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三十一)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本来应该是昨天的第二更,推迟到今天更新,深感抱歉!QWQ



  第三十一章 他与他的原点(上)


  下午是照常的英雄基础学,即使过了一个星期,绿谷对出现在课堂上的欧尔麦特一点都不怀念,让他在意的是同样出现在上课地点的相泽。这节课明明该由欧尔麦特来上,为什么相泽会出现在这里?

  相泽一眼就看出了绿谷的疑惑,他慵懒地抬起眼皮,看着绿谷说:「真要问的话,我才想问你这是什么打扮。」

  绿谷看了一下自己,感觉T恤运动裤完全没毛病。他有点委屈地对相泽说:「不是你让我别再穿学校发的运动服上课的吗?」

  「但我也没让你随便穿来上课!」但相泽没有提及战斗服的事情,他仅仅皱着眉头说:「至少找套像样的衣服。」

  相泽察觉到一些事实了。——绿谷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这一点。或许他知道了「无敌破坏兔」的真实身份,或许他只是察觉到绿谷的异样……或许他不过是想逼迫绿谷剥开厚厚的外皮,露出内在真实的一面。谁知道呢?至少他没有继续强迫绿谷,他给了他选择的余地,这就是为什么绿谷认为他是一个“温柔的混蛋”。

  绿谷只知道,自己不能再穿战斗服来学校了,谁都无法保证那身衣服会不会被认出来。原本他打算穿学校统一派发的连体运动服,却被相泽看出了他的意图,威逼利诱他不能再如此任性;接着,他打算穿以前妈妈手工制造的旧战斗服,却被潘多拉一票否决,原话是“我不能让你穿着这玩意出去丢人!别人会认为我们「潘多拉」连战斗服都没钱提供!”,结果是他偷偷带了一身便服过来,完全不想再听别人对他的服装指手画脚。唯一让他高兴的是他可以把自己的滑板带上,作为“战斗装备”——他问过了,这符合规矩。

  「好了好了,相泽老师,绿谷同学这样子也可以的……」欧尔麦特紧张地“劝说”相泽,却没能明白相泽的真正意图。

  出久把自己掩藏起来了。——相泽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他见过伤痕累累血流满地的出久,见过小心翼翼收拾满地狼藉的出久,见过因入睡而泪流满面的出久……他见到了别人看不到的一面,摸到了事实的边缘,内心的天秤逐渐倾斜,却无人知晓。

  「你还没回答我,相泽老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只是来监督某个老想偷懒的小鬼,让他知道别想着偷懒。」

  相泽又恢复那种半眯着眼的困顿表情,只不过他话中明显另有所指。绿谷对此嗤之以鼻,根本不想承认自己是“某个想偷懒的小鬼”。

  「另外有一件事情我想让那个小鬼知道,当初体育祭的提议放到期末考试中依然适用。」

  只要你拿到第一,我就给你“陪睡”。——这样的提议真是太狡猾了,相泽老师。绿谷在心中认真思索其可行性。

  两人默契地无视了本想当“和事佬”的欧尔麦特,事实上他根本没必要管两人之间的事情,这让欧尔麦特感到相当挫败。这次职场体验结束之后,感觉大家都和绿谷少年产生了某种默契,他却永远被排挤在外,绿谷少年对他敬而远之的态度让他相当受伤,但他根本没有资格责备绿谷少年。他想要成为一个好的老师,至少,他想要成为让绿谷少年自豪的老师和英雄。

  欧尔麦特捏住拳头,忍下内心的急躁,开始耐心介绍这次的课堂任务。这一次的场所是错综复杂、如同迷宫一样的密集工业地带,将以五人一组、分成四组依次进行训练。说是训练,其实相当于比赛,看谁最快到达指定地方进行“救援”。

  第一组就是绿谷上场,而且竞争对象包括了饭田。饭田一看到分组名单之后,第一时间对绿谷鞠躬并大声说:「虽然我还未够资格,但是请您不要手下留情,尽全力放马过来吧!」

  被如此郑重对待的绿谷就算想要“偷懒”也不好意思真的做出这种事来。潘多拉曾经说,他的缺点就是太过心软。尽管他不觉得自己是多么心软的人,譬如在对付「敌」的时候没把他们打个半身不遂就已经算他仁慈了,但是面对一脸认真的饭田,他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语。他已经看到相泽老师窃笑的表情了,他有点怀疑是不是相泽老师故意安排的。

  「出久,你已经考虑过那个“提议”了吧,那就给点“诚意”来吧。」

  绿谷瞪了相泽老师一眼,随后觉得自己这样情绪外露只会让相泽老师更加得意,于是他假装不满地说:「那老师你的“诚意”呢?」他原本那只是想看到相泽老师被反咬一口的惊讶,没想到相泽老师直接把某样东西抛给他。他接住一看,发现是一把钥匙。他猜——或者说十分肯定——这是相泽老师家的钥匙。

  太狡猾了。

  相泽老师实在是太狡猾了,让人根本无法拒绝。

  大家都不清楚在绿谷和相泽老师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们难得在绿谷脸上看到了认真的表情,貌似上一次绿谷“认真”的时候是差点赢得了体育祭,这让他们好奇这一次的结果会不会也一样。

