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潘多拉法则(四十二)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归档(或请看下方合集)

☞祝大家节日快乐!这一章更新拖了很久,其实还没写完,因为内容比较多,最后还是决定分上下两章来写,下章也写的差不多了,所以不会拖很久,估计明天会有二更,希望大家喜欢!【花式催更的各位小可爱,你们可以安心啦! :D(←你还好意思说!)】



  第四十二章 呼唤你名字所需的决心(上)

 

  【那你呢?你能原谅你自己吗?】(*1

  耳边响起当初雪姬询问他的话语,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我……

  啊……他当时是怎么说的呢?

  【我无法原谅我自己。那些因我的愚蠢而受到伤害的人,是我的罪。对不起呢,我也只会自说自话地跟你讲大道理,却没办法做到……我大概是个无药可救的愚蠢之人吧。】

 

  绿谷背着洸汰穿越森林,突然想到了他与「雪姬」相识不久时的对话。想起来就觉得可笑,明明自己不过是一个只会说大话的混蛋,怎么有资格对别人讲大道理呢?所以,他无法对背上的洸汰说“不要怨恨英雄而要体谅英雄”的漂亮话。

  洸汰在他背上默不作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对洸汰来说,绿谷刚刚救了他的性命,打倒了他的杀父仇人,洸汰理应感谢他,然而另一方面由于对英雄的复杂感觉,洸汰又抱着一种“这家伙不过是在炫耀自己的强大个性并且顺便救了我而已”的自暴自弃的埋怨想法。绿谷清楚,他能救下洸汰的命,却救不了他的心,能够拯救洸汰的大概只有欧尔麦特那样耀眼的英雄,而他不过是一个连自己都无法拯救的废物。

  「告诉你件事吧,你随便听听就好,听完之后就忘了吧。」

  「哈?」洸汰完全不知道绿谷打什么鬼主意,也看不见绿谷此刻的表情,他估摸着这个刚刚救过他的“救命恩人”要以高高在上的态度教训他一顿。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就连听都不想听了。

  「关于我的个性……我骗了所有人。我以前一直被当做无个性,因为这个原因,不要说“想要成为英雄”的梦想了,似乎连“成为一个普通人”都难,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个无用的存在,无论我怀揣着怎样的梦想,无论我多么努力,无论我的成绩多么优秀,在他们眼中看来我依然连“普通人”都不如。然后,我死了。」

  洸汰一脸愕然,他根本不知道这个少年在说什么,真的死了的话,死人又怎么可能还在这里跟他说话?而且什么“无个性”啊,这人刚刚不是超厉害的吗,连爸爸妈妈对付不了的敌人都被他打倒了!这人到底在说什么傻话啊?!

  由于太惊讶了,洸汰甚至没能发出声音打断绿谷,倒是方便了绿谷继续说下去。

  「其他人以为我的个性是“在濒死状态下有几率能够提升力量来反杀”,然而我真正的个性是「不死」,无论死亡多少次,我都会再次醒过来。你所看到的、所认为的“强大”不过是我多次死亡之后的结果。可笑吧,就像你厌恶“个性”那样,我以前厌恶无个性的自己,如今却厌恶拥有这种个性的自己,你看,人就是这么可笑。你所拥有的正是以前的我所羡慕的,你所厌恶的却是我现在拥有的。」

  过去,拥有个性的洸汰是“绿谷出久”所羡慕的;如今,洸汰所厌恶的由个性带来的强大力量,却成了绿谷出久唯一拥有的。所以才可笑。人生就是一团糟的谜团,你永远分不清它打的是死结还是活结。

  「那时候,你问了吧——你问我为什么要拼命来救你。并非因为我“拥有强大的力量能够救你”,而是因为“我想要救你所以才必须拥有强大的力量”……你能活着,真是太好了……」

  不知是否是洸汰的错觉,他感觉……这个勇敢挡在他前面保护他的少年似乎哭了。尚且年幼的洸汰不会懂得绿谷内心错综复杂的悔恨与庆幸,他也不会知道绿谷有一瞬间把他的身影和当初那个被「淤泥」劫持的小孩重叠在一起了。

  无关有没有「个性」,绿谷出久所恐惧的是弱小的自己只能抱着小小的尸体哭泣的无力感。

 

  【无能】

  【废物】

  【无个性】

  这些都不再重要了。

  但……

  【……为什么死的不是你呢!】

  ——对,为什么死的不是我呢?

