我可以为大家准备,当然学习方面尽管交给我吧!我一定会给大家提供帮助的!」

  「Harrods,潘多拉和雪姬平时都习惯喝这个……呃,不对,你是在问我要不要去你家补习?」绿谷一听到自己的名字,习惯性回答了问题,随后才反应过来不太对劲,他可没说过要去八百万家。

  「Harrods是吗?我会为你们准备好的!」

  啊……她已经完全听不进去并且默认我参加这个学习会了……

  绿谷在内心大喊不妙,然而一对上八百万闪闪发亮的眼神就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果然就如潘多拉所说,他太心软了。过去,他遇到的都是别人的冷嘲热讽,那时他还能佯装不知;如今,他面对单纯的真挚热情,反而不知所措。

  轰难得露出了请求的表情询问八百万:「如果绿谷前辈去的话,我可不可以也去?」

  八百万兴奋地回答:「当然可以!」

  绿谷眼角抽了抽,恰好听到站在前桌身旁的切岛对他的前桌调侃道:「瞧瞧这做人的差距!」

  而绿谷的前桌——排名第三的爆豪露出了魔鬼的怒容:「我也能教!直接教死你怎么样!」然而为什么他一定要时不时往后瞧绿谷几眼?面对那种凶狠的眼神,绿谷表示自己无福消受。

  午饭时间终于能够清静下来了,说实话,绿谷还是不太能适应受到别人热情的对待。绿谷原本约好了跟丽日吃饭,没想到轰和饭田也邀请他一起吃午饭,而丽日那边也带上了蛙吹梅雨和叶隐透,刚好六人一桌子。

  谁料,吃着一半的时候有人撞到了绿谷的后脑勺,此时正在捧着碗埋头吃的绿谷正好被撞到整张脸埋进了饭里,而他仅仅收获了一句嘲讽:「抱歉,都怪你头太大了,害我不小心撞到了。」

  是B班的物间宁人。

  绿谷一脸不虞地看着物间,只是他沾满饭粒的脸看起来滑稽可笑。他生气的倒不是物间的态度,而是物间让他浪费了一碗猪扒盖饭——虽然他快吃到底了。绿谷接过丽日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脸,思索着B班的人到底想干什么。

  「绿谷前辈!」轰立刻站起来,手心燃起了火焰,生气地质问物间:「你这家伙在做什么!」

  物间没有接话,他反问轰:「听说你们遇到了「英雄杀手」?据说是「无敌破坏兔」救了你们,我真好奇……」他盯着绿谷,继续一字一顿地说:「……你和「无敌破坏兔」之间的关系,我记得他的「个性」是……」

  物间的话还没说完,他就被绿谷一脚撂倒在地,他手上的托盘却在摔落之前被绿谷稳稳接住。绿谷甚至有空观察托盘上的午餐——一份配备红酒的牛扒,当然还配备了刀叉——他抓起了其中的刀,那把普通的餐刀擦过物间的耳廓,直直插入地面。

  「闭嘴。」

  绿谷阴测测地盯着物间,威胁道。

  物间紧张地咽了口气,他洞察到绿谷眼中的认真,开始反思自己这次贸贸然的试探是否正确。虽然别人总说他心理有些扭曲,但是他脑子可没毛病,甚至比大多数人都要聪明,他这次的试探是有些鲁莽了。

  「抱歉,A班,这家伙的心理有些扭曲,但可以把这个家伙还给我吗?」B班班长拳藤不好意思地请求绿谷,绿谷不为所动,因为他在意的是物间的保证——保证他以后不在他们面前提起「无敌破坏兔」的「个性」,无论他具体知道多少事情。

  拳藤挠挠脑袋,看来还需要一点“诚意”。她说:「你们刚刚提到了期末的演习考试对吧,我从学长那里听说是类似入学考试那样的对战机器人实战演习哦!」

  拳藤不明白的是:这根本就毫无意义。女孩子们或许会对此感兴趣,但他不需要,无论是怎样的考试内容,他都有自信能够通过,所以拳藤的信息对绿谷来说根本毫无意义,他在意的不过是物间知道多少,例如他的身份或……「无敌破坏兔」的身份。

