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12)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感谢 谢尔薇娅 的图:青鸟瞬&无人care09场景图

还有之前辡鸡雪面223小可爱画的银久

以及困觉小可爱画的银发银眸久(十分欢迎你艾特我啦~)

☞另外关于小久的战斗服:

感谢邪烟日沐小可爱画的制服1

-白鲞-小可爱画的制服2、3

以及云薇薇小可爱画的制服4

*其中,白鲞画的第二张制服和云薇薇画的制服比较符合原本的构想。当然,如果小可爱们对战斗服有其他构想的话,可以跟我提议哦!

☞关于其他文章的更新时间,可以看这里

☞顺便提一提隔壁潘多拉的本子(这里

☞还有,之前的留言我都有看哦,不过留言有点多,所以没有一一回复,不好意思。

@Funny 祝福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喜欢这篇更新!



  (12)

 

  「你在害怕。」

 

  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轰原以为他跟这些事情无关,却被相关人士告知“身上有他的光芒”,尽管他不知道黑影指的是什么,但是他至少能够判断出黑影指的是他和绿谷之间存在某种联系。按照轰一贯的作风,他本该不在意别人的话语,然而他自身早已隐约有这种猜想,黑影的话不过是更加验证他的想法而已。

  他对绿谷有一种熟悉感,他应该曾经遇到过绿谷,但如果是认识的话,他不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而如果是单纯路过的点头之交,那他不认得绿谷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却不应该会有这样的熟悉感。

  真是奇怪。

  众人看着绿谷,以为他会有所回应,但他并没有。他的嘴角勾起一条优雅的弧度,介于友善与嘲弄的边缘,他看着轰,眼神是那般真挚,似乎在他看来,答案就在轰身上。他歪歪头,说:“【谢谢你】……”

  这句话如同湍急的洪水一样冲击轰的记忆,他想起了自己为何会觉得绿谷的声音熟悉,因为曾经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低语:【谢谢你……】

  轰犹豫地说:“幽灵先生?”

  然而,绿谷的回答却在他的意料之外:“果然,你认识我。”

  他们正在监控室里,大屏幕播放的是正在对决的小组,画面恰好切换到了某个熟悉的金黄发榴莲头男生身上。轰看过去,又看回绿谷这边,犹豫了一下,说:“你当时,请求我救他。”

  “是吗。”尽管这么说,绿谷的语气中却没有任何怀疑。事实上,他与爆豪不算是真正的陌生人,他曾在医院里见过爆豪——一个被引子妈妈拒绝探视的男孩。爆豪胜己曾经多次去医院想见他,但无一例外被拒之门外。就连这次重遇,绿谷都能在爆豪身上看到他想不明白的急躁和不安。

  爆豪是典型的人类,他将“害怕”这种情绪藏起来,竖起浑身尖刺,就连见到了一直以来想要见到的人,也不会褪下这层保护色,反倒忍不住展露更加恶劣的态度。

  典型而无趣的人类。只不过,其他人类会把这样的情绪掩藏的更好,就像A班的其他人,他们处于害怕与忌惮的情绪中,不敢对上绿谷出久的眼神,但他们明面上依然会保持友好的态度,从不会像爆豪那样明显地遮掩起来,反倒突兀的很。

  “我失去了以前的记忆。”绿谷看着轰,相比爆豪,他对轰更感兴趣,“不过我稍微查了一下以前的事情,我认为这一切都源于那一天。”

  “那一天?”轰不确定绿谷说的“那一天”是不是他遇见“幽灵先生”并救下爆豪的那天。

  “据说,那天我‘自杀’了。”

  众人皆被这句话吓了一跳。虽然他们认识绿谷不是很久,但也知道绿谷不像那种会自寻短见的人。

  “我的伤口已经痊愈,身体功能一切正常,但是我遗失了过去的记忆。医生说,可能是由于我潜意识对过去不堪回首的记忆感到悲痛,因而刻意消除了过去的记忆。然而,我不这么认为。直到见到你,我才终于把一切碎片拼凑起来。”

  “是你。”

  “我在你身上……你的灵魂上,留下了印记,可能是希望终有一天能够报答你。”