 

  他再次怀念年幼时期可以放声痛哭的日子,反正……那时的他不过是被小胜保护的「无个性」,仅此而已。

  他还记得有一次,他如现在这般穿越森林,只不过当时是小胜背着他走,一步又一步,走向“家”。现在,他成了能够背起责任的存在,就如那时的小胜一样,背着一个幼童,却不知道迈向的是光明还是黑暗——这大概就是他永远比不上小胜的地方吧。

  但很快……很快,这一切都会结束。

  他不再作声,静静地走在路上,连洸汰在他背上低声哭泣、濡湿了他一大块衣服,也不发一言。

 

  相比两人安宁平和的相处,另一边的爆豪要暴躁多了。那个装猫的老妖婆用心灵感应通知所有人不要轻举妄动,遇到「敌」也要撤退,回避战斗。啧,让人真不爽。

  他无视老妖婆的警告,往森林深处走去,用的理由是“把其他人找回来”,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他是在渴求一场战斗,却不是因为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仅仅是他内心隐隐跃动的不安让他难以平静,急需发泄。

  只不过,他没想到自己会先遇到同班同学……的袭击。

  黑影……失控了。

 

  爆豪并不知,就在几分钟之前,老师这边同样遇上了阻碍。

  相泽刚踏出门口就受到了青色爆炎的攻击,幸亏他反应足够快,成功躲开了攻击,并利用消除个性,趁「敌」毫无防备的一瞬间用拘捕武器将「敌」捆绑起来并压倒在地。他原本应该质问「敌」的目的、人数和人手分布,然而事实上他脱口而出的是:「青色的火焰……你该不会是……但如果真的是我猜的那样,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呵……」被压制的「敌」笑了,他说:「你很聪明,Eraser(*2),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甚至参与袭击雄英合宿,都是为了我家亲爱的boss,懂吗?」

  怎么可能会懂!那孩子……出久他……怎么可能会让你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老师!」凑巧这时有几个学生已经跑回合宿大楼来了,相泽惊讶地看着众人,一时不察被「敌」挣脱了压制。

  「你在着急,Eraser,不如冷静下来再思考一下吧……」他一边这么说,一边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他身上还被相泽的绷带捆绑着,却似乎一点都没有在意这东西那样。

  相泽心中还有很多疑问,怎么可能让这个不明人物就此逃走,他收紧拘捕武器,却抓了个空,因为原本被绑住的「敌」像一坨烂泥那样逐渐消散融化,只留下一句:「学生很重要吧……希望你能够保护好他……」

  相泽注意到了,「敌」所说的是“他”而非“他们”,就像「敌」的目标仅仅是某个人——或者说,某个学生。

  绿谷出久。

  ——这个名字一下子就涌上心头。

  相泽突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惊慌,他匆匆对学生们说:“快进大楼里面去,我马上回来!”就立刻往森林方面跑了过去。

  出久,不要有事!

 

  另一边,真正的「敌」——或者该称他为“荼毘”——正与另一名「敌·TWICE(图怀斯)」在一起。图怀斯一边嘲讽他,一边赞扬他,在混乱的语言中让荼毘知道自己的复制体已经被打败了。

  「是吗?我果然好弱啊……雄英的老师真了不起,不过也无所谓了,重要的是找到“那个人”了没?」荼毘大方地承认自己的弱小,当然他更加在意的是后面的问题。

  「好像还没找到诶,不过这样没关系吗?“那个人”好歹是你以前的BOSS吧……」

  「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才知道,如果我们再不抓到他的话,事情就糟了。」荼毘看着图怀斯,下命令道:「图怀斯,再增殖我一次,必须拦住其他那些无关重要的人员!」

  图怀斯一边嘲讽:「战五渣来几次都是一样的结果!」一边答应道:「交给我吧!!!

  荼毘已经对图怀斯这种完全相反的双重矛盾反应见怪不怪了,他此刻想的是另一个人——那个人,到底会在哪里呢?再不找到的话,就来不及了……

 

  被荼毘心心念念着的绿谷先跟相泽老师撞上了,没想到他们会在路上遇到对方。在见到绿谷平安无事的时候,相泽偷偷松了口气。除了身上沾满灰尘、有点狼狈外,绿谷看起来没有多大问题,相泽甚至有空注意到绿谷身上穿着的是战斗服,这让他莫名有股违和感。

  「老师,洸汰就交给你了。」

  听到绿谷这么说,相泽才反应过来这小子打的是什么主意。他皱着眉,不赞同地摇摇头,对他说:「由你来护送洸汰,我去看一下情况。」

  岂料,平时一脸无所谓的绿谷用相泽没有见过的认真神色对他说:「Eraser,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这是绿谷第一次叫他的英雄名,这也是绿谷第一次以「英雄」的身份跟他对话。