  绿谷思索了一会,放开了物间,冷淡地说:「你在试探我。」那不是疑问句,而是笃定的陈述。

  物间知道自己再装傻已经没有意义了,他冷笑着问:「那你能解答我的疑问吗?你和「无敌破坏兔」之间的关系是……」

  「与你无关。」

  物间被噎了一下,绕了那么大圈子,还给A班白白提供了期末考试的信息,居然自己什么都没捞到,还被威胁了一番。

  「对了,食物留下,人可以走了。」

  「哈?」物间简直要被气笑了,居然还打劫他的午餐?!而且这人还真的当着他面吃了起来!绿谷把刀子插地板上了,所以直接拿着叉子把大块的牛扒往嘴里塞,真是粗俗!

  拳藤揍了物间的脑壳,不好意思地再次道歉:「抱歉抱歉,我这就带他走。」然后拖着物间离开。不过……A班这人还真不好惹啊……

  撇去这个小插曲,A班其他人知道了期末考试的实战演习内容之后,明显轻松了不少,他们纷纷欢呼:「太好了!」

  然而,在这种欢快的气氛中,总有人格格不入地发表不屑的发言:「不管是人还是机器人,全都一样揍飞不就好了吗!有什么好庆幸的,你们这群白痴!」

  ——很好,这很爆豪。

  上鸣委屈地指责他:「你说谁是白痴呢!」

  「吵死了,不就是力度调节吗?随便就能做到的吧!你不就是白痴吗!」

  确实,对人和对机器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对力度的掌控,就像上鸣的「个性」那样,他无法精准地掌控电击的范围和程度,但如果是对付行动迟缓、目标又大的巨型机器人的话,根本就是送分题。然而对人就不一样,用力过猛可能会伤害到人,况且对方也不是傻傻站着给你电的白痴,从各方面来考虑,对人战斗要难得多。

  「对吧!?废久。」

  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的绿谷被爆豪的这句话拉了回来,他惊讶地看着爆豪,听爆豪说:「我不知道你的「个性」是怎么回事,上次体育祭的结果没有任何意义,这一次期末考试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我可不需要像体育祭时那样半吊子的狗屁结果,不管你愿不愿意,接下来的期末成绩都会把我们分为三六九等,到时候我会用绝对性的差距把你碾压得体无完肤,将你彻底灭杀!」

  「你也一样,轰!」爆豪斜了站在课室后方的轰一眼,然而轰却没有看他,而是看向绿谷,认真地说:「期末考试我也会认真的,希望绿谷前辈不要手下留情。」

  「喂!你这家伙!」居然无视我!爆豪生气的咬牙切齿。轰这家伙之前就不把人放眼里,自从职场体验之后他就只把废久放眼里。无论是废久,还是轰那家伙都没有正眼看我……该死的!

  爆豪面目狰狞地离开课室,将课室门“砰——”的一声狠狠关上。或许爆豪心中已经下定决心,但绿谷对此依旧茫然。

  不想输给自己的同学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绿谷想不通。

  潘多拉法则之三:要么赢,要么死。

  当初,绿谷给自己定下了这一条规则。他死不了,也不畏惧“死”,如果能用他的生命换取「敌」的溃败,那他也算是死得其所。所以他得赢,他不能因为自身的失败让其他人受到伤害。

  然而,这不是竞争意识上的“赢”。所以他不明白,同学们互相较劲、想要争夺第一是怎样的感受。以前的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因为他是「无个性」,他从来不敢去“争”,连考上雄英都是一种不可企及的奢望。

  说起来,他也从未思考过,他和小胜之间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是不是只要他“输”了,他们就能回到当初无忧无虑、一起玩耍的日子呢?

  ——就像梦里那样,回到最初的原点。



*原作中,轰在期中考试的成绩排名第五,绿谷才是排名第四。本文有改动。


评论(25)

热度(18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