  同样也是你,让我意识到了为何我会落下“失去记忆”这种“后遗症”。——后面这些话,绿谷没有对他们说出来。

  如果把那天自杀的地点定为A点,“淤泥事件”发生地定为B点,医院定为C点,那么它们之间的位置关系就是B与C的方向正好相反,而A在它们中间。“绿谷”自杀之后,身体被欧尔麦特从A点送去C点的医院,但灵魂却从A点去了方向相反的B点(淤泥事件发生地),这就导致了灵魂与身体的距离逐渐拉大,最终距离远超于灵魂离体的限定范围,也就是说“失忆”是能力使用过度所造成的“后遗症”,与个人感情无关。

  那么,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绿谷”的痛苦没有激烈到要抹除记忆的程度,并且从他“自杀”之后还坚持去救“加害者”的情况来看,他似乎根本没有悲痛到要“自杀”的地步。所以,是谁“杀死”了“绿谷出久”?

  据小八所说,当时天台只有“绿谷出久”一个人,然而这不过是小八在“绿谷出久”“自杀”前看到的景象,他没有看到“自杀”时发生的事情。如果,当时有某个能够进行空间转移的人在呢?例如敌联盟中的某人。

  这样的猜想是否过于理想化?是否在为过去的自己做“并非懦弱到自寻短见”的假想辩解?

  不,不是这样的。这只是合理的猜想。

  绿谷对过去的自己很感兴趣,这种“感兴趣”建立在他逐渐窥见真相边缘而产生的好奇之上。如果过去的“绿谷出久”不是因为种种压力而自杀的话,那就代表他是个扛着压力也渴望成为“英雄”的理想主义者——这样的心情,是他不懂却希望了解的。他并非想要理解“想成为英雄”的心情,而是想要知道为何在重重阻碍之下也要“渴求”一样并非必需的事物。

  “绿谷出久”不是愚蠢的家伙,却愚蠢地追逐宛若水中月那样飘渺的梦想,为何?

  这是如今的绿谷出久所不能理解的。

  正因为无法理解,所以才好奇。

  某人因而称他为“纳西索斯”,名字源于古希腊神话中爱上自己水中的倒影、最终变成水仙花的美男子。水仙花也因此被认为象征“自恋”。但绿谷不太一样,他迷恋的是另一个不曾相识的“自己”。

  “起来吧,纳西索斯。”

  绿谷抬头一看,果然看到了相泽消太那张熟悉的脸。于是,他笑着说:“阿娜达(あなた)真是严厉呢,连让我靠一会都不行。”之所以叫他“阿娜达(あなた)”,其实一开始是源于一个不清晰的认知。“阿娜达(あなた)”的本意是尊称“您”,但后来有另一层意思:指老婆对老公或男女朋友间对暧昧对象的爱称,相当于“亲爱的”。绿谷刚开始重新学习的时候,对文字的敏感度还不高,没有意识到一个用词会有多重含义,他仅仅是当做最原始的尊称来使用,后来倒是习惯了。

  相泽也习惯了这个称呼,他没有被绿谷话语中的抱怨吓退,而是不留情面地翻了个白眼,教训起绿谷来:“就因为你,这群小子们的注意力一整天都没放到课堂上来,就连那小子也变得过分暴躁。现在已经快下课了,你也赶紧麻溜的收拾,待会就好给我滚蛋。”

  绿谷知道相泽口中的“那小子”是指爆豪胜己,尽管他从不认为是自己的错,但他不会反驳相泽。他原本想对相泽说些什么,但作为最后一组对战的爆豪已经回来了。

  爆豪出现在门口,恰好对上了绿谷的视线。原本他想移开视线的,却不知为何,眼睛怎么也无法离开绿谷身上。或许是因为他等这一刻太久了,他实在太想确定这个男孩是否真的恢复健康,只不过自尊不允许他先行低下头颅,他希望由绿谷出久亲自告知他情况,但是绿谷出久没有。从重逢开始,绿谷出久看爆豪胜己的眼神,宛若陌生人。

  爆豪以为绿谷会骂他,会责备他,会向众人宣告他过往的罪行,结果他只听见一句——

  「你在害怕。」


评论(60)

热度(16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