  「好……」相泽突然觉得喉咙干涩得厉害,他沙哑着声线继续说:「那其他人就拜托你了,「无敌破坏兔」。」

  听到这个名字,绿谷有一瞬间的愣神,但他最后什么都没说,只是对着相泽点了点头,像是在承认「无敌破坏兔」的身份,又像是承诺相泽的拜托。

  相泽同样不再多说,他抱起洸汰往回跑,他在赶时间,只要把洸汰送到安全的地方,那他必定会再回来找绿谷。只不过他没有跑多久就接收到「曼德勒猫」用心灵感应传达的信息:【A班和B班的所有人——以职业英雄「Eraser·Head」和「无敌破坏兔」的名义,允许你们战斗!】

  相泽愕然,他刚才关心则乱,忘了交代绿谷传达“允许战斗”的指令,没想到绿谷已经想到这一点了,但是他同时以「Eraser·Head」和「无敌破坏兔」的名义来发布“允许战斗”的指令是为何呢?算了,暂时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啧,一定要给我平安无事啊,出久!」

  就伏在相泽肩膀的洸汰清楚听到相泽的这一句呢喃,他顿时有些不安地问:「他会没事的吧?毕竟,他可是「无敌破坏兔」啊!他一定会没事的吧!」

  「他会没事的。」

  「对,就算死了他也一定会活下来……唔……」洸汰突然紧紧捂住自己的嘴巴,神色慌张地用余光偷偷观察相泽的表情,似乎这个话题更加触碰到禁忌。

  「喂……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洸汰觉得这个大叔现在的目光比「敌」要恐怖的多。




*1:开头的对话原本出自第十九章中轰冷(即「雪姬」,焦冻的母亲)与小久的对话,当时两人相识不久,在医院里见面。

——【以下摘自十九章内容】——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直以来,我的愿望是成为英雄,并且以这个目标奋斗。所有人都在嘲笑我。无个性,性格懦弱,就连爱哭这一点也是……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我:我不适合成为英雄。但我依然坚信只要不放弃,终有一天我一定会成为英雄。就算无法成为像欧尔麦特那样伟大的英雄也没关系,只要是成为英雄的话……就一定会有什么改变吧。」

「但是,结果就如欧尔麦特所说,像我这样的人不适合当英雄。」

「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白发女子温柔一笑,对他绽放笑颜:「那样的话,只要坚持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就好了。」

「如果我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事情”呢?如果我做错了呢?」

「我有一个孩子,我曾经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情,至今仍然悔恨不已,但是——虽然这么说很对不起那孩子——但是,远离了那个家之后,我才清醒过来,明白那是“错误的事情”。有些事情人们明知道是错误的,却依然不断尝试,然而正因为做了“错误的事情”,人们才意识到如何去做“正确的事情”。如果我能再次见到那个孩子的话,我想跟他道歉:对不起,妈妈做了错误的事情,是妈妈对不起你,SHOTO。」

「……不,你应该对他说:我一直爱着你。如果你见到他的话,就这么对他说吧,他一定会原谅你的。」

「那你呢?你能原谅你自己吗?」

「我……&*%¥@#」

 

*2:Eraser,相泽老师的英雄名是「Eraser·Head」,但听对话,发现大家都直接叫他Eraser。以防有人没反应过来,特别注明一下。

另外关于本文还有一点需要注明一下,由于前期写的较为混乱,似乎有小可爱还弄不清楚当初的淤泥事件,等我写完这一部分之后会去修文,希望能够把细节补上。目前先在这里做个说明,以防大家看文的时候不清楚。

关于「淤泥事件」:

原作中,「淤泥事件」是指「敌·淤泥」在偷窃的过程中被欧尔麦特抓住,后来关押「淤泥」的瓶子却因绿谷而中途遗失,最后「淤泥」被放出并劫持了爆豪。

然而在本文中,当初绿谷遇到欧尔麦特时,直接鼓起勇气询问他关于“无个性能不能当英雄”的梦想,却被直接否决。所以没有后续抱大腿上天的事情,关押「淤泥」的瓶子也没有丢失,而是被欧尔麦特没有任何意外地送到了警局,所以没有劫持爆豪的事情发生。

不过后来「淤泥」越狱,制造出轰动一时的「淤泥事件」,其中被劫持的小孩失去呼吸(其实是小孩原本的个性「假死」启动,让小孩陷入假死状态),绿谷以为是自己害得小孩死亡,所以爆发吊打「淤泥」,往后也一直把这件事(小孩死亡)当成自己的责任。

即使在第27.5章正文番外中,绿谷已经得知小孩其实没有真正死亡,但当时害男孩“死亡”的自责与无力感依然是他的阴影,让他至今未能忘怀。这也是本文中提到的【无关有没有「个性」,绿谷出久所恐惧的是弱小的自己只能抱着小小的尸体哭泣的无力感。

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在看这段解释之前就已经靠前文捋顺淤泥事件呢?(有的话希望能够留个言跟我探讨一下,以此作为参考看看前文需要如何修改,谢谢啦~(・ω・)ノ爱你们~节日快乐!)

评论(37)

热度(14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