  第一组除了绿谷和饭田之外,还有濑吕、芦户和尾白,基本上机动性较高的人都在这组里了。就算绿谷真的认真起来,他还是不占据任何优势,更别提他的「个性」对此毫无帮助。

  在比赛之前,大家纷纷猜测结果会如何,连八百万都客观地分析道:「硬要说的话,可能绿谷同学会有些吃亏吧。」

  「确实!老实说,那家伙的表现到现在还很难评价!」坐在八百万旁边的耳郎附和八百万的说法。

  蛙吹歪歪脑袋,却说:「不过小久同学经常会做出出人意料的事情呱!」

  丽日点点头,兴奋地说:「就是啊!就是啊!」

  尽管如此,大多数人都认为会是芦户或者濑吕获胜,毕竟芦户的运动神经是有目共睹的,而濑吕的「个性」在这种复杂的场景中相当适用。事实证明也如此,一开始濑吕领先第一,让人没想到的是没过一会,一道人影从他身边超越了他。镜头一转,大家都看清了那是谁。

  「绿谷?!」×N

  全程最淡定的估计是一脸理所当然的轰,在他看来绿谷获胜是毫无疑问的事情。

  其实大家更加惊讶的是绿谷到底怎么做到带着滑板在水管上跳跃。利用滑板在水管和天台上滑行就算了,即使他的滑行再怎么平稳,都暂且算是“普通”的范围内。但是每次带着滑板跳跃都能够估算好时间和距离,准确到达下落点,并且还能在滑行、滑板跳跃、以及手抓滑板脚落地的跳跃三种模式中灵活切换,将所有竞争者抛在身后,这到底是要运动神经多强大才能做到!

  毫无疑问,绿谷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人。然而,在到达终点——那个楼顶天台的时候,他跳跃至天台时,明显被栏杆绊了一下,整个人开始往前倒去。

  切岛见状,立刻跑过去,垫在了绿谷身下,让绿谷撞进他的怀里,脸狠狠地撞到了他的胸膛上。说实话,这一点都不舒服,绿谷宁愿自己撞到地上,而不是因为切岛坚硬的胸膛而差点把自己的鼻子撞塌。况且,他根本不需要切岛的“见义勇为”,让滑板磕到栏杆上是为了让滑板往后上方的方向飞出去,他就能顺着姿势双脚落地,右手在后方接住飞离的滑板,整个动作看起来其实就像滑板往他的手中凑过去那样,根本不会出问题——如果切岛不是跑过来,害得绿谷调整不过自己的姿势的话,本来是不会有问题的。

  切岛知道自己好心做坏事之后,十分不好意思地请求绿谷原谅,而轰则是后知后觉地凑过来,慌张地问绿谷:「绿谷前辈,你没事吧!你要冷敷还是热敷?!」

  不,我什么都不需要,谢谢。况且就算我冷敷也不需要这么大块冰、热敷更加不需要这么大团火,快住手吧,你的衣服都快烧起来了!

  绿谷一脸冷漠地拒绝了切岛的“补偿”和轰的“好意”,其实他也只是鼻子红了点而已,没什么大问题。尽管那让他看起来像只红鼻子的兔子。

  其他人多数都关心绿谷的情况,只有一人脸色不虞地盯着绿谷看。

  小胜……

  绿谷对上爆豪的眼神,爆豪眼中的焦虑一目了然。绿谷知道,爆豪这次职场体验去了「潮爆牛王」那里,以「潮爆牛王」的性格看来,爆豪恐怕在他那里碰了钉子。那么,爆豪是否在他那儿学会成长?答案是否定的。爆豪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

  小胜他……在焦虑。

  【当你陷入焦虑的时候,那就回想起最初的心情吧。】

  ——雪姬曾经这么对绿谷说过。

  也就是最初的原点……

  比赛已经结束,他躺在天台上,其他人的训练结果与他无关,他唯一在乎的是天空飘浮的云朵,那让他想起最初的“他”,也如现在这般,躺倒在地上,看着天空的白云,意识到自己的渺小。

  最初的原点……那是幼时被咔酱揍趴在地上的回忆。咔酱的强大、咔酱的勇气、咔酱的背影……咔酱的倔强、咔酱的暴躁、咔酱的臭脾气……

  为什么你没有意识到呢?咔酱你……只是不肯承认而已——不肯承认自己仍然停留在原点,而我早已不在那里。

 

——【题外话】——

#相泽老师真是一个可爱又迷人的人!

#为啥我这么喜欢他 #我也不知道为啥

#关于本章的标题是我最喜欢的!源于平哥漫画中的标题

《绿谷出久:原点》《爆豪胜己:原点》《轰焦冻:原点》

我要吹爆平哥!!!

#提问箱还没整理好,不过我看到其中一个问题问会不会写OAD2,在这里先回答一下。

A:原本打算写的,后来发现自己的进度实在是太慢了,还是抓紧一下剧情发展,所以在这里没有加入OAD2的剧情,甚至还会继续省略一些原作中的剧情,让我加快速度写到第三季吧QWQ

评论(39)

热度(19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