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非黑即白的谬论性自救原则(02)

☞文/莹瞳

☞All出久

☞前文:

·最初的第一个谎言

壹·说谎之人

☞人物私设:

绿谷出久

性格:表面纯良,满口谎言。处事第一原则是“自救”。非黑非白,自认为是夹缝生存的小喽啰,实际上相当热衷搞事情。认为这个非黑即白、被明确分割为「英雄」和「敌」的世界实在太无趣了。答应成为双面间谍是因为“有趣”,但自认为不属于任何一方。

【非单纯黑化,过往的生活经历塑造了狡猾的性格,可称为“骗子久”,对他来说“谎言”是“自救”手段】

格言:在这个非黑即白的世界里,为何不多点彩色呢?

个性:疑似无个性,实际???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催更,这篇文将会持续更新!




  贰·瓶中之怒

 

  「刑警先生,请问你有听说过关在瓶子中的恶魔的故事吗?

  「恶魔被关在瓶子里四百年,当它被放出来的时候它决定要杀死那个把它放出来的人……

  「恶魔说:“第一个世纪,我决定谁要是能放我出来,我一定会报答他,让他一辈子都有花不完的钱。可是,一个世纪过去了,没有人来救我。第二个世纪,我想:要是有人救我,我就替他挖出地下所有宝藏来报答他。可还是没有人来救我。到第三个世纪,我发誓,谁要是在这个世纪里解救了我,我一定会报答他,满足他的三个愿望。可是仍然没有人来救我。”于是到了第四个世纪,被关了四百年的恶魔满心怒火地决定要杀死救它的人。

  「所有人都无法理解恶魔为什么这么做,无论是一百年还是四百年,终究有人救了它,将它从瓶子里放了出来,它不应该感恩戴德报答对方吗?

  「但是啊……重点不在于有没有人救它,而在于……那绝望等待的四百年足以让人疯狂,何况是原本就疯狂的恶魔呢?

 

  爆豪胜己从小就很聪明,他比任何同龄孩子都要聪明的多,例如在大家还没识得几个字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izuku」可以念做没用的「deku」,但他再怎么聪明都无法在那个年龄理解“死亡”的含义。死老太婆跟他说,那是“永远无法再见”的意思。然而,他后来再次见到了“已死亡”的废久。

  大人们总觉得小孩子不懂,所以毫不顾忌地在小孩子面前诉说他们认为的“真相”。爆豪不止一次听到老一辈迷信地唠叨“他是被河神带走了。”之类的话语,那时候他还不懂那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在那个雨天,废久随着磅礴的大雨消失了。

  废久回来的那天,依然是个雨天。爆豪想起老人们所说的,河神带走了废久,那么是雨神把他送回来吗?年幼的小爆豪不知道是否如此,他唯一记住的是“死亡”原来并非“永远无法再见”,那个唯唯诺诺的废久最终还是回来了。回来之后的废久跟以往没什么两样,仍旧会傻笑,也仍旧大言不惭地说着要成为英雄的傻话,唯一不同的大概是他失去了自己的“家”,大概是绿谷先生和引子阿姨看废久太废了,所以才抛弃他吧。从那时候开始,废久便住进了爆豪的家。

  关于废久被抛弃的事情不是爆豪说的,而是所有人都这么说。小时候,爆豪还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为了这件事而闷闷不乐,他总会把那些当面或背地里嘲笑废久没人要的小孩揍一遍。老太婆说了,从废久住进他们家的那天开始,他们就是一家人了。虽然爆豪一点都不想要一个废物做兄弟,但看废久那么可怜,他就勉为其难把废久圈进保护圈里吧。

  如果没有那件事情的话……

 

  如果没有那件事情的话……小久现在还在姑母家吧。

  八百万百并非想要抱怨,一直以来的教养让她无法做出辱骂警方的失礼行为,但是当初明明是警方提出“不要答应绑匪的任何要求,尽量拖延时间”的要求,因此没有支付赎金,最后却不但失去了小久的消息,还在小久被找回来之后失去小久的抚养权——理由是他们当初没有支付赎金、放弃小久。不得不说,真是可笑,还不如当初支付赎金,这样的话或许小久就不会被绑匪带走一段时间,他们现在也仍然会是一家人。

  不过幸好小久回来了,太好了,她和小久还能在雄英重遇,真是太好了。

  然而,很明显老师没打算让他们在课堂上庆祝重逢,无奈的八百万只能忍耐内心的激动,乖乖回到位置上。她没有注意到,坐在她隔壁的轰用一种晦涩不明的眼神看了眼她。相泽让绿谷坐到爆豪身后的空位上,那是全班唯一空缺的位置,上一个坐在那个位置的学生已经在开学第一天就被开除了。

  早上都是平常的文化课,绿谷没什么问题,即使八百万在课间担忧地询问他课程能否跟上,他也不甚在意地微笑。八百万一看他这个表情,也知道自己的担忧是多余的,小久一直都这么让人放心。

  其他同学倒是对绿谷很感兴趣,或许是因为八百万在课堂上的那一出意外之举,又或许是因为刚开学就有一名同学被开除了,班级氛围比较沉重,需要绿谷这样的新成员打破僵硬的气氛。反正,在第一节课下课之后,绿谷的位置就被众人围的水泄不通,每个人都想插上一句话。只可惜这样的“热闹”注定会惹人烦。

  「吵死了!」

  ——会这么说的,毫无疑问当属绿谷的前桌爆豪胜己。只见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转过身看着一脸笑容的绿谷,却没有任何怒火的痕迹,而是平静得不像“爆豪胜己”这个人。好一会,他才开口说:「好久不见了,废……出久。」

  「好久不见,小胜。」

  自从他们五六岁的时候分别,至今也快十年了。时间,还真是不饶人。明明年纪轻轻却开始感叹岁月,如果让真·大叔相泽消太知道的话,肯定得要翻个白眼。就是因为这样,这个孩子给人的感觉不像是孩子。说相泽防备心过强也好,还是私心不喜欢这个孩子也罢,反正相泽真的没办法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孩子看待。

  就算绿谷知道相泽怎么想,他顶多也只会感叹一句“挺有趣”而已。他现在更感兴趣的是面前这个多年不见的“故人”。

  跟绿谷最为熟悉的八百万首先提出疑问:「小久,你和爆豪同学认识?」

  「我和小胜啊……跟我和百百的关系有点类似。」

  此话一出,八百万就猜到两人的关系了,但其他人就更加好奇了。

  芦户急切地问:「诶诶诶?什么啊?到底是什么关系!你们不要打哑谜啊!」

  「呵呵。」绿谷也不在意芦户的咋咋呼呼,反而笑着回答:「我小时候曾经被小胜的家庭收养过,顺便一提,不久前我是被百百的姑母一家收养的,理论上来说我们算是兄弟姐妹吧!」

  关于这点,爆豪竟没有反驳,尽管事情并不真的如此,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没有好到可以称兄道弟,然而压抑在心底的愧疚感让他默认了这个事实。曾经,他们是幼驯染,是朋友,甚至是兄弟,后来他们却什么都不算是了。如果现在还能挂上一个“兄弟”的头衔,这倒未尝不可。

  坐在课室后方的轰注意到爆豪的动作——尽管他的视角因其他人挡住而看不见,但爆豪的声音可不小——瞬间警惕起来,但他听到爆豪和绿谷的对话后,反而冷笑着放松下来。

  “兄弟”,这个词在轰听来简直滑稽可笑,想必爆豪内心也如此想的吧。

  不管众人如何为新同学感到兴奋,早上的时间还是快速过去了。中午的时候大家都想要跟绿谷一起去吃饭,原本想着就算绿谷不跟他们一起吃,也会跟八百万一起吃,没想到中途来了一个瘦削的大叔叫走了绿谷,据说那位大叔是绿谷现在的监护人,同时也是雄英的校工。

  八百万对此不太高兴,她原本想要跟着一起去,不过小久现在的监护人只准备了两人份的便当,她也不好意思硬要跟着,只能跟其他同学一起去食堂享用午餐,可是她还是放心不下小久。虽然这么说十分不好,但是那个瘦削的男人似乎身体不好,家庭条件也似乎一般,他真的能够照顾好小久吗?八百万整个中午都在思考关于小久的问题,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询问小久现在的情况,他到底生活的如何?物质方面有没有受到优待?跟新的监护人相处得怎样?

  「百百有时候就是想太多了,我现在过得很好哦,八木先生——就是我现在的监护人——他对我很好,没有在任何方面苛待我。他是个很温柔的人,经常会担忧他给我的不够多、对我不够好,其实已经足够了,是个很好的人啊。」

  八百万一愣,心中有些酸涩,真想扯开话题时,就听见欧尔麦特轻咳一声:「咳咳,两位少年少女,现在已经是上课时间了,要好好听课才行!」

  八百万脸上一红,立刻应道:「是!实在不好意思,欧尔麦特老师。」下午的课是欧尔麦特老师主持的室内对人战斗训练,她现在跟小久说悄悄话确实不太好。只不过,八百万没有注意到欧尔麦特羞红的耳廓,他会阻止两人对话完全不是因为课堂纪律,而是因为他听到小久说的话后有点害羞。

  不知为何,这次相泽老师也来到课堂上了,明明平时他不会出现在不是自己的课上。然而无论是哪个老师看起来都没有解释的想法。

  「就像欧尔麦特刚刚说明的规则那样,这次的室内对人战斗训练将分为“敌人”和“英雄”,两人一组,英雄小组和敌人小组互相对抗。由于我们班来了一位特殊的新同学,为了欢迎新同学,他将有权利自由选择队友,其他人则由抽签决定。有意愿跟新同学组队的可以自荐,但我要提醒你们,别忘了第一天倒数的同学的下场,这里从来不是给你们玩过家家游戏的地方。」

  明明相泽老师是一脸慵懒地说这种话,偏偏话语中的恶意让人想忽略都不行。虽然表面上说“欢迎”新同学才让他有特权选择队友,却又提醒其他人之前倒数的那个同学已经被开除的下场,相泽的这番话真是给绿谷拉了一番仇恨值,毕竟之前关于绿谷是无个性的事情已经传出来了,基本上全班无人不知,在这种情况下是考虑自己的成绩还是继续跟绿谷做“好朋友”呢?

  八百万第一个举手,「小久,我们一起搭档吧!」

  「切,放心吧,就算你不动,老子也绝对会胜利!」说着这样的话的爆豪举起了手,顺便还加多一句:「敢不选老子的话就炸了你!」

  一向沉默寡言不近人情的轰居然也举起手来,他说:「理由同上。」仿佛他只是相信自己的能力而不在乎身边的同伴是谁,事实上他的能力也确实可以做到这一点。

  「没想到我们班充满了同学爱!这么说的话,我也不能输!绿谷同学,请务必跟我组队!」一脸认真的饭田同样举起手。

  陆续的,还有几个同学也想举手了,不过被绿谷笑着打断了大家的热情:「谢谢大家!在这里我和百百比较熟悉,合作起来更加默契,我就和百百组队好了,不过很感谢大家呢!希望我们下次可以一起来合作!」

  「切!」爆豪放下手,满脸的不耐烦,却没有如他刚刚所说那样要把绿谷炸了。

  首先选择了队友的绿谷与八百万组成了英雄小队A组,不知道是不是天意难违,他总会跟爆豪凑到一起,只不过爆豪是作为与他对抗的敌人小队D组,他的另一个队员是看起来严肃认真的饭田。场景设定是敌人将核武器藏在了据点的某一处,而英雄要在指定时间里抓住敌人或者回收核武器,敌人则要限定时间里保护核武器或者抓住英雄——简单明了的规则。

  这是绿谷第一次上实训课,幸而之前有考虑到战斗服的问题,所以他现在穿着的是赶制出来的战斗服。他上半身穿着高领无袖的黑色紧身服,外面套了一件有着兔子耳朵兜帽的墨绿色短斗篷,脖子处挂着一个疑似面罩的金属物体,腰间的红色腰带和四个红色腰包特别显眼,下半身穿着修长的黑色裤子,右边大腿处绑着类似小刀的东西,脚上穿着一双意外大号的红色鞋子。不过绿谷全身最有特色的地方估计是头上有两只兔耳朵的耳机,右边耳机有一个耳麦,左边则在眼睛处搭配了单面圆角矩形镜片。这样的战斗服让人无法评价,总觉得介于“可爱”和“帅气”之间,莫名有种“很适合绿谷”的感觉。

  「小久很可爱也很帅气呢!」八百万诚实地表达了众人的内心想法,看来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绿谷脸红地摆摆手,「百百,请别这么说!」

  作为“敌人”的爆豪他们可以比绿谷他们提前十分钟进入预先规定的大楼里,就在他们进入大楼、路过绿谷时,爆豪似乎看不惯他们这种松懈的氛围,恶意地提醒道:「切!快点开始吧!」

  然而,算是这里最熟悉爆豪的绿谷却感觉到爆豪隐隐有些不稳的情绪,他似乎在急躁与不安。

  在爆豪他们走后,八百万松了口气,顺便问出了她比较在意的问题:「说起来,小久是什么时候认识爆豪同学的?」

  「这个问题啊……从小就认识了,说起来他家还是第一个收养我的家庭,他们家都是很不错的人哦!」

  然而,八百万一听,脸色立刻刷白了。第一个收养小久的家庭……那不就是害小久失去一只眼睛的人吗?!

  「百百,已经过去了哦!他当时还小,不是故意的,况且我现在也很好,所以没事哦!」

  那种悲伤的笑容哪里是没事了!八百万既心痛又愤怒——心痛是对小久,愤怒则是对爆豪。就因为一句“小时候的玩闹”就可以抵消掉他毁掉小久右眼的罪行吗?!其他人或许都会觉得小久的右眼正常,但即使是能够以假乱真的高科技义眼也无法抹去小久曾经的痛苦!

  八百万第一次像现在这样,燃起熊熊战意!

  绿谷知道自己无法阻止,倒不如说乐见其成。他想起很久以前、只会偷偷躲在墙角里的自己——

 

  【那是当然!如果不是我家好心收留废久,废久那家伙肯定早就被神明大人带走了!】

  【如果废久不听话的话,我就让爸爸妈妈不要他!不过见他那么可怜,暂时留下他好了,虽然是又蠢又没用的废久。】

  【我和废久不是兄弟!我才没有他这么蠢的兄弟!】

  【他就是因为没有用才被自己的父母抛弃的。】

 

  被抛弃了。

  被爸爸妈妈抛弃了。

  或许还会被小胜他们抛弃。

  所有人都想要抛弃我,为什么?

 

  小小的爆豪没有小绿谷曾在糟糕的大人们眼中看到的那股恶意,然而那些无意流露的“真心话”反而让绿谷更加恐慌——是真的,如果他做不好的话,如果咔酱不喜欢他的话,如果爆豪叔叔和光己阿姨嫌弃他的话,他是不是就会被赶出去?他是不是会再次被抛弃?

  无论他多么努力,也不过是被人从一个“瓶子”塞到另一个“瓶子”,终有一天他们会连同“瓶子”一起扔掉。

  他回想起无一丝光芒的小黑屋,想起那些毒打与辱骂,想起他逐渐阴狠的手段……他根本就不是大人们口中的“乖孩子”,大概总有一天会被抛弃的。

 

  所有人都想要抛弃我,为什么?

  如果我注定要被抛弃的话,那不如……我先将对方抛弃吧。

 

  「我啊……曾经也想停下来,恢复正常的生活,回到爸爸妈妈的怀里,若无其事地当个好孩子……如果好孩子的标准是不再说谎的话,那我就不会再说谎了……

  「但是……刑警先生,你看,人的命运是多么奇怪,有些人天生就宛若天神,随意就能将别人关进“瓶子”里。恶魔尚且有罪,而我……即使拼命忍耐着,小心翼翼地活着,却同样逃不过被关进“瓶子”里的命运。大概,我存在的本身就是“罪”吧。

  没想到,那个一向沉默听他阐述过去的男人开口了:你只是找借口掩饰自己对“乖孩子”的无趣生活感到厌烦这个事实而已。

  少年裂开嘴角,不再是矜持而礼貌的微笑,而是染上癫狂的笑容:谁知道呢~


评论(24)

热度(10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